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关西行-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户

17号 Day7 神户
18号 Day8 大阪休闲游
19号 Day9 大阪香港转机-温州

一直在马蜂窝看游记,却从来没有自己写过游记,这次受各种同事朋友的要求,献上人生第一篇游记。
本人坐标温州,这是一个很尴尬的城市,去上海太远,直飞只能飞大阪,而且只有周一飞周五回的航班,或者周一飞下周五回的航班,由于同行朋友时间的限制,如果坐动车去上海飞,其实是可以选择春秋航空的,但是想想去年我们去泰国来回奔波,从温州上海虹桥再从虹桥到浦东机场,再加上廉价航空的服务,想想还不如直接温州直飞,选择港龙航空,转机香港大阪。港龙航空,当然费用就不会低啦,但是想想他提供的优质服务和餐食,也就值了。
并不是说春秋航空不好,短途的还是非常建议的,毕竟价格低,可以省下下不少钱呢。但是长途的话,比如超过4个小时这种的,还是要慎重考虑一下,比较care金钱还是舒适度。
下面是港龙航空的餐食,不错吧!
我记得之前做过一次港龙航空,还能迟到哈根达斯呢!

首先我要先介绍一下本次大阪行必备app and 卡券,当然还有随身wifi;
App:
1. airbnb:用于定民宿,千万不要急着注册,如果你有通行的朋友,可以先注册,然后邀请你的朋友,这样子你朋友会立即或者266红包,第一次订房即可减免,会日语的朋友还可以联系房东,有些房东很nice的还会给一点折扣,住满5-7天还可以享受airbnb自动提供的折扣;这次我们日本行全程住大阪,所以享受了全部的折扣7晚才1537。真的是超级无敌便宜;
2. 蚂蜂窝:查询各种经典的开放时间和景点,美食;
3. 谷歌地图,千万不要相信苹果地图,第一天用苹果地图,永远找不到地点;
4. 日本换乘(换乘案内):可以使用中文输入,有时候一条轨道上面有很多条地铁的时候,可以看时间,日本的所有交通(此处不包括出租车)都是非常非常准时的,你在app上面查到的时间绝对不会和实际车辆到达时间有一点点出入;
卡券:
1. 大阪周游卡:我们选择了2日的;建议时间长的,想好好逛逛大阪的朋友们可以选择2日卡,2天之内免各种门票并无限次乘坐地铁,必须连续使用,只能地铁不能乘坐私铁和JR;大阪周游一日卡的话可以乘坐地铁和私铁;
2. 关西周游券,这种卡分1日 2日 3日的,我们选择了3日的卡券,可以不连续使用,3日卡是5200日元,如果我们不买这张卡,实际交通费应该是7-8千;我们去京都,然后从京都大阪,还有一天去神户使用了关西周游券;
以上两种卡券大家可以国内某宝买,比较方便,也可以去关西机场服务柜台买,但是排队还是需要时间的;价格其实差不了多少;

第一次刷卡是就会打印日期在上面。
大阪两日周游卡是必须要连续使用的。所以第一次刷卡之后就会现实到几号为止,我们的卡是12-13号使用的;
关西周游卡可以不连续使用,所以打印的是日期。

Day1 大阪一日游

我们12号早上近7点到达的关西机场,乘坐南海列车到达天下茶屋站,需要出站换乘地铁,南海列车是不能够使用大阪2日周游券的;从关西机场-天下茶屋:910日元;到了天下茶屋,我们就开始使用周游券了,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是都岛站,所以所有一天的开始都是都岛站;民宿到都岛站不行大概3分钟左右。

民宿

民宿老板超级nice,还特地来地铁站接我们,到了民宿之后给我们介绍了一些用具才离开,很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咖啡,茶,味增汤这些,当然所有得烹饪用具都很齐全。放下行李之后得第一件事情是去超市购物,住宿附近有一个超市,因为日本的商铺大部分都是10-11点开门,我们有需要较早出门,所以我们去超市买了一些素食面,所以在日本期间,早餐几乎都是在民宿自己做吃了才出门。还买了矿泉水,我们去地时候天气不是很热,所以一天150ml的矿泉水带出门就差不多了。建议超市买大瓶装2L的,再买两个小瓶装,小瓶子喝完不要扔,每天从大瓶往小瓶灌水就可以了。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日本大瓶的水和小瓶的水一样贵,有时候还会更便宜。我们3天喝了三大瓶水,不过其实是不够的,4大瓶差不多。超市回来我们就煮了面条吃了才出门。

第一站去的是大阪城天守阁;乘坐地铁到谷町四丁目下车,出站之后都是会有指引的,几号出口是大阪城,出去之后是大阪博物馆,使用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上面主要是介绍了大阪的从古至今的一些演变,

其实在博物馆上就可以看到天守阁的方向,所以出了博物馆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去天守阁的路。去天守阁的路途上会经过大阪城公园,相信如果有樱花或者红枫的话也是很美;天守阁使用大阪周游卡也是免费参观;

怎么参观天守阁就不细讲了,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给你明确的指示。慢慢一层一层参观下来就可以了。我们去的几天天气预报都是有雨,但是上天特别眷顾,没有跟着天气预报走,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天。从天守阁出来,阳光普照,由于我们坐的夜机,没怎么睡好,出了天守阁不知怎的两个人都觉得非常困,于是我们便坐地铁回民宿睡觉了。这就是周游卡的好处,你不用担心路费贵,反正拿着那张卡就是随心所欲地坐车;给大家看一下民宿地周边;

超市

起床之后我们便出发去HEP FIVE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是在HEP FIVE商场里面。坐地铁转御堂筋线至梅田站出来,找HEP FIVE商场,找不到地话就出地面,然后找红色的摩天轮。梅田站很大,所以找不到一定不要在地下面绕,先找到地面,然后跟随谷歌地图走。大阪的摩天轮很多,所以可以安排白天坐一个,晚上坐一个。HEP FIVE建议白天乘坐,他是比较小的。很多游记都说他能俯瞰大阪夜景,但是如果你去了梅田空中庭院你就会知道HEP FIVE只是冰山一角

从摩天轮上面下来,我们就准备去觅食。之前看别人的攻略说一定要去吃的很多东西,有很多推荐例如什么一兰拉面,蟹道乐等等,但是其实我们就只吃了推荐的一兰拉面,虽然和国内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但是饮食什么的还是照着国内的走,所以我们就是饿了就找吃的,用谷歌地图搜周边,有什么推荐的就吃,还好,吃的都是很不错的。因为我们晚上要做道顿堀游船,所以我们就去了道顿堀,那里就是美食的天堂,虽然我只吃了一兰拉面,但是那边真的很多吃的。
一兰拉面吃的人超多,但是大家排队都很有序,点餐有专门的机器,没有服务员给你点的。这也是日本的夜色,很多参观点餐都是直接进门先在机器上面点,然后入座就行。或者说你的座位上面就有点餐的机器。

一兰拉面一定要把汤底喝完,因为碗的底部有商家的小心思。而且日本人是没有剩菜剩饭的习惯的。他们一般就是吃多少点多少,点的都吃完。即使你问店员推荐的菜品,他也不会乱推荐按照两个人的量推荐,然后会告诉你这么多两个人够了。
一兰拉面是如果你没把汤底喝完,是可以再加面条的。所以如果吃不饱的朋友们,先不要急着把汤喝完。

道顿堀游船需要提前拿票,在桥的侧边有个小亭子,是取票点。在约定时间提早15分钟过去排队就好。桥上有专门的人介绍每座桥,但是其实不能全部听懂解说,只能半理解状态吧。
河道的两旁还有乐队舞蹈表演。晚风习习,还是非常舒服的。

坐完游船之后我们便打算去药妆店买点东西,然后跟着苹果地图找松本清,但是绕着心斋桥找了近1个多小时也找不到,所以千万不要用苹果地图,请下载谷歌地图。是在找不到我们就放弃了,前天晚上没睡觉,我们就打算回民宿早点休息。

Day 2 大阪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也是安排了继续使用我们的大阪周游卡继续畅游大阪一天,将近9点起床,吃饭出门,第一站是去鼎鼎大名的四天王寺,地铁古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邱站4号出口出,然后沿路一直走,怕走错的可以使用谷歌地图,不过其实沿途都是风景,所以慢慢走就会看到,四天王寺周边还有很多其他的佛教建筑,可以沿路一直逛过去。

首先到达的是元三大师堂,这里应该祈祷学业有成的,大部分的绘马都是祈祷自己学业有成考试合格或者考上某某大学之类的;

日本的寺庙还有一大特色就是祭奠亡灵,超度死者的,所以进了元三大师堂会看到一片墓地;

其实寺庙看看也就过了,神社也是如此,因为毕竟我们只是去参观,不是去参拜的,沿途走下去就可以到四天王寺的主殿。主殿需要门票的,但是出示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

上面这些话的也就是类似于佛教的香火钱。

虽然四天王寺不是很大,但是走走看看,也花了近1个半小时,然后我们打算去通天阁,从四天王寺走到通天阁其实不远,还是用谷歌地图,天空不作美突然下起大雨,所以我们便在别人家的停车场躲雨,实在是感叹日本人的空间利用率啊!!!

停车场 很小 但是设了很多层,车子可以吊上去;

路面真的是太太太干净了

通天阁也算是欣赏大阪城市风光的一地,有5层,上面也有祈祷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摸摸福神的脚底可以得到好运。通天阁可以探测天气,不同的天气塔顶会变换不同的颜色。

俯瞰大阪景色

通天阁下来之后我们就打算去觅食,通天阁附近就有超多美食好吃又便宜。我们选择了炸串串,日本的炸串串真的不一样 完全没有油腻腻的感觉,而且有特别的酱料。那个酱料是重复利用的,一根只能沾一次的,接触口腔之后就不能再沾了。

吃完之后我们我们就打算去旁边的四天王寺动物园,其实完全是因为很近才顺便去一下的,和国内的区别就是不臭吧,很干净。其他应该没有什么特别,毕竟国内的动物园我也没怎么去过,只听说很臭。

北极熊 第一次见

还是熊

网红火烈鸟

动物园出来之后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了,大阪周游卡上的景点我们也算玩得差不多了,本来想说再去什么美国街之类的但是好像也就是商业街,就放弃了,因为答应了一些朋友要购物,所以就去心斋桥附近开始采购了,反正大部分都是药妆(大家都懂的),心斋桥有很多药妆店,很多人会说先比比价格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其实价格都差不多,日元退税再换人民币就更加差不了多了,反正就是有些这家贵一些,有些那家贵一些,唯一的建议就是找店面比较大一些的,东西比较齐全,一次性买齐了。还有一点建议就是如果给别人带东西的画那的时候把产品价格拍下来,因为你要知道如果拿着小票找对应的产品,回国之后就是一次脑力活。切记要拍产品价格。收钱的时候直接把图片发发过去。 我们购物选择的是松本清,买完之后我们就打算先把东西扛回民宿,说扛字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像我们这种出国给人带东西还不收代购费的都是良心啊。只能说有大阪周游卡在手,真的完全不用考虑路费问题,累了我就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出来。
回到民宿差不多是5点多,放下东西之后我们要开始夜间景点了,因为购物搬东西回民宿其实有点饿了,所以我们就在民宿附近吃了饭才出去的。
日本的一些餐馆都是超智能的,进门有个点餐机放在那里,然后投钱点餐,拿着小票找位置坐就好了,店员会来拿小票然后给你上菜。反正不用怕看不懂日文,因为有图片。

对了,再介绍一下我们住宿附近的都岛神社,没有什么特色,不过早晚都很清幽。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天保山摩天轮。我们是都岛站出发,到大阪港站1号出口走几分钟就能到,这个和昨天的HEPFIVE摩天轮比较,简直是大太多太多了,反正出站走几步远远就能够看到摩天轮的样子。大阪周游卡又是免费。

保山摩天轮上几乎可以眺望整个大阪港,如果天气好的话,其实我也建议大家去摩天轮上看看日落,但是我去的几天几乎都是阴天,所以不管是在大阪港还是后来的神户海都没有看到日落。下了摩天轮,我们就去梅田空中庭院了。这个也是必去景点,记得一点要在10点之前入场,否则就不能上去了。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或者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或者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需要走路到达,不管是哪个梅田站下车走过去都是挺远的,这时候一定要用谷歌地图导航,免得走弯路。

红色的就是HEP FIVE摩天轮,是不是现在感觉很渺小呢!!!

梅田俯瞰的大阪夜景

梅田空中庭院是室外的,风超级大,所以天气冷的时候建议带外套。而且顶层装有荧光设备,人身上任何的反光颜色都被弄成荧光色了,我那天刚好穿了一件白色的衣服,所以拍照的时候只拍出来白色的上衣,其他都是黑乎乎的,太恐怖就不上照了。反正想象一下就是再漆黑的夜幕下,一个黑人穿了一件白色的T恤。

梅田的升降隧道,超级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梅田空中庭院模型。

Day 3 大阪环球影城

第三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听说北京也要开始建环球影城了,但是想想上海的迪士尼,估计以后北京的环球境况应该也是一样吧。游乐园还是要去国外的。
如果去环球影城,那就必须是要预留一整天的时间的,里面项目说多不多,但是排队时间是非常长的。排队时间请参考上海世博会。
如果要去环球影城,需要知道的是他分有门票和快速票。门票就是你进入环球的通行证,然后快速票主要是减少你排队时间的,相当于优先通道吧,不是说不用排队,只是排队的时常比较短。如果不买快速券的话差不多热门的项目排队时间都在2个小时以上,有的甚至3-4个小时,冷门的项目的话差不多在1个小时-1个半小时。

门票的话可以在某宝购买,上面有详细介绍。我的快速票买的是快4,哈利波特和蜘蛛侠可以走快速通道,另外还有两个自由选择,我们选了太空幻想(名字好像很温柔,其实超级恐怖😱)和烈火雄心(这个就是体验电影里面的场景,没什么乐趣,如果买了快4的话,建议大家选择终结者,我们是因为去终结者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只能选择烈火雄心😢)

除了在某宝购票之外,还可以在大阪环球影城官网购买,但是你必须能够看懂日语。官网购买的话如果是临近生日的话还可以享受优惠(按照护照上面的生日日期)。例如我是9月份生日,所以我购买9月和10月份的门票都能享受优惠,原价7400(含税,好像是这个价格),生日月优惠之后是6900(含税,通行的人含自己一共可以购买6张门票)。快速券是不能享受优惠的。

如果确定去环球影城的话还是早点买票,因为我买完了,所以选择哈利波特的游玩时间非常有限,每个时间都很尴尬,后来选择了最早的。
哈利波特的游玩是有要求的,不是进去排队就能玩。如果你买了快速券含哈利波特的,那就不用担心,因为购买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择游玩的时间段,当天在游玩时间段提前12分钟到达门口就可以,早去也是没用的。但是如果你没有买快速券的话,那得当天到园区内抢哈利波特的整理券,听说非常有限。所以还是建议买快速票吧。

远方那个过山车是到着做的,反正只要经过上面都是尖叫连连,我这种胆小鬼也只能擦肩而过。

园区里面的工作人员,男人扮的梦露。

好吧,没把列车站拍进来,只有半个身子。😢大家和工作人员拍照都是很守秩序地排队,悲催的我们是刚好排到我们,列车站说他的休息时间到了,不能和我们合影。😭

之前其实去过上海的哈利波特展,但是走到这个才真的感觉进入了哈利波特的世界。好兴奋好兴奋的。

不过听说每个地方的环球最热门的主题都不一样,例如日本是哈利波特,听说新加坡的是变形金刚。还好我爱的是哈利波特。😄

进入这里就要跟随哈利波特进行魁地奇比赛了。4D动画,跟随哈利波特翻山越岭,坐完这个之后整个人都是很想吐的状态,但是即使是真吐了,我也还是会去坐的。😁

海格的家。从哈利波特出来,就陪朋友去坐坐鹰马的飞行,也是哈利波特园区的一个项目,很短的过山车,但是我还是没敢坐。这个过山车30秒不到就结束了,朋友说一点不恐怖。

黄油啤酒,可以选择无酒精的,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有点像苏打水加了黄油。

看过哈利波特的人才懂的。

哈利波特园区还有很多周边店,但是认真的都超多,我们因为知道自己不会买的,所以也就没进去逛了,反正听说价格都超高,随便一件物品都是人民币两三百。

玩完蜘蛛侠,更加想吐。😭也是4D效果。

幻想太空。完全被这温柔的名字骗了,以为是在里面看看星星月亮,事实上却非常狂野,差点没哭出来。当时的感觉就是求晕过去什么也感受不到。😭😭😭

大阪环球除了哈利波特是一大特色之外,第二大特色应该就是小黄人了,随处可见。

花车巡游马上开始了,这个是我最期待的项目,应该也是最适合我的项目了。😄
不要以为cosplay的人是工作人员,其实都是游客。因为我去的时间刚好园区晚上6点开始有万圣节主题,所以大家很多人都cosplay成吸血鬼啊 僵尸啊出现在园区内。还是很有气氛的。

工作人员会出来邀请所有人员进入巡游场地和大家一起舞蹈,也会分道具给大家。

大白鲨。

倒挂着坐的过山车。😱

烈火雄心

以上白天项目结束,还有很多没有上照。懂日语的朋友可以下载环球影城APP,进入园区之后可以查看地图并查询每个经典需要排队的时间。
以下就是晚间活动,胆小者慎入。6点开始,准时园区想起爆炸声💥,吸血鬼啊,电锯狂人啊,贞子啊就会出来了。园区唯一安全的地段是儿童游乐趣。如果你胆子不够大,还是赶紧离开。
我们是因为错过了离开的时间,就开始了万圣节主题,所以不得不东躲西藏寻找出口。
因为我和朋友都太胆小了,根本不敢靠近。超级佩服那边直接走在旁边然后和吸血鬼一起手舞足蹈的游客。其实我们看到的恐怖画面不多,也不敢靠近,听到尖叫声,看到大家乱跑,我们也跟着逃亡。最好终于找到了出口。

早上来的时候没来得及照景区门口,只能晚上补拍了。

回去之后我们就打算去吃房东介绍的回转寿司。进门之后就是排队,不过还是挺快的。然后点餐也是在座位上直接点。上菜也快。

点餐器。平日是90元一盘,周末是100一盘。

就是这么一圈圈出来,等你的点的快到的时候,点菜器会放出音乐提醒。

吃得是又便宜又美味。吃完散步回民宿休息。

Day 4 京都一日游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安排了京都一日游,今天就要用上我们的关西周游卡了。
京都第一站当然是最有名的稻荷大社,从民宿到稻荷大社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所以我们起床后就不打算在民宿吃早餐,于是去了附近的711吃点简餐就出发。(记住哦,日本交通工具上都是不能吃东西的)

干净的街道

机动车绝对是让行的
虽然已经非常了解日本人的素质,但是身处其境,还是会不自主地感叹
看对对面的2階23席了吗,我们第二天的晚餐就是那里吃的。
然后左边对面高处有个”は”字的,那个就是我们昨晚吃的回转寿司点。
民俗周边真的很方便,饭店,超市,一应俱全。药妆店也是有的,但是不免税。

以下是我们乘坐的线路,因为关西周游卡是不能坐JR,所以大家不要选择有JR的线路。
只要是私铁或者地铁,价格无所谓啦,反正随便乘坐,选择换乘最少的就行,换乘最好就选择“乐”的线路。
地铁,私铁,JR之间换乘都是需要出站的。

沿途风景

其实在日本有很多稻荷大社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是最有名的,而他最有名的就是千鸟居。这些鸟居大部分都是企业捐赠的。
其实来京都稻荷大社就是来爬山,我们爬到山顶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还是挺累。

鸟居上面都会刻有企业名字,捐赠者和捐赠日期,而且定期会进行维修上色。

鸟居的价格。

半山腰的风景

稻荷大社下来已经将近12点,于是直接去觅食。
拿出手机打开谷歌地图,好吃又便宜,前方500米,中午吃的是荞麦面。

前方惊现一枚高颜值服务员小哥。长得有点像柏原崇

京都市内可以乘坐公交车去往各个景点。之前想说要不要买京都公交一日卡,后来发现关西周游卡也能做公交,实在是太实惠了。
具体哪路公交车大家就自己用谷歌地图搜索吧,直接输入中文就可。

金阁寺入口。日本很多神社寺庙入口都有喷水汽的,还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远观

近玩

金阁寺门票,日本寺庙的门票一般都是签文。

金阁寺出来后我们便公交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

著名的清水舞台。

每走一段路都能从远处看到不一样的清水舞台。

从清水寺出来就是两年坂三年坂,其实就是商店街。不过关门都很早,清水寺5点半停止入寺,外面的商店街也差不多就开始打烊了。

从三年坂慢慢走下来就是八坂神社,因为当天是中秋节,所以刚好碰上神社内的观月祭。

前方祗园一条街。

晚饭吃的蛋包饭,味道真心好!!!!

月圆之夜。

祗园。

祗园四条站就在鸭川旁边,欣赏完鸭川美景,就直接回民宿了。

总结一下游览行程
稻荷大社游玩时间:3个小时
金阁寺:1个小时(足够)
清水寺:1个半小时-2个小时
两年坂三年坂:1个小时

当然以上是游玩时间,交通时间都没算上的哦。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09 13: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1:57

请问民宿的名字

2016-10-24 11:52

引用 MOo.りま 发表于 2016-10-24 11:52:27 的回复:

回复MOo.りま:大阪Umeda,房东是Nach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