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西班牙游记之五,塞维利亚(上)

伏林航空的空姐很漂亮

7月18日一早,乘坐出租到达里斯本机场。我们购买了伏林航空从里斯本塞维利亚的机票。伏林航空公司是成立于2004年的廉价航空公司,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是继柏林航空公司和伊斯捷特航空公司之后欧洲的第三大廉价航空公司。伏林航空通常只可以带一件随身行李上机,其它行李需要付费。我们很幸运买到了打折机票,可以免费托运行李。
         进入机场后一楼就是值机大厅,面对的是欧洲大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伏林航空的柜台在80号左右,进入机场大厅后往右走穿过一个隔断就是值机柜台。由于我们17号已经在网上值过机,所以要持护照在自助值机机器上打印登机牌,然后才能排队托运行李。这个没有国内的值机方便,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可以一站完成。

里斯本机场的安检分为两个步骤,首先是凭借护照刷过自动门,进入排队区,在这里经过排队安检,安检与国内相差无几,不用脱鞋子。
         过了安检就是免税店,还有退税的窗口,感觉比较方便。

进入候机区后,感觉里斯本机场与国内的虹桥T2或者首都的T3有点类似,店面很多,餐厅也不少且快餐化,我们没吃早饭就来到机场,所以先找肯德基老爷爷对付一下,这边比国内略贵,但是也不到一倍的价格,算是还能接受。
       机场内奢侈品店面不少,我看上了一个RIMOVA的登机公文箱,比国内便宜一大截,因为没有做过调研,就没购买,结果后来不论是巴塞罗那还是马德里都找不到型号这么全的店了。

支线飞机都是小飞机,只能摆渡车到机场的角落里登机。下了摆渡车才觉得螺旋桨的飞机可是真小啊,登机的时候都怕碰到头。不过登机后眼前一亮,空姐很漂亮。
        里斯本的机场比较繁忙,在等待起飞的过程中发现机场真破,跑道边杂草丛生,很好的保持了原生态。

飞机起飞后可以欣赏里斯本的全景,一条大河环绕着城市,4.25日大桥宛如玉带横在河上,比较漂亮。飞机巡航高度不高,可能是螺旋桨飞机分缘故吧。我的座位靠近螺旋桨,在飞行过程中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唯恐螺旋桨叶片断裂飞出来。
        请大家对后面飞机上拍的照片保持宽容吧,欧洲的飞机上可以开启手机,打到飞行模式即可,所以不是我不遵守规定哦。

飞机上提供早餐,面包片夹火腿肠之类的,凉的,里面还有芝士,看上去肥腻腻的,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放弃。

飞行中有一个现象令人很疑惑,就是地面上的农田经常闪现处规则的圆形地块,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形成的,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路上有非常多个,回来后找度娘,一无所获,算是一个遗憾吧。

飞机下降前将飞过整个塞维利亚的城区,一条笔直的河流将城区与农田分割开来,映入眼帘的先是一个巨大的烟囱。事后游览的时候,才知道这个烟囱距离皇家斗牛场不远。
        从飞机上俯视塞维利亚城区,能很明显的区分出老城区与新城区:老城区建筑物密密麻麻,新城区则略为宽松一些。

住在赛维拉阿圭拉斯五号套房酒店

1、塞维利亚机场
        塞维利亚国际机场(西班牙语:Aeropuerto de Sevilla)是塞维利亚的主要机场,也是安达卢西亚的第二个机场。这个机场很小,就一条跑道和一个航站楼,下了飞机一看,没啥大飞机停靠,基本都是支线飞机。飞机场感觉是军民两用的,远处停着几架灰色的运输机,看上去半新不旧的。
        下了飞机进入机场航站楼,就是行李提取大厅。一进入大厅的右手侧,就是安飞士等知名出租公司的门店,选择从这自驾游还是很方便的。

塞维利亚机场离市中心大约10公里左右,机场与市中心有巴士连接,每30分钟一辆车,单程约35分钟,票价4 欧(当日往返6 欧)。机场大巴的主要站点包括Santa Justa railway station(圣胡斯塔火车站)、Avenida Carlos V(Prado de San Sebastion bus station圣塞巴斯汀汽车站附近)、Alcazares(塞维利亚王宫), Barrio Santa Cruz(圣十字区)、最后是位于城西的Plaza de Armas (靠近塞维利亚美术博物馆)。这些站离酒店都比较远,最近的塞维利亚王宫到酒店也有600m。赛维利亚的街道很窄,也不直,错综复杂的,拉着箱子走600m真的不方便。如果下了大巴再打的3欧一辆,五个人总花费在26欧左右,不划算,干脆还是选择打的吧。

根据网上的介绍,出租车进城行车时间大约为15分钟,而且在机场的出租车站乘出租车有固定价格,周一到周五6:00-22:00为18.58欧元,夜间、周末、节日期间为20.72欧元,边长超过60厘米的行李每件加收0.4欧元。不过根据出租车网的计算,打表16欧即可到达,所以我们做攻略的时候直接选择出了机场直接坐出租。
        上了出租车感觉上了一当。司机不懂英文,比划了半天,才整清楚我在问价格,直接拿了一张塑封的纸出来,全程不讲价,29.75欧。司机虽然不懂英文,但是挡不住他的热情,车子开得飞快之余,不断的比划塞维利亚的美丽与炎热。在路经火车站附近时,有一个天气指示牌上赫然显示当前气温为41度,我不禁倒吸一口气,炎热的塞维利亚,我来了。

2、 入住
        我们7.18日入住赛维拉阿圭拉斯5号套房酒店(Aguilas5 SevillaSuites),酒店身处塞维利亚的中心区,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阿尔卡沙尔宫和塞维利亚大教堂。

这个酒店其实是一个民宿,应该是以前的民居改造而成的,入住酒店时,大门紧闭,并不是像一些大酒店一样大厅保持开放,而是像住家一样。敲开大门进入后是一个庭院,前台就在这里办公。庭院的装修很有西班牙特色,值得点赞。
        酒店的顶楼有一个小的游泳池,游泳肯定太小了,泡澡也不合适,也就是晚上乘乘凉还行。此外在酒店顶楼可以看到一个教堂的塔尖,金碧辉煌的。虽然教堂离酒店不远,我们没有过去参观。

3、酒店介绍
        酒店的客房不多,由于房间结构不同,每间房的装修也各不相同,但是都提供备有冰箱和微波炉的厨房,刀叉碗盘等厨具一应俱全。我们五个人要了两间房,每间都是一房一厅一卫,此外一间带有露台,一间客厅大一点,两间客房均提供大床与沙发床,比较适合一家人居住。
        酒店的卫生很好,服务员安安静静就把房打扫干净了,也不会来打扰你。酒店虽然地处闹市区,但是里面非常安静,适合居住。

酒店的对面就是一个浙江青田人开的超市,里面的东西非常便宜(目视里面以售卖义乌造商品为主),一大瓶水才2欧,这里是我们饮用水的一个重要补给基地。斜对面是一个面包店,里面的杏仁羊角面包很棒。不过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面包店里有一种黄色的饮料卖,外观绝对像橙汁,但真的不是,我买了一瓶,一尝差点吐出来,一股浓郁的烂韭菜味,外国人的口味真怪。后来老婆鉴定了一下,应该是一种加了调料的南瓜汁。

整体来说,赛维拉阿圭拉斯5号套房酒店(Aguilas5 SevillaSuites)虽然物有所值,但还是比较贵,超过1000元人民币一晚上,离开的时候结账感觉真的心疼。
        一家人在塞维利亚小住几天的话,还是建议考虑这个酒店,洗洗刷刷甚至简单做一点饭很方便。

塞维利亚行程安排

1、概述
        塞维利亚西班牙语:Sevilla)是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都市人口约一百三十万,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也是西班牙唯一有内河港口的城市。全市人口65万。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南部、瓜达尔基维尔河(río Guadalquivir)下游谷地,南距加的斯湾约120公里。瓜达尔基维尔河从市中穿流而过,古市区的建筑仍然保留著几个世纪前摩尔人统治过的痕迹。塞维利亚(Sevilla)是阿拉伯人留下来的一份丰富遗产,是同美洲展开贸易的一处重要且繁荣的贸易港口。作为安达卢西亚省的首府,塞维利亚城中有许多人类文化遗产建筑,还有各种各样具有大众气息和独特风格的街区,如圣十字区。

塞维利亚的城区分为老城和新城,老城里胡同庞杂拥堵,局部地方还有古代的城墙残留,新城区则充满现代气息,马路相对宽阔。在一些地方还保留着老的城墙,感觉不错。
        在游览塞维利亚前,首先要给大家树立一个概念,就是这个城市真的不大。7月19日我们游览完塞维利亚一半的景点后,下午驱车去龙达再返回,晚上九点多了,身心俱疲,这样的情况下一个人背着三脚架绕西班牙广场、黄金塔、大教堂一线拍摄夜景,返回酒店还不到12点,所以说这个城市真的不大。

2、计划行程
        在准备攻略的时候,我们准备7月18日下午从酒店步行,游览塞维利亚大教堂-王宫后去参观歌舞博物馆,并顺便欣赏佛拉明哥的歌舞。选择首站去塞维利亚大教堂是因为这个景点位于所有行程的中心,而且教堂上午十一点才开门,基本需要排长队。计划中第二天一早去西班牙广场,然后参观王宫。王宫附近吃午饭后参观黄金塔(据说吃饭此地很贵),然后去斗牛场。如果结束的早,自驾龙达,晚上回来去都市阳伞附近晃晃,基本结束在塞维利亚的行程,而后在7月20日开车去科尔多瓦

3、实际行程
        实际上这个路线没有走通,从酒店出来后,沿着小巷子向教堂前进,结果没走几步就碰到一个教堂,虽然里面金碧辉煌 也有些气势,但肯定达不到让世人趋之若鹜的程度。

出来这个小教堂,就犯了个错误,原本右转的路口选择了左转,结果一下走到了塞维利亚大学。塞维利亚大学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在西班牙排名第三。大学创办于15世纪,在欧洲的第一座香烟厂(La Antigua Fabrica de Tabacos)的原址上建成。这幢精美的建筑也被用作比才(Georges Bizet)非常著名的歌剧“卡门”的故事背景。大学封的严严实实的,不让进入。不过门口的露天停车场很大,收费不贵,自驾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里停车。

从塞维利亚大学继续前行,很快来到了西班牙广场。到达广场前十字路口的雕塑已经很漂亮了,但是进到西班牙广场的时候我还是被惊呆了一下。在西班牙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西班牙广场,但是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真的最漂亮,没有之一,相比于此,感觉后来看到的马德里西班牙广场就是个渣。先不细说,上图。

从西班牙广场出来后,跟着游览马车沿着与来路垂直的马路前行,经过一个政府办公点后右转,是一个美丽的宾馆,这个宾馆我开始以为是风景点,足以说明其美丽程度不同凡响。在宾馆的门口有个岔路,选择前行就是到教堂和王宫,左转就是黄金塔,都是1、2百米的距离。

前行到王宫附近时,沿着两边都是高大建筑物的街道左转,大教堂赫然进入眼帘,它所带来的视觉冲击绝对非震撼二字能够形容。之前我去过国外的一些教堂,但是其宏伟程度比得上塞维利亚大教堂的绝无仅有,在一片拥挤嘈杂的建筑中,教堂益发显得鹤立鸡群。相比于教堂而言,身后的王宫除了墙高以外,再也没有别的亮眼之处,尽管王宫里面也很漂亮。
        废话不说,赶紧买票进入教堂,门票9欧,14岁以下未成年人免费。排队的时候队伍很长,轮到买票的时候想当然的认为免票凭借护照就可以,所以就没有买小朋友的票。验票的时候是要过闸机的,没有票过不去,只好再返回去重新买一张,尽管免费,也需要票。还有就是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租用语音介绍装置,我们没有租,跟在一一个旅行团后面少都有了,呵呵。
        进入教堂后其中的金碧辉煌令人叹为观止。我们不信教,除了看个热闹也看不出啥,下午三点左右就出来了。塞维利亚教堂除了金碧辉煌外,里面由哥伦布的墓,此外出名的就是他的钟楼,钟楼又叫希拉达塔,高达101米,曾经是是西班牙曾经几个世纪以来最著名的高层建筑,并于1987年入选了世界人类遗产。既然来了,我登上去看了一下,不过从里面看塔楼没有从外面看那么震撼。

出来后又累又渴又饿,就在教堂出口对面的一个饭馆喝了点饮料,想顺便吃点东西的,结果三点到六点之间这个餐馆就不提供餐食,外国人真傲娇。出门再找,终于找到一个提供餐饮服务的,美美的吃了一顿海鲜饭,喝了一大杯啤酒,缓解一下疲劳。

成功混到下午五点多后,赶紧去王宫排队。干嘛要混到五点多呢?王宫在周一(7.18)的18:00 -19:00免费!在拍了100多米的队后,成功免票进入王宫,非常宏伟也非常精致的建筑物,后花园绿意葱葱与安达卢西亚的炎热有点不搭。

王宫出来后天色还早,女同志们一直要求逛商场去,于是去著名的英国宫商场(El Corte Inglés)晃了一圈。商场根据售卖的东西种类分别布置在三幢不同的楼里面,里面卖的也不全是西班牙的品牌,我在售卖电子厂品的那个楼里晃了一下,日本货很多,华为也占了一席之地,不过都不便宜。商场里外国人带护照就可以打9折,办一个积分卡可以在西班牙所有的英国宫使用。不过也没啥意思,这个商场也就是国内三线城市最豪华商业大厦的水平,除了里面葡萄酒的种类繁多,高中低档齐意外,期望进行其他目的的淘宝,那还是奉劝同志们不用去浪费时间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了个大早,去黄金塔西班牙皇家斗牛场。黄金塔不太精彩,外观像个炮楼。斗牛场上午九点多才开门,进去转了一圈,立即被他的宏伟所吸引,圆形广场,黄色地面显得气派非凡。里面有导游介绍西班牙的斗牛文化,英语不行,感觉不甚了了,看个热闹吧。

斗牛场出来直奔火车站,取了预定的车直奔龙达,一百三十几公里,来回一下午就够了。龙达西班牙站立式斗牛引的发源地,有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小城安宁、质朴,伫立在海拔上百米的悬崖之上,仿佛是从周围的山崖之中自然而然生长出来的。龙达新桥建在深涧悬崖上,高大宏伟,桥身拱洞非常大气。站在桥上视野能及的都是绵延的美丽龙达山脉,给人一种惊心动魄的壮美之感。

回到塞维利亚已经七点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停车场把车停好,奔波了一天,必须要放松一下,打的返回皇宫附近找到了传说中的米其林饭店,美美的吃了一顿大餐,为塞维利亚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0日早上开车走人去科尔多瓦啦。

这一章对塞维利亚进行了草草了了的介绍,鉴于篇幅,明天开始新写一节详细介绍一下塞维利亚的各个景点。

塞维利亚米其林餐厅是哪家呀?值得去吗?

2016-11-07 16:54

我觉得还行,在即将发布的下一篇中进行介绍

2016-11-07 23:12

我新写了一片游记,性价比不高,味道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