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西安】在遗址中追寻,不见长安

张漂亮 LV.5
2016-10-08 22:47 562/8
  • 出发时间/2016-10-03

西安旅游推荐一本书给大家:《中国古代建筑知识和传承系列丛书:古都西安》——贺从容

只是一篇流水账似得记录,没有特别去写什么感受,攻略这种东西真的见仁见智个人安排。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大部分都没修..各位看官凑合看吧~

D1:小雁塔-西安博物院-碑林-书院门
D2:骊山(华清池)-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D3: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D4:明城墙

因为是十一前往,行程上没有安排太紧凑。加上五号开始西安突然下起了中雨,有几个地方没有去成略显遗憾。
最后想给大家两个忠告:
1.坐火车的话一定买直达车!转车太苦了!
2.长假千万别出门啊!挤死个人啊!

Day 1 小雁塔-碑林-书院门-钟鼓楼

早上八点左右到了西安,天气有点不太好,雾蒙蒙的。

火车站对面就是尚德门。对于登城墙的朋友,我的建议是不要从南北两个门买票,人太多了,一共有八个门都可以买票登墙的。

定的酒店在西八路上,离火车站五分钟步行,但是超级安静,酒店往南去就是革命公园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AAA景区,凭身份证可以免费参观。

先给酒店打了电话,本想是先存包下午再办理入住的,酒店告知有空房可以直接入住,喜出望外。洗漱之后在西八路一家清真餐馆吃了顿早餐——油饼+胡辣汤。

其实作为一个安徽北部的人,说句自己的真实感受,真的没有觉得西安的小吃有多好吃...感觉网上的游记和攻略真是说得太夸张了..而且很多小吃在安徽这边都有类似的,真心来说并没有特别吸引我..所以后面几天都是随便垫肚子没有特意去找“美食”。
当然了,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并不是说西安的食物不好吃~

吃完第一站去了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没有买登塔的票,因为要排一个小时的队...

小雁塔其实是和西安博物院在同一个地方的,都是免费参观。小雁塔大致看了下,主要在博物院里泡了好久,虽然是市博物馆,藏品也没有陕西省博物馆多,但是人少啊,可看的东西也不少。

按照宣传上说的小雁塔经历了三开三合不倒,是“神塔”。玄虚的成分多了些,不过幻影成像里面最后也解释了,小雁塔底部地基是半球形,可以均匀分散压力。古迹加上故事总是更吸引人吧。

出了小雁塔,坐地铁前往钟鼓楼。在钟楼那边的地下环形通道,直接热哭挤晕了。在里面绕来绕去就是找不到钟楼入口,好不容易才找到,原来售票口就在地下通道里面....人太多实在是放弃了。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之后决定去碑林。

碑林博物馆人不多,直接在里面看到天黑。其实我本身对碑刻和书法兴趣了然,但是多少看来还是很有感触。碑林里面有官方拓片,最便宜的150元一张,带了一张给爱书法的我哥。碑林外面其实也有很多卖拓片的,但是质量肯定没有官方的好,但价格更亲民。

出了碑林,拐个弯就是书院门了。其实说起来书院门没什么好玩的,都是卖文房和玉器的。真心不建议在这里买东西,毕竟真假难分。在书院门溜达了一个来回,在这里吃了个烧烤...额真难吃回宾馆之后还拉肚子了。晕。

逛完书院门不死心还是想去钟鼓楼啊!远远的拍了张永宁门夜景。永宁门那边有很多酒吧,伸头看了眼,还是算了...忑贵。

夜晚的钟鼓楼实在是美极了,金碧辉煌。

然而,这种盛世不夜城只是供后人凭吊罢了。唐朝里坊制度是有宵禁的。虽然人多的根本寸步难行,但是还是被这古代建筑和现代灯光结合的宏大场景吸引了。

Day 2 华清宫-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一大早就出发前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火车站整整排了一个半小时,又坐了一个多小时。售票员建议我们先去骊山,然后可以坐摆渡车到兵马俑那儿,因为晚上兵马俑那回去的人太多,华清池不好坐车。至于事实如何...

骊山和华清池是套票,现在好像统一叫华清宫景区了。正面吐槽:不要去!没意义!一个森林公园+一个后建园林。里面一些遗址。门票死贵死贵!重点是贵还没有意义!

所以如果有想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和华清宫的朋友,我的建议是一早直接去兵马俑然后可以早早的回市区转战其他景点!华清宫这个5A景区太坑了!景区门口的石榴汁15一杯!兵马俑那才五块!

不过华清宫大门那边有很多夯土基遗址,在我看来,比里面的东西有意义多了!

下午两点多到的兵马俑博物馆。简直和春运有的一拼啊...网定兑票都是大排长龙。
这里要建议大家一定要请一位讲解!100元一位,可以和别人拼。我们请了一位王姓姐姐,人超好,讲的也非常细致,里面人好多,拼了老命才挤到最前面,一边保护着财产,一边渴求得瞪大眼睛恨不能把整个一号坑印入脑子里。太壮观!而这才仅仅是整个秦始皇陵墓的万分之三!
一共有三个发掘坑,主要参观是在一号坑,但是二号坑和三号坑也是很值得一看。

讲解员大姐说了一些很有趣的小故事,还是边参观边听比较有趣,这里就不多累述了。

在二号坑那里,眼睁睁看着有人往里面扔喝完的矿泉水瓶!脸呢?!太无语了!博物馆管理方面是不是应该把玻璃围栏加高啊!往俑道扔垃圾啊!气得我想骂人!

回到酒店其实才八点多但是挤了一天实在是没力气了...草草地洗洗睡了。

Day 3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本来一大早是准备去汉阳陵遗址博物馆的..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赶上八点半的游4,所以去了大明宫。

在很多游记里都是不推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但是我却真的很推荐这个地方。一是里面有好几个博物馆,里面的讲解都是整点半点免费的,能学到很多东西。再一个里面有很多遗址(其实就是夯土基)和介绍。套票里面还包含了一张《大明宫传奇》的电影票,故事本身很一般,但是特效真的很棒。特意选了场IMAX3D!感觉整个长安城在眼前铺开!

发一张电影的渲染图。

突然的一场雨打乱了行程,看完电影出来之后浑身湿淋淋的,没办法只好回了酒店窝着。晚上送同行友人离开,而我还有半天,希望第二天不要下雨了。

Day 4 明城墙

西安保存最完好的城墙其实是明城墙。但这并不影响历史在青砖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带给后人的震撼。
一大早看到天气阴沉但是没有下雨,欣喜若狂。从尚德门登城墙,早上八点多的城墙上人很少,整个人在雨后的风中,站在城墙上远眺,都沉静了下来。

先步行了一段,然后在北门租了自行车,不知道是不是十一的原因,才45元/两小时...比攻略写的便宜好多啊..

在城墙上了了心愿之后,收拾行囊,踏上归途。

西安,你等着我,我会在一个人少天气晴好的日子再来感受你的历史。

长安盛世,国泰民安。

引用 张漂亮 的图片:

拍的不错

2016-10-09 11:14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0-09 11:14:27 的回复:

回复简单:多谢鼓励~

2016-10-09 12:04

2016-10-09 21:42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0-09 21:42:3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鼓励~~~~

2016-10-09 23:0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10:11

引用 crystldew 发表于 2016-10-10 10:11:39 的回复:

回复crystldew:都是流水账啦~~谢谢亲的鼓励

2016-10-10 12: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0 13:26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10-10 13:26:54 的回复:

回复冰冰的鱼儿:我写的其实很一般啦...都是大概记录下。主要是留着以后好回头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