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大丽,适合一个人旅行不适合一个人消费的地方

博士光 LV.4
2016-10-08 23:05 1855/2

关于行程

出发日期:2016.9.23
人均费用:5000
D1,广州--昆明,晚火车,约12:30到昆明,火车站旁寄存行李后,昆明半日游
D2,昆明--丽江--束河,晚火车,约7:00到丽江,直奔束河放下行李,参团拉市海一日游,晚上逛丽江
D3,玉龙一日团,晚上逛束河
D4,束河--泸沽湖,淘宝商务车6点出发陆续接人,约2点到达。稍微休息后观景台&里格半岛
D5,泸沽湖环湖,骑行
D6,泸沽湖--丽江--大理--喜洲。商务车、火车、私家车不停转
D7,喜洲--双廊,早上在喜洲附近骑行,下午到双廊
D8,双廊--小普陀--双廊,骑行
D9,双廊--大理,早上班车到大理,下午租车到才村码头&龙龛码头
D10,苍山半日游,下午逛大理古城
D11,大理--昆明--广州,大巴到昆明,飞机返程

写在前面&注意事项

本来计划一个人的云南之旅最后成了1人先行,后3人汇合的团体旅行。因为请假比较方便,同时也是争取个人独处的时光,在D6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的旅行,到D6和另外3名团友汇合之后就是4人集体出动。所以在路线规划上不算十分完美,仅供大家参考。

关于注意事项,其实去哪里旅行的注意事项都差不多,无非是多带点衣服,准备点药,带伞带防晒。有时间就提前做攻略,订酒店车票,没时间的话带够钱就可以了。反正我是有时间把前面的工作都做好,然后全程没有涂任何防晒。So,have fun

1 昆明

星期五晚上卧铺火车逃离广州,第二天12点半左右到的昆明。虽然出发前被老板隔着电话按在地上摩擦,不过挂了电话之后就是我的LV(long vacation)了,管他呢。
火车站出来右手边是行李寄存点,10元保管到晚上9点还是10点忘了,反正对我来说白天时间不用拖着行李箱就可以了。
把行李存好,首要任务就是填饱肚子。提起云南,第一个吃的当然是过桥米线了,在大众点评上找了附近吃米线的,选了老滇米线。结果让人失望。点了份举人套餐,只能勉强填饱肚子,没有任何值得说的地方,直接忽略。

滇池
吃完东西后搭1块钱公交去滇池。滇池嘛,建议没去过的还是不要去了,这个时间没有候鸟不说,绿色的湖面还时不时飘来一股异味。要是有不信邪,像我这种看了别人游记还去作死的,我还能说什么,enjoy it

云南大学
滇池出来公交到云南大学。云南大学面积不大,有些有历史有故事的建筑,不过我是不懂欣赏。我去云大的目的是去感受校园气息,尽量让自己找回读大学时候的快乐。结果只找到一对对情侣,手动再见。

翠湖
云大出来走两步就是翠湖公园了,不大但是舒服的公园。因为没到候鸟越冬的季节,随便逛一下就把翠湖逛完了,也没什么好说的。翠湖公园应该是本地人一个周末悠闲的地方吧,不过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说也就那样,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景星街
翠湖公园出来,上公交到景星街附近,打算看一下据说有本地特色的景星街,结果呵呵,都是大同小异的工艺品步行街,还是找个地方坐一下吃个东西。
晚上吃的是建新园。同样是举人套餐,比中午的就好多了,果然是本地人推荐的牌子。
说到过桥米线,本地人基本就是建新园和桥香园两家连锁。之前出差吃过桥香园,感觉胡椒味太浓有点受不了,建新园刚刚好,而且配料相对丰富一点,比较适合我这种口味清淡的人。

吃过米线,看时间不上不下而且也不想去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两个牌坊),索性去火车站拿行李等出发。结果早到1个多小时火车还要晚点,之前还因为身体有点反应提早嗑了颗感冒药,直接进入行尸走肉的状态。还好只是晚点半小时,还能撑到上火车。
昆明丽江的火车有上下两层楼,一节车厢的过道就只有一个位置。收拾好东西后我就直接睡去倒没什么关系,要是精力充沛的同学可能就要自己想办法了。

2 丽江--束河--拉市海

第二天大概7点左右到丽江火车站,出来一堆拼车的围上来。我可是做过攻略的男人,知道有公交到束河的,别想着要我坐你们的车。
结果等了半个小时唯一一路去束河的公交都没出现,只能20块拼车去束河……这脸打得不要太快。
束河我订的是呼呼小栈,90一晚。对于住宿我的要求只有两个,干净&安静,这也是我不能接受青旅的原因。青旅的环境就算再干净,这么多人住一个房间也不可能安静,更不要说打呼噜的声音。
安顿好之后就联系拉市海一日游。虽然老板一直推销他店里的行程,但是我提前在淘宝上订好了,也就打个哈哈过去了。

拉市海
在淘宝找的拉市海一日团包括来回车、骑马、划船、土鸡锅午餐,费用不到80。后来在去程车上认识的沙莎姐在其他客栈订,同样的行程费用180,我就笑笑什么也不说。
其实拉市海一日团的行程基本大同小异,就是把你拉到某个马场,然后骑马走所谓的茶马古道,反正是不是真的古道你又不知道,把马骑好就不错了。骑马回来中饭吃土鸡锅,然后划船。划到你不想划了,随时可以走人。还有土豪是骑马上山然后滑翔伞下来的,请准备人头1千大洋,土豪请随意。
9点半左右从束河出发,7座的车就我和沙莎姐两个,直接拉到马场,稍微整顿一下10点半左右开始骑马上山。刚开始还是由马夫牵着马,后来就是自己拉缰绳,慢慢骑到山上俯瞰拉市海全景,然后原路返回。千万不要以为上山下山才1个小时很短,下来之后我是大腿酸,沙莎姐是屁股痛,只能感慨难怪当年会被蒙古人统治……
回来在马场附近的花田里面拍一下格桑花就准备午餐了。那个土鸡锅嘛,只能说管饱,其他的自己意会吧。
吃完休息一下,和沙莎姐聊了下人生,互加了微信之后就去划船了。本来想着划它个2、3小时,结果才划1个小时就开始累了,勉强撑到2个小时是彻底不行了。其实拉市海划船也没多少地方可以划的,太深的地方也不让你过去,只能在边上一点的地方划,很快就审美疲劳了。
回到束河大概是4点左右,本来是计划直奔大研古城的,听说收古维费的没那么早撤,就先回客栈整理一下照片,顺便准备第二天玉龙的东西。

大研古城
5点左右从客栈出发,5块拼车到大研北门大概是6点左右。其实束河到大研车程是10分钟左右,不过我在束河里面走错路在加上拼车等的时间才这么久……
6点左右到大研,发现收费的还在,就在北门附近拍了下大水车许愿牌什么的,然后实在等不了了,就沿着古城边上走,看有没可以逃票的缺口。
可能是平常人品累积下来了,走大概10分钟左右看到一个路口收费的人在拦前面一个大爷,果断从旁边溜进去,顺利省下80古维费。在路上一家小饭馆点两个炒菜,点评88折支付,60不到了解决晚餐在旅游区算是可以了。
接下来就是暴走大研古城了。虽然没到国庆,不过人还是挺多的,而且到了晚上到处都是音乐。有民谣有慢摇有rock有流行,无论喜欢哪种风格都能找到你要的。走在路上你总是会听到“小宝贝”,“期待着你的回来 我的小宝贝”,配合着鼓店的鼓点,刚开始还是挺有感觉的,到了后面几天就是要听到吐的旋律……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了2小时,发现不知道走到哪里了,问别人回北门的路,路上偶遇能看到大研古城夜景的地方,感觉像是一下从喧嚣中脱离出来了一样。下面人声嘈杂,人来人往,我就站在上面静静的看着可能很多人没看到过的丽江,那才是我想看到的丽江啊,可惜是在赶着回去的路上才看到,而且相机也快没电了,可惜了。
9点半左右在北门外拼车居然拼不到,一直等到10点才有一辆顺路的,15块带我回束河。回到束河古镇,路上的店都关得七七八八了,灯也没多少。城市里面10点半还是灯火通明的,这里10点半已经安静得不敢大声说话了,感觉真好。
如果你像我一样不喜欢太喧闹的话,强烈介意你住在束河,比丽江古城更干净、安静。

3 玉龙雪山--束河

玉龙雪山
也是淘宝的团,包来回车、门票、大索道、雪厨午餐、雪山三宝(租羽绒+水+小氧气),500以内,算是正常费用。这个季节雪山就算到顶了也没有雪,不过俗话说来都来了,不差这么一点了,而且也像体验一下高反是什么感觉,就提早报团了。另外玉龙现在不差丽江古维费,80能逃就逃吧,北京故宫才收60,丽江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收80的。
玉龙景区里面包括蓝月谷,冰川公园,3个索道和印象丽江这几个点,我报的团走蓝月谷上大索道到冰川公园,没有另外两个索道和印象丽江。一方面另外两个索道没什么好玩的,另一方面我对表演之类的东西不敢兴趣,还不如早点回去逛一逛束河古镇呢。
话说一早7点的车在束河南门,在路上某个地方领了三宝之后大概9点多一点到玉龙雪山脚下。这时候导游就让我们开始隔半小时吸氧了,说要让身体习惯。其实也就那样,要是你身体正常的话,有一点反应之后再吸也问题不大,只要不要太大动作就好了。
山下停好车,说好注意事项就排队搭景区车上蓝月谷。这里大的景区车不用收费,不过景区车不停蓝月谷而是停在蓝月谷还要上一点的地方,要另外给50搭电瓶车带你玩全程。如果不是前一天太累了肯定不给那50的,不过腿还是有点酸痛还是给他50吧。后来证明要是不给这50,根本不够时间,这也是我那个淘宝团唯一不好的地方。不过景区也是,索道,大巴,电瓶,都是各种排队,加起来起码去了1小时。早上其实就是交通时间加上1小时左右蓝月谷自由活动,半小时吃午餐,吃完就差不多12点半了。
导游提早拿好票,说好返程时间就让我们排队上索道。索道出来大概是4500+米,还有100多米台阶要自己走上去的。不是说要体验高反么,这100多米就够你玩的。走几步停一下吸口氧,再走几步停一下喝口水,这100多米走了10多分钟,还好只是喘气和感觉累而已,没有更严重的反应,算是很好的体验一把高反同时登顶人生新高度了。
在山上只要有太阳也不会太冷,要是没有太阳又起风了,马上就是冷死人的节奏。如果你要上玉龙还是做好准备吧,毕竟玉龙是当地人眼里的神山,多给点尊重还是没有错的。

束河
3点左右从玉龙下来,4点左右回到束河。返程我选择在束河北门下车,顺便逛一下束河古镇。其实古城都差不多一个样,束河对比大研相对原始一点,人少一点,里面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小宝贝”继续单曲循环,魔音洗脑ing……
逛完了就去沙莎姐客栈坐,和他们客栈其他3对一块去吃饭。三文鱼一鱼三吃,腊排骨煲都点了,不过他们都说不怎么好吃,也就没拍照了。吃完8点多各自玩去了,想着明天泸沽湖要坐一天车就没跟他们一块,和沙莎姐道别之后就回客栈洗洗睡了。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丽江就是要艳遇要约的,在我理解中的艳遇就是在旅途上遇到聊得来的人。至于约不约的,如果你一心想约,又何必走那么远呢,不是有很多交友软件么。能遇到聊得来的人约到一块当然最好,没有的话,在旅途上遇到能聊得来的也是挺不错的,不一定要约的嘛。再不行,一个人看看风景也可以啊,只要不要遇到聊不来还要一路同行就好了。

4 束河--泸沽湖

继续淘宝的车,来回140商务车,不含100泸沽湖门票,早上6点15在束河南门集合,7点半在丽江附近全员集齐正式向泸沽湖出发。
丽江泸沽湖现在还是6小时左右车程,前面半小时路还算好走,抓紧时间聊聊天认识认识,不然之后就是盘山颠簸路,吐得都没时间聊天了。开玩笑的,不过除了前面半小时的路正常以外,之后的路都不好走,我旁边的女生真的是吐了一路,不过同车的其他人一点反应都没有,其中包括一个2岁的宝宝。
车程大概是这样的:前半小时好走的沥青路,难度系数0级;之后是1个半小时是沥青盘山路,难度系数2级;之后1小时是升级盘山路,难度系数3级;等过了水电站之后,还有半小时升级盘山路,之后就是半小时难度系数瞬间升级到5级的颠簸盘山路;如果经过这段路你还没吐,那之后2小时的难度系数2级的升级盘山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加上路上休息的时间和车队领队讲解的时间,到里格已经是下午2点了。因为和沙莎他们吃饭的时候听说篝火晚会气氛不错但是最后停电了,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也看到说最后停电,感觉一切都是套路,而且我对表演之类的实在没有兴趣,所以就没去篝火晚会。去的话就是每人收100包下午茶、晚餐和晚会,其实也不会很亏,个人选择而已。
泸沽湖的住宿我定在里格村尾的阿普驿馆,78一晚,依然是干净&安静。泸沽湖住的地方通常是大落水和里格,因为比较方便。大落水个人不推荐,说方便不如里格,说景色不如达祖码头之前的萨满21g附近一段路。个人十分推荐里格,吃喝方便,去观景台和里格半岛也就10分钟左右的事,主要是闹中有静,你想哪个风格都可以,甚至住到里格半岛直接窗外看日出日落也是可以的。

刚到泸沽湖的时候天刚下雨,在客栈收拾一下吃点东西之后天气好了一点,出动先上观景台,啪啪啪乱拍一通之后下来去里格半岛。到了半岛天气慢慢放晴了,突然发现眼前的景色完全不一样了。没有太阳的泸沽湖大概就是一个环境很好的大型水库,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太阳出来以后,那景色美得让人流泪让人心醉,拍照和文字的功力都没办法这种没表现出来,只能亲自去体验。

一直走着拍着,不知不觉就到7点了,太阳下山也该找吃的了。点评上找了家叫“静缘”的店,点了一个炒菜一份土豆饼,35解决。菜是家常菜有点咸,店家人很好,阿姨很热心的解答我的问题,也把第二天租小电驴的事解决了,当场决定之后都在他们家吃。
吃完回客栈8点多了,收拾一下上天台拍星星。虽然不够去年去新疆禾木看到的多,不过9点就能够用肉眼看到银河,在城市里面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可惜拍的位置一直没找好,同时坐了一天车也累了,想着第二晚还有机会就没拍多少。结果第二晚暴雨,只有这么一两张能看的,这是后话了……

5 泸沽湖环湖

一早爬起来去里格半岛准备看日出,结果6点半等到7点半一直多云,能看到太阳很努力的挣脱云层但是就是出不来……最后在7点半左右终于看到太阳出来了,马上啪啪啪,结果15分钟之后云层又来了,不但太阳没了,还下起小雨。
还好雨下了半小时左右就停了,走过去“静缘”15块土鸡米线解决早餐之后,就开始我的小电驴环湖之旅了。其实拼车环湖每人50,对比起小电驴80一天其实更便宜更省力,不过像我这种富有作死精神的人怎么可能放过在广州被禁的小电驴呢。和“静缘”里面的阿姨谈妥了,租他们家房东外表不怎么样的小电驴,押上身份证60一天。再次推荐大家去“静缘”,在旅途中有家人的感觉,真的很棒。
因为之前没有骑过电驴,租车的阿姨还不放心我租,让我在旁边的空地先习惯一下。虽然一开始是有一点不好控制,不过练习几分钟之后就习惯了,大概9点左右正式从里格出发,开始我的环湖之旅。

里格出来沿着顺时针方向走,很快就到观景台,然后是尼塞村,之后是小落水。这段路都是在山上看湖或者进村里,基本上没什么感觉。从小落水出来一直到达祖码头附近的情人滩,这段路基本是在湖边走。自己一个人骑着车,听着音乐,看着风景,湖水就在身边拍岸,感觉就像是公路大片一样,和洱海那段最美公路有得一拼。不过早上是多云转阴的节奏,照片不怎么好看。中午在萨满21g解决,因为看行程还有很远,所以下午加快速度,直奔女神湾。
女神湾本来是一个很美丽很安静的地方,不过因为来回是一条路,而且下去的时候下雨路滑一个刹车把手腕给扭伤了,所以个人印象不怎么好……
女神湾出来之后已经是下午3点了,后面一大段路基本走进村镇里面,看不到泸沽湖了,继续加快速度,想着草海走婚桥进发。
经过泸沽湖镇,不远就是草海和走婚桥了,不过看着天色又想下雨,在外面瞄了一眼就上路了。进去看走婚桥的路上走错了,进了一条不能走车的路,还好有几个路边摆摊的少数民族(不知道什么族)妇女一起帮忙把车弄出来,那个瞬间真的被她们的善良感动了。虽然没有经过科学统计,不过已经在潜意识里认定了云南的少数民族同胞都是普遍善良的。

果然不出所料,没两下就下起了大雨。车上没有雨衣路边也没有避雨的地方,只能顶着大雨一直往前开。一直开到一个路边厕所,看有瓦遮头马上拐过去避雨。全身湿透手腕隐隐作痛地在厕所边避雨的体验,也算是人生一段经历了。还好云南的雨下得不久,眼看着雨转小了就继续出发。一方面天色渐晚,另一方面是整天没充电的小电驴电量开始下降了,心里还是有点慌的。
就这么心有顾虑的上路,没想到拐几个弯之后居然遇上彩虹了,而且是双彩虹。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像是冥冥中有什么力量用双彩虹补偿我环湖没有看到天气最好最美的泸沽湖似的。
拍完彩虹继续往前走,这时候气温已经开始下降了,把能穿的都穿上还是感觉有点冷,所以路过情人滩的时候随便拍几张就走了。是的,没错,又是情人滩。前面一个情人滩在“情人滩”的大石上还刻着某某酒店的名字……
情人滩再往前大概就是大落水然后就回到里格。9点出发大概下午5点左右还车还车的时候租车的阿姨还很惊讶我的小电驴竟然没充电都能回来……我除了呵呵一笑还能怎样,所以说平常多买点彩票,中了就中了,不中也是累积人品的重要道具啊。

回到客栈收拾一下,在“静缘”吃饭的时候遇到了同样来自广东的华哥和他女友。他们是说走就走,来了再算的那种,结果路上各种被坑,我只能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他们,希望他们之后多点淘宝少点被坑,没想到这样还能换来一顿饭,真的太幸运了。
吃完饭就是各种下雨,还要是雷暴雨,想着肯定没什么好玩好拍的了,索性早点睡觉,第二天还要赶一天路呢。

6 泸沽湖--丽江--大理--喜洲

因为要和另外3名团友在大理汇合,所以今天是一天赶路。
7点商务车泸沽湖出发,2点左右到丽江。4点半左右火车丽江出发,6点半左右到大理。拼车5块到大理南门,找个地方坐下就开始等人了。等到晚上9点集合,吃过饭之后9点半滴滴去喜洲,因为天黑走错路,大概10点半左右到达喜洲“颖翼轩”。
路上碰到的人都会问为什么不住大理直接去喜洲,我的回答是,不知道……本来按照我的规划是住大理的,结果投票决定住喜洲。后来发现,也就只有在喜洲才能看到洱海的日出,简直不要太赞。

7 喜洲--双廊

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酒店前台旁边有一块黑板,写着明天日出时间,实测没有问题。
看完日出休整一下,4个人租了2台小电驴就向着海舌公园出发了。
海舌公园离我们的客栈不到半小时车程,在路上走走拍拍大概10点半左右到。没想到海舌公园外面还要收停车费,结果同行的女生在旁边摊上买了顶帽子就完美解决停车问题了。大家也可以把车停到路边的饭馆,反正只要进海舌拍照,没有2个小时出不来,出来刚好就是吃饭时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海舌出来吃过午饭差不多2点了,去喜洲古镇逛一下。建筑基本上是那种青砖白墙的风格,不过对人文的东西不懂欣赏,就忽略吧。
吃过喜洲粑粑和祖传冰棍之后,喜洲古镇就没什么好玩的了,果断回程还车,赶去双廊
滴滴大概4点半左右从喜洲出发,5点半左右到双廊北口。因为现在双廊在弄排污管道,所以外来车辆不能进入,只能在北口搭摩的进去,4个人50送到客栈路口。一路都是又湿又滑的小路,还好师傅技术好,看到几个开小电驴的直接撞墙上了……
6点前到了客栈,我们住玉几岛口的依水云居,天台能看到洱海。毕竟价格在那里,肯定不是那种全海景了,不过能看海能看日落,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因为同行女生落下了保温瓶在来喜洲的滴滴上,只能一番周折地回去北口拿。最后还是拿到了,而且来回摩的只用了50,再次证明云南是个好地方,大部分人都是心地善良的。
晚上的双廊除了酒吧貌似没什么好去的了,不过我们几个都不怎么感兴趣,吃过晚饭差不多9点左右,再稍微逛一下就回客栈了。

8 双廊--小普陀

吃完早餐本来想进玉几岛看一下月亮宫的,结果要收10块门票,外面还要把路挖烂了,果断放弃。回来40一天租了小电驴,开始我们想象中最美的公路骑行。
第一站:海地生活
七绕八拐终于绕进了海地生活,人头5块随便拍。其实当时阳光猛得都不知道拍的事什么,结果我们还在里面拍了差不多1个小时,只能说这5块给得太值了……
第二站:挖色
海地出来10点半左右,目的地直指挖色,路上拍拍停停的,大概12点半到挖色。本来这段路是最美公路,应该能出大片的,因为早上时间太紧准备吃过饭返程再拍,结果返程的时候下雨……
如果大家在这里骑行遇上好天气了,赶紧拍。像我们这样早上还是大太阳,转眼刮起风来就是一下午下雨,什么都没拍到,真的很可惜。
第三站:小普陀
挖色吃过午饭给小电驴充了电,向着小普陀开去。其实小普陀就一个小岛,没什么好看的。当我们准备继续往前开的时候,突然刮起大风,看到洱海对面乌云聚集还下起雨来了,果断调头往回走。结果没走多远就下起小雨来了。虽然这次的电驴有雨衣,不过有女生在还是不能像一个骑行那样玩,在挖色附近找了家咖啡厅进去避雨。
谁想到这雨一避就是一个多小时,公路大片没了不说,连回去都成问题了。最后还是耐不住寂寞,小雨也照样开回去。挖色到双廊像我们那样不停开的话,1个小时就到了,还车的时候也就6点左右。
回到双廊,晚上找了家吃烤鱼的准备去去寒气。找的留一手的烤鱼卖完了,要临时再做。我们心想肯定是很好吃才卖完的,再做就再做吧,我们等就是了。结果拿上来一吃,瞬间傻了。烤鱼是好吃的,不过辣得我们几个广东人哼哧哼哧的,又是啤酒又是白饭的都不能解辣,勉强吃完已经是晚上9点了,又是回客栈的节奏了……我们是有等了多久啊……

9 双廊--大理

吃过早餐,拖着行李就出发去大理了。
本来想着摩的去南口再滴滴的,结果摩的师傅拉到半路说警察查车不拉了,我们只能拉着行李在双廊这个大工地里面走去班车点。虽然路上有拼车的拉客,但是早上人太少了等了一下没等齐人,最后还是去坐班车。
班车15块一个人,2小时不到就把我们送到大理古城东门了,刚好我们定的“杂字”也在东门,完美。
这个“杂字”文艺气息很浓,虽然平常不走文艺路线,也被这种氛围熏陶,感觉瞬间就逼格满满,喜欢文字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

中午随便在路口吃了个牛肉面,休息一下就租了台电瓶车准备去才村码头。
下午2点用260租的车,说是晚上9点前还,其实我们6点就还了,也算挺贵的,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吧。
把电瓶开到才村码头外面才发现坑爹了。已经进入国庆假期,在才村码头外面堵了半小时才能进去停车场,停车场还要排队等位置,呵呵。我们先下车打听,发现才村码头只有一班船,人头180坐邮轮到对面金梭岛。我们原计划是那种小船游船的嘛,没想到会这样,果断放弃。在地图看离洱海公园也不远,马上把行程改去洱海公园了。
本来想沿着洱海边上开过去的,结果发现龙龛码头附近一段路没什么车,也有可以亲水的地方,什么洱海公园不去了,我们要公路大片和洱海边……然后就是各种拍拍拍,拍到下午4点多才肯收手

回去大理的路上差不多是一路堵车,本来5点左右就到了,先是走错门然后是一直堵,还车的时候已经是6点了,只能说国庆真是个好时间啊。
晚饭过后说好买手信的,虽然顺路把返程的车票买好,但是另外3个走两下就不行了,随便买了点就说要回去。我刚好有旧同事也刚到大理,就抛弃他们偶遇去了。

10 大理--苍山

一早在外面的“然然小吃”吃早餐,没想吃到其中一个女生拉肚子了,拉黑。
30块滴滴拉到苍山大索道售票处前面,司机说能帮我们搞到230的全票,我们看过淘宝最低也要220+而且要排队验证,果断拿司机的票进去,然后马上买人头10块的电瓶车上索道入口排队。还好机智买的单程,返程我们是4个人30直接给电瓶车师傅,明明只是赚了10块,感觉像赚大发了似的,就要要这个feel,哈。
苍山:
其实苍山大索道一直上去就是洗马潭,旁边还有一个杜鹃公园,不过这个季节什么花都没有,你要是像我这么作死要体验高反的话,多走走没问题的,洗马潭就是一个大水池,不过因为有段历史所以有点名气而已。
洗马潭下来还有九龙仙女池和天龙八部影视城,不过因为女生不舒服就没玩,直接下山回去了。

30滴滴回到大理其实已经2点了,有的累得不想动有的拉得不想动,就各自行动再出发吧。
吃点东西再回客栈阳台躺着,阳光温度风速都正好,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这才是人生啊……

一觉睡醒已经是4点多了,连洋人街都还没逛过呢,来都来了还是要去看看的吧。
对比起来洋人街的感觉有点像广州北京路,就是一个有各种吃的各种工艺品各种游客的步行街,反正我的体验就是来过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反而是在去洋人街的路上,发现了一条叫广武路的小路,里面各种私房菜,好吃又不贵,简直就是一生推。我们晚餐在“花时间”解决,3个人4个菜也就120,关键是这家店的菜一桌一桌的做,出品有家的感觉,虽然等的时间确实是久了一点,不过真的值得推荐。另外广武路上还有很多各种风格的饭馆,点评上评价都不错,而且也很多人,瞬间感觉我们来晚了……
最后一天的晚餐之后放纵一点,要两份烧烤和啤酒回客栈,吐槽一下老板吐槽一下房价,一段美好的旅程就要到尾声了。

11 大理--昆明--广州

一早坐上大巴开始返程,人头130。满打满算10点在大理出发,中途休息半小时,到大理西客运站是下午3点半。4点20坐上客运站到机场的公交,人头15,到机场大概5点半。弄好手续吃过晚餐之后已经是7点,玩两下手机就开始登机回广州,正式结束行程了。
直飞机票确实是贵,只能用时间换金钱。不过一段旅途能把各种交通工具都坐一遍也是挺有意思的,除了没有在泸沽湖游船看日出。

写在最后

第一次在马蜂窝写游记,感觉像是小学生的流水账,看着感觉总有点怪怪的。看来以后要出去走走,不能再宅在家里了。说不定哪次出去就有艳遇成功脱单了呢,呵呵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09 13: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