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10.08)康定之行

黑色幽默 (成都) LV.3
2016-10-08 22:41 321/5

这次国庆刚好有4天假,于是早早计划了去期盼已久的康定,这次准备去泸定--康定--新都桥--塔公草原--跑马山,到新都桥要翻过折多山海拔大约4200米、于是提早准备了红景天,氧气罐,一些干粮及常用感冒药及防寒衣物。

day1.成都----石棉

因为工作的原因国庆只有四天假休5号到8号,四号下午下了班早早就出发了,准备在石棉休息一晚、第二天走2个小时就能到泸定,提前在美团订了石棉的酒店,下午5点半出发将近晚上九点就到石棉,上了一天班实在辛苦,早早就休息了,准备明天早点出发。

Day2:石棉---泸定---康定

因为国庆是旅游高峰,提早也查了查交通情况,石棉到泸定途中有一段郑家坪塌方,实行交通管制单边放行,于是简单吃了个早餐8点就早早的出发了,结果还是难逃被堵的宿命😭😭😭

越走越高,看到烟雾缭绕的山脉还是有种兴奋的感觉,空气是越来越清新,大概堵了将近2小时,S211虽然比国道318绕,但走起来还是顺畅,对于我们这种开车技术有待提高的驾驶员是最佳选择。大概1点40到达泸定。朋友接待了我们,带我们去用了餐,参观了泸定桥和纪念馆。

泸定比较小,但它没有康定那么冷,气候不错,很适合居住,以前来过几次,就没有照太多相片。

下午四点半便从泸定出发准备去康定泸定康定大约50KM,道路顺畅的话仅需1个半小时.但是万万没想到,由于返程的及车祸,从泸定彩虹桥到康定整整堵了50公里,我们是堵着到达的,一共历时6小时,堵的让人心烦气燥

晚上10终于到了,急忙去寻找网上订的酒店,由于这个酒店的名字康定有2个,导航一直带着我们绕圈圈,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到达,办理了入住手续,我们一家子就出去觅食,随便找了家中餐馆,味道一般,四个人150左右,价格也算合适,以前来过康定,这次一看康定的变化挺大的,夜景不错,太晚了,准备明晚再欣赏大家先看一张吧!住的地方在美团预定的150左右,位置不错,临近跑马山,上新都桥也方便,电热毯,空调,热水,都很齐全,对于风特别大的康定,实在很重要,今天就一直堵着过来的。大家都很疲惫,洗洗就休息了。

Day3: 康定-新都桥-塔公-康定

今天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全程有200多公里,一早就起来的,吃了路边的简餐早早上路,话说上天真是公平的,昨天一路堵,今天一路畅通,有好几段路上都没车,我们甚至怀疑是不是走错了,之前一直担心往关外走的路会不会很烂,这完全是多余的,道路宽广,跟高速一般,比进来的路好走多了,一路都在上山,两边都是巍峨的大山布满红叶,越往上走,蓝天白云☁一路跟随我们,美的不要不要的。先上图几张吧

老妈忍不住停下来拍照📸,到达白塔,折多山休息区,这里有许多经幡印着蓝天白云甚是好看!这里应该算是海拔最高的地方了大约海拔4200,我和老妈都感觉有点呼吸紧促,把准备好的氧气罐拿出来吸吸,好多了,于是又开始拍拍拍~

上面还有好一段,因为不舒服我没有上去,坐车里等他们。停留了20分钟便开始启程,往下的路就是下山海拔越来越低,人也轻松了不少,一路两边都是红叶,和别具特色的藏式房屋🏠。去新都桥欣赏的是沿路的风景~走一段我们停一段,一直都在激动中~

越往里走,白杨树越来越多,已经开始发黄,据说10月中下旬是最美的,整个一片金灿灿,可惜我没有时间,不过现在看着也是美美哒~老公一路开,我一路拍,走到一片大大的白杨林,我们停下来又开始拍拍拍,老妈'准备了几条艳丽的丝巾,造型是换了又换,臭美的不要不要的

往里面走就是塔公了,这一路的风景又不一般,一路都是满满的红叶,里面还夹着经幡,大大小小的石头刻着藏语的经文,这是需要多大的工程啊~成群的牦牛偶尔还跑到公路上来~难道是在跟我们打招呼吗

塔公是一个镇,有一个塔公寺和塔公草原,这里离康定就有100公里左右了,住这都是藏民,穿着藏服,说着浓浓的藏语,听不懂,但感受到了坚定的信仰~旁边有许多卖牦牛酸奶,风干牛肉和烧烤的,老公尝了酸奶觉得不错~

打算往八美走。没有逗留多久,继续赶路,导航导错了~到了一个还正在开发的变质石林,什么也没看到,于是开始往回赶,选择了不走回头路,往机场路赶回康定、这个路比来的路要窄一些,刚好容纳来回两辆车,好在没什么人~越往里走,我们庆幸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一路的风景跟来时完全不一样,一边可以欣赏离我们越来越近的雪山,一边欣赏广阔无垠的草原,我们就犹如一头骏马在草原上奔腾着,老公很是兴奋,一路停停照照!

这样很顺畅的就到达康定已是晚上六点半,去订的酒店check  in后,就去觅食,欣赏康定的夜景,这里不得不提我们订的卡萨酒店,位置不错就在汽车站对面,具有藏式风情特色,设备也齐全,安装的地暖很舒服,关键是价格很划算,在美团预定208一晚,吃了冒菜就开始逛,康定就如同歌里唱的一样就是一个溜溜的城,一溜溜那么大,但这几年变化挺大的,打造了酒吧一条街,还安装了许多绚烂的彩灯,刹是漂亮!

今天算是这次旅行核心的一天,奔波一天确实辛苦,本来打算接下来一天去木格措,但天气预报会下雨,于是取消了,决定去跑马山

'Day4:康定-跑马山-泸定

说起跑马山,来了康定不去会遗憾去了会失望~老妈他们都没去过.少数服从多数就去了,门票50(真是有点坑),学生证和满60岁的老人半票,走路也只要半个多小时,乘索道来回55,单边35.我们是走上去的。里面确实很小,但站在山上往下来还不错,天气还算给力,一会儿阴一会儿晴的。

在阳光的搭配下,照片还凑合吧~

下午应朋友的盛情邀请,我们又到了泸定,因为回程可能要7个小时,所以决定住下了,朋友贴心的为我们订了酒店,安排了晚餐,还送了这边的苹果,核桃。晚上就是告别会了,大家整的很嗨,一向不胜酒力的我也喝了不少。离别是为了下次的相聚,期待呀!我最爱的闺蜜👭!

Day5:泸定---成都

睡到自然醒早上8点45,收拾好到泸定桥旁吃了最爱的李凉粉.就打道回府了,因为是8号完全错峰.路上都没什么车,下午三点40左右就准时到家.结束了这次期盼已久的康定之行.

小结:

这次出行一共四人5天四晚,一共花销3000左右,其中入住四晚(朋友安排一晚除外)平均每晚一间房215,住宿花销1200多,油费总共700,过路费146(单边8号不算节假日),剩下的就是伙食零里开销,这次还是有遗憾,由于时间紧迫没有泡到二道桥的温泉,没有吃到康定的风干牛肉,由于照片是手机照的效果有限。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想去的朋友有用~

4000多海拔 身体会有不舒服吗?

2016-10-09 13:5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9 15: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3:51:27 的回复:

4000多海拔 身体会有不舒服吗?

回复如飞*.:我去之前就有点感冒,上去感觉呼吸有点紧促吸了几口氧气,就好很多了

2016-10-09 17:51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10-09 15:25:51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vivid:哎!可惜是手机拍的,据说十月中下旬最美

2016-10-09 17:5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