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济南&泰安~2016年10月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先附上在出发前我的旅行计划,其中很多是借鉴蚂蜂窝的“济南”和“泰安”的攻略还有小伙伴的游记,~
        其实最初十一旅行目的地是黑龙江-伊春,想去看小兴安岭,但是在一星期前看天气预报那几天都会有雨,果不其然,在放假前两天,伊春下雪了,另外还要带老妈,所以就不去那么偏远交通不是很方便的地方了,果断把车票退了,纠结了很久,选了离家还不算太远的山东济南泰安)。。

☆ 济南西站-ed ☆-10.01

10月1日,出发日期,目的就是到达济南就好,从沈阳北站坐高铁到济南西站,然后坐公交车到的宾馆,宾馆选的在大观园附近,因为想第二天吃大观园附近的那家油旋(张),慕名而去啊~

☆ 济南市内各景点 ☆-10.02

之前查济南有什么当地特色的小吃,比较热的也就是这个小圈圈,叫“油旋”,而且说是大观园店比较正宗,第二天8点多到的这个小店,真的好小,其实说白了,就是正常吃早餐的地方,恨不起眼的小店,可能是去的比较晚了,人不多。
        这里的油旋只有两个口味,一个是原味,一个是肉松,不太喜欢吃带肉松的东西,买了6个油旋,和老妈一人三个。粥只有一种,没有记清这是叫什么粥,老妈说是叫“菜粥”,因为我姥爷是闯关东到东北的,以前我姥姥总给姥爷做这种粥。。粥的味道吗,其实还不错,就是看着不太好看,而且里面还有粉条,看来山东人很喜欢吃粉条是真的。。油旋要趁热吃,否则就没有那种脆脆的味道了,吃个新鲜吧,和正常的面食没什么差别,就是做法好有趣~

五龙潭,早晨吃完早饭和老妈溜达过去的,10月2日,人还不是太多。感觉最深刻的是水真的好清澈~

趵突泉,人很多,随便逛了逛~

大明湖,控制不住的想起了夏雨荷,。。

芙蓉街,太火爆了,人好多,穿越人山人海职位去找网上推荐的那家胥记面馆,我吃着感觉一般,不算好吃也不难吃,但老妈说很好吃。。

每次出行有时间总会找当地的邮局盖当地的邮戳,只是可惜,这个在趵突泉附近找到的邮局的邮戳没有很清晰,而且还没有风景邮戳,硕士大明湖的那个邮局有风景戳,去了大明湖的邮局,1、2、3号休息,没有盖到风景戳就算是个遗憾吧,等以后再有机会到济南的话肯定不会错过了。。

☆ 泰山站、岱庙 ☆-10.03

第二天上午在济南悠闲了一上午,中午坐火车从济南站到的泰山站,开始想坐高铁来着,但是高铁站离市内都很远,倒不如多花点时间做K车。。

下了泰山火车站,找到了旁边火车站的邮局,问了里面的大姐(阿姨)有没有风景戳,她给我拿出了十个,让我自己上一旁去玩儿,哈哈,好给力,把我自己做的明信片正反面都盖满了,感觉很满足~只不过盖邮戳也是需要点技术的,我盖的力度还是掌握的不够好,,以至于有的邮戳盖上的不是很清晰。。

中午到宾馆办了入住,然后把东西都放在了宾馆,轻装上阵。。下午去了岱庙,和老妈对人文的东西都没有什么兴趣,就随便进去逛了逛,倒是里面的老树挺有意思的。然后去吃“煎饼卷大葱”,饭店名字就叫“煎饼卷大葱”,吼吼。。

煎饼卷大葱,菜量很大,而且也不算贵。。

☆ 泰山 ☆-10.04

早早起来吃了个早饭,然后就坐公交车前往红门站,开始爬泰山,爬泰山的人不少,往下下的人不是很多,看来好多人还是会选择白天爬泰山,夜晚爬泰山估计会很冷很累,我穿着短袖,连毛衫我都带了,但是没用上,白天还好,不会冷~
        每次来都忘了提醒自己多照些照片,但是总是顾及风景。。
        爬到中间的时候就感觉有些累了,爬十八盘的时候是比较痛苦的,没有休息平台,如果想喘口气只好靠在楼梯旁边。。不过花了5个多小时,总算爬到顶了。。
        在山顶,花了2个多小时玩耍,在天街吃了饭,买了点小纪念品。。

好奇问了下山顶的宾馆多少钱,标间的话600,800,1500价位都有,住在山顶一定很爽吧,就是不知道卫生和住宿条件怎么样,不是土豪住不起啊,哈哈。。

爬完了泰山真的是筋疲力尽了,下山的时候,走了半程,然后做的大巴下的山,就算坐大巴,也走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才从山腰到山底。。本来想按照计划去吃泰山菜馆,但是还需要坐很长一段车程,就在附近找了个肯德基。。

☆ 回家 ☆-10.05

按照计划,本来在济南市内应该再逛逛的,可的确很累,就订的上午晚些的火车票回的济南,中午吃了个饭就回家了。。

总的来说,这次济南&泰安之旅还是有一两处是留有点遗憾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有限,而且旅行的意义也不是要看遍每一处风景,也不想让自己太赶。。总的来说这5天4夜很开心,10月山东行,期待如果明年有时间,来山东青岛烟台一带,不管怎么说我也有一半的山东血统,特别是老妈来山东很高兴,有种“回家”了的感觉,期待下一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9 13:27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10-09 13:27:16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

2016-10-09 13:3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