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我终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羊咩咩 LV.4
2016-10-08 23:19 12484/3
  • 出发时间/2016-09-24

出发地:杭州
目的地:千岛湖
游玩时间:两天一夜
交通工具:大巴,船

从2011年来杭州上大学到现在,不知不觉已经5年过去了。5年中无数次跟小伙伴说,哪天找个时间一起去千岛湖吧。可是很奇怪,5年来陆陆续续去了一些地方,其中不少都是临时起意要去的,唯独一直念叨着要去的千岛湖,却一拖再拖,一直没有去。上个月终于找了个周末,去了千岛湖

而且这次旅程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一次经历,因为这次是和一群陌生的人组成搭档一起玩,他们很多还都是歪果仁,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中有一个帅气可爱的韩国欧巴,就是我这次的搭档。我虽然爱看韩剧,可是韩文却始终只会一句阿尼哈撒哟,虽然已经提前下好了翻译软件,却依旧担心交流障碍。和欧巴说的第一句就是用中文问他:“你会说中文吗?”谁知道欧巴不仅听得懂中文,而且中文说的还特别溜。我下的翻译软件都没派上用场。感动cry!

9月24日(周六)早上8点半左右从杭州乘坐大巴出发,在车上大家都和各自的搭档在聊天,车里充斥着各种口音的英文和英文,我和韩国欧巴也聊了起来。主要是我在问他,毕竟这是人生中认识的第一位韩国欧巴,所以对他充满了好奇。我问他喜欢的明星,喜欢的中国食物,他去过的地方,以及他的家乡釜山。话说在出发前刚看完电影《釜山行》,谁知道这么快就认识了一个釜山人,感觉也是蛮奇妙的。

因为路上车爆胎了,耽搁了一些时间,我们十二点才到千岛湖要入住的酒店,到了酒店以后就直接去吃饭了。既然来了千岛湖,当然少不了当地特色的大鱼头。不过当桌上陆陆续续上了3盘鱼的时候,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不会每顿都是好几条鱼吧。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是正确的……

吃完饭后,我们又坐上了大巴车,去了这次旅程的第一站:下姜村。这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一走到村口就能看见淙淙流水和古朴的拱桥,青山绿水映衬着白墙黛瓦,别有一番田园风味。

我们参观完村庄后,还在村庄里采摘起了葡萄。还没走到葡萄园,就先看到了一个长长的丝瓜长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丝瓜,很多外国朋友都不认识这是什么,表现的很兴奋。大家纷纷在丝瓜长廊里拍起了照片。尤其是欧巴,和丝瓜合影真的超开心呢。

穿过了丝瓜长廊,就进入葡萄园了。这里的葡萄真的超级超级甜,是什么品种我给忘记了,反正超级好吃。大家都吃的特别开心哈哈。

摘完葡萄,我们就去玩水上运动了。每四个人一条船,船上还有水枪,不过我们刚好选了一条没有水枪的船,所以只好看着其他小伙伴们开心的打起了水仗,还要小心翼翼的躲着他们免得无辜中枪。不过我们有葡萄吃,其他人没有,哈哈。我们还被“威胁”交出葡萄,不然他们就要对我们开水枪了。

水上运动结束后,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休息好了以后大家一起在酒店大厅集合去吃饭。晚上吃饭的餐馆从外面看,古色古香的楼上挂上了一排一排的大红灯笼,看着有点像《千与千寻》电影里的画面。饭菜的味道也不错。就是鱼依旧多了点……

因为吃饭的地方离酒店较近,所以吃完饭我们没有坐车,走回了酒店。在路上我们也没闲着,开启了蹭合影模式。欧巴作为唯一的一个韩国欧巴,特别受欢迎,超级多女生主动要求和他合影。而我也没闲着,和小伙伴一起拦截了大高跟,非拉着他和我们一起合影。大高个也超级受欢迎,在路上不断有陌生人也要求和他合影,而他人超级随和,也非常乐意满足大家的合影要求。

第二天上午,我们游览了东南湖区,包括黄山尖和天池岛两个地方。

去岛上需要坐船,我们一行人包了一条豪华游轮,在游轮上大家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疯狂拍照模式,于是一大波美照都在这条船上诞生咯。不过很多照片都还在相机里,手机里只存了几张,所以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黄山尖上,我们坐了缆车。到了高处,终于俯瞰了千岛湖的群岛。虽然已经在网上看到过无数次照片,但是真的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会被惊艳到。

下午的皮划艇是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玩皮划艇之前教练给我们讲解了动作要领,不过说实话我并没有听懂。

教练说有可能会翻船,我又没听明白,欧巴又是外国人,虽然他中文不错,可是听力还是差了一点点,我觉得他应该也没有听懂。所以特别担心,不敢下去,怕会翻船,也怕化出去了划不回来,可是同行的其他小伙伴都找好搭档一个个下去了,看着他们都玩的很开心的样子,我觉得我不能怂,来都来了,而且穿着救生衣,就算翻了也不会淹死,所以就硬着头发下去了。

上了船我整个人是懵逼的,真的不会划,但是万万没想到,欧巴划得特别好,很稳,而且还会转方向,明明他刚才都没听懂啊。此时此刻欧巴在我心里的形象高达两米八,真的毫不夸张。有欧巴在,我划不划其实都没啥区别,我还怕我划错了反而给欧巴添乱,所以只是装模作样的划了几下,并没有用力。所以整个过程都非常的轻松愉快哈哈。希望欧巴知道了真相不要恨我。

皮划艇结束后,我们这次千岛湖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大家都坐上了返程的车,在车上,大家都写了一张明信片,互相送给自己的搭档。哎,我的字本来就丑,还在大巴车上,一直颠簸,字就更丑了。真的是超级不好意思给欧巴看,为了照顾欧巴,我写的是英文,而欧巴写的很认真,他写了长长一段中文给我。让我很感动。欧巴还在明信片上说非常感谢我对他的帮助,期待在杭州和我见面。其实应该感谢的是我。欧巴,很高兴认识你,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在杭州见面,一起去吃你喜欢吃的锅包肉吧!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09 13:2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0 11:57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10-09 13:27:2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