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我在北部湾

茜茜 (上海) LV.4
2016-10-08 22:44 221/4

Day1上海浦东出发,第一次在机场看日出。前一晚住到了机场附近的快捷酒店,凌晨四点多起床,酒店有班车去机场,住在这里的人都是赶飞机的,我们四点五十退房,发现第一辆车已经塞的满满的,前台说第一辆坐不上的话就去坐第二辆,黑灯瞎火的,一开始都没注意到有两部车子,最后两部车塞的满满当当,五点准时出发,行程20分钟的样子到达机场,七点多的飞机,哇塞,人山人海啊,迅速办理好登机一切手续,在机场看了日出朝霞,还摆拍了照片。飞机7:20起飞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抵达南宁,因为正直国庆黄金周,考虑到经济因素,选择从南宁坐大巴前往北海,动车🚄票买不到了,机场就有大巴,每半小时一趟,100元车费,抵达北海二运,不堵车的情况下是3.5小时的路程,我们堵了一段,花费了4.5小时,幸亏在南宁机场买了麦当劳,要不然真是要饿死了。到了北海滴滴快车六七块钱送至北京路的海有鱼青旅,稍作休息,乘2路车前往北海老街北海老街--斑驳的墙面,沉淀年轮的记忆;浩浩荡荡的机动车群,恍如越南;十块钱一沓十只的烤生蚝,心满意足;当街的身体按摩,惊呆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老街吃了粉和甜汤,写了明信片,最后选择三轮车回青旅。三轮车10块钱,还是不错的,可以坐出贵族马车的感觉,顺便看看夜景,北部湾广场晚上夜景不错,北京路夜景也好。北海老街推荐大家去吃顺兴楼,港式味道,不错。

Day2涠洲岛,一早六点多起床,七点出门,门口摊头吃了早饭,两份卷粉,一份糕才七块钱。然后滴滴打车到北海客运码头,没几块钱路费。码头人山人海,因为之前网上订票已经订不到了,所以找了万能的某宝,买了船票,每张加了30块钱手续费,要找个人拿票,我们打了电话找到他,说让拿身份证去机器上刷刷看,有的话自己拿,没有再找他。过去排队,人很多,刷了身份证有顺利拿好票。九点的轮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到达涠洲岛,蓝天白云碧海。船基本上没啥颠簸,偶有一点,我赶紧睡觉。到了码头,我的天,人满为患,按照万能某宝指示到达12号牌子那里找小江顺利拿到了上岛的门票,然后进岛,请大家务必保留门票,因为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是必须验票才可以进去的,丢了就得重新买。然后来到一个广场,但是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太阳☀火辣辣的,人多,我们找不到去我们青旅的车子,遇见了一个小妹妹顺路的一起上了辆三轮车30块钱送到青旅,之后下车和师傅聊聊说可以包车,一天一百,我们合计了一下一起包了三轮车,100块钱一天。不包三轮车也可以选择包观光车,但是费用很高,或租电瓶车80-90一天,但是路况不清楚,女生不推荐,特别是夜路太危险,很黑看见好多人骑车摔在那里了,tutu车师傅说每个小时都要有人摔倒,所以我还是很推荐包个三轮车就是tutu车啦,可以还价的,100一天我觉得价钱还可以,人多的话挺划算,但是要跟师傅说好,不要带我们去购物,这也是青旅老板娘好心提醒我们的,说三轮车有可能开价低但是带去购物,所以建议我们跟师傅讲清楚,最后一天结束以后再结账。我们先去了天主教堂,然后贝壳沙滩,然后在鳄鱼山附近坐了船,南湾吃了海鲜,最后石螺口看日落。教堂适合摆拍,贝壳沙滩炒鸡美,人少海水清澈。我们去贝壳沙滩的路上,买了香蕉,因为是国庆,所以比较贵,一提五块,平时也就一两块钱。虽然叫贝壳沙滩,但是贝壳不多,有很多珊瑚嘻嘻的东西,可以捡来拍照,退朝时有水遗留在沙滩地势低哇处,还有小小鱼儿在水中,所以一片沙滩,一片水再一片沙滩再是汪洋大海。波光粼粼,心情立即舒畅。从贝壳沙滩出来我们本来准备坐Tutu车前往南湾市场,途经一片海湾。有很多娱乐项目,也很美丽,我们决定停下来玩爽。Tutu车师傅询问我们要不要坐船?60元一个人,经过讨价还价,说50一个人,他带我们去码头,游览火山口,来回40分钟。这里离南湾不远,坐在船上,可以进欢鳄鱼山,远眺南湾,这里的海水呈碧绿色,清澈见底,此处海水不深,可以看到海底的石头。之后我们上岸,去了南湾,买了海鲜,海鲜非常便宜,鲍鱼三块钱一个,扇贝生蚝一两块钱一个,螃蟹三个大概80-90,象牙蚌大概60块钱可以满满一盘子,然后找了家川菜馆加工,加工费跟食材本身差不多了,蔬菜特别贵,25六块一个清炒的蔬菜,还有餐具和茶位费5元一个人,一顿饭人均100吧。吃好饭前往石螺口看日落,石螺口人有点多,看日落倒是不错。在石螺口坐了摩托艇,要价100元两人,我们讲价讲到80元两个人,然后小鲜肉带着我们两个阿姐驰骋在海面上,冲出去的一刻,我们感觉好刺激,啊啊啊尖叫。🌊扑打我们的衣裳,我一路抱着小鲜肉的腰,生怕被甩进海里喂🐠。然后测着看夕阳,最美不过夕阳红一点不假,驰骋在海上的时候,我有种距离☀越来越近的错觉,看着美丽的夕阳,好生惬意。

Day3
睡到自然醒,小妹妹过来找我们,今儿小妹妹的未婚夫上岛。我们三个先去路口吃了早饭,蛋炒饭20块一份,炒粉20块一份,汤粉18块一份,反正岛上物价高,我们都有准备。吃好早饭,给前一天三轮车师傅打电话,等了会儿他来接我们,继续包车一天一百块钱。先去码头附近的旅店接小妹妹的未婚夫,然后大家一起前往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三轮车只能送到公园附近,师傅问我们是步行还是坐车?坐车上去的停车点和步行上去的停车点不同,坐车上去好像是10块钱一个人,我们问问步行需要多久,师傅说10分钟,那么我们决定步行。后来发现步行不累,柏油路,坡度不大,说说笑笑很快就到达了。验票验票,一定记得上岛要保留好门票,这里真的会验票!!!在鳄鱼山火山地质公园游玩了四五个小时,拍照,休息,看海。其实这里不大不远,但是风景很好从山上走到海边,有观景台,大海一览无余,视野开阔。海边,海风吹起发丝,海水清澈见底,🌊轻轻怕打礁石,所以我们走走逛逛,各种摆拍,应该穿颜色靓丽的衣裳才好看。中途有月亮湾,因为形状像弯月而得名,一路游玩之后延山路返回入口处,中途还有一处观景台再次全方位俯视大海。从鳄鱼山出来原路返回途中有个岔路口然后延小路到滴水丹萍看落日。当时下午四点多,滴水丹萍是指这里的岩石常年滴水不止,但是围起来了,不能抚摸,只可远观。四点多的时候还是挺晒的,我们30块钱租了伞,包括两把躺椅,两把座椅,时间到日落为止。这里因为人多,海水没有那么清澈了,我们还买了鱿鱼丝和香辣🐠干,卖10块钱一包,还到8块一包。玩玩水,吃吃躺躺,日落来了,穷拍照,今儿☁朵朵,所以有晚霞,还挺美的。看有人在玩香蕉船,然后一行人来到滴水丹萍停车场等三轮车师傅。路上堵车,等了会,我们又去南湾买海鲜,今天买的不太好,主要买了又贵又不出分量的两个东西,看着挺大,一下锅就缩了。还是去了昨天那家川菜馆,除了海鲜加工,我们点了清炒丝瓜,25块,贵!点了水煮牛肉,68块,我真怀疑这家川菜馆的师傅是干嘛的,这是我吃过最最最难吃的一次水煮牛肉,牛肉完全咬不动!!!最后人均100。联系师傅,先送小妹妹和她未婚夫回他们的酒店,然后我们回我们的青旅。岛上的路都是柏油路,但是不宽,两边都是香蕉树,真的有在越南的感觉,尽管我没去过。但是电视📺就这么演的😀😂。

Day4睡到八点起床,然后九点坐了青旅老板的小🚗送我们到码头,一个人15块钱,还是找了万能宝的一个人拿票,然后等了会,排队上船。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北海,然后乘车,码头有车的,前往北海高铁站。后来觉得路程太近,10块钱一个人不划算,还不如滴滴快车实惠。我们之前已经买了下午三点多的火车票,在附近吃了烤鱼打发时间。下午五点半到达南宁入住酒店。打车前往中山路,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椰奶冻、水果捞、老友粉、鲜榨果汁、烧烤、海鲜应有尽有。吃好喝足回到酒店好好休息。个人推荐吃复记老友粉,但是排队真心是个梗,不懂,因为他家是给你个纸片自己插上去,真心不懂怎么插,插错了煮粉的阿姨会用南宁话咆哮,可是你完全不知道她在咆哮啥,一切请凭感觉。😀😂

Day5崇左大新县硕龙镇德天跨国大瀑布
查过路线太远太麻烦,索性万能宝上找了个一日游团。六点多起床前往德运集散中心,七点半发车前往德天瀑布。四个多小时到达,一路颠簸,有一段还在修路坑坑洼洼的,好在不长,到了以后,导游讲了讲约定了集合时间。瀑布气势恢宏,建议坐船,因为可以到瀑布下方感受一下,临近瀑布的时候真是好震撼,太爽快了,虽然坐船要花30块钱。😀然后上岸后,沿着二级、三级观景台不同角度看瀑布最后到达到达界碑,有大清的53号界碑和现在的界碑拍照合影,逛越南边民集市,不过这个集市建议大家不必浪费过多时间,回来的时候可以走大路,这里有一处可以看瀑布全貌的地方也不错,与其浪费时间在集市还不如这里多看看瀑布。然后再颠簸四个多小时回到南宁。昨天去了中山路,今天去的水街,水街是室内的美食城,我还是觉得中山路好,又大又热闹。

晚上抵达南宁,水街吃粉。

Day6南宁回到上海,总体花费380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9 14:00

好的,抽空再丰富一下,太累了,记记流水账了

2016-10-09 15:1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