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梦中的达里泥

行程概要

地点:北京大连
时间:10月2日至10月7日
花费:400(来回车票)+40(旅游巴士车票)+150(圣亚海洋世界门票)+饮食未计算

大连很美,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但作为自己也是海边长大的孩子,大连一直被我忽视。在好友的邀请下,来到了大连,因为吃住全包

大连印象

干净的城市。大连的海湛蓝,海边很少有垃圾,但奇怪的是垃圾桶也很少。晚上在好友家看CCTV时-非常偶尔,距上一次看大概8年得到了解答,大连市民自己组织的志愿者团队在假期进行美化海边活动-捡垃圾大连的街道整洁,宽阔的街道完全彰显了其作为北方城市的本质。

美丽的城市。老城区马路旁高大的梧桐树、金黄的银杏树,滨海路上郁郁葱葱的柏树,大连的美就这样印在每个游人的眼里。大连湛蓝的海在纯白色的跨海大桥及游船的映照下,完全符合人们对于大海的想象,这就是北方的海,美的豪爽。

尊重历史的城市。大连真正意义上的建市应该从十九世纪90年代开始,短短一百多年,由于其优越的地理环境,历经俄国占领、日俄战争、日本近半个世纪的殖民。历史给这座城市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迹,从俄国人占领开始建造的广场,至今已有大大小小百多个广场。日本殖民时期在中山广场建造的属于那个时期的建筑,现在成为众多建筑爱好者必到的心上之地。屈辱的旅顺口,大连人总说想知道大连最屈辱的那段日子,就一定是去旅顺日俄监狱。

大连的人民热情、脚力好大连做游客的日子里,总能得到豪爽的大连大叔的帮助,带我去看教堂开放的时间,推荐我去青岛看建筑,果然伪装的不到位,说好的融入这个城市。大连的地形是丘陵,城市建在一座座山头上,或者依山而建,街道就是一个个上坡、下坡,脚力好的大连人民让我由衷的佩服,但大连的私家车也很多,脚力不好的都开车了么

各种吐槽的日程

10月3日 刘家桥海鲜市场-大连自然博物馆-黑石礁地质公园-东港音乐喷泉
上午去好友家附近的海鲜市场考察海鲜区别于东部沿海的海鲜,渤海的海鲜个大,扇贝便宜又好吃。下午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去看了大连自然博物馆,果然这是儿童的天堂。自然博物馆不远处就是黑石礁地质公园,算是误打误撞,黑石礁挖螃蟹炒鸡好玩,停不下来,遇到一个爱吹牛的大叔,说自己掀开一块石头,出来四五十个螃蟹,自己一手抓住十来个。但螃蟹确实很多,大叔竟然捡到了海参,捡完螃蟹将它们在东港音乐喷泉的海边放归了自然。东港音乐喷泉是亚洲第二大音乐喷泉,19:30开始,会依据音乐节奏舞动哦。

10月4日 大连火车站坐旅游巴士环滨海
强推大连火车站的旅游巴士,有敞篷和空调大巴两种车型,敞篷数量较少,两种车型各有利弊,敞篷风大,空调大巴视野有限。每位20元,可在各个景点下车,景点游玩完毕等下一辆上车就行,但千万要保管好车票,我就丢了一张补票20滨海路是大连主要的景点道路,但只有一条道,私家车和公交车都有限,乘坐巴士是靠谱的游玩方式。滨海路依山傍水,是情侣们游玩的好地方,大巴车上的导游说在滨海路海誓山盟。如果不坐大巴,依靠步行,几十公里的盘山路,只能是山穷水尽。滨海路上吃的极少,千万自备干粮。
依靠网上的攻略在几个站下车步行游玩,推荐北大桥、渔人码头,风景美,拍照圣地。推荐中山广场,有许多日俄时期的老建筑。

10月5日 圣亚海洋世界
节假日去海洋世界就是灾难,基本上是动物看人,但勇敢的我们还是去了😂提前网上买票可省下50元左右,一定要预先算好看海洋动物表演的时间。圣亚海洋世界由五个馆组成,极地世界有海象表演,海洋世界有海豚湾之恋表演,都是从9点开始,整点表演,具体看景区内公告牌;深海世界有一个IMAX屏幕的海洋动物视频,每个整点的一刻表演,恰好赶上16:15的那场,lucky!珊瑚世界的珊瑚超级美,还有许多水母。恐龙世界来不及去了,一是到达圣亚的时间比较晚,已经是12点了;二是十一的人流太多了,三是恐龙馆和其余四个馆距离较远,没找到

10月6日 人民广场-兴工街-东北财经大学
久闻大连女骑警,特意到人民广场看她们,只有每天早上9:00-10:30才会出来巡逻。远远在广场上看了几眼,还是蛮美的。但人民广场的草坪真心舒服,好多可爱的小朋友在里面玩,也是恰好遇到了喷泉,私以为比东港的音乐喷泉舒服,可能在于期望越大,失望的可能性就增加了。兴工街的电车很有历史感,有许多国内的偶像剧在此取景。当年大连有四十几条有轨路线,现在仅存201和202路,201路有部分班次为旧式电车。好友说来一座城市看看本地的大学是她的习惯,我们来到了东财。假期的校园,学生不多,碰到两队新人在拍婚纱照,可能是东财校友吧。

我所吃过的难以忘怀的大连美食

家常菜,地点:好友家

清蒸大脚螃蟹,特点:螃蟹腿大,肉鲜
清蒸扇贝,特点:经济实惠,5元一斤,新鲜可口
清蒸大螺,特点:肉紧实但嫩

餐馆,地点:旅大印象
三鲜锅贴,特点:鲜,好吃(好友推荐的蟹子锅贴没有了
各种鱼饺子饺子,特点:海鱼融入北方大饺子(鲅鱼饺子没有了
石锅海胆豆腐,特点:石锅老豆腐加海胆,大连特色菜
海虹拌大葱,特点:这个大葱长得好像海带,杀菌必备
椒盐鲍鱼片及小章鱼,特点:鲍鱼片炸的好脆,但不油

小吃
灵芝妹子海鲜米线,特点:海鲜新鲜,米线为大米制作,量大
2路车站章鱼小丸子,特点:好像章鱼啊,做丸子的姐姐功夫了得,丸子实在
不二家包子铺的全家福馄饨,特点:内含三种馄饨,香菇肉馄饨很平常,虾仁馄饨有整粒虾仁,虾米馄饨强推
焖子,特点:热的大块凉皮+大量麻酱

引用 Daisy 的图片:

大连是座很美的城市,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再尝尝您推荐的美食

2016-10-09 11:1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9 13: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0:11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6-10-10 10:11:37 的回复:

回复大尉:

2016-10-10 22:54

引用 wang_amor 发表于 2016-10-09 13:27:1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wang_amor:荣幸之至,这是我感受到的大连,希望与君同感。

2016-10-10 22:5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0-09 11:18: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