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罗琨 (广州) LV.4
2016-10-08 22:27 335/3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2016年10月1日至10月7日  台湾
一早从广州坐高铁到珠海,在拱北过关然后到澳门坐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然后在桃园机场搭乘机场大巴至台北市中心。历时将近9小时。
到达台北的第一顿晚饭,沿着事先准备好的定位寻找周杰伦餐厅。

Mr. J 义法厨房 餐厅。毋庸置疑,来的人都是冲着一种情怀而来。开始会怕没有预约会不会没有座位,结果去到发现餐厅很少人,很兴奋。里面的侍应全是《不能说的秘密》里面学生的制服诱惑装扮,歌曲都是周杰伦的歌循环播放,一台显眼的钢琴放在餐厅中间,据说这就是当初拍戏用来穿越时空的钢琴。食品的出品一般,主要是冲着情怀去的。

第二站   平溪线
平溪线一路上游客很多。其实比较建议在平溪线这个景点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如果只游览最出名的几站,赶时间赶景点,个人认为未能真正体验到平溪线的魅力。

平溪线的沿线其实有很多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因为当初就觉得沿线都有点日本建筑设计的感觉。可惜后来我们想赶时间去与人码头看日落,因此并没有在平溪线上预留充足的时间,现在回头想想甚是遗憾。

第三站   渔人码头
说起渔人码头,因为我们赶到过去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于是立马冲过去码头看日落。

渔人码头的景色很漂亮,其实觉得漂亮的不是日落的时候,而是日落之后。
一直很想去淡江中学走走的,可是因为太阳已经落山了。想去验证一下,到底从琴房到教室的距离是否真的是108步,哈哈。
另外,觉得台北很值得静下心来细细品味的是诚品书店,这个属于台北标签。

诚品书店是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的外现,因此如果抱着一颗匆匆走过的心情去看它,去品味它,实在有点罪过罪过。

第四站  花莲
台北的时间不多,很快就转战花莲了,搭乘火车。途径宜兰这个地方,其实觉得也是一个相当文艺的地方,如果时间足够,确实也是相当值得品味的海边小城。
来到花莲,说真的整个人有点懵了,因为跟台北的繁荣相比,花莲实在是太凋零了。幸好我们住的酒店环境还是相当不错,附近还有洗衣机点,晚上就和小伙伴穿着拖鞋在空无一人的街上行走,来到洗衣机投硬币洗衣服干衣服,感觉好特别。

第二天去的地方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先来七星潭的。

七星潭的浪很大,因此有点危险,也很好玩

再来清水断崖的。

清水断崖的景色很漂亮,尤其是海的颜色。其实很适合和另一半牵着手好好走一走这片海。国庆的时候人多,也要赶景点,感觉还有很多的意犹未尽。

最后来太鲁阁。

太鲁阁去的时候,因为之前有个台风,所以水很浑浊,有些地方也封闭了,因为台风过后有点危险,可能有山泥倾泻。不过整段旅程也觉得挺值的的,主要是有一些探险的地方,觉得也挺好玩。

接下来就是从花莲包车沿东海岸线直达恒春的旅途。相当遥远,也相当曲折,姐姐都坐到吐了后来。所以,实在实在不建议如此赶行程,或者东海岸线可以不去,直接在花莲,坐火车去到高雄再转战恒春可能更好。东海岸线的景色其实不够惊讶。

来到恒春,惨了,刮台风。我们还每个人租了一台小绵羊,在台风中奔跑。其实相当危险,风雨大,途中偶尔觉得难以呼吸。心中无法言语的痛啊。可惜无法领会恒春的美景了。

接下来,已经接近回程了,在高雄走的。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09 14:50

2016-10-09 17:1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