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神农架国庆游碎碎念

fenglitou (宁波) LV.7
2016-10-08 22:57 412/3

一直很向往原始森林,老公说湖北有个神农架,最终定了16年的十一~前期基本敲定行程:宁波-武汉-十堰-神农架,订了机票和火车票,定好了宾馆~

D1:
原定于7点40分起飞的宁波武汉的航班因为武汉大雾,延误到8点20分登机~ 11点不到点到达大武汉~乘机场四号线前往汉口火车站(机场大巴票可以微信购买,不用排队了很方便)
大概40分钟到达汉口火车站附近,就近先吃了个老汉口,然后导航(高德导航请输“汉口火车站”,不要输“汉口站”😂)去汉口火车站,走路大概800米~
取完票,赶紧来蔡林记点了份心心念的虾仁热干面,吃撑😬
14:40动车开往十堰

18点半左右到达十堰市,吃了碗襄阳牛肉面,就到宾馆休息啦~ ps出租打不到,还是滴滴靠谱呀~

D2:因为怕买不到十堰到木鱼镇的汽车票,早上6点多就起床了,结果7点多到十堰客运站(在三堰)还是卖完了…听老公说,售票员推荐了直接联系汽车司机买票,总算有个位子了~(汽车票好像提前7天可以买,但网上没有,估计前几天就卖完了,有渠道的最好还是提早买~ps我们买的稍贵点,算客运的小外快吧,虽无奈,但毕竟有位子了)汽车站对面吃了个早餐,就上车去木鱼镇(友情提醒:晕车的注意,全是山路…)因中途吃了个午饭,到达木鱼镇已经2点多了。提示:快到站前上来个推荐住宿、包车等旅游服务的人,可以考虑,听说住宿是到当地人家里,腾出一个房间,200元一间,有同行的还价到了150元,我在艺龙订的住宅改造的宾馆是380,可以比较下~ 包车8个人每人120一天,有2-3个路线可以选择。为防止买不到票,下车赶紧买了回程票~

我们选择了她家的包车,计划第二天去神农架和大九湖(如果要玩2天以上建议提前买个联票269,神农架+大九湖共260,还可以省去以后买票时间,联票5日内都可使用~有学生证记得带上)晚上在一家餐馆吃了冷水鱼豆腐汤和榨广椒土豆(感觉像薯片),味道还不错,可以试试~

D3:5点半起床,吃了个早饭,6点多点就上了包的车(约定6点半,十一人很多,早出发能少堵些)提示:神农架还是挺冷的,建议带上外套。司机师傅就带上我们先上了神农顶景区,景区最外面有检票,是我第一次遇到汽车开进去的检票口~因为里面各个小景点太远了,必须要有车啊…大概有五六个小景点:金岭猴(有金丝猴)、板壁岩、暸望塔、神农顶、原始森林等~具体大家可以看介绍和图片😬 个人觉得“原始森林”还不错,忘记原名叫什么了,这个是我自己取的🙃~ 吃了个中饭,来到了大九湖景区,需要买景区的车票60元。说实在湖真的比较一般,不过这个景区很大,很自由,各种羊、马、猪之类的基本上放养在草地上,也没有阻止游客接近~ 还有喂梅花鹿的地方~ 还是蛮好玩的~(中途丢了个杯子,老公表示很忧桑…),回到木鱼镇差不多7点了,点了份腊排骨火锅,还是不错滴~

D4:早上8点半的汽车,吃了两碗牛肉面和土豆(有点淡,不是很好吃)就上车了,下午1点半左右就到十堰市了~随便吃了个午饭就去了宾馆~晚上吃完饭随便逛逛十堰市,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D5:早上7点十堰武汉的火车,中午到了武汉,吃个午饭就乘机场大巴去了机场(我们到的是汉口站,可以去附近的金家墩长途汽车站找机场大巴),这次比较给力没有误点,16:50的航班,晚上6点20分这样就回到了宁波

tips:1、我们的路程安排还是有些累的,建议可以看下武汉神农架的飞机,有时候价格还是挺美好的~ 或者可以尝试先到宜昌,离神农架也不远~ 2、南方的盆友记得带上外套 3、和我想象的原始森林还是有点不一样,我以为是探索类的,其实基本上就是一个个景点,不过让我徒步探索估计肯定也吃不消…4、实际消费,两个人5k左右

肯定会越写越好哒~~

2016-10-09 13:27

我刚发现,每一次游记都是一种回忆,哈哈哈哈

2016-10-19 19:48

引用 小、活森 发表于 2016-10-19 19:48:47 的回复:

我刚发现,每一次游记都是一种回忆,哈哈哈哈

回复小、活森:对哒~ 很久后看应该挺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