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般的九寨,美丽若尔盖大草原

• 出发时间/2014-09-01

攻略-行程交通

时间: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4日,在成都茶店子坐大巴车直接到九寨沟,单边行程不堵车情况下8个小时,早上出发到九寨沟差不多就是下午5-6点的样子。

简介

这是2014年9月去的阿坝州,患有重度拖延症的我,一直到现在才想起来写,闲得没事就来动动手O(∩_∩)O哈哈~,也是去了九寨若尔盖红原后,一个月之后去的北京,也就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里去的北京。这次行程是我和我姐一起的,我们俩都爱旅行,只是我俩休息时间是错开的,我周末休息她都是周一周二休息,所以要聚在一起旅行也是蛮困难的,这次也是提前安排了好久,才凑到了一起。

我们是早上9点左右从成都茶店子车站出发的,一整天都在车上,到九寨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30-6点的样子,基本都是在八个小时,长途大巴太累,第一个晚上我们早早就休息了,酒店是我们在大巴车上有推荐的,我们就订了,房间都还可以。价格是150的样子,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们简单的吃了早餐,然后直奔景区,门票220一张,但是还有游览车费90,加起来总共是310,这个缆车是必须要买的,因为面积比较大如果不坐车,走完的话肯定得好几天,而且景区里面是不能过夜的,这是景区门口,我们去的时候并不是节假日,但是依然排很长的队。不过都是井然有序。

检票后,会排队去坐缆车,一路上很多景点,你想在哪里下车随时都可以,看完了一个景点,想去下一个景点,去固定的地方等车,车很多一般都等不了多久,交通还是很方便。

进入景区引入眼帘的就是无数清澈见底的水,天空是什么颜色水就是什么颜色,美得无可挑剔。

植被也很丰富

哈哈可爱的小妞,刚开始我以为是藏族小姑娘,但是现在看不像,因为没有高原红,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的服装小乖小乖的。

这个景点名称叫原始森林,如名字一样,太阳都很难照穿如此厚的树林,空气质量非常好。

这张图片我俩都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拍下来的,后来回酒店看照片的时候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笑了好久,随身携带的WiFi,以后走哪都不用担心上不了网了,妹子真机智,哈哈

相机没调好,天空其实特别的蓝。四周都是高高耸立的山。

美美的大妞

就这样安静的享受这片刻的森林浴吧

婉如童话般的仙境

深刻的领悟到九寨过来不看水的真谛了,何止不想看水了,连城市里的一草一木都不想看了。生活在这里的小鱼儿该多幸福呀!

西游记开头时那个画面就在这里取景,据说电影《英雄》《卧虎藏龙》曾经都在这取景过。

怎么看都像一幅画,而且是最真实的那幅。

风景好,拍照技术再烂都能蒙混过去。

山深林密,曲溪鸣泉,水潭,湖泊众多,溪流,彩池,森林交错映寸,漫步其间宛如欣赏一幅幅风光神奇的山水画,想一直就这样沉浸在这如此美的画里,不忍走出来。

走进画里的人儿

有九个藏族村寨坐落在这片高山湖泊群中,这里有典型多样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藏羌民族风情,令游客们流连忘返,我们逛了一天时间,晚上我们同样住第一天住的酒店,但是这里温差很大,早上和晚上特别冷,所以务必记得带厚点的衣服,结束了神奇的九寨之旅,接下来我们打算去若尔盖红原

到了深秋树叶慢慢变成金黄,和深蓝的天空交错,五彩池看起来就有不同的颜色

本来以为会是异域风情的,结果失败了,合照太少了。

3号我们一早起来就坐酒店找的包车去的若尔盖红原,(头天晚上我们拖酒店找的)就是很贵,两个人好像是600还是800,因为没有客车,路程远且不好走,在这里自驾游就很方便,沿途风景也很美。

开了一上午,大家都需要休息,这里已经是若尔盖了,司机找了他比较熟悉的一地休息,其实这里很多司机应该都和这些当地的人谈好了,拉游客来应该是有回扣之类的,不过反正也要休息,而且司机态度很好,我们也就同意停留在这,不过这里的东西都很贵,也就奔着来感受下没感受的,这么远的地方也不可能再来第二次。

这是和我们一起拼车的伙伴,他们是一家三口,从江西来的

很多人都问我这是男孩还是女孩,其实她是一个13岁的藏族小姑娘,已经没有上学了。很惋惜·····在山里像这样没有上学的还有很多。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帮到他们,回成都后一直想尽点绵薄之力,于是收集了一些衣物寄到大山里去了

从车里放出来,我们又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合。

上面是鲜花,下面是牛粪

第一次在大草原骑马,很惊险,很刺激····

在这里,我们骑过马,体验过蒙古包,吃了烤全(哦,不,确切的说是烤羊腿,烤全羊太贵),仰望过蔚蓝的天空,感受过若尔盖大草原,感觉生活如此美好(如果不去想这里的东西很贵的话)。

藏族小朋友

中午的太阳都很晒,风也大,必须得包裹严实。

小朋友太可爱了

比耶姿势的就是一路开车的司机大哥,挺搞笑的。

在这里开车是一件很享受 的事情

万马奔腾

差不多开了6个多小时我们总算到了九曲黄河第一湾。我们到了也没有休息,就直接买了票走进景区了,因为我们都想在草原上看夕阳。

这时候的太阳还很大,很晒,由于江西一家有小孩,走得比较慢,因此我们愉快的道别后就在这里分开而行了。

当年红军长征时也经过了这里,据说这里也是黄河的开端。

这一张我后来把它洗成照片了 很美

这些照片我都没有处理过,是最真实的。

亲身感受感觉会很不一样

这个时候天气变化有点快,前一秒是晴朗,看这会就有厚厚的乌云压过来了。也就是这样厚厚的乌云,成就了这样奇特的景观。

传说这里有两个太阳,就是这样来的。

夕阳前的最后余晖照得这片大地都是金黄色的

夕阳就躲在黑云后面。

第一次看见夕阳还是很激动的。

天空是变幻莫测的。

你这么美,你这么美 这么美美美美美美···················

这个时候也来感性一下,想起了李商隐<登乐游原>里的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天空很快就黑了下来,本来晚上打算看星星的,由于温差太大,温度太低,等不了那么久,看了几颗零星就放弃了,还打算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打算去红原市区,但表姐突然高反得厉害,提前结束了旅程,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还是得去红原市区买票回成都,后来我们坐上了最早一班回成都的,旅行总是要留点遗憾才是最美的。

2016-10-09 10:14

2016-10-09 10:16

美美美~美翻了~

2016-10-09 10:41

2016-10-09 11:2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9 10:41:38 的回复:

美美美~美翻了~

回复安倍晴明:谢谢!

2016-10-09 18:1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09 11:23:1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希望能帮助你们。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09 10:16:01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

2016-10-09 18:17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09 10:14:53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9 19:26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10-09 19:26:47 的回复:

回复zlian:谢谢!

2016-10-09 20:02

赏醉美秋色 ,就童话世界九寨沟,
现在是九寨沟旅游旺季了,出行前可要预订好一切喔(酒店、包车、景区门票)
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
九寨沟九旅集团出租车李师傅,
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良心推荐。
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米亚罗黑水理县(九黄大环线、川北大环线)包车都可以咨询联系他!

2016-10-10 00:28

引用 有一次 遇见了世界 发表于 2016-10-09 18:16:0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有一次 遇见了世界:感觉楼楼很有拍摄技巧昂~

2016-10-10 09: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0 19:00

九寨沟门票是不是很贵啊

2016-10-11 13:3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11 13:32:53 的回复:

回复颖子:门票是220,然后还有90的观光车费,这个是必须买的 所以总的就是310

2016-10-16 12:04

引用 葫芦娃的夏天 发表于 2016-10-10 19:00:1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葫芦娃的夏天:相信你可以的

2016-10-16 12:1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0 09:19:24 的回复:

感觉楼楼很有拍摄技巧昂~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 谢谢

2016-10-16 12:20

引用 有一次 遇见了世界 发表于 2016-10-16 12:2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