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不过烟雨朦胧黄山行……烟雨朦胧的黄山➕宏村两日行,给准备下雨天去黄山的朋友建议~

黄山最初的邂逅是在小学课本里,因为教科书的端庄,一直把它想的那么遥不可及……而这次相遇之后,发现,它真的是遥不可及……

中秋团圆之日,对于上班族的我们,难得有了三天自由时间~中午在家吃完了丰盛的团圆大餐之后,我们便按照约定开启了“四朵金花”黄山行……

灌云特产豆丹~堪称一碗豆丹比一个月面膜还管用

在饭桌上,两位粑粑麻麻耐心的给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还不忘预祝我们中秋黄山之旅旅途愉快and安全第一

老大夫妇俩准备的路上的干粮,还有我们带的卤货

就这样,我们按照计划,收拾行囊and好吃的,接上老大夫妇自驾游出发了……

第一次一起旅游的我们显得异常的兴奋,超开心!下午四点出发啦

我俩四年级拜的把子,认识了十几年,在一起总是叽里呱啦

一路上风风雨雨,从经过南京开始,就一直下雨,终于历经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了预订的宾馆~黄山脚下的阿拉涂鸦酒店~

最初订这个酒店也是因为名字听起来很有意思,而且价格也很便宜,宾馆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性价比很高……(奈何我是第一次写游记,没有拍很多细节图片

酒店说早上六点二十有班车送去景区游客集散中心,我们便早早的起床,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开始今天的旅程。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依然像昨晚一样下着雨,而且看起来不像是小雨,而是中雨,虽然很可惜,但是依然没有阻挡我们前行出发的脚步,在酒店一楼的餐厅吃了大碗鸡蛋面和自己从家里带的卤货以后,我们买了雨具,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出发之路。祈祷老天可以不要再下雨了

到了酒店集散中心,买了去景区门口的大巴车车票,19元一位,四个人兴奋的出发了

我和老大的第一张雨衣照

和我们家冬冬哥哥的雨衣秀

到了景区门口,就开始买门票和索道票了,门票230元一位,我们选择从前山上,后山下,所以坐了玉屏索道,上山90元一位

索道很长很高,可是因为下雨,外面啥雾蒙蒙的,基本啥也看不见

这个时候,后悔屎了,下雨为神马还要坚持来黄山,但是难得休息,好怕第二天还会下雨,这样连雨中的黄山可能都见不到惹

索道上的第一张合影,发现花色雨衣拍照还是蛮好看的哈哈哈

我们四人的首张合影,为两位帅哥男士一路背那么重的包点赞!

索道上看到的烟雨朦胧的黄山……不虚此行

下了玉屏索道,走走就到了迎客松,烟雨中的迎客松显得格外的婀娜多姿和妩媚……虽然相机和手机背了一路,可惜因为下雨,怕把手机和相机淋湿,都没有拍到什么美景的皂片……这次旅行最可惜的地方,连迎客松全景都么有拍,但是真的和小学课本上的一模一样,一点变化都么有

虽然下雨天,但是游客还是不少,尤其是迎客松周围,好多想要一睹迎客松风采的游客,合影也是排了好久才拍上~据听说,如果不下雨,迎客松景点附近将全是游客,别说拍和迎客松的合影了,连迎客松可能都被人山人海挡住了看不见

这张烟雨朦胧的照片,是我们从“一线天”穿越过来之后拍的~一线天真的是一个又险又美的趋近于90度的百步云梯(总感觉百步都不止),尤其是爬的过程中,因为下雨,台阶上涌下了好多雨水,抬头便是前一位游客的臀部,爬过一线天,鞋子裤子全湿透了……

带的自拍杆终于派上了用场后面的大爷太抢镜了哈哈哈哈哈

历经两个小时的挣扎,终于到了光明顶,看到了江爷爷的停机坪,其他的,都在云里雾里了黄山上基本上是没有小亭子什么的,偶尔会有一点座椅石椅,所以给大家提点建议,不要背那么多吃的爬山,因为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坐着吃但是你是计划爬两天and住山上的话,可以多带点吃的,因为山上的东西,炒鸡贵而且性价比不高

光明顶上拍照还是很多人的,好不容易排上队拍了张合影,感觉总算没有白来光明顶上练乾坤大挪移

写完明信片,我们便开始下山之旅了,如果放在往常的好天气里,现在可能还在山上挤着人山人海呢,但是鉴于下雨,我们只能下山啦~走的后山的云谷索道,80元一位

毕竟历经千辛万苦爬上来了,怎么能不写明信片呢?黄山光明顶的明信片45一盒十张,单买10元一张~买了一盒,写了一堆明信片,但是寄丢了好几张这运气,也是没sei了

刚从下山的大巴下来,发现天空放晴了估计这会儿的山顶应该有云海了吧,这运气真是棒棒哒

因为没有看到黄山顶上的美景,我们决定启程去宏村

宏村的路上,因为刚下过雨,天空简直美哭了然后一路上我们都在欣赏路边的风景,突然被这个景色吸引力……好多开车路过的游客停车驻足欣赏观望,拿出设备拍照……我也参与了其中,意外发现旁边有一个标的牌“黄山市百佳摄影点”我说怎么这么美呢

一路上被这些没有开发过的风景美哭了,一点也不比黄山顶的风景差!

宏村门口驻足了一会儿,便来到了宏村对面的一个尚未被开发过的很开阔的一个山洼洼,这边好多摄影爱好者带着专业设备在收录这边的美景……我们也凑了热闹……拍了这些视觉大片……

雨后的彩虹,就在眼前产生了🌈

在“黄山市百佳摄影点”拍照的游客超多,但是这里的景色,着实美腻

这张是我这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在宏村对面没开发的那个开放的景点拍的,那边真的比宏村值得一去,但是比较难找哦

早上在阿拉涂鸦酒店一楼餐厅吃的八块钱一份的大碗鸡蛋面,超满足

一人一碗面➕从家里带的卤货,棒棒哒👍🏻

宏村门口,我们驻足了一会儿,门票104一位,从门外看去里面和往常的周庄西塘乌镇是一个赶脚,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也没有拍那张宏村标志性的照片~大家可以去网上找一下宏村的照片~

宏村门口荷花池,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宏村附近观赏完之后,我们便返程了~当晚到南京已是十一点多,去了瑞金路上一家看似很小却人满为患的烧烤店~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接近两天的黄山之行,有遗憾也有意外收获,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黄山,看看阳光明媚的黄山上,是什么样的”

引用 不一样的点点 的图片:

好幸运,在旅行中还遇到了彩虹

2016-10-12 19: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2 19:14:2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啊,可能是老天觉得我们在黄山上淋雨啥也没看到,给我们的特殊眷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