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未知的等待——香港澳门5日自由行(海量美图- 发现不一样的港澳 )

Jioyuki (武汉) LV.8
2016-10-08 22:42 792/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香港篇

2016年10月 小编深知黄金周出门挤死人但还是坚持出去了(一年一签的签注再不用就过期了,只有10月有假期了~~)这次同行的是好友花花酱~(一个有男票还能和我出来的,不容易)。有了日本自由行的经验后这次的自由行攻略感觉轻松很多。
            老样子淘宝上租好移动wifi机场自取,买了八达通,港币提前在银行兑换了4400(我跑了银行三次 在中行预约三天才有的货币。刚好两人花完,就剩17的硬币回来的~)【小编在此必须要说,货币提前在银行兑换好,去了香港或者深圳的口岸 兑换是比银行贵的,太不划算了,甚至在澳门 人民币,港币,澳门元为1:1:1 用人民币就亏大了】 准备好东西10,1号起了个大早 ,带着我的小登机箱就出发了。在深圳福田口岸等小伙伴的时候   没有座位~~我人生第二次狼狈的靠着墙根坐在地上(尴尬小蜂【清楚的记得上一次是2015年的10,1号 在武汉园林博览会,也是狼狈的坐墙根~~】

和花花酱过关后坐地铁去柯士甸站 好久好久啊,关键是价格刷卡的时候我八达通里100的港币就打对折了!惊呆了我 。然后一天就过去了,到了住的 地方,虽然不大但挺干净,距离地铁站近,我很满意

迪士尼乐园

10,2日 一整天的迪士尼乐园游(提前淘宝买票便宜)。下图的这个迪士尼站,好有意境啊 ,要开启童话之旅了!

这个小小世界不得不说下,超级卡哇伊,10年前有看到这个视频,如今真的看到了现场版,感觉圆满了~
          其实在迪士尼玩了一整天,大多数项目都做了【黄金周那个人多啊,天又热一个项目排好久我现在都不敢想那天怎么熬下来的,回来后大家还说我黑了~】除了各种娱乐项目的欢乐,其实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类似鬼屋的游戏。一直排在我前面的 是两个日本妹子,我们一组进的鬼屋,在花花酱一直哼哼唧唧说害怕的时候其实我也很怕,但没人可以依靠的无助,总是想去抓到点什么可以增加点安全感,好怕同组的人把我们丢下。。。。。我下意识的去抓了那个妹子的衣角,用英文告诉她可不可以让我和你们一起,她爽快的说了OK,后来在黑暗中前行的时候她一直牵着我的手,那一瞬间的安全感倍增~~~~那十几分钟里清楚的感受到无助 恐惧但也真实的体会了来自陌生人的帮助~ 出来鬼屋后我们有好好地道别,但好可惜没有和她合个影。

维多利亚港

10.2日的晚上我们从迪士尼回来 吃晚饭便赶去看维多利亚港8点的灯光秀~~从地铁出来走一段,
路上发现了雪糕车,真的好好吃~【花花酱说我看到好吃的就走不了路了,然后一脸撒娇的表情让她付钱,不买,我就用指甲恋恋不舍的扣橱窗的玻璃,听她这么一说,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小编在维多利港狂拍N张美景,然后觉得这两张最有人文气息,嗯嗯换一个角度看香港的夜景也很好。

晚上人们惬意的在散步,还有很多歌手在唱歌【妹子很漂亮】这可能是香港夜生活的一部分,感觉还不错~~在天星码头做天星小轮刷八达通即可 比地铁便宜太多了,听说是很古老的交通工具了,坐在船上可以游览香港的夜景还能慢慢体会这种古老与繁华的交替~~

天星码头

太平山顶

10.3日 本以为自己来的很早了,然而看这排队买缆车票的人 辣么多!【不知道平时会不会人少些】【坐地铁到中环站下,然后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这个售票的了路口了】
平山顶的美景,来香港那是必看的,为了体会坐缆车上山,排了好久好久【买票可以用八达通或港币,但是淘宝上买的电子票会便宜好多,建议提前网上买,还有哦,买单程上山的和观景台的就可以了,不建议买下山的缆车,做1号小巴下山的风景也很好,而且还不要排队,一般是本地人喜欢做那个 ,可以体验~~】

小编为什么要推荐买观景台的票呢?因为那个视野更好,而且每位游客都有发一个语言讲解的音频设备支持不同语言,带着耳机随时听导游讲解香港的标志性建筑~就像图上的九龙山,听说山的那边就是深圳了~好漂亮的【很多人推荐傍晚来太平山顶看日落,看着灯光一点点亮起,想想就很美 但傍晚的人会更多,所以小编不敢来,怕被挤死~】

香港大学

做小巴下山,真的都是当地人,我们上车才发现没中停站啊,但司机和其他乘客都超好,热心的给我们规划路线,还有同车的大叔好心带领我们去地铁站
     中环坐地铁到香港大学地铁站,A出口出然后就顺着港大慢慢逛吧~正好赶上周一还是中午的饭点,港大的学生啊,那个人流啊,我是走懵了~~但不得不说学术氛围相当浓厚,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在自习的学生,真的是精英啊。还有港大的校园虽然不大,但建筑很有特点,复古与现代的无缝交接~【在港大的食堂吃了个午餐,沙爹牛肉~纪念一下
      选择去港大这个点,其实因为在日本京都对立命馆大学有着深深的遗憾,也没看早稻田实在太后悔了,所以在做攻略的时候,决定必须去港大感受一下,在校园里有看到一位父亲带着他十岁左右的儿子在观摩校园,感觉有这样的体会对孩子真的很好,当然那天的经历和感受也对小编产生了深刻影响。

浅水湾

港大出来就有公交站,有公交直达浅水湾的。花花酱的游泳梦又破碎了,就一直在捡小贝壳~~
刚到浅水湾的时候是白天,我其实对这个景超级无感,浅水湾也不大,那天人也不多,看着花花酱捡贝壳,好无聊
    但6点左右,夕阳出现的时候,小编这个摄影狂一下开始兴奋了夕阳照在海面上,沙滩上,超级美啊!!当时快被那个景色壮观哭了【终于可以出片子了,怎么照都美,但真的只有15分钟就没了】

香港中环

在浅水湾兴奋过后,随身wifi没电了,没法查路线返回了,就去公交车站看站牌吧【返程的站台在楼梯上的马路上,不是来的路,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很多车都会回到中环附近,我们就挑了一个白天好像听过的站台名,坐着再说~~最后凭着花花酱超强的方向感找到了中环地铁站,这张图就是在马路上随意抓拍的,就那个帅哥一个人对焦了,但现在看还是很体现香港夜晚的繁华滴~~

回到佐敦地铁站,就快到庙街了,抓紧时间去看看出名的庙街夜市!

庙街

庙街夜市除了美食的夜市,还有很多卖小商品的摊铺,可以买着小吃慢慢逛【糯米滋超级推荐,榴莲味的更好,在买一杯凉茶~ 买一个菠萝包3.5港币即可,超赞!】
          下图的那个爷爷其实在剔牙 感觉很有生活气息~
          庙街,这里是一个和中环完全不一样的香港

10.4日,全天就在海港城里出不来了~~购物仿佛是香港的另一个标签,和花花酱体会了一下。海港城就在维多利亚港,天星码头旁边,有很多的室外观景台,傍晚的时候拍了两张才走的

海港城

铜锣湾

晚上赶去铜锣湾看看,在地铁站随意抓拍了一下【香港的地铁站每个都不一样,会有不同的颜色或主题装饰 ,这个是紫色的,中环是大红色,非常漂亮】

中港城有船直接到达澳门,【或者去香港港澳码头,小编住的地方离中港城近,就提前一天买了票,基本半小时一趟船去澳门,港澳码头】在香港的最后一天就要结束了,要记住很多人怕以后忘记了【柯士甸的流浪歌手,住宿楼的门卫,早餐店的服务员,天星码头的问路人,楼下火锅店的老板,兰蔻的导购,浅水湾的公交司机,便利店的营业员,还有第二天去中港城赶船走错路碰到的大叔,用他不标准的普通话讲粤语的“塔”,听着似懂非懂~~~~~】

澳门篇

10月5号,从香港来到澳门,开启一天澳门一日行。在澳门主要是靠公交出行,投币3或4澳门元一人【港币也是可以使用的,价格一样】。坐公交到提前定好的青旅收拾一下,开始在澳门的老城区慢慢闲逛,第一站必须是大三巴牌坊啦【可惜当天人好多,太阳好大,晒死了挤死了,我们只能远远拍一下纪念就走了】在老城区可以随意走走,到处都是景点都有路标的指引,到处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就好比这个小巷,我走过的时候只觉得它挺有意境随便一拍,后来看澳门景点的时候才发现,啊这就是恋爱巷啊,我都拍过了

特别喜欢澳门街边的路灯,每个都会吊着花篮,沿街的阳台上也会摆满花篮,这绝对是澳门的一大特点,很有异域风情和香港的街道感觉全然不同,香港黄色的斑马线,红色醒目的双层巴士构成特有的英伦风~被不同国家殖民过的城市依然烙着抹不去的痕迹~~~~~~

澳门老城区的街道很窄,路面也是老石板路了,地势起伏很大,所以有很多“ 斜巷”很有韵味。在这里的公交是很小的那种车型,就是很小的小巴,看到这路况我就明白了公交为什么这么小还是单行道

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那天路过了几个教堂,甚至图片也对不上号了,这是某个教堂内的烛灯,烛光透过玻璃显得格外温暖格外肃静,以前和一个妹子说,你镜头下拍摄的就是你关注的,每个图片都有拍摄的理由,有你想表达的内容。

就像这张白鸽巢公园前的树下,下午的阳光温暖却不燥热,斑驳的树影下放着一个象棋棋盘,可以想象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是怎样的惬意,那一刻我觉得这坐城市是慢的。很喜欢这种慢~~

坐公交去澳门塔的路上沿路的风景真的很好,感受从老城区的古朴到现代的繁华渐渐交替。
澳门塔——我曾经觉得自己一定敢跳,并且特别想跳,还告诉了好多人~~当我近距离的走到塔下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人跳下来,一个人在塔边显得特别渺小下落速度超快,就好像是一个黑点自由落体下来了
那一瞬间果断收回自己曾经的豪言壮志~~但是登塔看看是一定要滴【提前2小时在淘宝上买的观光票】

澳门塔

澳门塔的观光层可以看到塔上层准备蹦极的人,当下一位参与者跳下来的时候,观光层内所有游客都在尖叫

傍晚从澳门塔出来做公交去威尼斯人度假酒店,本想来澳门那必须去体会一下赌场啊~
然而——为什么澳门的赌场要二十一岁才可以进别人进去都没查证件,但每一次都把我拦住,当我第三次试图蒙混进去的时候,居然被保安喊了句“小朋友”~又一次被  say sorry了
 我的赌场梦破碎了,遗憾。

官也街

民政总署大楼

在澳门住的地方离民政总署大楼很近,晚上就陪花花酱在这边的美妆店购物,10.30左右 整个街都安静下来的时候,当澳门恢复恢复夜晚的宁静的时候,我和花花酱坐在坐在总署大楼的石梯上吃粽子的时候,仿佛这一刻是我与澳门最近的时刻~~听着花花酱说着她的人生观,看着即将关门的商铺,街上稀疏的人群~~记住,记住现在。记住澳门~~~

这篇游记拖太久才写完,实在惭愧,写游记的现在,我正在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南京
我来过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楼楼好会拍照照~

2016-10-09 10:46

你用什么机器拍的,为何拍得这么好?

2016-10-09 10:5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9 10:46:23 的回复:

楼楼好会拍照照~

回复安倍晴明:谢谢😊😊

2016-10-09 11:30

引用 麦秸1971 发表于 2016-10-09 10:56:57 的回复:

你用什么机器拍的,为何拍得这么好?

回复麦秸1971:索尼黑卡 小巧方便的

2016-10-09 11:31

图片已经修完了 但文字还没有写完 我会慢慢补上的

2016-10-09 11:33

楼主 麻烦问下在澳门用的是港币还是人民币?

2016-10-09 15:0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9 15:25

引用 shirleyloveyc 发表于 2016-10-09 15:25:51 的回复:

回复shirleyloveyc:好哒  我会尽快更完文字的

2016-10-09 16:02

引用 Niko 发表于 2016-10-09 15:05:48 的回复:

楼主 麻烦问下在澳门用的是港币还是人民币?

回复Niko:港币可以用 ,人民币也可以  但是都1比1不划算啊

2016-10-09 16:0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0:11

引用 莉香和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0:11:38 的回复:

回复莉香和丸子:嗯呢 因为游记还没写完 你想了解哪方面的我可以单独回复

2016-10-10 12:24

引用 Jioyuki 的图片:

去过2次香港的人表示没有去过维多利亚港,是不是很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