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尾巴游世界——三入泰之沙美岛悠闲假期

2016-10-08 22:47 798/5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第三次来泰国,对这个国家有着比其他国家多一层的好感。可能景色并不是最美,但是人民淳朴、物价低,随处都能看到朴实的微笑。
第一次去的普吉岛,第二次借着我家娃爸去曼谷出差,在曼谷过了一个周末。这次亲子游,选择了距离曼谷不远的沙美岛,不用转机,从曼谷坐车到沙美岛码头再坐船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沙美岛很小,脚力好的徒步都可以环岛游下来。不同于普吉、苏梅这种开发很充分的大岛沙美岛更加原生态,岛上没有成熟的娱乐购物场所,只有三家711可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这也造就了我们此次零购物的悠闲假期。

1.北京-曼谷

选择黄金周出游,对于价格就不能太纠结了,五月份就果断敲定机票,泰航北京直飞曼谷,两大一小共计RMB 13665元,这个价格在黄金周已经可以接受了。
9.30中午11:30下班后火速赶回家,拉着行李带着娃赶往机场,一路上全是奔向机场的出游人群,好在安检出关没有我想象的人山人海。
出关后随意逛了一会就等待登机了,T3免税店开了好多家新店,还有很多新店待开业,有一个小乐园,带宝宝的在这里打发时间还比较合适。

航班原定17:00起飞,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小时才于18:00起飞。不得不吐槽首都机场的调度能力,已经好几次在飞机上生生等着不起飞,大人都等得不耐烦,更何况说是还不到三岁的孩子

泰航的服务比较周到,每座都有枕头、毛毯、娱乐屏幕,飞机餐、小零食和饮料都有提供,空姐也还都比较漂亮
这次是娃第一次醒着遇到发飞机餐,吃得很happy😏
泰航的飞机餐还不错,竟然还有三文鱼。

泰国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泰国时间大概22:00,北京时间23:00到达曼谷。入关、提取行李还算顺利,十分钟出租车的路程到达机场附近的通大度假村。作为机场附近周转一晚的酒店,性价比还算可以,agoda预定,一晚RMB163.68元。就是没有电梯,我们住在五层,拖着娃爬楼有些吃力。这个酒店每隔十分钟左右有往返机场的巴士,赶早飞机或者半夜到曼谷周转的可以选择这里。

2.曼谷-沙美岛

今天是赶路的一天,早早起床出去觅食,发现酒店有早餐也不贵,100B一个人,就近解决了。

这个酒店布置的还比较有东南亚风格,布置了很多有趣的小景物,旁边有个小花园,让游客在赶路的同时舒缓心情。

去往沙美岛需要到罗勇的班配码头坐船,从曼谷到班配大概160多公里,2-3个小时的路程。曼谷市内有直接到班配码头的大巴,但是考虑到带娃奔波,于是直接在淘宝预定了包车,直接来酒店接我们,丰田四座车RMB465元。
预定的早九点半从酒店出发,大概11点到达班配码头。班配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大码头,有往返沙美岛的公交船,需要买船票及上岛的门票。还有一个是大码头旁边的seree码头,我们是从这个码头上的船。岛上有几家酒店在这个码头有免费接驳船,每天三班。我们在沙美岛预定的酒店是钻石海滩上比较大的萨凯度假村,有免费接驳的服务。
11点到达码头,行李寄存好后,告知我们行李直接在酒店取就可以了。随后附近觅食,等待下午13:30的船。

在附近随便进了一家,吃到芒果糯米饭

seree码头的休息厅很大也凉快,小朋友在里面到处跑,玩得很高兴。

经过半个小时的船程,抵达目的地。

酒店位于最热闹的钻石海滩旁边,是个很大的花园式酒店,我们定的是独立小屋,运气很好离海滩和泳池都很近。
agoda预定,入住五晚共计RMB4787.82元含早。

奔波了一路,安顿小朋友午睡。此次旅行小朋友get到新技能-自己睡小床,是我们从未想到过的。都说带娃旅行不仅仅是旅行本身,孩子在旅途中的不经意的成长也让我们惊喜与感动

酒店赠送欢迎水果

睡醒已近天黑,酒店附近探路➕觅食。此次旅行吃到不少泰式炒面,大爱!面是类似米粉状半透明的,口感超好,再配上泰式香料,吃得停不下来,随便一家小店做得都很不错!

饭后溜达到海边,不少酒吧很热闹,还能看到火把表演。给娃买了铲子和小桶开始挖沙事业,沙美岛的沙子细的像面粉,软绵绵的特别适合孩子玩。
玩了一会沙子回到酒店换上泳衣泡泳池,小朋友天生都是爱水的,进去就不肯出来了,直到工作人员过来说需要关闭了才恋恋不舍回去呼呼。

3.钻石海滩的悠闲时光

泰国只有热季和雨季,9-10月份正好是泰国的雨季。但也完全不影响,反而比热季会凉爽些。每天凌晨都会来一场大暴雨,等到天亮睡醒,基本就停了,取而代之的是艳阳高照。
一场大暴雨后,睡醒去吃早餐,酒店的自助早餐样式丰富,泰式西式中式都有。餐厅在海滩边,看着海景吃早餐,这样的时光如果能停止那该有多完美。

酒店早餐到上午10点,睡个懒觉起来吃饭,简直可以不用吃午饭了

填饱肚子后逛到海滩,这是第一次见到白天的钻石海滩。水清沙白简直可以媲美长滩了,只论海滩的美丽程度,完全可以秒杀掉普吉岛。我家小朋友见到大海就激动地语无伦次手舞足蹈。

无奈大太阳下的海滩暴晒暴热,小朋友玩了一小会就满头大汗,还是回酒店泡泳池靠谱。带娃自由行就是这么悠哉,放慢脚步和节奏,陪他玩陪他疯,让他体验不一样的世界。

酒店就是个大花园,随处都是美景,在里面玩上一整天也不觉得无聊。带孩子还是需要选择这种可玩性高的酒店,天气不好或者犯懒,出了屋门口就可以玩得很开心。

中午随便进了一家西餐店,这家店只有一个老板和一个服务员,老板是个外国老头,貌似也是他主厨,厨艺相当不错。

每天中午吃完饭都是安顿小朋友睡觉的时间,一睡就到天黑了。
钻石海滩边觅食,各种海鲜和烤肉,伴随着海风和海浪声,每晚都能看到海滩上的火把表演。

吃完饭继续挖沙事业,不经意间一条大狗狗趴在我们旁边睡觉,仿佛是把我们当成了它的主人,这一瞬间幸福感爆棚

4.电瓶车环岛游

我家有个有探险精神的娃爸,到哪玩都不甘心在一个地方待着,一定要去岛上别的地方转转。岛上的交通工具普遍为摩托车,为了娃的安全着想,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一天1000B。

拿上车后先一路向北,路过来时的码头,偶遇一家有橙色泳池的酒店,景致不能再美了。后来才知道这家曾经是一家很著名的海上餐厅,在海边按铃会有船来接,接到海中间用餐,脚下是空的,踩着海水吃饭。但是现在海上餐厅没有了,全部改为岸上用餐。

继续一路向北,走到无路便回头向南。沙美岛一路向南的东海岸有很多海滩,都是以“奥”打头,在除了钻石海滩以外第二热闹的奥王端湾停留,玩水玩沙吃午饭。
试想在黄金周,能有这样的景色,一定不多见吧!

在海滩边吃午饭,引来好多猫猫讨食,可惜这顿饭我们吃得比较简单,爱吃腥的喵星人没有吃尽兴😂

饭后继续一路向南,途中半山腰有一处很美的观景台。

继续向南后到达沙美岛最南端,这里已经几乎没有什么游人了,有种带着宝宝去探险的既视感😚

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的电瓶车出了一个小插曲,在走到一个山坡时突然走不了了,几次重新启动后都走不了,我们第一反应是没!电!了!可是租车时特意问过老板,说是满电可以开两天,我们这连半天都没开到呢。。。无奈之下,娃爸求助了路边的小卖部(好运气幸亏不远处有个小店)。不得不感叹泰国人民的淳朴,几个小伙子一起帮我们试后未果,又一起帮我们把车推到他们店旁边,其中一个小男孩骑着摩托车带着我家娃爸去租车店里把老板叫了过来,老板一试,车子竟然能走了!最后那家小店的人只向我们要了饮料钱,连搭他们摩托车的钱都没有多收。超级感动,我们多给了他们100B小费,此次小危机顺利化解。

午睡后继续觅食晚饭,依旧泰式炒面和BBQ,不辣的冬阴功也美味。

饭后小朋友在海滩上挖沙玩到爽,海边带娃模式基本就是挖沙➕泡泳池,在旅途中感受娃的成长,我们也一同成长

5.摩托车环岛游

有了前一天的经验,我们放弃继续租电瓶车,租摩托车环岛一天,300B一天。
还是一路向南,前一天去的都是东海岸,今天选择西海岸-奥普尔,沙滩不如东海岸的美,但胜在没人,小朋友还是继续挖沙事业。

遇到补给生活来源。

我家娃爸还是怀念前一天那家橙色泳池的酒店,骑上摩托车再次杀过去,一个小小的橙色泳池娃就可以玩一上午。

在人家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上午,店员也没有哄我们,不在人家餐厅吃顿饭太不够意思了。事实证明太赞了!虽然这家餐厅略贵,但实在太美味,一家三口都吃high了!

回到酒店又在自家屋门口的小沙滩玩了会沙,自家屋门口的小沙滩不如钻石海滩的沙子细,较粗,但有很多小石头让娃很欢喜。玩到最后依依不舍的喊着:“我和石头玩,我和石头玩。。。”

每天的午睡时间雷打不动,吃完骑上摩托车向南觅食,在钻石海滩最南端找到一家看似人气不错的餐厅,依然美味!今天这两顿大餐简直吃high了。

吃完饭在餐厅门口挖沙,真想就这么一直看着他们爷俩的剪影

6.泡酒店的一天

沙美岛的最后一整天,休闲一天,泡酒店。主题依然是挖沙,泳池,挖沙,泳池。。。😂

酒店大门离我们的小屋较远,娃经常不爱走,可以借用酒店的自行车帮忙🙈

水果摊买的小菠萝两个100B,超美味!我这个不太爱吃菠萝的人竟然一口气吃掉一个😍

最后一顿晚餐终于想起来吃点有关椰子的食物。

7.沙美岛-曼谷-北京

返程的一天,酒店提供的船中午12:30出发,我们吃了早饭收拾了行李就退房等着出发。

13:00到达seree码头,午饭后在码头休息处等待接我们的车,还是淘宝预定,约的时间是14:30。一路上断断续续的都在下雨,吐槽一下泰国人的驾驶技术,无极颠,我和娃爸都晕车了。。。大概17:00到达机场。
我们的航班是晚上23:00,在机场闲逛吃了晚饭后,离起飞时间还有四个小时,我们想着碰碰运气去check in,竟然有一大排都可以办理所有泰航航班的值机,心想果然还是向着自家人啊!

值机安检出关都很顺利,之后就可以王权免税店买买买啦!
各种大牌都不少,不过我们也没烧包,花掉了剩下的泰铢现金就收手了😬本人比较常用的丝塔芙洗面奶500ml的768B,只剩一个,收入囊中😊

给娃买了小猪佩琪玩具车875B,一直在地上边滚边玩直到登机😂

飞机按时登机起飞,北京时间4:40到达我大北京,5:30坐上出租车,5:50到家,完全没有赶上返程的高峰人群及堵车,红眼航班起码还有这点好处✌🏻此次悠闲假期圆满结束😊😘👪

几点小tips和小细节

👉🏻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岛上的蚊子太猖狂了,而且这次我是主要攻击对象,成了他们爷俩的人肉驱蚊器建议防蚊液和止痒药膏在当地买,个人认为当地的驱蚊液一定最适合当地的蚊子😂新加坡刚爆发了寨卡,所以还是要当心蚊虫,尤其是带孩子出门。
👉🏻泰国现在有落地签政策,但建议提前能规划行程的亲们还是办好签证,这样入关很方便,不排大队,机场办理落地签的人很多,相当耽误时间,更何况带孩子的话会更难熬。
👉🏻不知是我家小朋友人缘太好还是泰国人实在太热情,我家娃总是被泰国人民各种调戏😂被酒店里的爷爷抱抱,被餐厅服务生摸摸小脸,被机场地勤挑逗,甚至狗缘也不赖,被大狗狗贴贴脸。着实让我们感到受宠若惊🙈
👉🏻此行虽然没有遇到人山人海,但周围还是国人居多。在异国他乡遇到同胞并且能给予帮助也给我们的旅行带来快乐。给刚到岛上的背包客提供酒店信息和游玩建议,教会小夫妻如何租骑摩托车,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暂时想到这么多,随时更新补充

引用 凡凡 的图片:

好适合亲子度假的地方呢

2016-10-09 13:4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09 15:25

引用 风之别鹤 发表于 2016-10-09 15:25:52 的回复:

回复风之别鹤:个人感觉十月份以后会好一些,每天下会雨还比较凉快,今年三月份正值热季去的曼谷,特别热。上次普吉岛是九月份去的,白天下雨的时间很长,玩不好。

2016-10-09 15:3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0 13:56

看来沙美也有的可玩呀!不错不错,楼主介绍的真详细,全程您一共花费多少?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