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三十六-----漫步九曲花街,参观罗马艺术宫,雾里看梦幻金门大桥,游览旧金山市容

• 出发时间/2016-07-25

九曲花街是伦巴底街的其中一段,却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往下单行。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繍球,夏天的玫瑰和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的花团锦簇。在花街高处还可远眺海湾大桥和科伊特塔,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汽车停在这里,我们急急忙忙前去一堵芳容。

附近都是这样的街道 人走上去非常吃力,停车位子离开九曲花街还有3条街的距离,我现在分析一下,90度是直接角,取其中一半是45度,再分一半是22.25度,这样的角度,应该是25度左右。

花街之所以能在美国大名鼎鼎,应归功于那盘桓九曲的陡峭山路以及花艳草碧的匠心设计。花街位于旧金山的心脏,那一带山坡绵延,其中有两座山分别叫俄国山和电报山,据说是有钱人的聚居地。

斜街是圣弗朗西斯科的一大特色。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从这个地方开始,就是九曲花街的开始。我们从两边步行道往上去。

旁边往下面就是刚才游览的大海了,对岸就是恶魔岛。

来到旧金山,游客大多要来这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这是已经到了一半,也就是已经过了四个弯。

长度不过四百米,却修出八折回环来。人们驾车在这条小街上行走,可不是件易事。由下至上需要间歇两三次,气喘吁吁地爬到花街最高一端的人都是登山运动中的佼佼者。同样,上坡不易,下坡就更加困难。车辆不能飞驰而过,司机必须精神集中,双目紧盯着弯弯曲曲的车道缓缓行驶。从这个坡度看,起码有40度。

由于花街陡峻而弯曲,旧金山市还就车辆行驶做出特殊规定,规定行使车辆必须绕着花坛盘旋行进,不得对花坛造成任何损坏。车速必须减至5英里以下,否则会受到相应处罚。不过到这里谁又想开快?好不容易排队等到了,又是东张西望美景难收,巴不得赖着不动呢!

虽然行人和车辆都比较费力,但你行驶在花街上从不会感到寂寞。为防止上下坡发生交通事故,旧金山人特意在弯曲的车道两旁修筑了许多花坛,让车辆绕着花坛盘旋行驶;各住户也在自己门前栽树种花,为街道添姿增彩。

爬的九曲花街最高处回头望,眼前的风景一下子吸引着我,那山坡上鱼鳞般排列的房屋,街道像分割的线条,蔚蓝色的大海,海中一些白色的帆船点缀其中,远处是墨绿色的连绵不断的山恋。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只看到一架飞机拖着红色的广告旗子,在空中飘扬,远方两处山峰之间还有白色的拉索大桥,特别是这里的空气,特别清新透明,没有一丝灰尘。

图片中间的房屋,就是刚才游览的游人如织的渔人码头,和海豹滩。那中间的一条,就不知道是什么地方了。

这一路的鲜花胜在精心修养,高低疏密,色彩搭配,四季轮替,保证日日有景、步步有别。相较于观光客时而露出的惊喜,路旁的居民倒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似乎故意板着脸以示一种无声的骄傲!

登上九曲花街最高处回首眺望V字路阳坡路面, 远望九曲花街V字坡路左边的圣弗朗西斯科的山海风光, 由九曲花街高点向下迂回行驶的车辆首尾相接。这是爬到顶后回头看,照相机再拉近一些距离,景色不错。

木头轨道车,一定是慢慢开的,否则那些站着吊着的人,肯定会掉下来,真担心他们。

在这里也能够看到金门大桥,小山头上最高处的园柱型建筑,不知道是什么,同旁边的房屋相比,一定十分雄伟壮观,可能也有故事吧,谁能告诉我!已经猜对了  这个名字叫“ 科伊特塔 ”《Coit Tower,建于1933年,由旧金山的开创者、博爱主义者尼克博克第五消防公司的著名女1员Lillie Hitchcock投资修建的。塔高210英尺,形状极象消防水管的喷嘴。游客可以乘电梯到塔顶欣赏美景,塔内壁画也同样引人注目。这座公共的艺术工程以细致的笔墨刻画了加利福尼亚生活的方方面面,留下了丰富的历史资料。有人说塔的形状就是为了赞颂为救火而牺牲的消防员的,而仿照消防软管的喷嘴形状而成。在一层的礼品商店购票进入后,乘电梯可直达展望台,从窗户向外望去,可以清楚地看到金门大桥,海湾大桥和渔人码头等景观,旧金山的美景尽收眼底。》

美不胜收。特别是图片中间高高耸立的科伊特塔,独领风骚,尤为注目。

图片中间的道路是东西走向,我们现在正在西边的山坡上,旁晚的阳光正好射在房屋的山墙上,更加显得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房屋都是建筑在山坡上,密密麻麻的,据说都是有钱人的豪宅。

沿街道两边的居民房屋,门口都挂满了花花草草,三角梅花在这位主人的墙头窗边热情奔放。

如果要较真,花街并非世上最陡的街,就在旧金山城里,费尔伯特街与二十二街分别都有31度的坡面。当然了,民间传说都咬定花街有40度。这更加说明其陡峭感在人的视觉及心理上已造成多大震撼。老婆在前面,还不停的回头看花檀美景。

拉近一些看双塔教堂。华盛顿广场(Washington Square)附近的圣彼得圣保罗教堂始建于1884 年,这座宏伟壮观的建筑物曾在1906 年的大地震中遭遇严重毁坏,直到重建后才重新恢复以往的美丽容颜,圣彼得圣保罗教堂也随之成为旧金山市的地标之一。洁白恢宏的建筑,高耸入云的锥形塔尖,美轮美奂的内饰艺术,皆因对宗教信仰的虔诚与坚持,世人才有幸继续瞻仰圣彼得圣保罗教堂的光彩。

一些外地汽车,特地来这里转一转,所以汽车都是排着队,一辆接一辆,陆续不断,人们要过马路都要等好长时间,这就忙坏了交通指挥。我们就是从左边的步行道爬上去,拍完照片,从右边的步行道下来,中间还要休息一会,团队中大概有一半人没有爬到顶呢,爬上去是比较累的。

慢一些,慢一些,保持车距,听不懂,指挥大概这样喊,

团队中大部分人已经往回走了,我们和导游走在最后,生怕有人拉下谁,总觉得还是少了一位。

观赏公交车,

前面的是地面铁轨木头公交车,后面的是有两条辫子的轨道公交车,也是一道风景线,在我们国内就看不到了。

十字路口,红绿灯交叉口,行人比较少,没有大城市的拥挤。一家人舒舒服服过马路。

从九曲花街结束就匆匆来到了罗马艺术宫,

罗马艺术宫周围的房屋,

一栋栋小洋房错落有致,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

这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是由纽约市出生并居住在柏克莱的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Ralph Maybeck(1862-1957))所设计的,艺术宫建筑的设计主要是要向世人展现一个视觉上的壮观美感,艺术宫是当时博览会最后开工的主要建筑,起建于1913年12月8日。

艺术宫主要是一个圆顶的大厅,配上拱门和石柱。在建筑艺术宫时,因考虑到这只是为了举办博览会而建的临时建筑,所以工程师以一些简单的建材(石膏及纤维的混合物)来搭建。1915年10月的艺术保存日,支持保存艺术宫的人士收集了33,000个签名并且筹集了三十五万美元的经费来重建艺术宫并使用永久性的建材,原本应该拆除的艺术宫在旧金山居民的反对下而得以保存下来。

湖面有许多鸭子,看看又像是海鸥,白色的会飞起来。

旁边的草坪上,也有不少本地人在活动。

拉近看,艺术馆雕塑还是非常精美的,

罗马艺术宫到金门大桥原来计划半小时的路程,因为堵车用了一个小时,下车时候,天气突然变冷,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的天气,到这里好像已经寒冬腊月了。这是大桥南岸靠海边的景色。海面上已经云遮雾罩,一片迷迷茫茫。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金门大桥的设计者是桥梁工程师约瑟夫·施特劳斯 Joseph .Struss,人们把他的铜像安放在桥畔,用以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金门海峡为旧金山海湾入口处,两岸陡峻,航道水深,为1579年英国探险家弗朗西斯·德雷克发现,并由他命名。

这里是观看大桥的最佳地点,只可惜雾太大了,大桥就像在云里雾里,一片迷迷糊糊,天气又冷,我们转了一圈就躲上车了。

包括从钢塔两端延伸出去的部分,全长达2737米,为此,又分别在两侧修建了两座辅助钢塔,使桥形更加壮观。大桥的桥面宽27.4米,有6条车行道和两条宽敞的人行道。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约瑟夫·斯特劳斯,人们为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把他的全身铜像安放在桥畔。铜像形象生动,神情自若,图片左侧的铜像当时没有注意到。现在才发现的,都是天气惹的祸。

金门大桥是1937年开通的,全长约2.7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孔吊桥之一,被视为旧金山的象征。在淘金热的时候,这座桥如同是通往金矿的一扇大门,因此被命名为“金门大桥”。 金门桥在桥梁建筑学上也是一个创举。它只有两大支柱,因此它不是利用桥墩支撑桥身,而是利用桥两侧的弧形吊带产生的巨大拉力,把沉重的桥身高高吊起。如今,金门大桥是世界上无数桥梁中最繁忙的桥梁之一,每天都约有10万辆汽车从桥上驶过。

云雾山中,只能观赏到雾中金门的梦景。

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切面。

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一段。

金门大桥的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钢塔耸立在大桥南北两侧,高342米,其中高出水面部分为227米,相当于一座70层高的建筑物。这是我们乘坐游轮时候拍摄地。

塔的顶端用两根直径各为92.7厘米、重2.45万吨的钢缆相连,钢缆中点下垂,几乎接近桥身,钢缆和桥身之间用一根根细钢绳连接起来。

大桥桥体凭借桥两侧两根钢缆所产生的巨大拉力高悬在半空之中。钢塔之间的大桥跨度达1280米,为世界所建大桥中罕见的单孔长跨距大吊桥之一。从海面到桥中心部的高度约60米,又宽又高,所以即使涨潮时,大型船只也能畅通无阻。

这是我们乘坐的游轮经过大桥底下的时候拍摄的。当时也是迷迷糊糊的,

这是金门大桥的北岸山坡景色。

金门大桥于1933年动工,1937年5月竣工,用了4年时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整个大桥造型宏伟壮观、朴素无华。桥身呈朱红色,横卧于碧海白浪之上,华灯初放,如巨龙凌空,使旧金山市的夜空景色更加壮丽。

钢缆两端伸延到岸上锚定于岩石中。这是北岸,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利用太阳出来的一会儿,海水颜色就变蓝了。

游轮穿过旧金山大桥,在这里掉头,只可惜雾锁大桥,没有看到蓝天白云下的大桥景观,只能观赏到雾中金门了。

从大桥回到市里,天气又转晴了,还有一些时间,导游放我们一个小时,我们在街上转一转。

队伍一下子散了,只能三三两两,我们到了一家中国文化商店看看,这是玻璃艺术制品吧。

中国玻璃艺术品观音像也美轮美奂。

街道不宽,但是高楼林立,

代表中国文化的艺术品琳琅满目。看来这个老板是中国人。

透过玻璃橱窗看其中的广告陈式摆件,各式各样的吊穗挂件,大街对面的房子也映在照片里了。

我们继续在街道上无意识地晃悠,

交叉路口的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用的呢?邮筒?红绿灯电气箱?电话亭?

已经转了二个弯,走过几个红绿灯路口。

来到一家保健品商店,

老婆看了看,品种实在太多了,不知道买什么好。

还是看看街道上的建筑吧!高高的楼房,把街道变得更加狭小。

拐了几湾,不知道怎么转到停车地点,就原路返回吧。

一个小时自由活动结束,大家正好一起上车,汽车送我们到用晚餐地方。

轨道电车,还是木头制作的,速度比较慢,好像随时能够上下车。

吃完午饭,我们住宿在这个酒店,还是比较高档的。这是酒店大堂。

估计在国内应该是四星级了。

旧金山就一天时间,明天飞夏威夷,乘坐AS827航班,早上8:45起飞,要飞2个半小时,下一篇再介绍。非常感谢各位的跟踪关注!

2016-10-09 12:02

2016-10-09 12:0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09 12:28

3顶!拍的不错!

2016-10-09 20:56

好拍赞赞!

2016-10-09 22:0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0 15:00

2016-10-10 16:14

2016-10-10 17:48

2016-10-11 17:32

2016-10-11 17:33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0-09 12:02:50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谢谢老朋友大拇指!

2016-10-20 18:58

引用 guorose 发表于 2016-10-09 12:28:2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guorose:谢谢你的关注!以前上班的时候,我也是这样想的。

2016-10-20 19:00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09 20:56:47 的回复:

3顶!拍的不错!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指路人捧场!

2016-10-20 19:01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10-09 22:05:11 的回复:

好拍赞赞!

回复刻舟求剑(JX):谢谢剑兄大拇指!

2016-10-20 19:02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10-10 15:00:42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jojozozo:有假期就可以去,方便的。

2016-10-20 19:0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0 16:14:4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老兄的大拇指!

引用 @沐雨蝶舞 发表于 2016-10-10 17:48:00 的回复:

回复@沐雨蝶舞:谢谢老朋友大拇指!

2016-10-20 19:0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0-11 17:33:01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朋友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