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漫游沙巴,找寻青春的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9-10

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啦!

蚂蜂窝关注了很久,迟迟没有出手,或是因为时间,又或经济状况,加上接二连三的意外状况,竟使得我们马来西亚亚庇之行拖了2年之久。在结完婚的第二年便预谋出行,熬夜抢到了杭州亚庇的特价机票,双人来回加行李才2000出头,超级划算。但终究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小捣蛋鬼不知不觉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于是繁忙而又幸福的带娃生活开始了,恰巧亚航飞机当时晚点允许改签延后,又加了近1000元的手续费将机票延迟到了2016年1月份,想着孩子能大一些在出行,可是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七八个月的孩子实在离不开人,终于,狠下决心,扔了它~~~

时间来到2016年7月的一天,习惯翻看蚂蜂窝的我惊喜的发现,蚂蜂窝大促沙巴5天3晚自由行只要1499,而且出行日期可以接上中秋节放假,只需请假三天。和媳妇商量过后果断出手,限量的名额在一分钟之内被迅速抢空,很多人都在抱怨页面打不开,是不是系统作弊,当然,我知道真相,因为我是抢到的那个

出行准备篇就不多说了,论坛里详尽的物品准备贴应有尽有。但是仍想说一点:换币问题。我在上海浦东机场看到有一个浦发银行的换汇窗口,不论换多少只要手续费50元,自以为聪明的我换了3000人民币,傻乎乎的觉得省下了多次换汇的手续费,而且下了飞机也不用再为换回发愁了。当时的汇率是0.5左右。到了亚庇莫迪卡商场一看,我去,0.6的汇率。这啥也没干300大洋就没了,所以如果有朋友订好了接机的话就到了亚庇再换汇,到了酒店支付押金也可以压人民币,很方便

好了,下面进入看图模式(好像吃的比较多

高铁直奔上海,走着~~~

媳妇又在臭美了,不过这张确实好看

人民广场转地铁留影,少了块炸鸡

魔都的机场果然不是我们小老百姓能消费得起的,一杯咖啡98元。还是汉堡王吧,从没觉得快餐店那么亲切

阿联酋航空的A380,不知啥时候能体验一把,民航中的巨无霸当之无愧

回到现实,看看咱们春秋航空的小飞机,也很不错嘛,短小精悍。空乘人员都很热情,也会提供免费的毛毯,这点比亚航好。

美丽的晚霞渐渐消失的视线当中,我们一路向南,飞往马来西亚亚庇

悠闲自在的第一天~逛吃逛吃逛吃

此次行程入住的城市快捷酒店,房间不大,但是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也非常好。

到达亚庇是晚上的11点,因为第二天是周末,我们决定游玩一下周末市场,顺便在亚庇闲逛熟悉下环境,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睡到自然醒

亚庇市政厅~

热闹的加雅街周末市场,人声鼎沸,摩肩接踵。虽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地方,但是当地人都会在这里购买日常用品,能体会的当地的风土人情,感觉还不错

大名鼎鼎的怡丰茶室。一大早人就很多,赶紧找个空位坐下开吃

招牌小吃——牛杂面,味道不错!

传说中的当地美食,叻沙。我觉得还不错,既不像辣也不像甜又不像咸,几种味道混在一起,还挺独特的

周末市场卖的榴莲,看看价格,确实很便宜。这种都是沙巴本地的榴莲,其实很难买到猫山王,而且就算有价格也非常贵。后面我们在天桥下就是吃的这种榴莲。

山竹非常新鲜,而且价格也越来越便宜

周末市场也卖很多日常用品和水果蔬菜,所以很多当地居民在逛市场

偶遇山打根的一个民间武术团体在表演,小伙子们大热天的表演的很认真

街头偶遇一个好玩的涂鸦,这表情神配合

逛完了周末市场,我们向着亚庇中央菜市场出发。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逛逛当地的菜市场,看看不同地方人们的生活状态。从加雅街出来向着海边的方向走,按照百度地图的导航,很快就到了亚庇中央菜市场,很大,物价超便宜。这个天桥就是晚上会卖榴莲的地方。

亚庇中央菜市场后面就是海边,风景很好!各种船只和皮卡来来往往运送着食品和物资,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菜市场的外面路边,随处可见卖着各种水果的小摊,价格如图所见,红毛丹只要3马币一公斤,合人民币6块钱不到,而且非常新鲜!小香蕉也非常香甜,价格简直白菜价。好吃到哭啊

一段旅行,最生动的不仅仅是美好的风景,更是融入当地生活的一种惬意和感受,微笑和眼神是跨越国界的桥梁。为当地人的友善点一个赞。

经过当地人的指点,找了这个冰冻海鲜市场。各种虾蟹鱼,又找了一圈没找到生鲜市场,除了有活的螃蟹其他的都是都是冰冻的,所以最后挑了两只老虎大虾和螃蟹。老虎大虾大概是75马币一公斤,活的螃蟹大概6马币一公斤。总之比起海鲜店里的便宜很多。

按照之前游记中提到的,到菜市场2楼找加工点,没有找到好评的29号摊位。只有这个龙凤经济海鲜还算规模较大,人也挺客气,就把海鲜交给他们加工,提前算好价格,海鲜都是按照每只的价格来算,2只蛋黄炒螃蟹加2只干奶油老虎虾,再炒一盘当地特色的树仔菜,总共和人民币31元,总之还是很实惠的。算上海鲜的费用加一个椰子,这顿午餐总共花费不到180元。

传说中的树仔菜,味道像是在吃草,当做特产尝尝也不错。

菜上齐了,开吃。对了,塑料瓶子里是在周末市场买的当地的特产海藻燕窝,味道不错。

干奶油老虎虾,两只就装满的一个盘子。够分量。

比手掌还要大的老虎虾,吃着很过瘾,虾肉很有弹性,如果是新鲜的活虾估计更有嚼头

菜市场后边一家小卖部的老板,人很好,很热情的为我们指路,我们还照顾了他的生意,买了榴莲雪条吃,在沙巴,总能处处感受到当地人的友善和热情。

也许很多朋友都不清楚这张图是在干嘛,其实这是当地人在用机器吧椰壳中的椰肉搅成椰丝,然后用塑料袋将加工好的椰蓉包装好,当地居民经常在米饭中加入椰丝,这是当地特色的一种饮食习惯。很原生态。

旧街场咖啡,生意很好。

沙巴大厦,有名的go go shbah租车行就在大厦后面的一楼。

沙巴大厦对面的苏瑞商场,应该是沙巴最高端的购物中心了,东西还比较齐全,一些运动品牌比如耐克、阿迪会比国内便宜一两百。

逛吃逛吃的一天嘴就没闲着,晚餐实在吃不了什么,选择了清淡的肉骨茶,坐在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听五湖四海的语言,也是一种别样的体会。

新记肉骨茶生意也很好,傍晚时分需要等位。肉骨茶还算比较清淡,适合国人口味,椰子布丁也很好吃。

亚庇小地标,剑鱼小广场,就在海边,傍晚很多人在散步,不远处就是各种夜市排档。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个真理在全世界都通用。一个大约十一二岁的男孩熟练地操纵者快艇,帮着父亲运送淡水和日用品,船上还坐着比他小的弟弟妹妹。

夜宵时间到了,哈哈,又是吃。来到亚庇估计想躲开榴莲都不可能了吧。在天桥榴莲一条街,有一家开着卡车卖的摊位,老板会说国语,卖着沙巴本地的榴莲,他告诉我说这条街根本不会有猫山王,因为沙巴本地不产猫山王,只有吉隆坡附近才有,而且价格很高。不知道真的假的。他们家的生意最好,12马币一公斤。我们挑了一个不算大的,大概2公斤,很划算。除了有一些淡淡的苦味,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爱好榴莲的两人瞬间扫荡光~~~吃完榴莲,一路手牵着手散步回酒店,沙巴真的很小,只要愿意走两步,到哪都是最多20分钟。

爱在美人鱼,梦幻红树林

伴随着满满的期待,经过2个小时的大巴和40分钟的快艇,终于如愿以偿的来到了美人鱼岛

我们乘坐的是大船,大概能够搭载七八十人。是双体船,去程风平浪静,几乎没有什么颠簸,回程时可就要了命了,后面会继续说

出发时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上岛之后天空立刻就放晴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海水清澈见底,淡蓝、浅蓝、深蓝一层层的色彩让人沉醉。上岛之后就立刻更衣准备出发去浮潜。到达美人鱼岛已经是11点了,换号浮潜装备,导游讲解完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 已经12点了。于是导游决定把一天2潜改成一次潜两个地点。虽然饥肠辘辘,但是被美景吸引的我们仍然兴奋无比,浮潜没拍照片,带了水下相机,录下了浮潜的精彩瞬间。

阳光、沙滩、大海、椰林,这样的环境下午餐,确实让人胃口大开。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下午三点不到就要离岛了。回程时海上开始刮起了大风,海浪也越来越大,我坐在窗边能看见黑色的海浪足足有三四米高,原本40分钟的船程足足开了2个班小时才到达岸边,原本从不晕船的我也不争气的吐了,全船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吐了,最可怜的是小朋友,海水不断地灌进船舱,大风将舱门都刮跑了,所以建议不要带小孩子前往外岛游玩。另外如果有时间建议选择两天一夜的套餐,时间会更充裕,一日游太匆忙,吃完午饭留给你自由活动的时间大概只有半个小时,美好的风景只能留在记忆里了~后来听同酒店的朋友说环滩岛很不错,人也很少,路途也近一些。

踏上岸的那一刻,才感觉坚实的陆地是那么亲切和踏实。在海边一个自助餐厅吃完午餐,便开始了晚上的红树林之旅。因为大风大雨导致的时间延误,长鼻猴也没看到,好在接下来的萤火虫之旅多少给了我们一些安慰。

美丽的萤火虫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只能留在脑海里。听导游说以前刚开发时萤火虫数量非常多,现在人类活动越来越靠近他们的栖息地,尤其是强光对他们有致命的伤害,萤火虫对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有一只萤火虫飞到了我的手上,小小的一只,那一闪一闪的光芒仿佛在告诉我们,生命是那么脆弱又是那么坚强。希望萤火虫的栖息地能够受到更好地保护,希望萤火虫能够越来越多。
       在红树林里,伴随着徐徐的微风,轻轻地靠着小船的船舷,耳畔只有马达转动的响声,刚才还翻江倒海的身体顿时放松了许多。旅行总是让人思考,让人联想,只有在这样的时候,仿佛才觉得平时的辛苦和忙碌那么有意义。

摩托骑行之人在“囧“途

琳琅满目的美食,对于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来说,富源绝对是个好地方。还有各种当地自助式早餐和快餐。很经济实惠。

亚庇的最后一天,早早地起床,前往富源茶餐厅吃早餐,品尝了富源有名的白吐司面包、拉茶、椰子布丁。每一样都很好吃。花费大概30元人民币左右。

路过冯业,生意也是一样火爆。

没有周日市场的喧闹,加雅街也回归往日的宁静,一切都是那么干净美好

沙巴大厦的后面,就是我们租摩托车的地方。

沙巴大厦后面就是加雅中心酒店,位置很好,酒店后面就是大海。

GO GO SHABAH 租车行,他们家是全亚庇最大的租车

租车行内景,老板精通多种语言,沟通完全没问题。女老板和他儿子人很nice

我们租的是第一种小踏板,45马币一天。只需要护照和驾照就可以了。需要交500人民币的押金,直接微信转账就可以了。

我们租的小摩托,这是第一辆车,后面会说到我们的“囧遇”

租完小摩托,已经临近中午,我们骑回酒店和小伙伴汇合,大家决定去附近的大茄来尝尝,城市快捷酒店的位置真的很好,离大茄来只有五分钟的路程。

点了招牌的奶油虾、梭子蟹、炸豆腐、花甲,味道只能说一般般吧,但是价格却并不便宜,这顿饭加上桔子冰饮料共花费了近300人民币。而且店家服务态度并不好,开始我们想点一条七星斑,但是都是大个头的,最小的也要3斤半,我们后来就商量说吃不完就不点了,老板就很不高兴的把鱼又扔进池子里,一脸的不情愿。好像中国人就应该到他那胡点猛点,吃不完都没关系一样。所以大茄来给我的感觉并不好,估计这都是大批的中国游客给惯得。

大茄来的饮料杯,看看产地,很有亲切感

吃完午饭,陪着浙江的小伙伴一起前往租车行帮他租车,然后大家结伴骑行,第一站——水上清真寺。

来到清真寺,不换件衣服怎么应景,哈哈。媳妇的这件沙丽还是10马币,普通的只需要5马币。换完衣服,再来根榴莲雪条,浓浓的异乡风情

换上了大袍子,小伙伴们都说我回到家乡了

小伙伴好害羞啊

清真寺内的空间非常宽阔,据说可以容纳一万人同时祷告。最里面一个大厅是不允许非穆斯林进入的,大厅里面没有空调,全靠电扇,还是很热的。

在他们的世界里,男尊女卑格外明显,女性的祷告区域被一圈屏风紧紧的包围起来,而且地方小的可怜。她们还得从头到脚捂的严严实实,连我们穿着大袍子都是一身的汗,这种滋味可想而知。

水上清真寺还碰到了另外一对来自湖北的小伙伴,他们也租了摩托车,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沙巴大学。旅行总有那么多的惊喜,认识了四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是本次旅行最大的收获之一。

离开水上清真寺后,天开始下起了小雨,而且越下越大,大家商量找个地方先避避雨。大家骑到了沙巴基金局大厦,大门口的保安非常友善的提示我们可以进入,于是我们停在大厦旁边的树下,等待着雨势变小。大家互相交流着旅行的见闻和体会,感叹着相遇恨晚。

从基金局大厦出发,大约10分钟就到了沙巴大学。应该说是马来西亚风景最好的大学,有自己的小山头、小码头和小沙滩,各个学院之间要乘坐公交车,很多学生都会骑车或者开车。整个校园超乎想象的大。

好像是一个学院的食堂~

在几名当地大学生的热情指引和带领下,我们终于找到了沙巴大学有名的粉色清真色,浓重的宗教氛围和可爱的粉色搭配,碰撞出不一样的独特视觉效果。

小伙伴们开心的合影,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在异国他乡相遇,大家之间仿佛是早已认识的老朋友。在此也祝愿各位小伙伴们安好,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伴随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丹绒亚路海滩欣赏日落。但是突发状况接二连三的出现,先是摩托车莫名其妙的打不着火,最后彻底趴窝,好在正好坏在租车行对面的马路上,租车行的小少爷又赶过来给我们换了一辆新车。本以为就此可以安心骑行,没想到快到丹绒亚路的时候,摩托车进气管意外脱落,给油也前进不了。无奈只好再次求助于租车行老板,当时已经6点半了,租车行已经下班,而且具体的位置我们也不好描述,幸好遇到一位骑车锻炼的当地大叔,他热情的帮我们跟老板说我们的位置。最终老板开车过来接我们回市区。其他两队小伙伴在附近的麦哲伦丝绸酒店简短的看看晚霞就赶回市区与我们汇合。特别感谢租车行的老板给予我们热情的帮助,在检查完非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后,老板还退给我们一半的租车费用,感动~~~老板娘还很热情的推荐了一家意大利餐厅,于是我们欣然前往。

这就是我们换的第二辆摩托车~~~

最后一次等待救援的留影~

就是这家意大利餐厅,绿色的招牌字,在酒吧一条街靠海的一边。中国人很少,基本都是欧美人和韩国人。

媳妇点的墨鱼汁意面,吃完整个嘴都黑了~~~

吹着惬意的海风,听着海浪一阵阵的拍打着岸堤。这是在亚庇度过的最美好的一个夜晚,餐厅的价位适中,味道不错,很有情调。吃完晚餐,和湖北的小伙伴们依依不舍的分别,我们即将踏上归程,他们还要继续旅行。这就是生活,有相聚,有分别,一起享受美食,一起开心的大笑,又不舍的惜别,小伙伴们,你们都好吗?

等候出境的时候,遇到很多韩国人,这个韩国小姑娘非常可爱,忍不住偷拍一张。

异国他乡遇见小五,拍照留念。马来西亚泰国不一样,泰国很多日本车,马来很多本土品牌的小车,另外日本车也很多。奔驰宝马倒是不多见。

旅行总是有遗憾,有惊喜有收获,有“囧遇”有感动。旅行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生活的意义,工作的意义,让我们明白了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每个人对待旅行的态度不一样,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觉得茶余饭后搓搓麻将、打打游戏才是理想的生活。但我们并不认同,同样的收入你可以选择不一样的生活。也许一块手表或者一部新款的手机可以让你在东南亚深度玩上半个月,但看过更多的美景、更多的笑脸、更多的际遇,你会发现,心中的信念愈发坚定执着,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