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欣曼谷七日工薪游记

胖仔老了 (潮州) LV.5
2016-10-08 22:45 112/4

第一天曼谷到华欣,包括买票及订车等事宜

每次去什么地方旅游回来都没有写游记,第一觉得旅游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目的及心情,那他的旅游就有着不同的风景和感受,第二吗就是因为我比较懒,懒得写。这次去曼谷的旅游之所以要写下这些,主要是给自己留个念想,因为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原来虽然也多次东南亚旅游,但是都是跟着一个很爱旅游的朋友们一起去的,一路上什么都不用操心,只要出钱就行呵呵,这次的旅行因为档期的问题,朋友们今年都去过泰国几次了,所以只能靠自己了,从一开始的订机票办签证及曼谷华欣的包车等等全部都是自己来弄,一圈下来才知道一个道理,旅行就是你最开始下定决心去旅行的时候是最艰难的,一旦你决定了,其他的都好说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次旅行都是自己在做攻略,所以在网上找到了很多泰国游的攻略,看完了这些攻略然后在结合自己到实地的旅行,发现很多攻略好像都是一些景点和商家雇佣的水军写的,或者在能感觉到很多攻略里透露出浓浓的山炮进城的即视感,去了很多攻略上面提到的地方发现根本没有网上攻略说的那么好,让自己很郁闷,所以想把真实的东西写点出来,也好让大家对泰国旅游有个相对直观的了解,希望你看过我的游记后,可以更坚定你旅游的信心。
   先说下泰国的天气,你要去泰国旅游的话,首先要了解下泰国的气候,泰国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27、8℃左右,但是泰国的雨季又有它独特的一面,也就是一天的下雨会较集中在某一个时段,过了这场雨后,今天一天将是非常凉爽的。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所以,泰国最佳旅游季节,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别,一年四季均可以说是旅游的季节,因为不同的时段,泰国给我们的感觉都是不同的。我去的时候是在国庆节前几天一直到10月5日,在华欣呆的四天天气比较热,雨水没遇到几次,就算遇到也是很快就停的那种,在曼谷三天,基本上到了晚上6点多就开始下雨,雨一直要下到凌晨,听其他朋友说他们在过年的时候去泰国曼谷等地很少遇到雨,所以感觉还是在11月到3月期间去泰国旅游会比较舒心吧。
    了解了泰国的气候,我说下订机票和签证的情况吧(如何办理护照参考你本省的规定,各省的规定都不一样)。建议你最好是提前选择好去泰国的时间,然后提前在淘宝上吧办好你的签证和买机票吧,看你所在的城市,挑选广州深圳香港或者揭阳的机场飞曼谷吧,机票提前买都很便宜的,淘宝上签证比较便宜一般来说也就两百多,但是到了泰国落地签的话,从2016年10月27日开始就是400块了(2000泰铢),钱多了不说最主要的是你下飞机了办理签证需要排队去等,比较麻烦,在淘宝上办签证的时候,有时那些商家会推荐你买泰国的手机卡,人民币40左右的happy卡,无限上网及打100泰铢的电话,这个卡买不买随你心情了,我去的时候也是在网上买了手机卡,到了泰国后插上手机后弄了好久都用不了,最后没办法就在机场又买来一张,资费一样,在机场买人民币60元(299泰铢)卖手机卡的小妹都会中文,买了卡后她直接给我设置好了直接可以使用了,还有说明一点,你到了泰国的机场基本不用担心语言交流的问题,那些办理签证及海关的那些人都会说中文,再次感叹下祖国的伟大,网上有些攻略说在机场会被检查身上的现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反正我是落地签的,到了廊曼机场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排了半个小时就搞定签证,签证那里有个资料审查的,先在那里排队,其实资料审查那里他会告诉你缺什么材料,然后让你补全,资料审查这里你弄好了,签证基本上就是过了,资料审查好了你拿着那些资料去后面的签证窗口盖印就行了,签证需要的资料网上很多了,我就不啰嗦了。
   签证好了,过海关,因为我们的那趟航班就几个人要落地签,在我签好大哦海关的时候,人流都已经过去了,所以没啥人,没有排队很轻松过来了,没遇到什么检查行李啥的,出了海关后下楼梯左拐就是出来到一楼大厅了,一楼大厅左边一直走到头就是出租车站,然后在这个一楼大厅里,你可以买手机卡,这里也有很多包车服务,可以租车华欣泰国的其他地方,这里的服务人员基本都会点中文,交流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我是带着老婆孩子一起出来的,所以早早就在淘宝上租好车去华欣,七人座的丰田面包车,很大,坐起来很爽,从曼谷华欣人民币658,我在廊曼机场一楼那里问了下,出租车华欣2000泰铢左右,如果那些旅游包车的同样的车比在淘宝上订少了快200块钱吧,当然这需要你和他们讲价,一楼也有卖大巴票去泰国各热门旅游地的,如果你经济不算困难,带的行李又多,又拖家带口的话,建议还是包车吧,至少不会让自己很累,当然如果你是年轻人多少能看懂一点英文行李又少的话,你可以选择大巴,经济实惠。
    上了自己的包车,司机很友好,帮我们拿行李啥的,在去华欣的路上,顺便欣赏来下沿途的风景,感觉和南京啦、天津啦这些城市差不多,市区高楼大厦,慢慢出了市区就是郊区,郊区沿途感觉就是各种贫民窟了,郊区很多村庄的那些房子很多都是用铁皮和木头搭的,感觉风吹就倒,曼谷的繁华和发展水平你能明显的感觉到比不过南京天津这一类城市,和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比更比不上了,毕竟泰国是一个农业国家,在去华欣的路上,司机在一个加油站停下来,加油站里有7-11里面的东西和价格在网上已经很多安利了,我就不啰嗦了,7-11确实是方便啊,生活用品基本都能买到,大约有5个小时吧,车从曼谷到了华欣,我们第一天要住的酒店是在华欣市区外约四五公里的地方,是一个度假村就在海边,到了酒店checkin后,就去7-11买了水和酸奶啥的,晚上11点的时候饿了还出去酒店买了宵夜,就是牛肉粉,挺好吃的,来泰国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在这个度假村里度过的,酒店里自带泳池,每天没事游泳,晒太阳挺惬意的。
    关于治安问题,我感觉在华欣这边还挺安全的,因为泰王就住在华欣,不过我还是建议晚上太晚了还是不要在街上乱走,毕竟就算在中国,晚上太晚了出去你都会可能遇到坏人的,对不对,当然如果你的酒店附近有7-11那你在那里呆着应该没什么事的。
   后面具体写下华欣市区及附近的爱与希望宫及小希腊等景点,具体说明这些华欣夜市的情况及华欣市区的情况,也会说清楚华欣景点的具体情况,希望大家多点赞啊,要不没动力写下去。

赞赞赞

2016-10-09 12:36

想看看图,嘻嘻

2016-10-09 13:16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10-09 13:16:07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从网上很多图可以看啊,旅游是看风景的,不是照相的

2016-10-10 17:17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