最美初秋,大西北潇洒走一回(青甘线路十日游)

草本容2 (广州) LV.16
2016-10-08 22:26 1689/9
  • 出发时间/2016-09-16

开篇之序

未提笔之前,脑海中被千万文字大军碾压着,一边想着从何着手这个游记,一边回忆着10天前刚结束的大西北之旅。
      犹记得,在旅行路程中,我说到回来要写游记攻略,老胖还【调戏】我,说到“她啊,会写啊,只不过13年去玩,游记15年才会问世”啊哈哈哈,这样说我,真的好么~我这不是一直忙么

为什么会选择去大西北
      白岩松曾说过这么一段话:“对于生活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的人们来说,草原似乎就是药,来到草原,再紧张的神经都能即刻松弛下来,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来到草原,心便落地了。”在这里你一抬手就仿佛可以触碰到那纯白的云朵,夜晚昂头即可见如同海洋一般浩瀚的星空,你随处都可以看到蓝天白云下成群的牛羊马匹,也能不小心闯入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
     啊哈?其实哪有那么诗情画意,就是脑子一热啊,话说在那个6月份的夜晚,加班回来在床上躺尸的我看到了旅行公众号推荐的7-8月份旅行绝美胜地,就看了那么一眼,瞄到了大美青海湖,然后不想旺季去旅行,于是乎发信息给老胖问要不要9月份去西北,结果就一拍即合,然后就开始订票了呗~
      大西北是个什么东西?其实地理知识不好的我,完全不知道大西北涵括了哪里到哪里,只是停留在以前看到那一大片一大片黄金灿灿的油菜花田还有那绝美的天空之境,想着一定要去看一次而已~

于是乎,就有了下面为期10天的故事~~~

时间安排

关于行程 线路安排
Day 1(9月16日) 揭阳-西宁
Day 2(9月17日)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
Day 3(9月18日) 黑马河-青海湖西路-大冬树山垭口-祁连
Day 4(9月19日) 祁连-八一冰川-祁连
Day 5(9月20日) 祁连-峨堡-扁都口-张掖七彩丹霞
Day 6(9月21日) 张掖-嘉峪关-悬壁长城-第一墩-敦煌
Day 7(9月22日)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ay 8(9月23日) 敦煌-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德令哈
Day 9(9月24日) 德令哈-茶卡盐湖-西宁
Day10(9月25日) 西宁,各自返程

人物介绍

关于此趟行程结伴小伙伴的介绍
小宝:也就是我口中的【老胖】,也是出现在我为数不多的游记中的【忠实游伴】,梅州客家妹纸,爱好吃喝玩乐,人群中的开心果;
此趟行程角色【负责逗逼】;
雯子:我们在蚂蜂窝发帖结实的旅伴,贵州妹纸,常年居住深圳,驴友一枚;
此趟行程角色【副驾驶】;
周春:【谜】一样的桂林妹纸(其实只是因为她网名叫‘谜’),老胖说她像人民教师哦;
此趟行程角色【会计】;
草本容2:素滴素滴,草本容94我,尽管一路上我的【艺名】被更改无数个版本,可我还是对这个名字情有独钟;
此趟行程角色【出纳+pose指导师】;
~~~~啦啦啦~,能从名字猜出上面四个哪个是哪个么~
大王:我们大西北潇洒游的司机兼向导,大王本人姓王,大家都喊他“小王师傅”,为么喊他大王,这是有典故的,哈哈~话说第一次跟大王聊天,他自我介绍“我姓王,你们可以叫我小王哦”,那会,我瞄了一眼他的微信名【拉风的nanren】,然后我就回了他“叫什么小王哦,那么俗气,喊大王多拉风,大王记得过几天带我们好好去巡山”,啦啦啦~所以,大王这个名字的典故就来源这里啦~
此趟行程角色【司机+导游+摄影师】

PS:为么背景音乐不是当地音乐,而是《大王叫我来巡山》,那是因为我觉得这首歌更加匹配我们此趟行程,不是说一部好的电视剧,主题曲也要穿插故事情节么,那么,我觉得,一篇好的游记,也必须有一首灵魂的背景音乐

开销明细(吃喝玩乐住宿游玩)

肯定都迫不及待想知道我们十天之旅到底用了多少毛爷爷,大西北的消费水平到底高不高吧~莫着急,听我娓娓道来。
      这个是一个【粗】计表,可以先看个大概~

类目     餐饮(元)    住宿(元)  交通(元)    门票(元)   手信(元)       合计
 费用         729.75            622              4059                822               1000            7232.75

这个是一个【细】计表,可以详细看看费用到底都花到哪里去了,也可以看看吃喝住行的一些安排(关于饮食+住宿的好坏,我在后面会再一一详细说明),做为一些参考~为么饮食费用要分开两块~其实是给大家做个对比,如果你们不是像我一样那么‘贪吃’的话,一路还是能省个两三百大洋的,O(∩_∩)O哈哈~由于没办法上传附件,图表缩得很小,想了解更清楚的需要大家下载图片放大才能看哦~辛苦了~

旅行【备忘录】

关于装备:
       大西北气候多变,去的时候查看了各种带装备的注意事项,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带厚外套,最后在老同学的现场【指导】下(老同学9月14在青海,哈哈),果断带了冬天厚外套,也是唯一的一件冬装外套~
      服装装备如下:两条长裤+四件短袖T+一件长袖红裙子+一条吊带牛仔长裙+一条半身牛仔短裙+针织衫一件+白色七分袖线衣一件+披肩两条(温馨提醒:衣服尽量带可以混搭的,不要带只能单独搭一条裤子或者搭配一对鞋的,事关大西北气候多变,咱们也要能适当多变才行啊~哈哈,所以我才会带的是T,20多度可以穿,十几度也可以套个针织衫搞定~不过还是失策带了个皮衣,没用到~囧~对了~话说好像我是比较不怕冷的,所以没有厚衣服,如果比较怕冷的小伙伴,请记得带厚外套,厚衣服!)
      鞋子:穿一对,带一对(如果你的鞋子是百搭+非常舒服的,那可以不用带多一对,我是不习惯10几天一直穿同一对鞋子,所以才带多了一对)+一对拖鞋(有些酒店不一定会有拖鞋提供,而且,出门在外,还是尽量穿自己的鞋子,赶脚那样比较安全最起码不用怕感染别人的脚气神马的)
      护肤品/化妆品:这些不用多说了吧,大西北那么干燥,你敢不带防晒+保湿?!反正我跟老胖是带了,为了减轻负担,我们是分开带东西的,一个带洗漱用品,一个带日常护肤品,一路回来,用完的该扔的扔,减轻重量,完美~
      墨镜:防晒+装13 ,带!!!
      帽子:以为用不上冬天的帽子,结果只带了夏天的帽子,失策~不过也还好,没什么大碍,因为木有冷到不行不行的啊~建议去的小伙伴,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决定,有无必要带~
      雨伞:带!青海说下雨就下雨,出太阳就出太阳,多变得很!为了不被淋成落汤鸡,虽然一路都可以躲车上,但总要去个厕所,需要下个馆子或者去买点东西什么的吧~气温多变,淋感冒了就麻烦了~
      药品:大家说了好多,VC+VE+感冒 腹泻  发烧  等便药+高原反应药品,然鹅,鹅,鹅,我虾米都没带,一来懒,二来觉得我用不上(哈哈,觉得自己自信爆棚),唯一带的双飞人(怕被蚊子咬),已在机场被没收,当然,我的老胖带了便药,什么平安膏啦,众生丸啦,还有在西宁买的氧气跟抗高原反应药(老胖 有高原反应呢~药不能停),最后都一一派上用场了,所以,咳咳咳~大家出去之前,请根据自己的自身身体情况来订,看需要带什么药品,不要盲目带一堆,瞎担心又累人~
     拍摄神器:相机×,老胖嫌弃单反太重了,不肯带;自拍杆,我觉得无聊+没意思,不带;so,我们就一路靠自己的手机(一部华为6plus+一部苹果6plus)装 13
     学生证:淘宝上可以办的,如果 想节省点门票费用,可以考虑办一个,但并非所有景点都可以用得上,碰运气吧~我们这次就有三个景点可以省掉一半的费用(剩下的money就给我次次次次 掉了,
     其他的:我们都带了保温杯,一路可以喝点热水是很舒服的呢~我跟老胖都带了茶叶(不喝茶的可以飘过,也可以带带花茶或者其他之类的呀,气候问题,好容易上火,喝点菊花茶也是极好的),因为我们都不习惯外出旅行当地自来水的味道,所以,习惯带茶水一路解渴,这是我多年的习惯了,所以老胖每次出门前都会说“你到时赏口茶水我喝啊”,因为与茶水相比,她更爱冷饮~

旅行tips

重要的事情要分开再说一遍!
       1、司机请提前联系好哟~不要匆匆忙忙去了在火车站或者机场随便相信所谓的【豪车优惠价接送】;
       2、淡季安排可以随意一点,7 8 月份请提前订房间,房间很紧凑哦~
       3、当地有当地的信仰,请尊重当地文化习俗;
       4、西宁一路上很少WC,偶尔有当地居民改的简陋(注意,我说的是简陋,请自行脑补有多简陋,反正我每次都是拿矿泉水洗手的,你们想想)WC,是要收费的,要收费的,收费的!请自备零钱,每次一块钱!
       5、莫高窟请提前在官网预约,每天人流限制,提前预约哟,不然就要白跑一趟了;
       6、想要去张掖七彩丹霞看日出的,门票两日内有效,需买票时再盖一个章,而且必须提供住宿酒店/客栈的名称,如果不在合作范围内的酒店/客栈,景区是不会给你盖章的!确记订房的时候搞清楚他们是不是【战略合作伙伴】,另外,景区盖了章的票还需要再拿回去酒店/客栈再盖一个他们的章,不然同样是木有用的,木有盖章,次日,你是无法买车票进去看日出的!记得记得记得!
       7、鸣沙山的票是72小时内有效的,想看日出日落,同样需要在景区处盖章,不然也是木有用的;
       8、学生证是能派上用场的,办不办,看个人喜欢,土豪可以选择任性~
       9、喜欢玩手机的,可以带个防雨水防砂套,拍照的时候你就会知道TA的用处了;
       10、去鸣沙山其实不一定要穿鞋套的,不要被忽悠了~穿个人字拖或者自己带个鞋套,都比在那里租鞋套强;
       11、鸣沙山带骆驼说帮你拍照的,那些人技术都超级无敌渣,不建议浪费钱,你花了钱最后会发现还不如自拍,勇敢地say no  吧;
        12、甘肃天气超级无敌干燥,补水面膜补水面膜补水面膜,不然吃再多胶原蛋白也补不会来喽~还有不要只记得口红,润唇膏比口红重要一百倍!不然,分分钟嘴唇破皮~
       13、注意个人财产安全,背包尽量在自己能见的范围内,大王提醒的,小偷很多~所以,注意喽~不然出去玩一趟,丢个身份证钱包什么的,那就大煞风景了~

关于司机

霹雳巴拉,说了辣么多,是不是文字都看腻了,那就先来上个【帅哥照】吧~哦嘿呀哦嘿呀~素滴素滴,他就是我们的司机,94我上面说的大王啦~
       始终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识是一种缘分,与大王的相识也是一种缘分吧。原本在蜂窝友的介绍下是认识他的堂哥【小张】的(艺名小张,真名嘛,啊哈哈~),一开始的沟通,咨询,谈价格,订行程,其实都是小张在跟我们对接~后面,谈好一切之后,这个时候,大王就来了,小张被【贬】去西藏,由大王来当我们的向导喽~
       居然相识是缘,那就为这段缘,植入一段30秒的广告吧,哈哈~强调一千万遍,我不是托!!!!!
       大王,大王,
       西宁人,从事户外包车旅游五年,熟悉西宁 甘肃  新疆  西藏  内蒙  周边线路,有自己的资源(咳咳咳,所以,你们懂的,有可以刷脸免费打折的优惠),典型的85后,开朗,好玩,坚强(他自己说是坚强的小牦牛),热情好客,淳朴,善良 ,见义勇为,熬得起夜,修得来车,拍得了照,开得起玩笑,简直是出门旅行必备哇~
       未出发前,细心解答我们的各种疑问跟顾虑;
       初到西宁,凌晨到机场接我跟老胖,虽然真的只是顺路,但同样很感恩!
       来到西宁,请我们吃地道的美食,跟我们讲解当地的风俗习惯;
       一路上,给我们讲笑话,还接受点歌服务
       一路上,满足我们各种拍照要求
       一路上,细心照顾我们,叮嘱穿衣吃饭,还包括吃药,哈哈哈~
       一路上,跟我们讲了他的【那些年】
       一路上,跟我分享了他的【情路】
       一路上......
       除了收获沿途美景,还收获了一枚他乡的朋友~
       为了避免给司机本人带来不必要的干扰,在此不公布电话了,有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信我,我会给大王的微信你们的哟~

【关于如何选司机+包车费用,草本容有话想对你们说】
        长途旅行,司机的性格+素质修养,决定了这趟行程的好坏,所以,司机有多重要,不言而喻。我相信,当地好的司机还是有很多很多的,能够结识,就是缘吧~出发前一段时间,可以多聊一两个,毕竟【货比三家】不是都是大家经常会做的事情么~那就看看哪个能够有耐心解答你的疑问跟疑惑,哪个是真心回答你的问题或者给出建设性建议的,而不是为了做成一单生意而应付你的~我在蚂蜂窝发结伴贴的时候,就有师傅主动加了我微信,聊没两句就直接说:你们的车订了没?别人给多少,我便宜他500 ,包你们玩得好~这种我是打S不会回应的~旅行中的套路太多~谁不知道呢~这里省了500,分分钟钟旅行中多出1000的开销~所以,选择很重要;另外的一点就是,不要一直砍价,其实现在价格都很透明,网络上也有价格可以查,一般熟人介绍的或者回头客,司机都不会乱开价的,彼此真诚点好~谁都不容易,不然,很容易砍价砍价砍着砍着就把印象给弄差了~这样多不愉悦~
      最后,居然选择了,就请彼此信任吧,真诚的对待!

巡山喽~

说了这么多,终于要步入正题了,是的,我们要开始巡山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Day 1 揭阳-西宁

自打定了往返机票之后,一直无暇做旅行攻略,此趟行程颠覆了我以往出门的【规矩】,没空了解即将前往的当地情况,没空提前订酒店,没空看景区景点是否提前或者淘宝预定有优惠,没空看当地的美食推荐,没空看驴友推荐跟介绍,没空~~~所以,出发的前10天,我才知道我们的行程受‘文博会’影响,无法按照原定计划行走,只能重新规划路线了~所以我们最后的调整路线是有点‘逆转的’,其他时间去的小伙伴,大可以顺着大环线一圈,可以不用按我们上面的路线走,有什么不清楚的,有什么疑问的,问司机,问司机,问当地司机,绝对比自己问百度强!

此趟行程颇为波折,未出发之前的两个月,航班已被通知两次将延时起飞,老胖的返程机票更可怜,25号的班次直接被取消~但素,好事总是多磨的,没事没事~淡定~不要被影响旅行的心情~

15号在家赏了个月,过了个中秋,16号中午一吃完午餐就马不停滴往机场赶了,想要灰的心情总是特别激动的,灰灰灰。第一次从家里的机场飞,第一次来机场是被送机,我们的少佳是不是很有爱,请假骑个摩托车一个小时来机场送我跟老胖的机,还买来了好多零食~希望明年的十年之旅你能跟我们一起走哦佳佳~(☆▽☆)

原本三点就该起飞的飞机,结果我们值机之后又改到五点了,无奈ing~只能继续耗在机场,好不容易飞了,在上海中停之后,又说因为台风天气影响,起飞受限,真的是贵人出门诸多阻拦在机场无聊得很,哈哈,老胖还买了吸吸冰来给我次机场吃冰是神马赶脚,不告诉你们 ~

逛次逛次,等等等,终于阔以再次起飞了~大西北,我们要来了,等我们啊~最后在12点的时候,灰机终于降落了,由于屡屡晚点,我约改了三次的滴滴师傅,都已经放弃来接我们了~就在介个时候,大王说他刚好要路过机场了,可以顺路来接我们,于是乎,我还在飞机上上演了一个笑话,嗯嗯,我是无私的,说给你们乐乐吧~
       一听到小王师傅在机场附近,老胖催我打电话,我掏出手机开机,拨电话的第一句就是:大王大王,我是草本容,我们到了~结果飞机上面的空姐忍了3秒,还是忍不住笑着提醒我“请尽快下机”,心想,我再说多两句,她是不是以为我是疯子院出来的,啊哈哈哈~这个梗,被老胖笑了一路~

就是这样啦,我们终于到达大西宁了~大王安全把我们送到我们预定的客栈,老板娘人也很好,我们飞机晚点了,一路给我打了三个电话,不过都关机,在飞,没接到,后面又细心地把线路发到我手机上了,怕小区靠里边司机不好找,也下来接我们了~来大西北对这里人的第一印象:热情!态度友善!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啦,到的时候太晚了,不敢到处拍拍拍,家庭旅馆基本以温馨路线为主,老板娘人很好,很健谈,不过卫生间跟房间的装备可能时间久了点,不是那么好,将就还是过得去的~对住的要求比较高的伙伴,建议绕道~

Day 2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

啦啦啦~天亮啦~阴天咧~蓝天白云你在哪里?昨晚老胖估计太兴奋了,三点了还不让睡觉,一直说聊天,最后我只能假装睡着了来应付她,哈哈哈~虽然晚睡,但还是早早七点半就起来啦~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啦~
      大王来到小区楼下接我们啦~gogogo~大西北之旅要正式开始了,yeyeye~
      大王说他要尽地主之谊哦,所以,请我们吃了地道的早餐,这一碗面,是一路过来,我吃过最赞的一碗面,事关汤底一级棒!(¯﹃¯)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火车站接了此趟行程的另一外小伙伴周春啦~然后,胖胖去买高原反应的药,我就去买了一大袋零食(哼哼,不要说我贪吃,这袋零食可是我们后面旅途的干粮呢

来了,西宁第一站,塔尔寺,轻轻松松用了学生证,买了半价票,\(^o^)/,开心开心,开启逛拍逛拍模式吧~塔尔寺就不介绍了,我是一个木有宗教信仰的人,小伙伴想了解更多可以百度~

简单上几张相片吧~

自拍总是最美的,我无罪,我无罪,啊哈哈

这是故意假装自拍凹的造型

塔尔寺出来已经中午一点了,我们木有时间吃午饭啦,而且也不饿,so,就要赶去二郎剑接另一位刚走完甘南线的小伙伴 雯子了,一路上听着大王讲‘拉脊山’(原谅我以为是‘垃圾山’o(╯□╰)o),讲‘日月山’的典故,说‘倒淌河’的缘来,路边再来个照

叭叭叭~,快三点了,该吃午饭连着下午茶一起吃啦,吃了个大盘鸡,╭(╯^╰)╮真的要给差评了,鸡肉切得比拳头还大块,鸡肉老得狠就不说了,可是,为嘛那么重一股骚味!老胖完全吃不下去了,炒的手撕包菜也让我们苦笑不得~这一餐花了244 ,是10天中,唯一想给差评的一家,算了,就当口味不同,我就不曝光你们了

好吃难吃都是一餐,无所谓了,反正宝宝们有零食,O(∩_∩)O哈哈~所以,轻松再次出发~耶耶耶~油菜花,油菜花,终于看到油菜花田了~虽然已经过了7 8月份,看油菜花最美丽的季节,可是这路边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田,还是打动了我的心了。就是没有蓝天白云,不然这景,更美~下车拍照要10块,10块就10块嘛,老胖有的是钱(我怎么感觉有人在打我)~淡季来就是好,木有人山人海,想去看金灿灿的油菜花田,说好的婺源一直没去,今天,在青海湖实现了,小小的目标实现了,那感觉真好

拍照拍嗨了,忘了还有个雯子在二郎剑等我们,罪过罪过,雯子呀雯子,不要骂我们哦

走走走,终于接上雯子了,不过她已经在青海湖呆了半天了,已经不想再进去了,周春对青海湖不感冒,所以,只有我跟老胖两个人买票进去,我们就兵分两队啦,大王又拉她们去看油菜花(雯子没看咧),天公不作美啦,才走没两步,就开始下雨,大雨!辣么大的青海湖,不让我好好看看,╭(╯^╰)╮,酱紫,宝贝们就不开心了~
       整个青海到处是成片的格桑花,粉嫩粉嫩,格外惹眼,风一吹,犹如一群妙龄女子在翩翩起舞,美呆了~

Ta 们说,没见过海的人,可以把青海湖当成海,因为青海湖很大很大~

大雨哗啦啦,躲雨躲雨,10几分钟丝毫木有要小点的意思,六点半了,我们还是撑着小雨伞,逃离吧~然后一路往黑马河赶,这个天气,明天大概是无缘在黑马河看最美日出了~大西北行遗憾之一~

今晚入住的酒店,话说是黑马河最好的酒店了,嗯~区域不同,没得对比,只是为毛洗澡水是冷水,你粗来解释一下,还好没冻S我!原谅我无法给五星好评你!

晚饭我们四个人是去吃的川菜,原谅我一开始不知道大王只能吃清真,所以喊着去吃川菜,不过后面我已经学乖了,餐餐清真,其实,我也是可以很随和的

Day 3 黑马河-大冬树山垭口-祁连

五点半的闹钟,拉开窗户一看,大雾,┗|`O′|┛ 嗷~~木有日出了~睡个回笼觉吧~
       八点下来酒店吃早餐,说好的【大餐】呢,20块就只有白粥,馒头,还有剩下的洋葱,/(ㄒoㄒ)/~~算了,不跟你一般见识,反正不给你五星好评,╭(╯^╰)╮
       哟哟哟哟哟~开始环湖游啦~环湖啦~
       天气放晴啦~坐在车里,透过玻璃,远远的看着整个青海湖,怎么看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天空是最好的调色板,在这里,随手一拍都是美图一张,滤镜,美图是什么玩意?
       一个美字足以包含青海湖的一切,还是看图吧~

下面这张图是雨后草原开始冒黄蘑菇了,当地人在采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湖是那么美,牛羊是那么可爱,这世上果真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果真,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停下来,来跟青海湖进一步亲密的接触,路上好多点停下来下去看青海湖是要人民币的,雯子带路去了一个免费的点,一个大王都不知道的点建议大家自驾来的时候,可以多兜兜,反正不赶时间嘛~
       在湖边,拍几个照也能玩得不亦乐乎,有时觉得,简单的开心真的很美好!

大合照基本上都是大王【指点】的摆拍pose,哈哈~是不是挺专业的~而且还全都是出自手机~

o( ̄ヘ ̄o#),老胖还吐槽我拍的照片呢,哼,你看我帮你凹得多好,你再看看你下面把我拍得,宝宝不服

这张素我抓拍的,是不是拍得很好,快夸我

看看我们的小宝帮我拍成神马样,介个不是我要的风格跟赶脚啊~可惜NG N多张,只有这个勉强可以接受,放过你吧

凹凹凹,拍拍拍,继续带着好心情继续出发前进,我们走过青海海鸥岛,走过各条我不知名的路,沿途的风景依然一个字,美,两个字,美爆~

这些相片都是透过车窗拍出来的哦~她们三个人在车里睡觉觉,酷爱蓝天白云的我,恨不得拍下每一片不一样的云朵~看到我拍到心形的云朵了么

一路免费欣赏美景,很快就来到大冬树山垭口喽~气温已经开始降低了,风好大~海拔突破4000喽,小宝要吃高原反应的药喽,一路上,都被我们调侃药不能停,这样说,好像我们都是坏人似的,其实我们都是好人~下车拍了几张照片,就来了两辆游客大巴了,见不惯人流的我们,赶紧撇,寻找下一处靓丽风景点~

终于来到祁连啦,开了一天的车喽~啊哈哈~其实我只是坐了一天的车~辛苦的是开车的

老胖说不能一直辣么美,要丑化一下自己,啊哈~其实是我木有pose了~

从祁连山脉向祁连前进啦~很早,才五点咧~休息休息~今晚+明晚的住宿都在【淳朴人家】这里哦~附近有个加油站啦~老板人很好,我晾了衣服在天台,提醒我会下雨要收回去,晾在‘玻璃房’里,\(^o^)/~~
       今晚的晚餐是在下面这个店里解决的,必须大大点个赞~\(≧▽≦)/~全程10天 吃过最好吃的清真店,忍不住为老板娘打个广告了~人美声音甜,环境舒服,东西好吃,价格公道,态度又好好~32个

今晚吃特色菜【炕锅】,大王介绍的哦,相当好吃~(¯﹃¯)~还有当地的特色小吃,名字古怪到不行的【狗浇尿】(大王说因为这个小吃的名字,所以他从来不吃,真的假的),还有一个凉拌菜,也是当地的菜,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图片也木有,让我想象一下

♪(^∇^*)~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大王可以刷脸,然后免费茶水,免费瓜子随便次的,知道选对司机的重要性了吧,Kaka~

吃饱喝足,理应回去睡觉觉的,但是我跟小宝无比想吃水果,so,我们就附近四处溜达啦,买买水果,顺便看看特产~结果溜达溜达,晚饭都给消化完了,然后,然后,就又回去晚饭那里打包了麻辣烫当宵夜,老板娘还问我是不是没吃饱,酱紫真的好么~提着宵夜的小宝,连走带跑,结果,大伙猜猜发生什么事情!是的~她把筷子甩飞走了~难道我们要手抓麻辣烫么(一脸哭相)~甩飞筷子之后呢,又让我去问路边的小店‘索要’筷子,自己不敢去,太坏了这人最后,我进了一家店,跟一个妹纸说我想买两双筷子,妹纸很爽快的送了我两双,让我再一次感叹,大西北的人真淳朴,好人【本来这个小事是不想写进来的,但是小宝今天下午得知我在写游记,特别叮嘱我要多写她一点,她很健忘,所以,决定了,把她干的‘坏事’都写出来,哈哈哈】

好啦~今天就到此谢幕吧~早点休息~明儿出发八一冰川喽~

Day 4 祁连-八一冰川-祁连

可能是旅行的心情总是特别美好,每晚都睡得特别舒适,虽然老胖经常吵闹着不给睡觉,然鹅,山人自有妙计,哼哼~
      一早醒来就看到大王的信息说他一早去了一趟,八一冰川那边不给办通行证啦~┗|`O′|┛ 嗷~~,这是要阻止小主们去冰川的节奏么,╭(╯^╰)╮,没什么是能难倒我们大王的,打了两个电话,找了熟人,Kaka,没事,照常出发知道人脉的重要性了吗!

大王昨晚喝了果啤,好像一早心情特别好咧,又请我们吃了早餐,啊哈哈哈~就这样,我们又省了一餐你们说,遇到个好司机是不是倍儿爽~

来到半路,居然下雪啦~哇呼呼~今年的第一场雪!南方的孩纸表示很久没有看到雪了,最后一次看到雪还是13年去玉龙雪山的时候呢~然鹅,我跟小宝穿的短袖出的门,啊哈哈哈~彪悍的妹纸在大西北

雪开始越下越大啦~来段视频,小伙伴一起感受下~

来到八一冰川下面,被告知雪太大了,路滑,不给上去,最后~你们懂得,能用钱解决的都不是问题大雪纷飞,确实会影响开车,我们一切以小心安全为主,天气不好,能见度很低,所以,安全第一!开到上面的时候,还是能稀稀拉拉看到一两辆车的,看来,还是有跟我们一样,非常想来见识这磅礴的八一冰川的~

白茫茫的一片,不用怀疑,我拍照的时候,周围真的是木有人的~

下面图背景就是千年不融的八一冰川了,只可惜,木有两全其美,看得到下雪,就看不到蓝天白云与冰川连成一片了·~

辣么久没见到雪了,再冷也要捧一堆雪玩一下~

看看上下两张相片,就知道风有多大了~哈哈~完全木有形象地说~

见到雪的孩子,穿了短袖,贴了暖宝宝,套了个所谓最后的外套,在雪地玩得不亦乐乎~

我要跳得很高~

大王早上买的水果,这一刻成了拍照道具,啊哈哈~不知道这葡萄放在冰里冻一下会不会就成了葡萄果冻呢

雪有多深,看看,都来到我膝盖了~

关键时刻,雯子的自拍杆派上用场了,哈哈哈~因为冰川上没有第六个人了!

在雪地里玩了一会,雪都进了鞋子融了,实在冷到不行,赶紧躲回车里了~让大王开了暖气~嗯嗯,终于暖和了,回过神来喽~又可以准备出发辣~

说人品好到爆不到你们不信,从八一冰川下来,天就开始放晴了,这条路快美瞎了我那美丽动人的大眼睛了(厚脸皮的样子)

天气辣么好,道路那么宽,不摆拍怎么对得起这天时地利人和

遥远的那片雪山,美到我在她面前没有了任何pose,只能傻傻站着~

嗯嗯,凹了这个造型~然鹅,万万木有想到的是,我这一凹,这一趴,还就起不来了

被老胖重重压着不肯给我起来,瞧她那一脸陶醉样~可怜我回去才知道,在泊油路上凹造型的代价就是我的柠檬外套黑了一大片~@老胖,说好的给我的干洗费呢,╭(╯^╰)╮

拍着拍着你们都还带感上瘾了,结果大王也跟着喊;不要起来,我也拍两张~我肿么那么苦命~小宝拍完大王拍,大王拍完小宝再拍~你们让我睡马路得了算啦啦啦~我一向辣么大方,牺牲小我,娱乐你们吧~拍吧拍吧~

终于可以不用趴着,可以坐起来了,啊哈哈哈~珍惜每次可以坐着的机会呀呀呀呀~

其实下面这张,我想要的效果是闺蜜之间两小无猜的感觉~不过老胖拍出来的赶脚嘛~啊哈哈哈~她自己说怎么看怎么傻,你们觉得呢~

赏了一场雪,都忘记了午餐的事情了~继续返程啦~午餐加下午茶,干粮搞定,\(^o^)/YES!

来的路上,大王找不到他阿姨家的房子啦,回去的时候,木有下雪啦,终于找到他阿姨家的房子啦,带我们【潜入民居】,不过阿姨不在家咧,应该是放羊去喽~几个人在大王阿姨家门口的大草原自娱自乐起来~风一样的女纸,根本坐不住,什么高原反应呀~我在大草原上奔腾得跑起来~

大王 阿姨家的草原上,可以看到雪山哇~
     辽阔的草原,躺在这里,感觉万事万物都很小~心跟视野,一下子都开阔起来了~

嗯嗯,远远眺望江山,啊哈哈~

据说这个是水管来的~不过我木有弄坏哦,本身就已经没有用的~

跑跑跳跳,反正有的是时间,老胖躲车上去了,大王带着我们去采摘当地的黄蘑菇~

瞧,这么大的黄蘑菇,长得是不是有点像灵芝~

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寻找黄蘑菇呢~看到没有,袋子里边是有货的呢~

摘蘑菇这种事情,小宝一点兴趣都没有~突然发现了门前的拖拉机,大喊小宝几声,照相了,立马现身了~哇咔咔~这一招,不错,留着下次用
        爱玩的人,神马都能玩出感觉来~在别人眼里看来不好玩的东西,我们也能玩得不亦乐乎~

猜猜下面这两张照片是哪里照的?
          是的~就是站在拖拉机的轮胎上照的~个人超喜欢红砖蓝天白云这张,感觉云都在走动了~

蘑菇都摘完了,阿姨他们放羊还木有回来,正当我们要走的时候,他们就回来啦~于是乎,我们就来到大王阿姨家做客了,感受当地的生活气息,享受地道的美食~(¯﹃¯)

阿姨家自己养的羊,不是吃饲料长大的,没有一丁点骚味,反而有一股鲜味,让从来不喜欢吃羊肉的我,都觉得好好吃~
       酸奶也是自己做的~虽然我不次~但是老胖跟雯子说,非常美味~
       小吃也是自己种的青稞面做的~问你服不服~
       大王大概是太久没吃到正宗又美味的家乡味道了,两碗酸奶加馍,结果导致晚饭都没怎么吃~

吃饱喝足,接下来呢,没错,要返程啦~不然就天黑黑啦~一路上,那三个家伙又在睡觉~大王全程接受点歌服务~好不愉快地说,哇哈哈~
       回到祁连,又是晚上八点多喽,对昨晚的饭店念念不忘,所以决定今晚再次光临,木有吃午饭的几个人儿,点了好多肉好多菜啊~都好好次,再次宣传广告下,这家店真的真的真的值得来品尝!
       大王推荐的【椒麻鸡】,跟四川的完全不一样,我只想说,好吃!今晚终于吃到黄蘑菇了,地道的黄蘑菇,入口滑而鲜甜(话说回来,下午摘的那一袋子,阿姨说好多被虫子咬了,不能吃了,心疼我们一下午的劳动力,~~~~(>_<)~~~~),难怪菇比牛肉贵~今晚,又刷了大王的脸,所有菜份量都增加了,啊哈哈哈~

this is  椒麻鸡~

小炒黄蘑菇,黄蘑菇呀黄蘑菇,美味极了~

小炒牦牛肉~好吃爆了~

今天的八一冰川之旅就在晚餐后告一段落了~非常愉快的一天!非常感谢大王带的这旅程~

Day 5 祁连-峨堡-扁都口-七彩丹霞

今日,将要暂时跟西宁告别哦~我们要出发去甘肃啦~
       一大早,天气无比好,在大西北的每一天,感觉都好美好!
       吃完早餐,我们就粗花啦~路过【阿柔寺】,好玩的是,我们都木有兴趣进去参观咧~请忽略我,我是无宗教信仰的人~我还是看看蓝天白云好啦~卓玛山因事故暂停对外开放,此趟行程的第二个遗憾~
      还是看看祁连山脉,看看峨堡吧~TA们也很美!

峨堡很小,都是后期修复过的了,已经没有很多看头,11点多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午餐了,我们开玩笑‘吃完好上路’哈哈哈,年轻人就是百无禁忌~
        午饭是在大王以前的跟班小弟店里吃的,小弟好豪爽,大王的餐费直接不收,当然,我们的还是要给的~砂锅粉还不错~就是那个饺子,MY,羊肉的骚味,结果,又是被我们几个舍弃的东东~凉拌三丝也不是我们平常吃的三丝,直接变胡萝卜丝了,好吧好吧~反正都是丝~

大王对于要离开大西宁,去甘肃,不是很嗨皮,哈哈,我每次来不及改口‘大王,你们这里*****?’他总会更正我‘这里不是我的草原,不是我们这里啦,这里是甘肃’~~好吧好吧~你那么爱家,颁个奖给你啦
       呦西~就酱,来都扁都口了~这里已经过了遍地油菜花的季节了,但还是另有风味,总觉得在蓝天白云下,什么都会很美!

怎样才知道是不是来到甘肃了呢,一个字,热!在车里都感觉要热炸天了~空气明显木有那么好了~虽然天很蓝,不过我又错了最佳的季节了,本以为来了可以看到路两旁都是我最爱的向日葵~原来,现在都到了收获葵花籽的时间了~好吧,此趟行程遗憾之三~

光秃秃的,看到土地都裂了~瞬间觉得还是大草原好咧·

来到张掖已经下午四点了,直接往七彩丹霞走,来看这自然风光形成的景色的还是蛮多人的!人很多,天气很热,学生证还不给用,窗口的售票人员态度很差,原谅你天气燥热引起的吧~买票还强行被购保险,嗯,甘肃人果真会赚钱!
        买完票,办完次日看日出的盖章手续(一开始我强调了盖章的重要性,切记哦),四点半~我们四个人就出发了,大王自个就去外面浪了,约好我们看完日落他就来接我们回去~
       我们四个人分成两组,各玩各的去喽~
       都说了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不一样的七彩丹霞,一千个人拍出的照片就有一千种韵味。的确,今天总算见识到了她的美丽,在不同日光下变化着她的妆容,百度上的七彩丹霞的图片,攻略及票圈大家发的图片,以及今天自己看到的,都是不一样的七彩丹霞,哪怕是我跟小宝一起拍出来的,都是不一样的美~

热气球的倒影是不是像一颗❤

七彩丹霞里边现在有四个看台,各个看台都是有穿梭巴士接送的,大家看好路线,坐好车就可以啦~

六点半,相约4号看台看日落,那片人海,叫一个壮观,已经无法挤上去了,就在边边看吧~今天的日落没有非常美丽~但是也算别有一番味道吧~毕竟,能在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日落,也是一种美好啊~

看完日落,七点多~大王就接我们去七彩镇的宾馆入住了~七彩镇其实还蛮漂亮的,其他小伙伴好像早已累垮,无暇观赏,我们在宾馆点好了晚饭饭菜就回房间休息了,大王今晚又不跟我们吃饭啦,他要去寻觅他的清真菜~宾馆的菜是现点现做的,味道还不错,价格实惠~要预定明天早餐的,提前跟老板打招呼哦,10块钱一个人~因为不想再吃面食,想喝点粥,所以我们达成一致都订了早餐了~

晚饭过后,大伙居然都早早休息了,大王说了带我们出去转转,居然都没人想去~好吧,我在阳台赏了个景,七彩镇的夜景灯光也不错,有点类似西安~随便照了一张,他乡的月光,木有那么好看~

一天又告一段落了啦~明天七彩丹霞日出见,晚安

Day 6 张掖-嘉峪关-敦煌

五点起床,五点半出门,迎着星光,吹着冷风,三个人徒步往景区方向走~是的,小宝抛弃我了,说我敢不让她睡觉而叫她看日出她要打S我,小生怕怕,所以,我就自己起来了啦~至于大王嘛~╭(╯^╰)╮,也睡懒觉去了,居然敢放我们三个女子独自行走夜路,太坏了不过,其实一路过来就几分钟,很近~
      一路过来,好不容易看到有个店是开门的,问了一下,说是景区7点才开,说好的五点半就开门呢!骗纸!辣么冷~好吧,那就呆着喝点汤,吃两口面晚点再出发吧~六点半左右就开始看到好多人陆陆续续来了,我们也紧跟身后,赶紧买票去(前一天的票记得一定要带哦,没带的话,你就只能重新再买全票了)~前面排队好多人好像还有点争吵,断断续续听到大概是工作人员说七点才开始售票,旅客说日出都看完了,吵了一会,开始卖票了~对于这里的工作人员,不想多说~居然还有司机直接过来说“想先走的可以包了我的观光车”~你们真会做生意~(#‵′)凸

究竟日出日落是有多美,多神奇,总能吸引那么多人~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喜欢去看不同的日出,海边的,山边的,湖边的,为什么?总觉得黎明会带走黑夜的黑,看着第一缕曙光升起,感觉又是充满新希望的美好一天~那种感觉,令人无比心安

纯天然钻戒,仅此一枚

看完日出就往宾馆走了,吃了早餐(小米粥+馒头+小菜),然后就要出发喽~阿姨还给了我们一袋苹果,自己种的哦~

粗发粗放~途中经过临泽,枣子之乡,枣子卖的好便宜,10块钱三斤,但是不怎么好吃咧~还有很多的苹果树,苹果泛滥啊~掉了一地都没有人要。。。

午饭集体吃的清真炒饭,然后就朝着嘉峪关出发啦,很多驴友是这样评价嘉峪关的“一个你不去会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话说如此,都到了,怎么也要去看一看吧,怎么也算万里长城西端起点~so,我们三个人就带着学生证花了60大洋,买了票,准备通关啦~(素滴,又被你们发现了,周春对嘉峪关不感兴趣,跟大王‘约会’去了)
      顶着大太阳,暴晒,游览了嘉峪关,没有西安古城墙给我的感觉来的强烈,just soso~

嘉峪关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出来了,热爆了,必须吃点雪糕来~果真是一个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地方,就这样的景点,居然全票要120 !再次发现甘肃人太会做生意了,怕后面两个景点没人愿意去,直接在嘉峪关买的就是套票,反正钱给了,去不去大伙乐意,你们如此会赚钱,你们祖先知道吗!

从嘉峪关去到悬壁长城,那个路一点都不好走,各种坑坑洼洼,车开起来一直‘坑坑坑坑’响,知道你们坑,不用这么形象吧~

套票中还有个‘天下第一墩’,一场来到,那就一起‘被坑’吧~只不过万万没想到距离是辣么遥远~开个车都要20 30分钟~嘉峪关,你这样卖套票真的不觉得坑么,向来套票景点,必定有接驳穿梭车接送,你们木有也就算了,到了景点后,还要再买观光车的票才能进去参观!你确定你们当地不是姓【坑】,你们这样利用历史景观来填饱自己的腰包,真的对得起中国子孙么~(╭(╯^╰)╮,不吐槽了,只是真心觉得不是一般地坑!赚钱也不是这样赚的)
       一场来到,看看所谓的天下第一墩吧~

站在玻璃上,有点怕怕~

第一墩出来都已经五点了,嘉峪关的景点也算看完了~就这样吧~木有下次喽~其他小伙伴,你们想不想来,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出来还想找个地方解决晚餐再去敦煌呢,不过大王说附近木有可以吃饭的,算了,啃着干粮,上高速吧~大王很担心我们进不去敦煌,都是文博会啊,搞得各种【人心惶惶】,虽然昨天就已经开完了,但是估计没那么快就一切恢复正常~
       在高速路上赏了个落日,也算为嘉峪关这段行程加了个分~

大王的车窗在去第一墩的时候【撞S】无数只蚊子~so~车里拍出来的落日~┗|`O′|┛ 嗷~~

嗯嗯,第一次在高速路上欣赏落日,这种感觉也是挺不错的~继续继续前往敦煌

八点钟,敦煌高速,卡住了!不给过!不给过!不给过!神马情况!文博会都结束了,还不给进去敦煌!还有交警,各种检查,当地车辆进出都要查查查!
       大王下去沟通了解了一番,对方只是让我们打道回府,要么去其他地方玩两天,路上的车辆更是有的被卡了在附近呆了三天的~我们一时懵了~莫高窟的票都能对外售卖,凭什么不给进啊,不给进卖什么门票哦~
雯子也下车去沟通了,我们打算出【软招】,反正文博会都结束了,竟然能买票,就肯定能进去,关键是看这些人的心情,所以,雯子就去晓之以理了,跟某位领导讲了我们已经兜路避开文博会,又走了几千公里特意来的,还出示了订票的各种信息,对方回复:你们先等等~
       嗯,怎么办,只能等喽,等着等着,就过了一个小时了~也有那么一两辆外地车被放行的,大王也开始急了,就怕误了我们的行程,所以提了个【馊主意】给我们,说当地车都可以进去,让我们看到有当地车辆的,如果车上有位置就跟对方商量下,带我们进去,我们明天自个去玩,不然行程都给耽误了,明晚放行他就进去找我们~结果,╭(╯^╰)╮,肯定是被我们拒绝啦,我们像这么无情无义么~肯定要进去就一起进去啦!

就这样又过了半个小时,雯子在我们的‘怂恿下’再次去问了前面咨询过的‘高官’,结果,这次人家不耐烦了,只说了一句“放你们进去我也要想办法,找个理由啊”,就这样打发了我们~┗|`O′|┛ 嗷~~还是只能等!但是不敢骚动了,这些人事很有原则的,他们的原则就是看心情!

但,当我们看到前面四个跟他吵架的女的车都能被放行,我们就开始躁动了~所以,我们决定再试一下~这次,我跟雯子一起去乞求放行~戴眼镜的帅哥只是问了,你们都是哪里来的,说了广东的之后,他就说“那为什么不讲白话”,啊啊,这什么情节?结果我就讲了两句粤语,帅哥居然笑了,我想问,你听懂了吗。哈哈哈,然后就说“去把你们的车开过来”~~啊哈哈哈~幸福来的太突然,有点措手不及~如果一早知道讲两句白话就能通关,我破音唱首粤语歌曲给你听又怎么样

呼啦啦啦~通关证在手,gogogo~嗨到我们连连开嗨歌庆祝~虽然没吃晚饭,虽然已经晚上十点了~but,木有关系啦~

是的,就是为了上面这张纸,我们苦等了两个多小时~接下来还又检查了两关,各种查身份证,查车,不过那都是小case了~前面都进来了~后面的应该问题不大~果真~接下来一路畅通~不容易啊~夜里12点到敦煌~敦煌,我们都会记得你的,过关的那两个小时

到酒店办完入住手续,老胖又在我的怂恿下,跟着大王出去吃宵夜了,我晚饭还没吃呢,怎么能睡得着,再说几个人轮着冲凉都不知道等到几点,还是先出去填饱我的五脏六腑吧~

so~就来到敦煌的夜市了~烧烤吃起来,果啤喝起来~老胖很豪爽滴赏了我一锅菜,真的是一锅!谢谢老板打赏

吃饱喝足~

吃饱喝足~回去冲凉睡觉觉~凌晨三点半了~~·

Day 7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官网订了10:15莫高窟的票~今天敦煌市内外地车不让开呀~讨厌~搞到我们要自己坐车,打车来回~好吧~给大王个睡懒觉的机会~
       到了景点后,换了票,开启莫高窟之旅啦~虽然对佛教啊道教啊各种之类的没什么了解,但是全程有导游讲解,听了些许典故,嗯嗯,还是有点收获的,不像去年去龙门石窟,一脸懵逼~~莫高窟还是值得一来的,的确壮观!如果要吐槽点什么,那就是门票啦~那么贵!

九层塔~~

逛完啦逛完啦~打车车回去吧~大王说要带我们去吃最好吃的大盘鸡~阔怜我还停留在第一天吃的那个大盘鸡那里~ohno~噩梦~但素~今天的真的炒鸡好吃~哇咔咔~再配一杯大王请我们喝的【杏皮水】,\(^o^)/YES! 生津解渴~完美

午饭吃完居然三点了,吓~~说好的去摘葡萄呢~木有人想去,又只有我感兴趣~┗|`O′|┛ 嗷~~辣么热,最后的最后,回酒店稍作休息~五点再去鸣沙山~

没来鸣沙山之前,我对TA是无数的好奇,充满期待的~对这丝绸之路感兴趣,对骑骆驼敢兴趣,对沙漠感兴趣,对月牙泉感兴趣,好奇为什么在沙漠中有活水~就是各种好奇&感兴趣,才会促使了敦煌之旅~然鹅~事实总是会让人失望三分~鸣沙山的景点跟甘肃其他景点一样,商业化到不行~什么意思呢~钱~钱~钱~只认钱,一点点人情味都木有~可能也是木有办法的吧,一座城市造就一类人~

租的鞋套~15块钱一对~老胖说丑死了~影响拍照

骆驼都是私人养的,每个人大部分都是几只骆驼的样子,如果人多,一定要提前讲好安排同个‘老板的’,不然,就会硬生生被分开的~我们一起买的票,拿的号也是连着的,结果那个骆驼主人不管我们的抗议,硬把我们给分开了,可怜的雯子足足又等了半个小时才有骆驼安排给她~

这只白色骆驼好可爱咧~可是陪我一个小时的不是你咧~
         这里的骆驼为么都看起来那么瘦小,一点都不像电视上看的那么大只呢~是不是被主人给虐待的呢?

一路上,骆驼的主人不断地【怂恿】我们要每人给20元拍照,没给的都没给好脸色看~人哪~但是我想说,骆驼的主人真的很不会拍照,随便咔擦就算一张的人~哎~还是看回我们自己拍的吧~

人很多,感受不到当初丝绸之路的那种感觉~只是觉得异常热!

骑完骆驼下来,老胖已经不想动了,我们都没有爬到沙丘上面去看日落,就在周边耍了一会,我一心挂念我曾经想了好多遍的月牙泉,所以~我要朝着她狂奔啦~

又圆了一个小目标啦~终于看到月牙泉啦~确实是像一轮弯弯的月亮~美!如果从空中拍下来,应该更加立体更加唯美吧~

当夜幕降临,这里灯光开启,夜晚的月牙泉,别具一番美!

赏完夜景出来,没差点找不到路,沙漠里黑黑的,实在不好走路~八点就回归大王的座驾啦~粗发敦煌夜市~

走了一圈,哎呦喂,该吃饭了啦~是的~今晚还是清真菜~来到大王熟悉的店,老板很好玩,跟老胖一起玩起了新疆腔的对话~菜的份量很足~店里的茶不错~雪碧是大王赞助,哈哈~就是菜超级无敌咸~我喝了三杯雪碧又喝了几杯茶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啦~本来想买个哈密瓜吃的~来到那么靠近新疆的地方~不吃瓜好像太对不起自己了~可能来的有点晚了~瓜都不是很新鲜咧~只能放弃哈密瓜选择其它的了~
       买了几个看起来像油桃的李广桃,还不错口感,甜度很饱满~

敦煌一日行程到此就落幕了~怎么说呢,有震撼,有感动,也稍微有些许失望~这样也好,世事不要太过完美,不完美也是一种美,不是嘛!

晚安啦~敦煌,没有足够的时间能去鸣沙山看日出,但不算此行的遗憾~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在前方等着我们呢

Day 8敦煌-大柴旦-青海雅丹-德令哈

早早早~敦煌~今天要离开敦煌了,又要回大西宁了,大王好嗨,一早又请我们吃了早餐,小菜任点,鸡蛋随便吃,啊哈哈哈~只是,我已经吃不下面了~扒了几口,还是回车上吃水果吧~
       阴天啊今天~大敦煌,不要舍不得我们~

昨天就商量好了~不去敦煌雅丹,我们去青海雅丹~\(^o^)/YES!传说中的魔鬼城,我们要来了!
       是因为文博会么,路上没什么车没什么人啊,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来到中国的66号公路,怎能少得了摆拍,没人更好~可以各种愉快的玩耍

先上两张拍照幕后花絮,看看我们的大王都是怎么样在为我们排出唯美的相片的

好了,我要开始上大片了,各位看官,请搬好小板凳

看招~大王一招就可以飞了老胖~相当厉害

下面这个造型是我凹出来的,快夸我,是不是有故事情节

大王其实也很喜欢耍酷~也超爱摆拍~啊哈哈哈~不小心泄露什么了吗我

嗯嗯,不错,老胖的牛仔衣够酷帅~大王说的,她可以去当【劲霸男装】模特,啊哈哈哈~

酷帅又怎么样,快来受我调戏一下

结果我就中招了~古人说得对,不要轻易调戏良家妇女~我错了,老胖,请绕我不S

有木有觉得我的粉红墨镜戴在大王脸上也没有违和感,老胖说大王是个【骚包】

在中国的66号公路凹造型居然能凹了一个小时前后也有几辆车的人在各种摆拍~快乐怎么那么简单~一张相片便足够~

啦啦啦~啦啦啦~继续粗花啦~前面的雅丹,等等我们~

青海的雅丹不收费呀不收费~敦煌的雅丹门票要一百多呀一百多~(⊙o⊙)哦~其实魔鬼城都差不多~青海有两个魔鬼城,一样排进中国十大魔鬼城~为么叫魔鬼城,据说这里晚上风一吹,就会发出鬼哭狼嚎的声音~我辣么胆小~不想晚上来体会~而且,据说,如果晚上进去,很有可能走不出来了,为毛为毛呢~嗯~可能被外星人给抓走了吧

温馨提个醒,自驾或者包车来的朋友,来这里不要想着炫耀车技,分分钟有意外发生,这是大王的亲身经历,血泪教训~请注意!

好了~让我们一睹魔鬼城真面貌吧~

青海的雅丹未被开发,全部是原生态~何谓雅丹地貌,通透点讲就是每年的水分蒸发量远远大于降雨量,使得地表被风蚀成一个个的小土墩,这种地貌多出现在河流被蒸发干后的沙漠地带(哇哇哇~赶脚出来旅行也能随时上上课,丰富一下知识咧)

放眼过去都是被风化的小土墩~

什么叫一览众山小,这回可以感受到了 吧!老胖跟周春不敢爬上来~所以就只有我跟雯子和大王一起冲冲冲啦~有没有瞬间觉得我是个女汉子

抽象地觉得下面这个像个猩猩的脑袋~

看到大象了么~超逼真!

像不像一个个蒙古包~

彪悍的人生无需解释,看我如何吞云吐雾

小妖,喊你一声敢答应么,看我怎么收了你@老胖

虽然今天天气很不好~但是好像远离了敦煌,整个人也没那么烦躁了~心情似乎越来越好了~终于又看到雪山了~那代表着~祁连山脉?我们快回到大西宁了~噢耶~

这个外星人遗址只是仿造真实的做出来的而已,真的不在这里呀不在这里,所以是人工景点啊人工景点~走过看过了解过就好了~gogogo~天色不早,赶紧到德令哈找个住宿的~

德令哈果然是大城市,瞬间有种村里人进城的赶脚呀~到处都是宾馆~随便挑个你顺眼价格又能接受的地方就可以入住了啦,淡季就是这么爽~办完入职手续~我们开启晚餐了~又是九点的晚餐~可怜的大王天天跑长途车,三餐不对时,都胃痛了~SO~打算包车出去玩的小伙伴们,请善待你们的司机,一路上,他真的挺辛苦的~(PS:@大王,我跟小宝是不是你一路上的小棉袄,啊哈哈,我们都记得给你买咖啡给你提神,给你带水果补充VC

烤肉烤肉,这一餐都是羊肉,还好木有骚味~嗯嗯,还阔以~只是木有青菜次~no 嗨森

10天内最后跟大王一起吃的一餐晚餐了~明天他就要【抛】下我们,去兰州机场接他的另一个团了,没办法,谁让小王师傅魅力不可挡,人家大姐团只认小王师傅~我们那么大方~也不好霸着大王不放吧~那就酱紫吧~旅途的最后一天认识多个大王家的小鲜肉也不错

晚安~

Day 9 德令哈-茶卡盐湖-西宁

今天大王居然睡过头了,可能是昨晚胃痛折腾的吧~好吧~原谅你
       不过,我们就木有时间吃早餐了~风风火火往茶卡盐湖赶了啦~今天,还是阴天~大西宁,你也不卖个面子给我们~最后一天了,还不放晴~
        在茶卡盐湖附近吃了个午餐,大王就把我们【交接】给他的表弟小马师傅了(的确是小鲜肉还很帅~(忘了帮小马师傅拍个照了)~),然后他就出发去兰州机场了~说好的晚上回来大西宁跟我们吃晚餐,散伙饭~记得哦~

关于茶卡盐湖为什么会出名,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像极了宫崎骏动画里边的场景吧~天空之境~什么时候对茶卡开始了心心念念的向往了,我也不记得了,是因为看了国外的玻利维亚盐湖,是因为对那一个个倒影吸引了,还是因为在茶卡,能遇到最美丽的另一个自己?!

人们总说‘世态炎凉’,
        在这薄凉的人世里,还有我向往的茶卡,
        或许,那是你曾经到过的地方或者还未到达的地方,
        却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
        那细细洁白的盐粒,
        犹如揉在指尖细碎的念想,
        在人世间的缄默里,随着那一缕光,化成一丝丝柔波,
        粉黛你我的故事, 倒映在天空之境间。

天空之境广场,没有蓝天白云的粉饰,略显单调~

除了那一面天空之境吸引游客,这里的小火车铁轨也备受青睐~来,搭乘这一趟穿越的小火车,带你去感受当年运盐的情景

阴天的茶卡~黯然失色~

来晚了十几天,保安跟我们说,十几天前,下了暴雨,薄薄的盐层都被雨水给冲刷掉了让我静静的大哭一场吧~

没有蓝天白云,没有倒影~宝宝很不开心~天空居然还下起雨来了~只能跟老胖两个人坐回头火车了~到了半路,我还是不甘心,下车了~决定自个再溜达半圈,我只想,静静地,在茶卡,走一走~于是乎~老胖搭乘小火车回到终点,回到外面的座驾上等我~

自个迎着小雨在茶卡边上走了好一会,小雨飘在脸上有点小冷,见不到蓝天下的茶卡,很不甘心~只想等等,这会不会是过云雨~
       果然,所有美丽,终须经得起等待~转眼,天开始放晴了~虽然遇不到最美的茶卡~但是能见到【善变】的茶卡,也是一种际遇吧~

雪白的盐层,我不说,会不会以为这里是雪地

拍不到自己的倒影~也可以拍个小火车的倒影~一样辣么美!

来的不是最佳时机,此趟行程遗憾之四,也是最大的遗憾~但没有关系~大美青海湖跟茶卡~我还是会再来的~与你再续前缘~
       在茶卡,遇见最美丽的自己~那细细碎碎的念想~且留在这片盐的海洋里,带走青涩洁白的回忆~

茶卡盐湖出来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天空开始绽放她今天最美的一面了~一路上的蓝天白云,美得让我心花怒放,舍不得眨眼,舍不得放下手中的手机~只想留住你片刻的美丽~

行程的最后半天,请容许我批量上一波大西北的【特产】--大美蓝天白云~

天空美成这个样子,在车窗拍照都能把后尾箱的行李箱给照上来了~我的行李箱要上天了

远方的青海湖已水天一线~

这个房子~让我想起,洱海旁边的小别墅~

看到我的行李箱在天空中了嘛~你这是要上天的节奏啊

可爱的牦牛~再见啦~

回来的路上又下起了阵雨, 或者真的是一路积攒的人品大爆发吧~又或者是青海想给我一个美好的印象吧~最后的完美句号----大草原上看到了七色彩虹!连小马师傅都说他们也很少见到彩虹!还记得来西宁第一天问大王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王你们这里天气这么多变,一会下雨一会太阳,为什么没有彩虹?在泸沽湖这种天气很容易看到彩虹的!结果,大美青海最后送个我的礼物便是彩虹高高空中挂!这算不算一个圆满的旅程呢!

回到大西宁已经晚上七点了,小伙伴们也就要散场,各分东西了~~
      8天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路~江湖上再见了各位~
      晚饭我跟老胖各种逛次买特产,最后在一杯黑枸杞茶水中结束这一天~说好的散伙饭,也因为大王在敦煌大塞车没来的及~那么,就后会有期啦~

Day 10 西宁-各自返程

一大早,老胖还在呼呼大睡,我已经要出发去西宁火车站了~太没人情味了,居然不送我去火车站,让我哭一会~

去大西北用了一天的时间,飞回来也用了一天~路漫漫长兮,心乐也~
       走了~一路回南了~感谢大王这几天路上对我们的照顾~大美青海,我们下次见!@大王
       走了,小伙伴们~有缘再见~@老胖 请记得我们的十年之约~内蒙古呼伦贝尔

尾声

此篇游记到此也要告一段落啦~感谢耐心从头看完的你们!真爱~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吃力不讨好’地选择写游记,其实,何为吃力不讨好呢,对个人来说,做自己喜欢的事,从来只会是一种享受跟乐趣!
       为什么写游记呢,想了想,大概几点吧:
1、希望我的攻略能给到有需要的人些许帮助,毕竟我的每一段行程也是参考了其他小伙伴的很多攻略,做人要【知恩必报】
2、每篇游记都是一段回忆录,旅行的时间是有限的,美好的回忆是无限的~当你一边敲打着键盘码字,一边想起那会逗逼的我们,心头会然一笑,那轻轻一笑,很美好;
3、人的脑容量是有限的,很多东西,过眼云烟,而我,希望留下那些美好,文字的记录会是永恒的美丽;
4、看别人的游记可以是一种享受跟放松,当你的身心均无法在路上的时候,TA人的游记可以满足你的各种天马行空设想~如此美丽;

怎么写游记?我倒没好好思考过这个问题,也许也有人说不过就是【记录流水账】,你去了哪里,花了多少钱,吃了什么东西,住的怎么样,拍了什么照~当然,如果你的人生感受仅停留于此,那还有什么可以再探讨的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的想法,很简单,随心,就好!

最后,还想说点什么呢?很感谢自己给自己的这趟旅行吧,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所有人,事,物,好的坏的都好,在大西北这片莫大的草原里,让我心跟视野再一次开阔了,继续学习:人生,莫虚太计较!学会包容,学会从容!世界那么大~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烦恼的呢!

最后的最后,真的是最后了,旅行中能碰到的,可以分享的,都在此游记一一列出来了,如欲前往大西北的朋友,还有什么想咨询探讨沟通的,可以私信我哟~小女子必当知无不言~

剧终!

我环青海湖的时候临时在车上租队的 两女 一内蒙古残联工作的残疾大叔(面部三分之烧伤)一屌丝 男 一路上我各种忐忑还有那么丢丢嫌弃  不敢直视 相反残疾大叔一路上怕我冷到 都是拿他的水杯灌热水让我抱着取暖  。。。。。可以把新疆列入计划 更美 虽然我也没去过哈哈哈

2016-10-09 02:0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9 15:25

引用 wuyfent 发表于 2016-10-09 15:25:50 的回复:

回复wuyfent:谢谢你的打赏~
想去的话你也可以蚂蜂窝结伴哦~我们这趟行程有两个小伙伴就是发帖结伴的~

2016-10-09 17:00

引用 骑着毛驴去浪____________ 发表于 2016-10-09 02:05:18 的回复:

回复骑着毛驴去浪____________:哈哈~
旅行路上总有各种各样的偶遇跟状况~留下美好的回忆就好~
新疆以后我们也会去~这次时间没有那么多呢~

2016-10-09 17: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0 10:11

引用 草本容2 的图片:

感觉好GE(四声)后背

2016-10-11 15: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5:51:2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还好~快速凹完起身~

2016-10-11 18:27

引用 草本容2 发表于 2016-10-11 18:27:28 的回复:

哈哈~还好~快速凹完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