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大阪京都神户)9日游

出发前准备工作

时间:2016/08/01~2016/08/09
地点:北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往返
住宿:大阪三晚,京都两晚,神户两晚,有马温泉一晚
人物:姑姑、表妹(7岁)、我
交通:全程腿儿着+地下铁、巴士、JR啥的。没坐一次出租车
APP:airbnb、谷歌地图、在微博保存的各种安利图
WIFI:淘宝租的,机场取还,蛮好用的。民宿里面也给提供了免费WIFI蛋(于是我和姑姑每天出门一人一个WIFI这样分开上厕所也不会走丢/我去星巴克买咖啡,她和妹妹在便利便门口吹冷气看行李也不会断开联系

本想独自一人前往关西来一次说走就走、一路看风景拍拍照逛吃逛吃的旅程的。可是老爸死活不同意,于是拉上姑姑和表妹三人一起走,这样老爸就放心了

签证去淘宝10个工作日出签简洁方便也不贵;机票货比三家后选择了在去哪上面定的往返;住宿全程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三个人带了两个最大号行李箱(除了日常衣物洗漱用品,基本空箱子去满满一箱子回来的/毕竟各路朋友都让帮忙代购这那的);嗯差不多就酱。
PS:全文提到的钱都是日元,如果是人民币我会标注RMB!

我不得不啰嗦的内心活动

出发前内心无比紧张忐忑,因为我姑姑把9天的行程吃喝拉撒睡全部交给我了,她和她女儿就负责跟着我走逛吃逛吃还好,我比较聪明
早就听闻日本的交通复杂地下铁电铁电车乱78糟各种,所以我也是专门拿了个本子出来做笔记。把台湾知名博主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看了34遍。事实证明:我真的落地关西机场的那一刻完全顾不上翻笔记啥的了,本能的抬头看指示标志,买票啥的直接开口问引导员啥的。没有一点紧张,所以前面的都是自己吓唬自己。我9天一次车都没做错过,出口啥的也没找错过..问路啥的更是本着不要脸豁出去的勇气拿着手机上去就“si mi ma sai kou kou..”就差不多人家就知道你问路然后超级有礼貌的给你指路甚至带我走过去。超级友善就对了!

大阪

入关取完行李后在自助机买了两张ICOCA卡4000元,儿童的IC卡时半价卡需要拿着孩子护照在旁边屋子里人工购买2000元。(你可以自己选择充多少钱)因为我们在大阪不逛太多景点所以就没买大阪一日周游卷啥的。大家规划好行程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卡就行。

民宿在难波站千日前街里面,坐南海电铁空港急行到难波站下车跟着谷歌地图走了不到5分钟就找到了家。放好行李去旁边拉面店吃了拉面,然后就去心斋桥、道顿崛逛了。毕竟下了飞机有些累又是3点多快晚上了,就在附近逛了逛。不得不说我定的这处房子太便利了!地理位置太好了!

出门右拐是家巨好吃的面包店,早晨去买牛角站在门口就能闻见香味儿,出门向左走10步是家巨好吃的炸串店。晚上店里全是人,千日前街里那么多家炸串店我觉得他家最最好吃,不信你去尝尝。

第二天起来跟着谷歌地图走了5分钟左右到达黑门市场那边,就是日本桥地下铁站附近。在黑门市场马路对面的UCC PLAZA咖啡店点了早餐,都是套餐,讲真!现煮的黑咖啡超香,煮咖啡的大叔也特别绅士,价格也不贵,你想象一副这样的画面:隔壁桌的日本老爷爷点了一份set然后边看报纸边喝咖啡,慢慢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老爷爷的白发上,迎面走进来二三结对的杀马特少年嘻嘻哈哈上了二楼,此时煮好的咖啡香气扑鼻而来温暖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这就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

然后就去了大阪海游馆!真的对得起票价,看到了在广州珠海等地海洋馆看不到的生物,还能摸小鲨鱼啥的,总之带着小孩子值得一玩啦~。然后做了天宝山摩天轮,海游馆和摩天轮买套票划算,如果你有周游卷更划算。

里面拍的什么鲨鱼、帝王蟹啥啥的照片我都删了..所以你们带着baby亲自去玩喽~
对了,这里这家711买的那个糖有水蜜桃味道的。就是那个果汁软糖 有白葡萄、紫葡萄、橘子、水蜜桃味道。每天走遍便利店很难找到水蜜桃味道的。嗯你一定知道我说的是哪个糖。图片都删了

然后就下午大概4点多了,去了梅田附近瞎逛,友都八喜逛了逛就去阪急百货代购。
重点来了!我们提着两个大袋子化妆品7点左右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哈哈我的list划去了一项。从阪急走了小30分钟到了空中庭院,排队30分钟上来了梅田空中庭院

新的一天早晨去UCC吃完早餐。去了Orange Street 因为去太早了好多店铺都没开门.就当遛弯了。一路从Orange Street走回难波。各种逛各种看呗。我抱着看美少年的心一路都是杀马特。我的三浦翔平、小栗旬、古川雄辉、山崎贤人统统没!出!现!!

如你所见:大阪城、四天王寺这种景点我们都没去。因为太!热!了!而且不感兴趣!就酱。

法善寺真的是个好地方!!!里面好多特别有特色的点,拉面啊、烤肉啊、寿司啊、河豚鱼啊等等等.可是我的胃太撑了实在吃不过来.下次要吃吃吃个够

太喜欢京都啦!!!

京都车站买了巴士二日卷!在京都天天坐bus很值。然后去二条城附近的民宿放好行李就去银阁寺啦

银阁寺和哲学之道我都太喜欢了。一路走走逛逛超惬意。

从银阁寺出来沿着哲学之道走了走就去做bus去伏见稻荷大社大社

京都第二天路线:花见小路——宁宁之道——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日月庵豆腐怀石料理——清水寺——鸭川——河源
站在祗园町bus站附近时只有一个感觉:尼玛热炸!!!真的!京都这个城市太适合一个人慢慢走慢慢体味。但是!夏天真是热炸!!!不知道是不是盆地的关系,比大阪热一百倍!!但就算衣服都热得湿透了还是在走街串巷

鸭川是京都的母亲河。河边有很多人抱着电脑、一本书、一杯咖啡休息。还有小孩子赤着脚在河里玩水。我妹就趟了水就不喊热了。我因为太热水喝太多真的尿急,无奈周围都是住宅区找不到卫生间而且几乎没啥行人。我无奈的往前走希望找到卫生间,在一栋公寓前碰到一位行色匆匆要回家的老奶奶,于是我厚着脸皮用了我仅会的一句完整日语询问了她哪里有卫生间,她热情的把我拉进公寓门,敲开值班大叔室,几了哇啦说了一堆,大叔请我进去上厕所,真把我吓着了!算是京都奇遇吧
鸭川岸边有很多纳凉床,有家“弘”烤肉据说特别有名的好吃。
我是一个太热就烦躁的人,所以当美景浮现眼前时也想不起来拍照,就想着多看几眼记在心里,所以京都的图少之又少,因为都在脑海里。太美了

神户牛肉我们来啦!

京都神户啦~车票有点贵啊~
神户定的airbnb在三宫前面一站,溜达着就能到三宫,距离神户塔,马赛克广场特别近,附近还有几家大超市,我们买了菜自己做了顿饭,家里居然还有盐和黑胡椒太生活化了。真的是

因为前几天玩得太累,京都又太热,神户也没啥想去的景点。所以大部分时间躺在家里吹空调。
主要任务:吃神户牛肉、吃蟹乐道、去有马温泉。

神户牛肉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最好的莫利亚店要提前预约。这家店就是我在房东家桌子上看到的宣传单就去了,在三宫,吃完饭溜达到北野异人馆喝星巴克看看景点啥的。

吃完扶墙走、真的没骗你太好吃!太撑!还要再去吃吃吃!!!

晚上溜达到神户港吹吹风

关西机场买白色恋人时看到常温水的说法。这几天在便利店没见到过常温水,下次我就厚着脸皮直接拿图问

京都吃了抹茶冰淇淋,但我还是最喜欢薄荷巧克力哒~

日本的街道真的干净,真的很难找垃圾桶。

最后的最后-有马温泉

从三宫站按着指示标坐车来到这里换车去有马温泉再换车到有马温泉口。就是进山了。那车里的座椅是卡通图案的,车上人不多,遇到有马女高的同学穿着校服、皮鞋、背着网球包。皮肤有点儿黑可能是晒的,她微笑的时候露出白白的牙齿 真可爱。

这个牌子上写着“有马温泉”但是我忘记拍上了。你懂得。因为我太激动太兴奋来不及拍照只有欢呼

我们在booking上定的竹取亭温泉会所。定的含半食宿的日式套房。一进门就有中国服务生接待,跟你讲注意事项、定早晚餐、定私汤的时间啥的。然后就舒舒服服的享受就好啦。不得不说花的钱多就是不一样,提供的护肤品都是资生堂的。

好啦,回家啦

恋恋不舍的拖着箱子从有马温泉一早吃完饭就去大阪关西机场准备回家啦。
虽然困,但舍不得在JR上睡着,想再多看几眼多记住这自由的感觉。
总之呢,关西的愿望清单都实现啦~下次就要去湘南海边,去镰仓,去小樽,去冲绳啦啦啦~

大阪的药妆店可以货比三家,因为同样的商品不同店价钱会不同,但其实也差不了太多。
不用担心坐错车,只要你按着指示标、看好站名一切OK。
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厚脸皮比划+手机上图+一两个日文单词+英语一切OK。
总之八月份的关西太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啦啦啦啦!!!!!
下一站我要冬天去小樽嘻嘻嘻嘻嘻嘻嘻

我的微博是:航航是我我是航航
Instagram:aamy_lh
谢谢你的关注
有什么想问的尽管砸过来,只要我知道都回答你哟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9 15:25

引用 flexibility 发表于 2016-10-09 15:25:55 的回复:

回复flexibility:如果纯玩儿就不用了,当然如果了解当地文化更好啦~

2016-10-09 15:4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0 10:11

引用 July 发表于 2016-10-10 10:11:44 的回复:

回复July:我知道的就是春天3.4月看樱花,秋天10.11月看红枫叶,冬季去北海道小樽看雪滑雪。反正暑假去热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