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贵州…在印象里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在游玩过大半个云南后,决定走一走的贵州的山水。不知道何时起的一种向往,总之在此时完结了它。

感觉这次有点碎碎念的流水账。

10.8日北京贵阳
10.23重庆
10.24重庆

10.8日北京到贵阳,住贵阳

一早九点的航班,北京贵阳,12点15到达贵阳,天气很阴,没有一丝阳光。

做机场大巴花果园线,去订好的青旅,贵阳二月里。

看到一家老素粉店,点了一份面,没有点粉,看卖相怕太硬不好吃,可是老板极力推荐素粉,好吧点一份常常,味道不是那种四川米线的生硬,有些糯糯的柔软,看到碎成一段一段的就知道啦,入口米香味道很浓,推荐四颗星。5元的价格,让你怎么也要尝一尝。坐在店门口吃着面,看着路边熙攘的人群,听着噪杂的人群喧嚣。感觉置身在这陌生的人群中,好舒服。

豆腐果,也是贵阳小吃,煎熟的豆腐,办上辣椒鱼腥草特质的调料,也类似于云南的一种做法。

办完入住已经2点了。收拾了一下,吃完东西,准备在市区随便转转,就坐上公交车去甲秀楼了。很堵,3公里开了半个小时吧。

从甲秀楼出来3公里左右,准备走回青旅,沿途看看市井风光

无意中发现一栋民国时期的房子,好漂亮。吸引我一探究竟。

房子对于我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尤其那种经过沧桑后的感觉,觉得真的是一件艺术品。坐在台阶上,四下空无一人,望向对面的凯宾斯基,听着路上的车流声,时空穿梭的感觉很美妙!

晚上吃酸汤牛肉锅,附近找了家私厨菜馆,在小区的单元楼里…

10.9日贵阳到西江苗寨

贵阳西江苗寨,我选择了贵州直通车,下载app,可以预约车去几个景区,到西江苗寨的车费98元。直接到住的地方来接。
还可以选择坐火车到凯里,然后再坐汽车到苗寨。

苗寨门票100元,摆渡车40元,四次,往返苗寨,还有往返观景台看夜景。

入住的客栈,过了十一基本就是淡季了,喜欢那种风格都可以在网上查询,看房间装饰和客栈的装修风格,我比较关注房屋的通透性,和公共区域的舒适性,这家店三楼有个小平台可以喝酒喝茶。

迫不及待的去吃酸汤鱼了…配上米酒更美味哦…

侯家庄,网评不错,还有九折活动。

苗寨夜景

整体都窝在客栈聊天,只有早晨跑步随手拍了几张,清晨苗寨

去山上转了一下,现在苗寨下面都是客栈和餐馆,总之都是旅游业,山上比较偏僻又高路不好走的的地方,零星还有几户居民。现在的苗寨就是一个空壳,填满想来这里淘金的外地人。

西江苗寨到镇远

在苗寨到镇远,需要去凯里坐车。
这次我是搭车直接到的镇远古镇,所以具体路线不能推荐。之前听说应该在景区门口做大巴到凯里,然后坐火车或汽车到镇远,再做公交车或搭打车到古镇。

搭的这位美女姐姐的车,是在广州做珠宝生意的。他们到镇远逛了一下,就赶去遵义见朋友了。

我和在贵州青旅认识的小伙伴一起。纠结了一下住的地方,镇远只有一家青旅,房子是个古建筑很不错,但房间拥挤昏暗,只有公共区域宽敞舒适些,这个季节青旅也没有什么小伙伴。我俩决然选择去住江景房,推荐祝圣桥旁的一排客栈,都是临江而建,在阳台上可以望见祝圣桥,位置相当的好。推荐:望江楼,整体环境不错。淡季160,周么200。住了四天。

镇远

镇远夜景

镇远第二天,租车骑行铁溪风景区,由于出发时已经下午两点了,一路随行随拍。沒有騎到風景區,天色已晚,這條線路在今天6月开通公交车,沿途有10几站吧。打算明天做公交车再去。

铁溪风景区门票还要50元,很坑。大概走3个小时左右,重点是叫黑龙潭,一湾蓝色的水。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09 18:10

2016-10-10 20:57

引用 xwbill 发表于 2016-10-09 18:10:0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xwbill:别急,这几天玩的比较嗨,回去整理好发上来

2016-10-18 19:20

引用 心里美 发表于 2016-10-10 20:57:5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心里美:明天去重庆,贵州的故事很多…被西江的歌手搭讪,搭车,被青海来的大哥们请喝茅台…认识小镇的公务员,去参加他们同事婚前宴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