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天际雪…国庆川西甘南青海祁连八一冰川仙米环线七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确定自驾路线

国庆节大假,是上班族的出游日,虽然知道人多,虽然知道容易堵车,但秋天来了,早就按捺不住向住出行的心,所以还是决定自驾游。为了避免人挤人、人看人的局面,
我们定下了选择了一条自然景观丰富,开阔,人多也能错开的川西甘南青海湖祁连环线自驾游。
在我心中总有一句话:“祁连天际雪”,祁连的历史和美丽风景深深的吸引我前行。

先来张青海湖图片做片头

第一天 重庆出发到松潘

第一天, 由重庆汶川松潘古城。全程大约630公里,开了九个多小时,

高速路和国道路况都很好,国道限速60公里,就是要到松潘时大货车较多,且一路上都有交警移动测速,有时路稍宽点,刚发威提速超了大货车,就发现移动测速的,太整人了。这一路现在还不知有多少罚单等着我哟,心情都不愉快了。上班第二天收到第一份超速罚单。
     经过叠溪海子稍作停留,傍晚到了松潘古城,住古城。古城一派繁荣,宾馆和吃饭的选择都多,古城在傍晚的灯光下也显得古朴和繁忙。早上很多当地原住民在卖松茸等各种菌,街边是在分解羊和牛的小店,充满了生活气息。

第二天松潘到夏河

第二天一早,由古城前往郎木寺,全程大约240多公里,伴着蓝天白云,穿过若尔盖大草原,中午到达了郎木寺,在镇上吃完午饭后参观郎木寺
郎木寺前几年去过,印象非常好,今年要收外地游客的门票了,且老人也没有优惠,每张门票40元。和前几年比,郎木寺的商业气息浓了很多,寺内的喇嘛也不和旅人友好交谈了,但信徒们不管旅人的好奇目光,在太阳下庄严的转经、磕长头、颂经、祈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下午,路过尕海(门票50元),去看了下,尕海和花湖有点类似,但退化严重,水很少,鸟也少且远,可能不是季节,听说春天很好看。晚上来到了夏河,住夏河镇。郎木寺夏河大约185公里。

第三天夏河到二郎剑

第三天首先游览拉卜楞寺,自天下无贼拍摄后,来拉卜楞寺的游客就多了。夏河镇离拉卜楞寺非常近,就几分钟车程,所以游人很多,住宿较紧张。拉卜楞寺也出售门票,每张四十元,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免票。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寺非常大,进去就可以看到一长排望不了头的转经筒,红色的寺庙,黄色的围墙在蓝天白云下,显得非常庄严。虔诚的信徒们一步一叩首,嘴里念着古老的经文,祈祷着,他们的脸是如此满足、如此纯粹,散发着光辉,尽管此刻游人如织,尽管此刻有很多相机对着他们拍摄。

游览完拉卜楞寺后,从夏河出发到青海湖

途径循化等地,沿途丹霞地貌,黄叶铺地,黄河清的让人难以相信,风光无限啊,什么张掖坎布拉似的美景,这里实在太多了,但是毕竟这里不是我们主要目的地,我们不敢过多停留,继续赶路。到西宁的高速才修好,沿途无摄影头,大胆超速

西宁方往黑马河方向行驶,大约400公里,住青海湖边的二郎剑。
青海湖环湖游,没有去收费的景点,看到不错的湖湾就给农民一点钱,一个车30元,车可以开到湖边。十月已是丰收的季节,湖边的草原一片金黄,湖水碧蓝,非常悠远辽阔。二朗剑的一个湖湾有芦苇和水草,我们开车进去,然后慢慢靠近一片湿地,里面很很多大雁和其他我不知道的鸟,一只鸟突然飞起,几百只跟着起飞,天空都活泼了,充满野趣,这才是有生命的青海湖
青湖湖的美无法言说。有图为证。

第四天二郎剑到祁连

第四天 早上观日出,然后继续青海湖环岛游,经黑马河到达鸟岛三岔路的小镇附近午饭。

下午出发经刚察去到祁连,住祁连两天,大约290公里,沿默勒草原行驶,一路经幡一路云,路上雪山,草地,河流,牛羊马成群,傍若无人约享受青草,阳光,翻过海拔4120的大冬树桠口来到了祁连县,祁连被雪山环绕,雪山如此之近仿佛伸手可及,雪山下是宽广的草原、黄金的树林及珍珠般散落的牛羊,难怪号称小瑞士。十月是祁连的淡季,当地人说,七八月草原绿了,油菜花盛开是他们的旺季,可我觉得十月的祁连是秋色也美如画。人少景好,玩起来更舒适。

第五天祁连到八一冰川

第五天, 来到了祁连一定要去八一冰川,祁连到八一冰川,全程160多公里,看了冰川返回祁连县。
祁连到八一冰川这一路风景如画,雪山连绵不断,车子顺着黑河的河谷前行,路好景美人少,牛羊成群,金色的草原铺满河谷,这一路是摄影家的天堂、是一步一景的世界,感觉有无数个稻城亚丁的美景随意的出现在眼前,用语言已不能形容它的美了,只能感谢造物的恩宠,我和老公把祁连县到野牛沟至八一冰川的路段评为我们驾驶过的最美路段,二个半小小时的行程,我们开了五个多小时,真是流连忘返。现在八一冰川的路国庆前才修好,可能是准备收门票了,下午三点我们到了路口,因昨天下雪,旅游局的人不让进,老公一直给值班的人说好话,说我们大老远来不容易,值班人看路上的雪已化了,我们人踏实,又大老远过来,就放行了。 到达海拔4600,车子停在离冰川只有几十米的位置,看到眼前的美景,想着来到这里的不容易,不竞感叹:不虚此行呀!这雪山环绕的世界,八一冰川就这样立在眼前。洁白而宁静,几十米高的冰墙矗立眼前,震撼人心,大陆性冰川就是不一样,这真是个神仙住的地方,圣洁、神圣,到了这就理解了藏人为什么崇拜神山圣湖了,因只能诚服。

第六天祁连到定西

第六天,祁连县经阿柔大草原,当然阿柔大草原也是很漂亮,但是当天光影稍差,我们不做过多停留,继续前行,经门源县仙米乡,到达定西市,大约620公里,住定西市。十月正是秋色
门源县到仙米乡一路秋色,一路彩林,省道边的行道树叶子已变黄了,两边的山林层林尽染,色彩丰富,光影交错,好一幅幅印象派的美丽画卷。

第七天定西到重庆

第七天 定西重庆,途经天水陇南广元南充武胜到达重庆,全程高速,大约900公里。很多隧道和桥梁,开车注意安全。路上我们在陇南吃午饭,顺便采购甘肃的大枣和花牛苹果,好吃又新鲜,在重庆有钱也买不到。
总结,这条线路,路况非常好,国道当高速开,全程共计4000公里,沿途大小景点无数,在路上即是风景,随停随走,算是青海的淡季,人少车少,路上基本不堵车,且没什么门票,非常适合自驾游。

简直就是大片,霸道!

2016-10-10 07:19

大美大片

2016-10-10 11:1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0 11:5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15:26

游记看完,心情也跟着愉悦起来。有趣的语言加上绝美的照片,那就是“完美”

2016-10-11 00:06

完整、实用,照片拍得太好啦,摄影师一定是个有文艺范的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