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爱的泪滴~斯里兰卡的旅行笔记

• 出发时间/2016-09-15

出发前

每次旅行的时候都会有想写一篇游记的冲动,最后都不了了之,因为懒,真的很懒。。。这次试着写一篇,做一次小突破吧!其实就好像是写日记一样的

最初是计划去印度的,但是因为排不出一个月的休息,最后退了一个月的往返机票,选择了印度边上的斯里兰卡,在此要感谢东航,致电客服退票,客服说因为航班号更改,可以选择免费全额退款,good news!good luck!
另外还有件事要感谢东航,从上海温州的时候,把Kindle遗落在飞机上了,因为飞机调来调去,搞不清东西飞到哪里去了,最后还是东航的工作人员帮我找到在上海浦东的行李查询部,现在已经回到我身边了

准备工作:
1.机票:
9.15  东航 温州18:00~上海浦东19:05
9.16  亚航   上海浦东01:20~吉隆坡06:40 ,吉隆坡8:30~科伦坡9:30
(中转联程机票,走转机通道不需马来西亚签证  )
9.27  亚航    科伦坡22:55~吉隆坡 5:15(+1),9.28吉隆坡19:10~上海浦东 0:20(+1) 过境签
  ps: 亚航作为著名的廉价航空行李托运是要额外收费的,只有免费的手提7kg行李

2.签证:斯里兰卡电子签,网上有攻略,需要VPN翻墙获取验证码,35美金,招商全币种信用卡支付,
可找万能的淘宝,省心,和自己办理价格几乎一样。

3.保险:中民保险网APP购买,保险这东西吧,买了总是用不上,但又是不能省的

4.重要的APP:
 Agoda,Booking,Hostelworld,Google map,Uber,航旅纵横  ,阿里旅行,有道翻译官

5.必需品:
Kindle,打发时间
笔,填写入境卡用
护照,出国的通行证
身份证,国内的通行证
笔记小本,记录大使馆地址和联系方式
钱,华夏银行卡,建设银行卡,招行全币种信用卡,110美金,200人民币
旅信漫游盒子,存放国内电话卡,通过蓝牙实现双卡双待功能,这是要安利的一款好产品

这是漫游盒子的照片,是当初在E旅行上看到的,淘宝买的,去泰国试用过,非常好用,这次去斯里兰卡也带着它,国内卡放盒子里,国外卡放iphone手机里,通过蓝牙连接,只要开通国内漫游就可以接收国内的电话和短信,资费和国内资费一样,不需要开通国际漫游,真是神一样的存在的好东西,现在安利给大家,有了它可以少带一部手机,但是目前仅支持苹果手机。

1 在路上 fly~fly~fly

9.15  day 1 ,宿亚航飞机上
中秋节,带着行李箱去上班!上班!上班!在路上!在路上!在路上! 瑞安上海
 Plan A:下班之后直接出发去机场,东航MU9530,温州上海浦东,价格160+50基建费,刚好是出发前几天,东航做活动,高性价比。
 Plan B :苍南始发,瑞安温州的动车票,上车再补票到上海虹桥。  为莫兰蒂台风登陆浙闽一带而计划的,然而实际上,温州时而暴雨,航班正常,照PlanA 执行,退票手续费2元。
上海浦东机场挺大的,从国内到达走到国际出发,如果不想太匆忙的话,最好预留半小时悠闲荡过去。
考虑Delay因素,我时间预留的比较多,洗漱后就在机场找了张长椅坐着看书打发时间
《目送:龙应台“人生三书”之三》从文字里感受到作者是一位学识渊博,智慧敏锐,情感细腻,又有点小可爱的小女人,喜欢这样的女人

2 飞越千山万水来见你,初识尼甘布

9.16 Day 2 宿尼甘布
亚航凌晨的航班,原计划的01:20的航班延误到02:37才起飞,一上飞机就困的不行,像我这种夜班狗,习惯了在恶劣环境睡觉,飞机一飞稳就睡死过去了,经过了5小时20分钟的飞行,于7:49平安到达吉隆坡
因为下一班飞机是8:30起飞,过了两道安检,匆匆赶到登机口已经在催登机了,实际上9:30飞机才起飞.历时3小时30分钟,于斯里兰卡时间10:05分到达科伦坡机场,虽然昨晚已经睡了一晚,在飞机上又睡了一个小时。因为斯里兰卡时间比国内时间慢2个半小时,其实,此时国内时间已经下午一点了。算算,天,坐了好久的飞机,在这里我强烈建议大家直飞吧,东航有上海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上次看到的往返活动价比亚航都便宜,还含行李托运,省时省钱省事!我没有买亚航的行李托运,都是带旅行装,洗发水什么的都是当地买,防晒霜在日上买的,每次旅行都用完一瓶刚好,粉底液隔离液之类的装子弹头里,密封性好,小巧轻便,在这里真是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上36个赞,子弹头甩某宝上卖的旅行小样分装瓶好几条街。

到达机场后,跟随人流到达入境处,只要填一张入境单,非常简单,各国的入境单都大同小异,对于英文非常差的人参考下图的模板吧,这是我在网上下载过来的。填完入境单去排队,在这里,发生了一件非常逗比的事情,我填完入境单之后,忘记拉上行李箱,总觉得好像还少了什么,恍然想起,咦,我的行李箱好像被我落在填写处了!其实我一个人在外面的警觉性还是蛮高的,所以才会及时发现丢了东西。排在我后面的一对老夫妻被我的逗比表情反应给逗笑了,好吧好吧,你们开心就好~入境后就是这边机场免税店,店里都是卖电器,卖电器,卖电器!
只要胆大心细,其实一个人旅游并没有那么可怕,跟着人流来到到达大厅取钱,买电话卡。
commercial bank ATM是机场唯一可以用银联卡的银行,华夏卡每日首笔取现免手续费,机场的ATM比较旧,我的华夏卡一插就死机,重启要五分钟,我试了三次,死机了3次,身边只带来110美金,别人的华夏卡却没有问题,看来是我的卡坏了,我还在想我该不会要人在囧途了吧,还好发现自己还带了张建设银行卡,取了10000卢比,花了477.92人民币。按汇率算了下,大概手续费收了16元人民币。
然后是去买电话卡,网上的游记都推荐Dialog卡,我买了它隔壁的Mobitel卡,6美金,白天2G,晚上2G流量,工作人员都会帮你设置好,只要给钱就行了,信号和Dialog卡其实差不多的。
机场有免费WIFI,账号是护照号码,密码是姓名拼音(或者账号和密码反一下,我记不清了,都可以试一下)

出了机场一股热浪袭过来,对,就是这种feel,据说出了机场右转出去有公交站,我没有亲自验证过,在机场的当地人,大多都是做旅行者生意的,不大会和你说实话,关于这一点,是我二进兰卡才发现的,后面再说。在取钱时,因为银行卡的窘境,在atm旁和几个同班机的国内的小伙伴打了下照面,留了微信,可以互相照顾提点。对兰卡的公交不熟系,google map 上没有明确标明公交站在哪里,机场门口也找不到tutu车,其实关于怎么去目的地有点懵的。最后一对小夫妻用uber打了车去最近的车站,捎上了我,之后他们去科伦坡方向,而我去尼甘布方向。
拖着行李箱,开始一个人坐上第一辆公交车,价格是25卢比,终点站到达尼甘布的bus station,我全程开着google map 确保自己没有上错车,看着汽车沿着map的路线移动,神经终于放松了,此时才真正适应了自己一个人将在陌生国度的旅行!
旁边坐了一对不知是兄妹还是夫妻,很热情的给我吃他们手上的零食,是当地的一种绿色的员果子,就指甲盖大小,忘记拍照了,我吃了一口,哎呀,酸死我了,那种酸和百香果是不一样,又酸又涩,看他们吃的津津有味,我表示我吃不来,后来就扔了,我随包也带了点零食填肚子,给他们尝了下板栗,女子表示好吃,但是不愿意多吃,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其实也吃不惯呢

在bus station 遇上了我接下来的搭档弦子,台州人在杭州工作,这次她是一个人辞职了出来旅行,先斯里兰卡,之后再去印度,核对了下我们俩都是顺时针方向走,时间可以凑在一起,眼缘也可以,就决定接下来一起玩一段先看看,如果合适就继续一起,不合适就再分开。现在想放一张我俩的合照,才发现居然没有我们俩的合照。这就是一个人旅行的一个好处,想要在一起,还是想要分开,我们都坦诚相待,自在自由而不必有压力,如果带着朋友出行,就不能说分开就分开了。
 从bus station打了辆tutu车去旅舍200卢比,这是我出发前就在Hostelworld订好的,这是唯一已经确定好的住宿,其它的都是到了当地之后临时找的。
旅舍的上铺住的是一个韩国妹子,也是一个人出游,她行程和我不一样,她是已经玩的差不多了,再回到尼甘布住几天然后再飞上海去,韩妹子,我,弦子三人都还没有吃午餐,就去了韩妹子推荐的一家餐厅吃午餐。在出门以前看的游记都说这边的食物非常难吃,但是我和韩妹子真心觉得这家好吃,吃了好多,弦子因为吃不惯咖喱,所以无感。我没有记店名,听说猫途鹰TripAdvisor有推荐的,吃不吃得到看运气吧。。。吃完饭沿着尼甘布海滩逛回去,这边的男人真是很热情,我们在海边走,都会有人要来搭讪要合影,都被拒绝了,走过路边,楼上的大叔都会朝我们这些游客打招呼,这“热情”真是有点hold不住啊。沿海边家家户户都有一大片沙滩海景房,好羡慕呀,想必以后应该会有很多的guest house发展在这一边。
她们俩继续逛~逛~逛~我因为坐了一天的飞机,有些疲惫就回去了,洗澡,洗衣服,敷面膜然后就睡了,这一觉睡了13个小时,哈哈

清晨五点半在乌鸦的叫声中自然醒,昨晚昏睡了13个小时,真是酣畅淋漓啊,房间来了两位欧美妹子。。。起床洗漱时忽然下起了雨,这是我见过的最神速的雨,就下了两分钟,两分钟,两分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你只要慢下来,用心去观察,就会看到很多平时生活中忽略了的东西。比如停在门口的自行车。出门发现旅舍门口停了两辆自行车,问了下前台可以提供出租服务,用200卢比租赁半天,漫骑在尼甘布大街小巷。
清晨的尼甘布街道上人少车少灰少,呼吸着被雨水滋润过的新鲜空气,感觉生活如此美好与惬意,你好斯里兰卡,你好印度洋,你好神兽乌鸦!路上遇到迎面走过来的当地人都会很热情的跟你say morning,这里的动物们都不怕人的,这里的的房子都是彩色的,有些人看着我拿着手机在拍,就会要求让我替他 来一张!
一路上看到很多的教堂庙宇,进去后都有个no photo的符号。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他们做早课,或跪拜,或起立,或弯腰双臂交叉摸耳,或轻拍前额,虽然不知道这些仪式代表什么,想必也是表达对他们的“神”表达敬拜臣服之意吧。脱鞋进到一个印度教的庙宇,在得到同意的情况下,拍了一张big boss的助理的照片。天主教堂内,一个中年男子在忏悔着什么,看他神情似乎有些痛苦,我问自己,上一次我扪心自问去忏悔是在什么时候?是不是应该给自己多一些自处自省的时间呢?其实,真正的信仰不是迷信,无论是基督还是佛教,都是引导帮助我们在这浮躁的社会向内看,寻求内心的和谐!

骑车来到海滩边鱼市,这是尼甘布必游的景点,一到那边就有个渔民很热情的来给我当向导,虽然我一再表示我不需要,我想要一个人走走看看,让他别跟着,他还是一直跟着,看我拿起手机拍照片,说要帮我拍照,我真的是一再拒绝了,我真心不喜欢这种图钱明显的热情,最后被他烦的要离开,他居然开口问我要钱了,向导费,我没有给,真的很讨厌这种”苍蝇“。
看时间差不多市场要开门,进到市场里,看到宰鱼的画面太腥,不喜欢就离开了,想着去海滩边走走吧,运气好,刚好看到一艘船上岸,见证丰收的喜悦,船一靠岸,乌鸦就成群成群的飞过来等待享受它们的丰盛早餐了。从它们进入渔网的那一刻,命运就已注定,或被宰杀或晒成鱼干或进到乌鸦的肚子或是曝尸沙滩。。。
离开鱼市后街上人和车开始多起来,店铺门口也都开始烧椰子开业了,太阳也越来越热情豪放,找到了commercial bank的ATM,再试一次我的华夏银行卡,这次居然能取出钱了,真是惊喜呀~惊喜呀~
尼甘布半日骑行结束后,回到旅舍退房,打了辆tutu车去bus station和弦子会合,接下来我就把自己托付给这位大长腿了

3 风“尘”仆仆来到康缇

9.17 day3 宿康缇:
尼甘布到康缇的公交坐了几个小时不记得了,至少是有四个小时的,只记得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我好奇的看着车窗外的风景,看见当地人跳公交心里大呼amazing,几个小时下来靠着窗边丝毫不觉得累,旁边的人从一位大妈到后来的小姐妹,都很热情的和我玩自拍,虽然一路上大多数时间都全副武装,晚上卸妆后看到卸妆棉上黑漆漆的一片真是被惊到了。

9.18 day4康缇湖就是一个小人工湖,和越南大叻的春香湖差不多,环湖小逛了半圈走到佛牙寺,这里除了游客大多数的就是当地的善男信女,每年的八月份佛牙节是这里最大的节日之一,非常热闹,我没有碰上。在寺里逛的时候,进到一个房间在做什么仪式,有个信众一直在拉铃,震天响,在里面多呆一会儿耳朵都受不了,真佩服这些长时间在这里拉铃的信众,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吧。细细感受了下,这铃铛声有很好的静心的效果,它的声音是静心钵声音的n次方放大,可能自己当时比较浮躁吧,所以受不了~逛完佛牙寺我和弦子一路荡回去,差不多晚上九点半了,发现这边的人这个时间才出来吃晚餐,经过一家叫DOSAI的店,坐满了当地人,想必应该会很好吃吧,我和弦子打包了一些回去,感觉味道还不错,此时新鲜劲还没有过,我还算是蛮喜欢兰卡的食物的。
康缇住的房间是到了之后临时找的,在康缇湖边的半山腰的民宿,环境清幽,有冰箱有厨房可用,清晨在丛林鸟叫中自然醒,泡一杯牛奶红茶悠闲的喝起来,后悔当时没有问老板了这是什么牌子的红茶,因为之后再没有喝过这么好喝的红茶了,兰卡的超市都有卖很多红茶,因为不是自己亲自喝过好喝就没有买了,以前在沙巴买过的红茶就是这样,一点都不好喝。

4云端行走的高山茶园火车

9.18 day4 宿努瓦勒埃利耶
 离开康缇后,弦子带我体验高山茶园火车,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尼甘布之后,我都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里,怎么去,都是我最棒最棒最优秀最优秀的搭档,大长腿弦子规划的,遇上这么一个搭档,真是好幸福,我什么都不需要操心。第一次坐上了斯里兰卡的火车,好兴奋呀~直接上图吧~行走在云端的高山茶园火车~creazy~amazing~对了,要说明下Kandy 到 Nuwara Eliya的高山茶园段火车是在NANU-OYA站下车的,这站下车是离努瓦勒埃利耶镇中心最近的。

下图的一家人坐了个绝佳的位置,火车开了两站他们就下车了,下车前特地告诉我,把位置留给我坐。
初到兰卡的时候我很不习惯这里男人的热情,内心还给他们贴上了标签“行走的荷尔蒙”。这一路走下来,我发现我错了,这种热情女人和小孩同样拥有,这是我对男人的“偏见”。
公交上和我换座的大妈,火车上给我留座的一家人,还有火车上抱宝宝的爸爸,一张张纯净喜悦的笑脸,一颗颗真诚的心,他们的开心是那么简单,他们的热情友好和善良感动到了我。车窗外下着雨,高山上温度只有18度,可是我的内心是温热的。
在这里我要告诉那些有情感障碍的男男女女,此生一定要来一趟斯里兰卡,这是一个被爱包围的国度,你会发现你是如此受欢迎,你是如此值得被爱。如果你是个情感表达障碍的人,那么你也一定要来一趟斯里兰卡,向这边的男人学习,他们表达情感直接简单,没有那么多的羞愧和限制。去吧,去感受锡兰微笑,感受锡兰热情,感受锡兰之爱,感受印度洋幸福的眼泪,你是值得被爱的,在这里你会得到爱的滋养!

高山茶园火车到努瓦勒埃利耶时,下着大雨,天已黑,出了火车站门口很多tutu车在拉客,弦子带着我走了100米就到了公车站了,至此,我了解到出了火车站,其实只要跟着当地人走,就一定会到汽车公交站,每一个大火车站旁边必有公车站,非常便民啊。
 感谢这一路上弦子的带路,让我无需操心交通路线和住宿,因此可以安心自在的漫走和观察,有更多的精力花在看看风土人情。在公交车上弦子认识了Eiwin一行三个人,是我很喜欢的三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她们也没有定住宿,我们到了镇中心的车站之后几个人就坐下来打开booking和agoda搜索附近的住宿,此时lanka过来给我们推荐了一间可以住五个人的民宿,我们去看了之后挺满意的就住下了,这个lanka是想我们包他的车去霍顿平原,所以这么热心的介绍我们住店,还开车送我们去。。。
 我们到努瓦勒埃利耶时下中雨,很潮湿,天气又冷,只有十多度,大家都没有带厚衣服都表示不想多住一晚,住宿定下来之后,我们就和lanka侃价,最后确定下来五个人,上午旅舍往返霍顿平原,下午mackwood茶厂+粉红邮局+火车站。七座车,允许ta再接两个散客,6000卢比,这个价格可以供大家参考。
在努瓦勒埃利耶的时候有半小时时间忽然手机上不去网络,我去到小店里,被工作人员忽悠了100卢比,他说我没有流量了,需要充值,然而实际上还有很多流量,可能是通信出问题了吧。。。吃一堑,长一智。只要拨打*100#就会马上收到流量剩余量的短信,这是我后来摸索到的~~这绝对是干货~而且这个卡有开通国际漫游的,我在马代也能收短信,根据验证码,在马代机场也能用上免费WIFI的。只要不用数据上网,不打电话就不会停机

5 霍顿平原寻找世界尽头

9.19 day5 宿班德勒韦勒
 去霍顿平原需要早起,说是9点以后起雾了看不见世界尽头,所以要在五点出发,我们几个女生磨蹭了下5:15出发,天还是黑的,一路上很多车开过,是山路,司机开车还算稳,都让别的车超,不急不慢的,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本来留了名片的,想着单行旅客想去霍顿平原拼车的话可以找lanka,结果在机场整理的时候跟着一堆小票都被我扔了
虽然是四点五十起床,我们都被冻的很清醒,霍顿平原真的很冷很冷,有人都穿了秋羽绒,而我全靠两条围巾御寒,之前在游记上看到斯里兰卡有个地方很冷,所以出门前带了两贴暖宝宝,就在这里派上用上了,呀丫丫,又想自恋的为自己的机智点上n个赞了
迎着迷雾,渐渐看到日出,然后开始霍顿平原的三小时徒步。其实霍顿平原就是一个绿化面积很大的平原,所谓的世界尽头,其实就是比较一个高的观景点而已,能看到的就是山啊~山啊~山啊·~河啊~山啊~一大片绿化面积~只是个游客景点而已,我大中华的大好河山甩你几条街~唯一惊喜的是近距离看到了小鹿几只,就是几只而已,哈哈~这是非常客观的描述。

来到情感层面,我又有话要说了,虽然是五个人组队,但是更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比较少拍照,既然来徒步了就当锻炼身体,呼吸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气,一个人走在空旷的大草原上,手机没有信号,几乎也没有拍照,就这样走走看看也是潇洒自由的~
看到了一对吵架的情侣,男的自顾自的走在前方三米处,女生撅着小嘴,耷拉个脸不开心的跟在后面。还看到了一对夫妇牵手走在前方,碰到路窄处很自然的分开,路宽处又是很自然的牵手。我能说我很羡慕么,我真的很羡慕,他们彼此独立,又彼此依存,没有刻意的谁照顾谁,谁迁就谁,一切都是自然而成,最好的爱情应该就是这样吧,我们互相陪伴一起寻找世界尽头,彼此独立,互相照顾。
有朋友在我的朋友圈下留言说 ”将来谁娶了你,想必你会带他游遍千山万水,想想就好羡慕“我开完笑回复说,这个可以拿来当我的征婚宣言了,哈哈。。。我说我那未来老公你还不快滚过来见我,你要考验我爸妈的耐性到什么时候?我压力很大的好么

霍顿回来之后去mackwood茶厂,粉红邮局,然后挂火车去下一站,那是lanka推荐的班德勒韦勒bandarawela,是ella的前一站,那里有家民宿,是他兄弟sanda开的,说是房间很大,有个花园,有厨房,免费接送,而且bandarawela去美瑞莎的公交车是始发站,我们一定有位置坐,从ella上车的话,没有座位很辛苦很拥挤的,因为霍顿平原早起之后大家都有些累,我们就决定去lanka推荐的这家民宿,因为我们都觉得这边的民风淳朴,再说了我们有五个人在一起,不怕!不怕!
网上的攻略都建议是去ella,我们几个心大的姑娘就这样,在天黑之后,去了一家agoda和booking上都搜索不到的民宿,但是google map上可以搜索到的,沿途经过火车n多个火车月台,其中一个叫PATTIPILA的站台,缀满鲜花,我想这个月台的负责人应该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
火车每经过一个隧道时窗边的那一对姐弟就兴奋的尖叫~啊~啊~啊~配合着火车哐~哐~哐~回荡在隧道里,坐在下车口的我,看着他们那简单的快乐,回想起自己小时候对着电风扇哇哇哇轻拍嘴巴,那时候的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一台小风扇都能让我们开心一个下午~
从绿皮火车到现在的高铁动车,高速公路和铁路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同时也剥夺了很多简单的慢幸福,它让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匆匆忙碌的人儿,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请你尝试一下慢下来,停下来,驻足看看你身边的人和物。。。
至此新鲜感已过,我们都已经厌倦了local food,想念国内的美食了,在sanda家我们吃到了清淡“美食”,没有咖喱,没有各种咸不咸甜不甜的调料,却有一种带鱼味的辣椒籽油,当时我们都表示好好吃啊,问了工作人员之后才知道,这是他们自制的。

6初见海边小渔村---美瑞莎

9.20 day 6 宿美瑞莎
班德勒韦勒办退房的时候,我们不愉快 了,之前说好的免费接送变收费,之前说好的一价全包的价格又加上了服务费,餐费,税费等,总之最后总价几乎翻了一倍。这是一个沟通失败的案例,到了sanka家之后我们没有再和他确定一下之前和lanka谈的价格条件,这是我们的失误。
sanka告诉我们班德勒韦勒没有车直接去美瑞莎,只有早上8点和11点半有车去汉班托塔Hambanthota,去美瑞莎必须在汉班托塔转车。弦子问了前面走过的人,去mirIssa确实是只能在汉班托塔转车,反正就是要坐很久很久的公交车。
当我们上了公交车之后,问车上的本地人,告诉我每隔45分钟就有一班公交的,据我观察,我想这才是比较符合这边的国情啊,因为公交上确实不是很拥挤,那说明班次肯定很多,不会是一天就两班。
至此,我在想,是不是,真的,他们都那么可信或是不可信呢?其实我总结是,当地的居民民风还是淳朴的,只是做旅游当地人给于我们的信息会带有引导性质,他们有他们的小私心,虽然lanka“引导”我们去了班德勒韦勒,但这里只是Ella的前一站而已,无论是ella还是bandarawela,去mirissa的路线都是一样的,也没有坑害我们,价格方面是沟通失败的case而已,不涉及其它。
像我们这样一群心大的女生,小情绪来的快,散的更快,转眼就烟消云散了,不能因为一些小事破坏了美好的旅行,上几张公交车上的随拍
从马塔勒Matara开始,公交都是沿着海岸线开的哦,坐在车窗边,迎着印度洋的海风,真是太赞了!这段风景并不逊色于海边小火车段的。
汉班托塔到美瑞莎的车终点站是韦利格默Weligama,只要在美瑞莎mirissa站下车就可以了。来到美瑞莎如果住公路边是很没有劲的,一定要住海滩边哦~
我们到安顿下来时已经挺晚了,旅舍的夜市bar也开始了

7美瑞莎夕阳下海边热舞

9.21 day 7 宿美瑞莎
阳光,海浪,沙滩,dog瘫!
今天什么事都不做,就是放空自己!
晚上遇到了另外七个来自国内的小伙伴,一共12个人,大家一起吃海鲜烧烤大餐!十点以后据说有party,我们等到了十点半都没有开始,我也困了就回去睡觉了,第二天听Eiwin说那边十一点才开始,她们嗨到两点才回。有一个上海的小伙伴更是醉的迷迷糊糊,当了一晚的流浪汉,在旅舍门口睡了一晚。这种体验也是有趣的。虽然错过了party,但是换来无酒精的安眠一整夜也是完美的,年纪大了hold不住酒精。
旅舍工作的年轻小伙子非常多,他们最喜欢说的话就是I LIKE U,跟他们换零钱或者拿个纸会跟你索吻~当然你可以say no~

就是在今天我算了下行程,好像还有两天时间多,那就飞去蜜月圣地马尔代夫遛一遛吧!
这个决定是心血来潮的,比价了下,发现东航APP上查不到这个航班,微信同程旅游往返1200,阿里旅行上1600,就在同程上入手了。关于麻袋的行程,因为没有计划,所以时间时很凑合的,可是那又如何呢,只要开心就好嘛!这就是一个人旅行好处了,随心随性,自由自在,行程想变就变!

8 加勒古堡遇见你

9.22 day 8 宿加勒
离开美瑞莎,我们坐上了去加勒的公交车,到了之后Eiwin找了间能住五个人的大房间,自带私人大阳台,我们都很喜欢这个阳台。
旅舍老板非常有钱,公子哥手上戴了很粗的黄金手链,我喜欢他们家门口的那辆车。逛在古城里,居然看见编织袋做的包,卖800卢比,大约40人民币呀,好囧啊~随便放几张加勒古城的照片。
我实在是已经不想吃local food了,就去超市买水果和酸奶当饭吃,小伙伴们在超市挑茶叶挑的不亦乐乎。虽然斯里兰卡红茶很出名,可是没有喝过的,不确定好不好喝,还是不建议买,找了好多地方就是没有找到我在美瑞莎旅舍喝的那个牌子的茶叶,就很坚定的不买,这就是断舍离之后的改变,在shopping这件事上变得非常有原则!
在等小伙伴的时候遇上了几个在加勒多年的xx等中国人,他们说这个超市的茶叶不好,然后推荐了一个地方给我们,带上小伙伴终于找到那个大超市,我不买茶叶就和xx打了辆tutu去了Unawatuna Beach等她们,再后来华子的小伙伴们也来了,我的小伙伴们也来了,九个人在Unawatuna Beach玩杀人游戏到12点才回去。。。
等我们解散后,对方的两位男生和我们这边的两位女士表白。。。你以为这里会有异国恋开始么?那你就太天真了。。。当一个笑话听听就好了。。。他们已经入乡随俗了,将兰卡男人的“热情”学习的淋漓尽致。。。

9本托塔踩出星光的沙滩

9.23 day 9 宿本托塔
告别一路上陪伴我照顾我的小伙伴们,我与昨晚认识的M 和平会合,三人一起前往本托塔海滩,前几日都是住民宿,今天我们住进了AVANI,虽然是五星级酒店,但是性价比不高,被同是做酒店管理的平嫌弃,要求换了带污渍的床单,加了床。房间很小,但是酒店的公共设施面积都非常大,钢琴大叔非常敬业的弹了四个小时左右,大泳池边小松鼠窜来窜去,去海边借了块冲浪板冲浪,被一个浪打蒙了,眼睛进了海水,最后回到泳池边看书休息。。。
从平口中了解到她们酒店的一些趣闻趣事。和平出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就像一个姐姐一样细心的照顾着我们。看M和平闹情绪的时候,其实我很尴尬的,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笑了,好像很没有良心似,其实这是我面对尴尬的反应。。。
本托塔海滩比美瑞莎海滩大很多,中国游客非常少,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海滩,相比美瑞莎,这里更磅礴大气,更有力量,也更宁静要不是已经定了明晚飞马代,我一定要把剩下的时间都用在这里。
晚上一个人走在海滩边,吹着印度洋的海风,仰望浩瀚星空,听海浪的咆哮声,感觉人类力量的渺小。海边的度假村非常少,走着走着没有了灯光,虽然手机电量充足可以照明,可是不忍心用刺眼的手电打扰这片宁静的黑暗,就微信呼叫了M一起踩沙滩,我们惊喜的发现了黑暗中踩在沙滩上能出现微微闪过的星光,就这样一路踩着星光走到这段海滩的尽头。
M回去给平开门,我一个人赤着脚慢慢在海边逛回去,经过一家酒店在开party,进去看一下就被一群男人围住,掏出手机要拍合照,很多个手机一起上,搂你腰,搂你肩的都来了,躲都来不及,然后还有人要拉我去跳舞,被这样一群男人的热情围攻真是吓死了,赶紧跑回沙滩上了

10 海上小火车

9.24 day10 宿胡鲁马累
这是最后一次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了,车站非常小,出发去科伦坡,这也是传说中必游的最美火车之一,目前为止这里所有的照片i都是出自我的iphone6原创,无p图效果,在这里我要吐槽下,写游记真是件费时的事啊~啊~啊~

科伦坡火车站附近就有汽车站,汽车站有去机场的空调大巴,真是目前坐过的唯一辆空调车,24小时运行,平均一小时一班,走高速,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机场。
因为还是要回科伦坡的,所以就带了点必需品,把行李箱寄存在机场,100卢比一天,差不多5块人民币而已,非常便宜。
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时差相差半小时,出了机场左转就能看见公交站牌,在这里坐机场大巴,24小时运行的,20卢菲亚,我只带了美金,就用美金支付了,会找零当地货币的。下车后用google map找到酒店,再check in时遇到两对蜜月夫妻,原来和我同班机,他们是定了接机一人10美金。
办完入住后问酒店要了一日游的代理活动价目表,虽然一整张纸,但是能选择的非常少,只有第一个SCUNA DIVING可以去,还有就是FULL-day trips to resort islands里的前面四个选择 ,看了下Rashfushi和Kani的岛上图片,结合网上的评价,没有多大兴趣,就想还是明晚再决定吧。。。
放下东西然后就奔到海滩边,抓螃蟹玩了,刚到海边,好兴奋,后悔自己怎么不多住一晚呢,真是恨不得今晚不要睡了。。。然而兴奋劲过了之后疲惫是挡不住的。。。回去睡觉。。。

11 马尔代夫居民岛一日游走

9.25 day 11 宿胡鲁马累
吃过酒店早餐后1:15.4的汇率兑了点当地货币卢菲亚坐公交和轮渡用,胡鲁马累其实非常小,它的交通也是非常方便的,整个岛上只有一种机场大巴和两种公交,公交末班时间都是到凌晨一点。找到公交站牌后,问了下同样在等车的一位大叔,是坐哪一班公交,大叔非常热心的指导我。先公交到胡鲁马累到码头坐ferry到马累岛,然后马累岛再ferry到维林吉利岛。大叔是去马累岛的,下了船之后,大叔特地在出口等我,告诉我去维林吉利岛要在另一个码头坐船,离这个码头很远,公交也不方便的,让我打车只要25卢菲亚。跟我交代清楚之后才安心离去。。。nice place ,nice people。
维林吉利岛的浅滩比胡鲁马累人少水清干净,岛上住的都是当地居民,非常小的一个岛,警局,学校,医院这些公共设施都有,我还跑进她们的检验科看到了希斯美康血球仪,产科,急诊,B超,药房,该有的科室也都有了,真是麻醉虽小,五脏俱全呀。

马累市区就非常拥挤了,车水马龙,道路狭窄,寸土寸金。不过这边的房子颜色真的很漂亮,彩色的。看到好多中资建筑公司,马累市区的医院入口有个小游乐场,最初我以为是商场,想进去找防晒霜的,进去后发现是医院,感觉这样的设计好人性。

回到胡鲁马累岛在海滩边搞了条香蕉船,一个人在划,随着海浪越飘越远,飘到差点翻船,手机也进了点海水,还好最后都没有事。
感觉马尔代夫已经被中国人攻陷了,走在胡鲁马累的市区看到好多好多好多中国人。逛着逛着发现一家潜店,看到有浮潜项目,就去订了明天出海浮潜一日游。。。我终归不喜欢那种去度假村游览一下的感觉,还是留着以后带老公去住一岛一度假村吧。。。

12 马尔代夫出海一日游

9.26 day12 宿科伦坡
沙巴美人鱼岛浮潜过后就对浮潜念念不忘,但是再也没有见过比那里更漂亮的海底世界了。
一整船的人就我一个人是浮潜,其他人都是深潜,所以教练就一带一的带我浮潜了,原定的两个浮潜点,变成了四个,分别四个不同的教练带我。
第一个点浮潜过后,我超级不满意的,说太深了,根本不适合浮潜。教练告诉我下一个点比较浅,适合浮潜,好吧,我相信你,毕竟大家都深潜,找到的潜水点和浮潜总是不一样的。
可是到了第二个点的时候,还是太深,都看不清底下的鱼,想着反正有教练带着我,就脱了救生衣,往底下潜一些,能看清一些。但是海底世界,哪里是你深下去三四米就能看清的。上了岸之后我说我要改深潜,不要浮潜了,可是教练说我晚上就要坐飞机了不能深潜,不能深潜,不能深潜!
第三次,教练带我去了一个浅滩浮潜,那里鱼很多,珊瑚都不好看,但是因为浪比较大,打在脸上,浮潜镜挤压过来脸很痛。。。
第四次,我已经敢从游艇上跳下去了,而不是滑下去,教练再带我下水看鱼群,浪也大,脸痛啊,同时大概也是累了,匆匆的上了岸。。。
预定的时候是两个浮潜点,最后去了四个点,不能深潜有点遗憾,打算下去考个潜水证玩玩。
四个教练中,第二个带我的时候最不专业了,把我按到五米的深度,耳朵都快疼炸了,拼命往上浮。他这个人还不老实,浮潜的时候手不安分,在水里的时候我找机会教训了一下他,拼命把他往水底下按让他喝了一口海水。。。后来在船上聊天的时候他说这是他第一年出来做潜水教练。。。
潜水回来后大家都撤了,我因为已经check out 晚上飞科伦坡,就在潜店洗了个澡,然后跟着两个教练去吃了local food ,我只记得其中一个叫fish的,因为他胸前有性感的卷毛,我喜欢叫他sexy fish ,他说我是第n个人说他的胸毛sexy了。。。
实在不知道他们的餐后小食是什么鬼,真心吃不来。。。他们人人一盘,吃的津津有味。。。
吃过这餐将近晚餐的午餐之后,我也离开了潜店,去换点漂亮的卢菲亚带回去。此时发现自己晒伤了,晒伤了,晒伤了。。去坐机场大巴的时候问路一个当地人公交站台在哪里,他很热心的指路给我就在前方不远处,当我过去时一辆机场大巴从我眼前开走,没有赶上。心想反正还有很多时间就慢慢等吧。。。谁料刚才的指路人骑着摩托车过来问我几点的飞机,想带我去追那班车,他怕我赶不上飞机咯。知道我还有很多时间之后就放心的离开了。。。好喜欢这些热心友好善良的人们,这一路上我好幸运,碰到好多这样人。
晚上到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过安检的时候问我是chinese?我说yes,她很开心的跟我说“你好”。像机场安检这么一个无趣的工作,每天机械的操作,很多人都会麻木了吧,就好像我们抽血一样。可是我从这位大姐脸上看到的是热情和big smile~马代给我印象很好,指路大叔,摩托小哥,安检大姐,免税店售货员都很nice

13 科伦坡之伤

9.27 day13 宿亚航飞机
凌晨到达科伦坡机场,二进斯里兰卡,这里我要说下,斯里兰卡的电子签是能进两次的,第一次30天,第二次20天。出了机场问了两个人哪里坐机场大巴,都告诉我说没有了,直到我说我两天前还在科伦坡,我都问过了24小时都有的,第三个人才指路给我。。。原计划科伦坡一日游的,但是因为晒伤了,没有任何玩的欲望。只是去了趟邮局,想给朋友寄明信片的,结果还是没有找到好看的明信片。真心要吐槽下,这边的明信片都不好看,还没有我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好看。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计划四十分钟到的科伦坡,结果,整整两个小时才到科伦坡。要知道如此还不如直接打辆tutu去尼甘布了,建议晚上到的航班不要去科伦坡了。原来晚上的机场大巴不走高速,绕来绕去还停下来拉客,真心是花了两个小时才到科伦坡。计划的科伦坡一日游变成了一日睡,因为晒伤了。。。
傍晚去机场,在机场的超市冰柜里挖了很多冰块敷腿上,降温!这边的服务生小哥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挖冰,但是还是很热情的帮我挖了好多,在他们的概念里应该没有“晒伤”这两字吧。。。

14 双子塔之初印象,睡机场之初体验

9.28 day14 宿 “星巴克国际青年旅社”
清晨准点到吉隆坡,下了飞机之后跟着人流来到入境处,办理过境签,不需要填任何表格,来到120小时过境签通道,出示护照和下一程飞机的登机牌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简单洗漱了一下之后去找到May Bank取钱。吉隆坡机场非常方便,路标方向非常明确,根本不需要任何问路。在机场吃了四个水饺,有种来到人间天堂的感觉,你们相信吗?从康缇之后,我每天都只吃一餐,在那里我瘦了四斤啊太开心了,要知道减肥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
乘坐KLIA到KL Sentral Station,转LRT到KLCC就来到传说中吉隆坡的地标建筑双子塔,白天的双子塔刚硬冰冷,据说晚上的会比较漂亮。坐LRT时大概是赶上上班早高峰了,人挺多的。吉隆坡的生活节奏太快了,行色匆匆的人流,快手麻利的收银员,好像慢了会少了很多收入似的。虽然昨晚一个人躺了三个位置,但是睡眠略浅,到了市中心之后适应不了这里的快节奏,浓浓倦意袭来,就到了旁边的公园冥想,鸟儿唧唧声,漫步哒哒声,轻轨呼呼声,钢筋哐哐声,商场哄哄声,声声入耳,我想我更喜欢斯里兰卡那个能踩出星光的本托塔海滩,闭上眼只有海声和风声,宁静而有力量!
商场逛了下,没有什么要买的,就跑到星巴克点了杯咖啡看书打发时间。刚好看到心灵面具,研究研究自己的心灵防御机制,然后貌似找到晒伤的潜意识层面的原因了,我的身体总是比心理更诚实更忠于灵魂,在星巴克遇到一位坐我对面的友好面善的大叔,在我三次去厕所的时候帮我看行李。。。
下午出发去机场,亚航飞上海,三人座睡回来,9.29凌晨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出门那么多次,都没有睡过机场,这次想体验一把,就留在了机场。因为我觉得再不体验就来不及了,三十岁之后就不适合再做这样的事了,抓住青春的尾巴,赶紧逗比一下,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机场看到星巴克,点了杯咖啡坐到了角落的沙发上,这一坐眼一闭一睁,天就亮了,夜班狗就是这样,只要心里没有事,那么无论在什么环境,都能睡的特别好!哈哈~这算是“星巴克国际青年旅舍之初体验”吧。。。。。。
9.29上海温州,充完电,能量满满的回来啦~happy ending~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减压方式,有人是美容美甲,有人是运动,有人是睡觉,而我是比较烧钱的旅游,鉴于国内机票普遍偏贵,这几年喜欢东南亚。这几年去过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泰国中国澳门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游记也看了很多,但是一直没有分享自己的旅行,这是第一篇。它不是攻略,因为干货非常少,更多的是游记,文字记录下了整个旅程过程。
最后再附上几张以前走过的,喜欢的照片,等哪天再翻这篇游记的时候,把过去的一并给回忆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09 15: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5:00

引用 muziliri 发表于 2016-10-10 15:00:40 的回复:

回复muziliri:攻略干货比较少纯旅行笔记

2016-10-10 22:11

更正一下,漫游盒子是在十六番上看到,不是E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