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遗落的项链~马代之港丽岛

MayBe~ (大理) LV.2
2016-10-08 23:24 751/4

已从港丽岛回来好多天了,但那阳光、白沙,海滩,依然浮现眼前,令我迷醉不已。一切的一切都如同梦境,不愿醒来~

关于计划、本来张先生是比较向往迪拜的,但鉴于我十多岁时就开始对马尔代夫的神往,我们最终决定去马代。看了马代许多的资料,这属于一个岛国,一个国家有上百个岛,每个岛又有自己的特点,这就增大了选择困难症的我。我们列出了几点要求,经费在4w之内,岛要清净有特点,最后,具有世界上第一家海底餐厅,并且唯一一个主副岛相连的六星港丽岛成了我们的首选。
      我们决定了港丽岛之后就在途牛上定了下来,我们当时定的是一晚马累、两晚港丽岛豪华沙滩别墅,两晚高级水上别墅,这个套餐包括HB,也就相当于早晚餐全自助.

行程计划

关于行程计划:
 1、美元💵马代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马代的服务那是极好的,我和张先森两人从踏到马代的那一刻起就没有自己拉过一次行李 那就需要小面额的美元小费,一般一次一到两美元即可,我们在出行之前在宇宙行换了许多一美元、五美元、十美元面值,其实还用不完。
2、VISA信用卡、银联信用卡,建议都带着去,上岛之后首先冻结Visa卡800美金,预授权模式,上岛后除了小费都不用支付现金,一切账单从预授权里扣,多退少补
3、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本宝宝虽然已带啦四瓶不同程度的防晒霜但还是被晒伤了。建议没两小时抹一次!
4、如果想要浮潜的话建议浮潜三宝还是自己带的好。港丽岛的浮潜条件算中上,但鉴于我比较胆小,我们就只买了一套浮潜三宝某宝上八十多块、水母衣的话,如果行李箱够大、是可以考虑自己带的,救生衣之内的岛上免费租,下午五点半之前还回去就行
5、单反相机或者手机拍摄都是极好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浮潜的话可以带水下相机、某宝上都是可以租的。
6、移动Wi-Fi!虽然说整个岛都覆盖Wi-Fi,但是网速和连接效果都不好,使用自己流量的话,那真是个天文数字某宝上二十多到三十多一天~效果较好,每天一充电,完全满足使用网络的孩纸~
7、电源转换器!马代用的是英式插座,虽然岛上酒店有提供转换器,但如果你的电器较多的话还是建议自己带哈!六十多块一个(
8、裙子👗!当然是越多越好啦!颜色越艳越好啦~爱美的女生一天两套完全有必要
9、驱蚊水、灭蚊片,有些攻略上是说要带的,但九月的港丽岛完全没这个必要噻~虽然三十多度的高温,但完全没有让你讨厌的蚊虫哈~当然,寄居蟹和大型蝙蝠是有的但是不会影响游客活动哈~
10、我们是在途牛上订的哈~包含灰机票、酒店、HB自助餐,不包括岛上的格外活动以及海底餐厅。途牛的服务还是可以的~从预定到出行之前都详细的介绍~

从昆明长水出发,中途经停科伦坡一个小时~经过八个小时左右的灰机我们终于在马累时间九点到达啦~(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三小时~)马累的那晚不要太期待~就是一个过渡~住的话和国内如家差不多噻~不过服务员小黑服务和态度超棒!马累这个国家的房子好奇怪,都是些有颜色的小房子

第一天到马累

马累彩色的小房子

六星港丽岛的水飞候机室也算比较高端的哈~里面的东西随便吃、饮料随便喝、都是鲜榨果汁或者现磨咖啡、

这是水飞机✈️

当地时间九点左右,小黑准时把我们接到港丽岛的水飞候机室^_^白天看到的马累又是另一番模样,阳光、碧海、虽然首都很小但别有一番风味~

这就是我们要去的港丽岛~唯一一个通过长廊的主副岛相连岛屿~也就相当于一岛双游(

马累时间九点,我们开始和四对不同国家的歪果仁Cp一起水飞啦 ,水飞噪声特别大、建议带上耳塞,飞行过程中都会送矿泉水和耳塞哒~

水飞途中看到的不知名岛屿~真不愧是印度洋上的珍珠~一颗颗镶嵌在碧蓝的大海中~美得不像话

水飞了大概五十分钟、终于登上港丽岛啦~港丽岛以一对一管家的服务模式~选派给我们的管家小黑非常热情,全程礼貌而有热情的英文交流、当然我两经常一脸懵逼相管家会详细介绍岛上情况及注意事项~虽然全程英文 但已经很贴心的使用了简单短句,让中国游客尽量无鸭梨 重要的事情来了 如果打算预订海底餐厅或者水上其他活动的话 一定要这个时候和管家预订~因为很多活动是限制人数哒~比如海底餐厅 一顿饭只能进入14人 是非常热门紧俏哒~还有蜜月三道晚餐 凭借半年有效结婚证可以免费享受。贴心的管家小黑(这边的服务员都叫小黑哈)帮我们抢到了25号的海底餐厅午餐~虽然价格贵得肉疼 但依然很🐔冻

两点钟 (港丽岛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小时)开始办理入住手续啦 前两晚入住豪华沙滩别墅~小黑带我们进去参观~面对三百多平的私人别墅 除了惊讶就是惊讶😺 希尔顿旗下的酒店确实没让我们失望~^_^一进门的小喷泉 、漏天淋浴、屋前泡池、屋后泳池、后院直通海边…不能再棒啦贴心的港丽岛送来蜜月香槟水果巧克力 …大床四面都是大落地窗 每天早上醒来都有种置身丛林的感觉😍 当然。私密性是非常棒的~别墅之间游客之间互相不受影响噻~小黑每天来打扫卫生两次 记得每天放在床头一到两美元小费哈~

这个露天沐浴好害羞😳 我一次也没尝试过

边上放有火柴和蜡烛的🛁

别墅进门喷泉⛲️

后院躺椅

Atoll Market 餐厅🍴是包含在HB 里的~ 早晚餐全免费哈~早上七点到十一点 晚上七点到十点半~其实我觉得这个HB早晚餐已足够啦 具有多个国家菜种 早餐饮料无限制~海鲜吃到撑 …所以 完全没必要午餐啦

附一张大家最关心的活动价格表哈~这些都是单人价刀刀💲 割在心里每个价格最后还要加上22%的税

有名的歪脖子树

美到窒息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主副岛相连的最长长廊~ 夜晚有灯光 可以看到许多魔鬼🐠…可以散步漫步到小岛 也可以坐免费电瓶车 (但我们还是给一美元小费的 小黑都特有礼貌)还可以坐船到小岛噻

张先森的杰作

我们坐了水上脚踏车 哈哈 然后享受了一次每人40💲的玻璃船快艇~这个一定要推荐 算是岛上物美价廉的活动啦  全程直播海底世界 近距离观赏海底热带🐟 不敢浮潜又想看鱼的盆友可以考虑~可惜那天没看到海龟

哈哈 我们用一架单反 一个三脚架 一条婚纱实现了我少女时代对马代婚纱照的向往~我们自己DIY的婚纱照 我觉得丝毫不亚于旅拍啊 哈哈 就让我得意一下下

港丽岛最赞的就是无边泳池啦 主副岛都有的哈~一般晒日光浴和游泳的都是歪果仁啦 欧美人真的很会玩 岛上的水上活动基本都是歪果仁们在探索~

第三四晚我们入住到小岛上高水上别墅啦 整个别墅四面环海~就是一个建在海上的水屋  晚上会听到海浪拍打~对啦 换房前一天小黑们都会贴心的在门口信箱里放上一封信 详细介绍明天的换房须知~

这个是水屋自带的露天按摩🛁~晚上会变颜色 吹着泡泡 躺在浴缸里看星星 简直不能再惬意希望时间会停止 停在此刻…

第一天给了管家五美金小费是非常有好处的 最后一晚管家小黑竟然帮我们免费升级成了高级水上日落别墅 也就相当于节约了一千多RMB😋🤗在水屋里看日落 非常棒^ _ ^

这是主岛上的Spa有机餐厅~管家帮我们约了九月24号晚上八点的蜜月晚餐 三道菜 但是精致无比 每一道都是味觉的盛宴 经不住诱惑的我们点了一瓶108💲的🍷 🙄。 服务员是一名日本的软妹纸 人非常温柔 会简单的中文 亲切度倍增…

一看就能记住的马尔代夫的港丽岛,两大特色独一无二: 宛若天阶的跨海大桥和闻名于世的第一海底餐厅——Ithaa,在海下5米之处360度观看珊瑚世界,喝着鸡尾酒,品尝西式大餐,就好像置身于鱼缸内,而鱼才是观众。

选择港丽岛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海底餐厅~

海底餐厅的外观 旋转楼梯下去~门口有许多的鸡蛋花😍😍我们选择的是午餐哈 依然三道菜 加了服务税和消费税后每人250刀 肉疼到不得了😞😟☹️😣

小岛上的无边泳池🏊

小岛上的早餐~有个餐厅也是免费的哈~虽然种类没有主岛上的多 但是非常精致 每一道食物都是厨师量身定做的哈~非常满足🤓🤓😌

张先森在自家水屋附近的海里浮潜🤓🙃

最后一天啦 只希望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 白沙 歪脖子树 海浪 海风~一切都不想再见
    夏天的风 我永远记得
你和我的夏天
风轻轻说着 …

已回来很多天了 但一点都不想遗忘
   港丽岛的一切一切 还在眼前…希望下次的旅行不会太远…✈️🏖️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11:57

引用 qq观止 发表于 2016-10-10 11:57:47 的回复:

回复qq观止:不客气 喜欢就好🤗

2016-10-10 12: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0 15:26

引用 leehowadcadc 发表于 2016-10-10 15:26:33 的回复:

回复leehowadcadc:我们去的这几天都非常好 没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