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u 2016

白龙猫 (哈尔滨) LV.7
2016-10-08 22:33 1715/12
  • 出发时间/2016-09-30

帕劳,全称帕劳共和国(帕劳语:Beluu er a Belau),又称帛琉共和国,是西太平洋上的岛国。1994年10月1日从美国的托管统治下独立。支柱产业是渔业和旅游业,主要宗教信仰是基督教和古老的Modekngei教派,70%人口是当地土著,其余人口主要是菲律宾人。(来自百度百科)
       帕劳距离菲律宾880公里,距离台湾1600公里,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海洋学家公认为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世界公认的潜水度假圣地,拥有独一无二的无毒黄金水母湖,被称为上帝的浴缸,彩虹的故乡,她就是帕劳

年近30方才想起,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由于没有假期,所以只能选择十一黄金周。这次出行是在半年前计划好的,当时想去的其实是普吉岛,理想中的度假应该是酒店睡到自然醒,在沙滩晒晒太阳,看看日出日落,天黑去寻觅各种美食,普吉岛满足了我对度假的所有要求,但是时间不够!想玩转普吉最好是十日左右。之前研究攻略时被NANA家的深潜吸引了,其实普吉的浮潜一般吧,人也很多,既然想潜那就去上帝的浴缸吧~

出行

帕劳是免签,只要有护照就可以了。帕劳中国没有建交,没有直达的飞机,需要香港澳门首尔转机,或者到台湾再飞帕劳帕劳台湾有建交,但据说比较麻烦)。飞帕劳的飞机需要从代理那里订,个人买不到,帕劳一般6天5晚或者5天4晚。航班日期一般是变化的,时间一般不会变。由于帕劳的航班基本固定,机场比较小,不能同时容纳2架以上飞机,因此不存在因为是黄金周而人流暴增。

一般建议北方的朋友从首尔转,行李可以直挂,从时间上看比较遭罪。我出发的日期是周五,比较下时间我选择了从香港走(当时首尔转机周五是5天4晚,觉得时间不够就放弃了),哈尔滨直飞香港,转机时间3.5h,时间有点赶,因为需要入境值机再去登机口,最主要的是香港的机场实在太大了!!在机场里光是乘地铁就要换好几次。所以大家还是把转机时间留的充裕些吧。帕劳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小时。
       关于订行程,各个旅行社都是代理,一般都是机票和酒店捆绑销售的。选一个稍微大一些的旅行社吧,我是我们全部行程都是跟星旅网预订的,他们是自己的地接社。中午吃的是导游现做新鲜美味午餐,每天不重样,对比别团的盒饭感觉我们幸福得不要不要的。可以关注旅行社,不定期会有特价票,如果时间可以,蛮合适的。
        帕劳7、8、9、10月份是雨季,9月中旬是石斑禁捕期,旱季有时会限制用水。

酒店

帕劳主岛没有天然沙滩,只有三个酒店有自己的人造沙滩,分别是太平洋,老爷(又称老佛爷),百悦,前两个是国际五星,百悦是当地五星。如果没有特殊要求沙滩的话就住哪里都一样了,因为出海都是早出晚归,回来收拾收拾基本就睡觉了,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是自由活动的。如果你想像我一样徒步游帕劳,就选择市中心的酒店。有的酒店不提供洗澡热水,具体是哪个不清楚。我选的是尼莫之家,因为离WCTC近,后来才觉得这个想法很愚蠢,其实到处都有小超市,价格并不比WCTC贵。

出海

帕劳的深潜需要深潜证,可以有深潜体验。有人专门去帕劳考深潜证,单考证好像是8000。但是导游不建议到帕劳考证,因为帕劳深海太漂亮了,刚学深潜一到海底就会激动的把路面上讲的都忘记了……深潜出海也有3天或者4天的行程,如果你有深潜证,一定要去帕劳帕劳的深海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出海浮潜有2天或3天行程,为了更好的欣赏帕劳,我选择了出海3天。所有旅行团大致路线都是一致的,我选择出海的条件是:中国导游,10人左右团,午饭导游做,就这三点,满足就OK了。出海时遇到台湾团和韩国团,都是20人左右一船,游客过多导游可能照顾不过来。还有很多团中午是吃盒饭的,到了中午基本都凉了。

自驾

大部分出海都会赠半天市区游,但是,我向来不喜欢跟团走,所以决定租车,携带中国驾照即可。租车在国内订要比当地便宜些,建议不要租太壕的车,因为当地车一般是右驾位,当地警察仇富,尤其不喜欢中国人开豪车,被拦下来很麻烦。一个代步的能走就好,也有左驾位,需要问一下。
       帕劳没有红绿灯,车速不允许超过40,不允许超车,转弯让直行,所有车辆均需让行人。三车道中间车道是左转待转区,路边停车不能压线。还车前需加满油。
       奉上几张地图。

准备物品

出行前做个表格,方便核对。这里要说下,水母服一定要买分体的,好脱好穿,最好每个人两件水母服,两件来回换着穿,因为下过水后还是很冷的,穿一件另一件挂机来晾干。
      出海必备神器gopro,如果不是常年旅游,淘宝上可以租,水下拍照需要滤镜,一直以为滤镜需要深潜时用,后期时才发现浮潜有时也需要。gopro摄像可以,但是来回游不是很稳,如果固定到胸前视角又很局限。起初想录视频截图,后来发现单图还是很模糊的。水下拍照时对焦不是很理想,毕竟鱼游的很快,水下光线也不是很好。还有更专业的水下摄影器材,像我这种八百年才出来一次的貌似就没有必要了。如果有度蜜月的,可以请跟拍。出海时一定不要怕相机进水不敢带,放在防水袋里还是很安全的,毕竟gopro和相机还是差很多!中午无人岛是拍照的最佳时机,一定要带单反!!因为之前研究gopro时,看到有男同胞说自从有了gopro给女盆友拍照再不需要单反,然后我就信了!3天出海都没带!怕进水还套个防水壳,那效果,你们脑补吧。
      药一定要带,当地根本找不到药店,有医院,但我不知道在哪里。主要带退烧药,脱敏药,黄莲素,晕车贴,创可贴,帕劳安检需要药物带英文说明,而且很麻烦。入关时只有一个安检机器,其他都是人捡,我当时把药都放在随身小包里了,直接排的人捡,看哪个检查的松去哪个。只是打开箱子海关看一眼,主要问了下有没有烟,限制带烟19根,最好不要带,到那里现买吧。我不知道烟在帕劳是个怎样的存在,烟都被锁在柜子里卖,还会有当地人讨烟,我只想说这样的国家我喜欢!什么时候中国可以这样限制烟。
       电子行程单出入境时需要,手机里最好也存一份,还有和旅行社的合同,因为交接之间可能存在问题,一切以合同为准。
       呼吸管和面镜最好自己买,比租的便宜,干净,清楚,还能买到适合自己的度数。亲测潜水可以戴隐形。

帕劳固定消费:离境税+环保税 50$/人(据说要涨价)
                         出海税 50$/人 (今年4-6月诺尔尼诺现象使得水母湖中的水母全部消失,所以出海没人少50$)
                         钓鱼税 20$/人
                         导游小费  10$/人/天

一切就绪,准备粗发~

Day 1

在香港机场经过一路狂奔,赶上了飞往帕劳的飞机。整个机舱没有头等舱没有商务舱,座位之间离得很近,由于是团体票,不能自行选座,值机时尽量早些去选相邻座位。第一次坐国际友人开的飞机,才知道原来起飞和降落可以没有感觉,全程很稳!!空姐是台湾妹,说话软软的很好听。平飞没多久就发了飞机餐,我以为这个时间没有餐,起飞前吃了个大汉堡……经过3小时50分,在凌晨抵达帕劳,忐忐忑忑的过了安检,我们好像是最后出来的,已经没有多少接机的人了。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刚出去,就有人喊我俩的名字,沟通半天发现不是接我们的旅行团,还好我记得当地团的名字,报了名字后才找到。之所以有我们两个的名字是因为飞机是在他家订的,而负责接机的是出海的旅行团,有点乱……
       导游在车上大概给我们讲了下需要注意的事情,例如帕劳2点后宵禁,21:00后建议不要外出,尽量不要惹事,因为中国帕劳没建交,没有人罩着你,台湾帕劳有大使馆但是不会管你,当地的狗很多,有很多是野狗,需要保持些距离。到酒店定好了出海和租车相关事宜,然后就睡觉了。也许是被导游吓到了,整晚都能听到警车巡逻的声音,3点不知道从哪个方位传出歌舞声,第一晚感觉很糟糕,还好第二天是自驾

Day 2

尽管昨晚睡得不怎样,但还是一大早就醒来了。这个时间是雨季,第一天很给面子的是个大晴天~9:30送来了车和电话卡,我对流量没有概念,软件多了容易跑流量,所以一直没敢开,电话也没怎么打,10刀几乎没用。这里没有那种几日无限流量的电话卡,只能一张张充值卡充。这里建议开流量,尤其是自驾游的朋友。
       出门前来一张,我家臭傻子天残手,所以我对拍照也没报太大希望,恩,重要的是风景~

我们的小黄,幸好我有拍照的习惯,出发前我们都没发现那个凹痕,回来后看到照片放心了,租车收到时一定要拍照!
       这个小黄不是一般的破,和出租车有一拼,能开走就好,开了半天才惊喜的发现,左驾位啊!这简直是太棒了!!

开着小黄粗发~10月1日也是帕劳的国庆,所以当天车辆不是很多,我们慢悠悠的边拍边看,可惜后面还是偶尔会跟车,因为不允许超车,我们也只能加速,以免后面车的司机暴走。自驾游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随便停车拍照。

这是我们在道路的尽头拍的,当地人很热情,这个小黄倒车没有倒车影像,当地人帮忙看的,这次外出我说的最多的大概就是thank you~

成群的小鱼,不知道它们会不会长大,长大后会变成什么。

回来的路上发现了国家公园(后来才知道名字),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游泳,冲凉,在入口处有个牌子上面写的No Swimming,后来问了才知道只有局部区域是不可以游的,大概就是哪里有人在哪里游就好了。

继续往相反方向开,我们没有地图,完全紧记帕劳只有一条主路这句话,就一直沿着主路开,开着开着感觉要去机场了,就打算往回走了,后来才知道大部分景点都在北岛那边,就是一定要过KB大桥。途中走了个小岔道,爬山坡,一个人没有,只有我们一辆车,开在盘山道上,周围都是热带雨林,有点小紧张,又有点小激动。

道路的尽头,是个私人别墅

第一天的午饭我们选择了Emaimelei Restaurant,就在WCTC后面,当地饭店的招牌都不是很大,找了一会,只好问当地人。当地人很热情,不会讲英语,明明可以指给我们就好了,偏要带我们过去。尝了大家都推荐的炒饭,自己又点了个粉,还有海鲜烧烤,传说中好吃的鱿鱼和牛奶鱼没找到,因为我不知道英文是怎么翻译的。炒饭味道一般,但是饭量好大!咖啡很好喝~

吃完饭回酒店小憩,没办法离得近就是好~ 想了想下午的行程,我对于没找到男人会馆、小白宫一直耿耿于怀。臭傻子问我那些地方有什么特别的,我理直气壮的回答到此一游必备。仔细想想似乎也没什么好看的,网上图片有的是,于是乎我们决定去国家公园浮潜~~
       恩,没有错,我一个游泳半吊子带着一个不会游泳的大男人不穿救生衣去大海浮潜~
       如果大家要去这里浮潜,请记住一定要穿浮潜袜!我又手欠的把浮潜袜扔家了,因为我以为帕劳都是沙滩!如果没有浮潜袜,找一双不怕水的跟脚些也可以,像洞洞鞋。一开始我们两个光脚下水,很快臭傻子的脚就被贝壳刮破了。后来没办法我咬着牙穿人字拖下去的……

浅水区都是这种鱼,很凶的,我被咬了两次……

这个是小的砗磲贝,它如果不能把石头撑开就会死掉

这里有个特别失败的地方,水下自拍请拔呼吸管!否则拍起来不好看!

小珊瑚没什么颜色

腿长一米八

Day 2 END

Day 3

今天是出海第一天,把 贵重物品放进保险箱,带着浮潜装备,向前台要两条毯子,再把房卡交给他们保管然后就出发了。
        第一天出海同车还有两个同酒店的,交流了下经验。我们第一个到码头,还需要等一大家子才能出发,他们遇到点事情,在船上晃晃悠悠等了半个多小时。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守时,这是个团体行动,可能会因为你的迟到影响他人的行程,还有就是导游一般都是饿着肚子去接人的,如果你迟到,可能导致导游没有饭吃。第一天出海11人,其中有个小孩。为了预防晕船,贴了晕车贴,不清楚有没有用。第一天是东线,有一段浪很大,船颠的厉害,有种海盗船的感觉。船的尾部是不颠的,如果有晕船的朋友可以坐船尾。
        第一站牛奶湖,接近牛奶湖的时候,海水就变成了碧绿色,很漂亮。牛奶湖是天然火山泥沉积形成的,美容养颜~水下能见度为0,大家要小心自己的小件物品,掉下去是找不回来的。

第2站本来应该是水母湖的,但是因为水母湖的水母都消失了,所以就换了个地方,叫什么我忘记了。从这个时候我开始很痛苦……面镜除雾后手欠的用浴巾擦了下,之前在游泳馆试过,不会起雾,就以为没事的,结果我忘记了海水上下的温差,下去没多久镜子就起雾了。由于没交接好,我们今天没有脚蹼。一开始我想没有就没有吧,反正又不会沉下去。结果我低估了大海的力量……顶着海流完全游不动,我蛙泳自由泳换着游。臭傻子不会游泳,平时也不怎么锻炼,游过去的时候是顺流,回来是逆流,很快就游不动了。导游的浮板上拖了5个人,一个人带5个人逆流游,臭傻子没有抓的地方了。只能把那些人送上船,再回来接他,有些后悔为什么不带安全绳呢,这样还可以拽绳子回去。其实这个想法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有可能会刮到其他船,尤其是船桨。第一次浮潜在视物不清疲惫对大海的恐惧中过去了,我第一天游了大概有1000m吧,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

这貌似是我唯一拍清楚的一张照片,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抬头找导游,找臭傻子……浮潜的时候不要一直闷头游,不要离导游太远,隔一会抬头找找导游。

这个是活海参,我第一次见到,活的下面是红色的,超级大。出海的时候导游会捞一些海物上来让游客拍照,拍过之后是要放回大海的。

第3站干贝城。干贝城是人造的,是帕劳当地人为了吸引游客建造的旅游景点,从外海把大的砗磲贝移到这里。小的砗磲贝可以移动,大砗磲贝由于重量不能移动,一年长2cm。有很多空壳,是当地人偷猎卖到餐馆的。砗磲贝也是帕劳有名的美食,有个砗磲贝两吃。
       第二次下海,有了先前的经验,没有那么害怕了,面镜也做好了除雾(在面镜里涂抹口水,再用海水冲一下),很好用,一直不起雾。游的距离依然不短,我一直以为浮潜就是船停在那里,然后下水就在船两侧浮潜。帕劳的浮潜不是的,完全是个体力活……

到处都是这种颜色的珊瑚,不知道是活的还是死的

小的砗磲贝

能拍清楚一条鱼很不容易

这是被人偷猎过得砗磲贝

活的砗磲贝

看这些鱼,你就知道海流有多大了……

中午登陆无人岛,今天整天都是阴天,其实天气对浮潜没有太大影响。不过就算是阴天,也一定要擦防晒,紫外线还是很强的。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导游真的很辛苦,要拉浮板,浮板上5个人,我一个人游的都很累,别说还要拖着人游。中午还要做饭,可能因为我们人少所以只有一个导游,有的船是两个稍微还能好些。做饭时问他要不要帮忙,他说不用,让我们去拍拍照就好。中午吃饭必须要等游客吃完,再吃剩下的饭菜,这已经算是很幸运的了,有的旅游公司甚至根本不让导游吃。因为有游客是第二天出海,他们知道导游很辛苦,所以特意留了饭。吃过饭后我们帮忙收拾垃圾,帕劳是个环保意识很强的国家,无人岛上是不能遗留垃圾的。这里我提议下,如果有即将去帕劳的朋友,请您尊重下导游,吃过饭帮忙收拾下,每个职业都值得尊重,不是花了钱就一定是大爷。
        无人岛上有很多“帕劳小蜜蜂”,一边吃饭一边赶。还有很多鸡,会飞的,窝在树上。帕劳原本是没有鸡的,是德国人带过来的,帕劳人发现鸡天亮会把他们叫醒,就把鸡奉为神明,所以不要欠欠的去抓鸡哦。

我们的出海导游是大贺,人很好!

无人岛上给妻子拍照的大叔,很敬业的,忽然很羡慕他们

在异国他乡想念家里的小胖子

臭傻子在帮忙给船长做饭。忘记拍午饭了,有虾,有烤肉,还有很多,很好吃。帕劳的肉很便宜。

下午第一站七彩鱼世界喂鱼,因为上午体力透支,下午我没敢离船太远,就没往人多的地方游。浅水区主要就是两种鱼,担心被鱼咬,我拿面包的手一直伸出水面,但是脚还是被咬到了……海鱼都是有牙的……

那个长条的是针管鱼

下面那个好像是苏眉鱼,不大确定

下午第二站鲨鱼城,帕劳是禁止猎杀鲨鱼的,鲨鱼城的鲨鱼是虎皮鲨,大小一般在1.5m,所以对于人类它觉得不能吞食,但并不代表它完全不会攻击人,在受到惊吓时会攻击人的。由于早上另一家的延误,中午又耽误了些时间,我们是最后到鲨鱼城的一艘船。导游把中午吃剩的肉和骨头撒到深海引鲨鱼,只引来一条,晃了下就走了,没来得及拍照。鲨鱼出现是有时间的,但并非只有鲨鱼城有鲨鱼,我在别的地方也见到鲨鱼了。

因为我们不参加市区游,所以换了次团餐,在一家中国餐馆吃的,其实帕劳大部分海鲜店都是中国人开的,也有日本人开的,帕劳本地人基本上不做服务行业。

尝到了蝙蝠汤,说是蝙蝠是吃水果的,饭店外面笼子里的蝙蝠的确在吃水果……蝙蝠肉没敢吃,怎么说呢,我觉得就是放了味精的汤……还有红树林蟹,没觉得和普通海蟹有什么区别。对了,帕劳没有什么调料,理由是保护环境。本来想壕一次去吃海鲜,没想到团餐把该吃到的基本都有了。除了砗磲贝和椰子蟹。

大名鼎鼎的椰子蟹,别的地方没有,吃椰子,据说黄有股椰子味,最好是拌米饭吃。80$/磅,这一只要200+,花上千软妹纸去吃一只螃蟹,不是我消费的层次……

Day 3 END

Day 4

第二天出海,提前预测今天有可能会去长沙滩,因此早上化了妆,随身又带了一些化妆品,杂七杂八带了一堆,我知道装B的时刻到了!唯一遗憾的是没带单反!我们又是第一个到的,有了第一天的恐惧,我们从见到大贺就开始问带没带脚蹼,大贺我们的脚蹼呢,问了好多遍,因为不敢想象没有脚蹼的浮潜……又等了很久人齐了,出海,刚出海时依然阴天。今天出海14人。

为了潜水时利索些,特意编的麻花辫,可惜刘海依然很乱。其他人都带一个小发带,这个我没有预料到……阴天也要带太阳镜,防风!

今天第1站软珊瑚,就是在一个洞口的下方有珊瑚,里面外面都没有,有很多船,只能依次游过去再游回来。有了脚蹼真的很不一样!一不小心就游到导游前边了。那个洞口的水流1-3min会换一次方向,逆流时即使有脚蹼也是游不动的,需要等到变换方向时再游出去。珊瑚并不是很多,可能在更深的位置看不到吧。网上那些漂亮的珊瑚图片是需要潜到水下近距离拍摄的,这种软珊瑚是可以释放精神毒素的,所以非专业人员还是不建议潜下去。

情人崖

德国水道是二战时德国为了方便运输,炸出来的,具体这里要看什么我还真不清楚。看别人的游记说是看水下的鱼,这里是不允许停船的,到水道入口船会减速,两边都是浪花,看不太清水里,可能是我度数不够,总之什么都没看清……

第二站大断层!潜水圣地!可惜我只能浮潜,大断层浮潜只能在深潜交界处游,深水区看不到东西,浅水区又容易被浪拍到岸边游不出来。再次感叹有了脚蹼真的不一样!

感受下一眼望不到底。由于我全程拍的视频,所以照片少了些。

视频传上来不是很清楚……

中午长沙滩!

这里简述下拍照技巧,就是半身照俯拍,全身照一定要仰拍,否则就是矮胖挫!除了拍剪影尽量不要逆光,也不要在树荫下拍照。像我这样眼睛小的,就戴太阳镜拍。如果不会拍照,抓拍永远比摆拍好看~

我们应该算是很幸运的,登岛时是晴天,海的那一边在下暴风雨,我们离岛没多久长沙滩也开始下暴雨了。

人家都是水到腰的部位,我这个总有一种我想自杀的感觉……

这张是原片

这张是后期调的,两个都很喜欢就都贴上来了。

下午第一站硬珊瑚。

下午第二站日军沉船,无重装深潜体验。
       一船14人包括我在内只有3人决定深潜,另两位都是男的。其实我挺怕的,怕游不上来,怕压力太大身体受不了。但是我想的太多了,我是直立下去的,习惯性的打水,根本不往下沉,双手使劲划水才到了3m多。其实应该是头朝下下去,再打水就能沉下去了,可惜没有机会了……呼吸氧气瓶呼吸道很干不舒服,耳压通过鼓气稍微可以缓解下。以后拿了深潜证,一定要再来!

不听话的刘海……

这是当时日本的运输船。

超级炫酷的深潜教练,他这小粉装备挺好,抗风抗雨保暖,我们回程遇到大暴雨,真的很冷。

晚上又去的Emainelei,这回找到鱿鱼了,原谅我忘记菜名了,我一个一个读的才找到。真的很好吃,他家鱿鱼有两种吃法一种是炸鱿鱼圈,另一种就是我吃的酸甜口味的。牛奶鱼依然没找到。买了好吃的蛋糕,真的超级好吃,但是必须2天内吃掉,否则会引小虫……

Day 4 END

Day 5

今天是出海的最后一天,忽然有些恋恋不舍,刚下水时都是从梯子上爬下去的,现在基本都是从船上直接蹦下去,恨不得脱掉救生衣潜到水底。今天出海只有7人。最后一天的出海行程是上午海钓。一开始订出海时,我是想避开海钓的,因为我不会钓,觉得很无聊,还会晕船。
       说说海钓,严重晕船的人还是不要去了,很痛苦,在大海上漂啊漂,漂两个小时,还好我有晕车贴。海钓唯一的好处是可以吃到新鲜的海鱼,现钓现吃,要比饭店的新鲜很多,前提是能钓上来鱼,有的船全船才钓上来一条。船长很会钓鱼,带我们去的海域会有鱼群。海钓没有鱼竿,直接放鱼线下去掉,鱼饵是鱿鱼,感觉好浪费。一般放下第一个饵的最容易上钩,鱼也不是傻的,看到其它鱼被钓,应该会有警惕性。鱼咬饵的速度很快,刚有感觉,拽线,饵就没了……
       臭傻子是第一个钓上鱼的。这条鱼直接把鱼钩吞到肚子里了,一个鱼钩就这样废掉了……这条鱼很好吃~

对面的大爷接连钓上来3条鱼,很厉害,说是不会钓鱼,一般不会钓鱼的人反而能钓上来。可惜有两条炮弹鱼是不能吃的,一肚子沙子,杀不死,我到现在都没明白一条鱼有什么杀不死的……

船长钓上来很多鱼,给了我们3条,其中有两条石斑,大的石斑在饭店据说可以卖到200$,恩,出海税出来了。给大家看下船长钓上来的鱼,不包含送我们的鱼。

our captain

这里补充下,中午登陆无人岛时,大家可以把水母衣脱掉挂起来晒,还有毯子。把干的衣服装到防水袋里带上岛,这样就可以在岛上拍美美的照片了。

这是一个反面教材,树荫,逆光,俯拍! 还有镜头上的水没擦干净!

圆了我跳德玛西亚的梦……然后我像个傻子一样一边喊我为什么要往海里跑,一边向着海里跑……

浪花一朵朵~

超级超级丰盛的午餐,石斑超级超级好吃,还有个鱼汤没照,是用小石斑和另一条鱼煮的,汤超级超级好喝~

下午第一站蓝珊瑚,已经没有多少了,大部分都被当地人偷采回去卖到礼品店了,这就是我最怕的。帕劳是2013年对中国开放的,我选择帕劳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在它被破坏之前去领略它的风采。到处都是这种颜色一样的珊瑚。

看到的唯一的蓝珊瑚

不知道那个紫红色圆圆的是什么东西

下午第2站小丑鱼之家,也是出海的最后一站。本来我们船刚到时一艘船没有,刚停好船,忽然从四面八方冒出很多船,然后就很多人。所谓的小丑鱼之家貌似只有一个,小丑鱼的家在海葵里,小丑鱼不怕人,导游帮潜到下面拍了些照片,上面的话拍不清楚的。因为不好找,所以刚看到的时候一激动喝了一大口海水,恩,出海的最后一天喝了口海水。只看到这一种颜色的小丑鱼,标准的小尼莫没看到,有点小遗憾。

所有出海结束,我们顶着雨回到了酒店,是三天出海回来时间最早的一天,刚回酒店时酒店空荡荡的。外面下着小雨,向前台借了把伞就近去吃了mini burger,咖啡馆的名字没记住,就是在尼莫前往WCTC的必经之路上,又是一家当地人去吃的店,我出去玩一般喜欢去当地人多的餐厅。
       Mini Burger超级超级好吃,强烈推荐,而且很便宜,意大利面也很好吃。

Day 5 END

Day 6

今天是在帕劳的最后一天,下午15点的飞机,12点40送机,12点前需要退房,晚上澳门飞的朋友只能一直在大厅坐着了。对于没去吃Rock Island和汉堡车一直耿耿于怀,于是乎我和臭傻子进行了徒步半日游。

Mini Burger附近有一片工地,估计是在盖酒店。

很有特色的房子,不知道干嘛的

当地的狗狗,一般都不牵绳的

Mog Mog餐厅,当时想去他家吃海鲜的,就在WCTC旁边,老板是日本人。

帕劳的大学

一所中学,帕劳学校下午3点就放学了,中午校车还会把学生送回家里吃饭。

帕劳法院

长途跋涉,终于照到了Rock Island。由于我们去的太早,只能去左边的小甜品店,点了一个芒果蛋糕,一个鸡蛋派,一个夏威夷披萨。芒果蛋糕有点太甜,鸡蛋派味道还可以,但是吃多了会腻。夏威夷披萨很简单,铺层芝士,放点火腿和菠萝,但是披萨饼比国内的薄很多。披萨是Rock Island送过来的,期间有附近的学生过来买冰淇淋,他们家外卖很多,电话一直响。

帕劳图书馆

帕劳体育馆

汉堡车,其实他家所有面包都来自Emaimelei。味道还可以,和汉堡王差不多。买汉堡时遇到一对台湾父子,他们是第二次来帕劳,每次来都是去4天海钓,没有错是海钓不是潜水,而且还是4天。他们雇了一个当地船长,不用跟团,想去哪里去哪里……

帕劳,随处可见这种牌子,日本貌似捐了很多东西……

当地人的简易房,没有门,晚上用一块大板子从外面把门口挡住。

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

因为没有看到水母,导游给我发了些曾经水母的照片,估计网上应该也会有很多。

帕劳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不会觉得太累,每天过的都很充实,空气很新鲜,不会因为临海而过于潮湿,天空很蓝,当地人很热情。出关时海关还会问玩的怎么样,一路说着thank you回了国,回到喧闹吵杂的城市,入关时习惯性的说了句谢谢,忽然间有些尴尬,忽然想起这已不在是那个见到路人就会和你打招呼的地方了。
       帕劳,待我拿了深潜证,再去一次!

我们的全程24h客服——小彩微信:13286033550 大家可以关注她,不定期会发些特价票,如果出游时间比较灵活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9 13:27

引用 永远的蜜糖儿 发表于 2016-10-09 13:27:16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蜜糖儿:有机会再去~

2016-10-09 18:5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01:0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0:11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10-10 01:06:3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jalot:人生只有一次,不留遗憾~

2016-10-10 19:15

引用 大wing 发表于 2016-10-10 10:11:3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大wing:谢谢~

2016-10-10 19:15

如果时间都用在做午餐上,那就太浪费了,而且喂鱼不好吧

2016-10-12 18:41

引用 家宁(Johnny) 发表于 2016-10-12 18:41:55 的回复:

如果时间都用在做午餐上,那就太浪费了,而且喂鱼不好吧

回复家宁(Johnny):没太明白亲什么意思?

2016-10-12 21:26

引用 白龙猫 的图片:

word妈。。菜码好大啊  都吃完了吗?

2016-10-13 18:0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13 18:00:19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没…… 两个人吃一份都吃不完

2016-10-13 19:26

引用 白龙猫 的图片:

哈哈 刘海 好棒啊!太逗了!

2016-11-24 21: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4 21:2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