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云南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8 22:30 421/4

女人将近40,牵袢越来越多,自由越来越少!厌倦了重复的生活,需要一场放逐来释放自己!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云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我不是个勤快的人,喜欢懒散的,悠闲的生活。跟团绝对不是我的选择!于是开始自己规划行程。
出发前两天,在去哪儿上购买了机票,当然是选择最低价,从南京出发,到昆明.9:30的飞机,回程直接到常州。然后12306上定好昆明丽江的火车票,是晚上的卧铺!至于宾馆,全部在美团上解决了,主要是可以提前退,因为我随心所欲惯了,就怕自己呆一地方不肯动,可以退的话就没有顾虑了!
9月26日,早上6:00多就向南京禄口机场出发。感谢老公送我到机场,免除了我的舟车劳顿!9:35飞机准点起飞,到达昆明12:35左右!一直以来春城对于我来说有很高的期待,事实让我失望了一下!想象中的四季如春,鲜花遍地没有出现,可能是建设中,挺灰的!乘坐机场大巴到达预订的酒店花了一个半小时,真的有点远。因为想去著名的斗南花市,预订的酒店在呈贡区!原本以为离昆明市中心不远,结果是在镇上,到市区要一个多小时,导致我直接放弃了昆明的夜市,云南大学小吃一条街的夜游。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出发前往斗南花市!斗南花市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的鲜花交易市场。

多肉植物,状态非常好!因为气候的关系,上色很容易!没熬的住啊,买了十多盆,应该比常州要便宜点!只是快递回家,有的被压坏了!

各色鲜花成堆放,我一直担心它会不会压坏!据说斗南的花是按公斤买的!可能因为我是游客的关系,没有给我这特权!玫瑰10元3把也能买到!我买了40元的各色玫瑰,运费倒要30元,结果寄到家里都发霉了!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浪费了

第二天我定了石林,九乡的纯玩团!一早6点出发,赶到集合地点已经7:30半了!真的很辛苦,拖着行李,打的都打不到。还好赶上了车!

个人觉得九乡溶洞比石林更美!

九乡溶洞第三洞要往上爬300多台阶,会比较辛苦!我一向不擅长爬山,于是选择了滑杆!滑杆70一个人,两个小伙抬着挺辛苦!一路上会念叨他们的辛苦,所以我多给了50的小费!其实他们不念我也想多给点,但现在有点上赶着就不是很情愿了!介意的朋友还是自己辛苦点吧!

结束昆明的行程,直接乘坐火车前往丽江。晚上9:44的车,睡一觉,早上7:10分左右到达丽江。省了一夜住宿钱

到达丽江古城,住在寻梦阁。位置在古城北门附近,到了路口,客栈会有人来接!不然自己肯定找不到!

这种鼓店太多了!都是美女在敲,买的话包教会

个人觉得古城都差不多,卖着同样的东西!在古城晃悠了两天,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卖绣品的店。店里都是老的手工绣品,色彩鲜艳,图案繁复,很有民族特色。还有真正的民族服饰,是老板收上来的手绣的旧衣服,很漂亮!

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客栈!丽江2000多客栈,都布置的很有味道,不要逛古镇,就是在客栈里呆着,都是很惬意的

在这吃了到达丽江的第一顿饭,贵,不难吃

木府,没进去,就在门口看看吧!省点钱!

古城到处都是潺潺的流水声

夜幕降临,古城开始喧嚣!

夜晚人爆多的原因是到了7:00以后,古城就不收费了!之前收维护费80,在大的路口有人查,我就为丽江人民做了下贡献!

在古城休整一天,第二天出发泸沽湖!这是我这次出行的重点。在蚂蜂窝定了来回的车子,早上六点多,在古城北门上车。天还没亮,独自拖着行李走在石板路上,还是有些害怕的!还好集合点的人多了起来!司机是个摩梭小伙,挺热情!一路盘山公路,东倒西歪,云里雾里的,一车11个人,居然没有晕车的!是我们太强悍,还是司机驾车水平高?车上好些人都在补觉,我却被一路的美景吸引!

经过6小时的奔波,我到达了美丽的泸沽湖!门票100,学生证50。我住的客栈在大落水村!青瓦花楼,不在湖边上,一开始有些遗憾,但入住后还是很满意!窗外就是神山,巍峨,让人心生景仰!

休息了俩小时,跟着司机师傅参加了女儿国的参观,费用100元。先吃下午茶,有大盘的烤鸡,土豆,还有欢迎酒,酥油茶,可以尝尝,味道还是蛮不错的!正好没吃午饭,省了!

吃完下午茶,有摩梭美女带着参观她们的家,让我们了解摩梭文化!她们的走婚,家庭教育,信仰,还有以前没有听说过的生死门!很有意思,值得一听!当然少不了推销她们的银饰品,完全自愿,没有强制消费的!看着精美的银饰品,我是没熬住。吃完晚饭后是热闹的篝火晚会,可以穿着摩梭服饰,一起跳舞,对歌,场面很热烈!晚会持续到九点结束,这时一定不要忘记抬头看看漫天繁星,美到爆!

泸沽湖的第二天,一定是环湖游!客栈都有电动车,自行车出租,当然,也可以包车。我直接租的客栈的电动车80元一天,很酷,很大的一辆!不用担心中途会没电!这绝对是物超所值的行程,那感觉,太爽!一个人,骑着车,带着音乐,看着美的无法形容的景致,没有人打扰,感觉整个天地都是你的!想走想停,一切由你!中途看见拎着袋子卖苹果的阿妹,建议你买一袋,看着不咋的的青苹果,确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苹果了!

骑行一天,有点辛苦。累了停下来,在湖边吃些烧烤,喝瓶啤酒,和辛苦做生意的阿婆聊聊,什么烦恼都抛之脑后!真好!

骑行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天不热,但很晒!我忘了手的防晒,结果第二天发现晒伤了!

这个画面让我心生向往!

要和美丽的泸沽湖说再见了,在这很感谢客栈的老板。在我的恳求下,冒雨把我送到了集合地点,感谢!下雨走盘山公路让我担心了一路!司机师傅一路高歌,非常淡定,我只能默默抓紧把手,一路祈祷了!
  回到古城,换了个客栈,很爱店里的大秋千,泡着茶,抽根烟,发呆,看小说,晃悠晃悠一天就过去了!只是不得不说在这遇到了很让人讨厌的游客,三户人家,带着孩子,天天吵闹到半夜一二点,严重影响我的睡眠!呼吁游客们在外能互相体谅,文明出游!
  古城木府旁边就是忠义市场,很大,买菜,买水果,还可以看看药材,菌菇,茶叶,最好是先了解一下价格,看着是游客,宰你没商量啊!

午饭就在市场边上解决了,要比古城便宜。听当地人推荐的阿婆腊排骨,口味还可以,只是越吃越咸,喝汤趁早啊!

至于束河古镇,只是丽江古城的缩小版!游客没有丽江古城多,相对安静!小吃多些,包浆豆腐还不错,里面很嫩,可以试试。至于网上好评的呆呆家,没觉得特别!说实话,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这次旅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找到我爱吃的,印象深刻的美食!束河古镇里还有一个特色是马,你可以选择骑马或者马车,看着在古镇里晃悠的马,听着驼铃声,真有点穿越的赶脚!

我就这么晃悠了8天,吃吃睡睡,无所事事,轻松自在!不需要照顾别人,不需要迁就,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完全自我的8天!很好的释放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回来了,迎接明天!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09 19:26

除了7,8月,其他都可以,避开高峰就好!6到9月是雨季,但也是下一会就停的

2016-10-09 19: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1:57

引用 想飞的鱼 发表于 2016-10-10 11:57:41 的回复:

回复想飞的鱼:谢谢,第一次写游记的,只为了记住!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