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情侣高铁游郴州:包车前往高椅岭、东江湖,汽车往返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Efunie (深圳) LV.3
2016-10-08 23:27 443/4

国庆前五天,匆忙决定国庆出游,想去国外游玩,日本签证来不及,想自驾游又堵车怕累,那就来一趟简单的高铁游吧。
        郴州的雾,岭,水,云海,鱼,风车都早有听闻,这次就亲自去见识一下吧。

1 包车游高椅岭

抢不到深圳郴州的高铁票,只能从广州南出发啦,坐最早一班高铁,困死个人啊5点起床。本可以订晚点的高铁的❌
        八点不到就到郴州西站啦,昨晚约的顺风车,司机打电话过来说潜规则,最后变包车60元到达我们订的东江湖景区附近的客栈‘恋恋小栈’,这家算是附近比较有特色的客栈了✅,干净卫生环境不错,就是老板不太够热情。
         因为体验到郴州交通超级不便利,还是约了早上的司机,60元包车到高椅岭,本打算让他送我们到李家寨,从那上去会近很多,他貌似不太知道在哪,把我们送到石板冲,我们爬了好久才到景点❌,不过沿途我两也是玩的挺开心的,算是苦中作乐吧,走到鞋子都陷进泥里了。

红色路线才是景点,最好从杨冲李家寨上✅,主要看了龙脊,天梯,巨蜥湖,巨龟。
其他地方我们没走,大家可以去冒险拍不一样的照片,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以上是从石板冲上去一路上的风景,虽然当时看着也有点兴奋,但是和高椅岭还是差距很大哦。

很多路因为太抖,你要走到最前面边上才发现原来这有条路,就是天梯,下面就是龙脊,只剩下震惊。

天梯,非常陡,要扶着走,有点爬韶关丹霞山的赶脚,但是这里的风景更新奇。这里所有阶梯都是直接挖刻出来的,所谓一体成型呀😄

站在龙脊欣赏两边的风景,前面是天梯。

听说它是巨蜥,额,反正好看着呢
我们坐在这里休息了会,吃点零食喝点水,谁知道一不小心,水瓶滚下山崖了,我正想捡,也不敢往前伸,只听到它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了很久,嘣,嘣,嘣……体验了滚下山崖的感觉,吓人

别人从李家寨上来的,我们从这下去。天气不够力。看不到湖水的阳光反射,还得撑伞下山,路还有点滑,反正注意安全就是了。
看到一些人正要上山,小孩子们都天不怕地不怕地,爬呀爬,有的阿姨就说不上去了,你们好好玩!

下山的路上看到对面就是我们看巨蜥湖时水瓶滚下山的地方
还看到两只小羊也在爬山,找草吃。一路上光秃秃的山头,上面最多的就是羊粑粑

从李家寨下来,发现又只能打车回去了,又叫了上午的师傅过来接我们,当然还是60元,回东江湖客栈,师傅这钱真好赚

其实高椅岭只要游玩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够了,如果全部走完,可能要更久一些。回到东江湖客栈已经下午三点多,没吃午饭的我们又累又饿,去附近xx小苑吃了顿好的

用男票的诗句来描述:“冰冷湖水三文鱼 柴火茶油走地鸡”✅虽然还搞不懂为什么湖里可以养三文鱼,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东江湖另一特色鱼是翘嘴鱼,说是东江湖水常年低温,很养这些鱼。对我们爱吃鱼的人来说,吸引力最大的就是这些鱼没有一丁点泥味,滑嫩鲜甜,太好吃了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整顿。
        本打算傍晚出发逛吊桥,雾气很大,找了很久天黑了,吊桥开了灯才找到它,但是已经过了18:30不能上桥上走了❌

👆别人拍的,天气好,傍晚时的吊桥。

👆我们拍的,大雾,连寿佛寺都看不见了🙈桥上的灯很多都坏了

下午吃太多,晚上就只吃得下烧烤了。在东江湖夜生活里少不了烧烤,但是肉类感觉都不是新鲜的,只能吃吃素,最多的就是烤小黄鱼,这个小黄鱼和我们所谓的小黄鱼好像不是同类啊,也不是现烤的,好吃是好吃,小心上火。

2 雾漫小东江,东江湖大坝美景

又是五点钟起床梳妆打扮,走去景区门口的路上,相信了摩的的话,20元让他带我们进去就可以逃票,单纯的我们又被忽悠了❌。二号桥最佳观雾的栈道都被锁起来要验票才能进去,为了拍几张角度好的撒网照,还是买票进去了,现在A线已经涨价到每人90元!
         因为坐车到二号桥只是几分钟的事,才六点多,只看到渔船晃了几圈,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开始撒网,雾也才开始少一些。

黄色实线为大巴路线,红色实线为栈道(最佳摄影区,需要验票才能进去),蓝色虚线为单车道,不需要购票,但是观景区域不是很多,景区外有租单车的,不贵。

上图⬆️借用别人的图片,这雾气这人流这大炮们

虽然渔船渔夫撒网都是纯商业的,但是,也难得给现代人感受下从前的生活,也是充满艺术和意境的。渔夫一般撒几次网后就不撒啦,想要继续看撒网,要给毛爷爷,一张可以撒几次吧!游客想坐船拍照倒也不算贵,30元一个人!
阴天加上雾太大,照片不p美一点都觉得对不起我的门票,一直期待的太阳始终不露脸。如果有阳光那画面应该是这样的👇

太阳一直不露脸,我们看完撒网,也不等了,既然有门票了,坐景区大巴继续逛东江湖其他景点。先去最高的大坝上,go!
       下车先进龙景峡谷,爬山看瀑布,看云瀑布水很小,说是上面没放水❌,天气大雾,山顶上啥都看不到❌

出了龙景峡谷,我们打算走路去4号桥一路上可以观赏大坝美景,但是走到6号桥就已经走不动了,好远,不过沿途超级多的乐趣,只有当事人能体会啦,在这里只能分享途中的美景⬇️

⬆️猴古山瀑布

从五点起床,到慢慢游玩东江湖回到客栈,才十一点,补了个午觉,退房到附近吃了个当地人吃的‘鱼粉’,一向不怎么吃粉的我,深深地爱上它

问老板多少钱一份,她犹豫了很久开了个天价,8元
       吃完满足地叫了个顺风车,继续60元到市区汽车站附近的酒店。放下行李后,贪玩的我们又出门找地方去啦。在城市只能去商业街附近感受这个城市的生活,逛了下义帝陵,历史不及格的我们,没有一点触动
       大众点评上找了家人气旺的湘菜馆,叫乡村人家?味道还是不错的,辣得好爽✅

⬆️“乡村传统鱼头煲 劲辣湘椒文火鸭”还有豆腐煲,好吃但是还是吃不完。✅

3 莽山天台山守候云海日落

又是五点的闹钟,赶紧收拾出门,到马路对面的天龙客运站坐6:20的汽车去莽山(提前一天网上购票)。听说要坐3.5小时,这么久的长途车还是有点怕怕。
         一路低速,一直都有路边上车的乘客,真心怀疑我们这辆是公交车吧,最终车上站满了乘客……终于知道为什么这点路程要3.5个小时了。
        入住了提前预定的酒店,温泉酒店没订上就选了最近景区入口的莽山大酒店,虽然有点旧,但是地理位置和卫生都还不错。
        十点多吃了个午饭买门票101每人,景区大巴票58每人(自驾的一辆车68元,不需要购大巴票)

先去天台山景区,坐景区大巴要四十多分钟才到,可想有多高,天气也从阴天大雾,冲破云层后变成晴天☀️。下车后开始爬爬山,不高,就到了观景区

危险动作,非专业人士,请勿模仿

走完所有景点观景台,快一点的话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发现这里既可以看日出又可以看日落,🌞还没下山,我们决定冒着没车下山的风险(最后一班大巴17点,没坐上可以打电话叫车上来接的),等待日落✅

照片证明,这日落是值得等的,如果自驾游,日出我也会上来看
快速下山,很多人都看了日落,但是他们都是自驾啊,我们打电话叫了大巴,司机过来接了包括我们在内十几个游客,然后把我们小骂了一顿

下山立刻吃了顿好的👇

笋干炒烟肉,豆腐汤✅

4 莽山鬼子寨、猴王寨、泡温泉

今天的行程就比较普通了,原计划将军寨(鬼子寨)➡️猛坑石景点➡️自然博物馆看烙铁头蛇➡️猴王寨看瀑布,但得知去猛坑石的路在修,去不了,后来就决定逛完其他景点晚上去泡温泉。
虽然没去猛坑石,但是也放上我们找的攻略介吧👇

将军寨有一半的路线在维修木栈道,坑爹,这样算起来有三分之一的景区是去不了的,平时不修,国庆才来修。虽然将军寨的瀑布水同样很小气,但是沿途都有溯溪路,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欢玩水了,这里的水真的很清。

👆右边的大块头是将军石,左边是长颈鹿?
        很快就逛完了,等了很久才有大巴上来接我们下山,原因是山路上堵车了,终于感受到国庆的氛围。
        因为只剩下自然博物馆和猴山寨(都在进入门口附近),所以打算吃了午饭再睡个午觉三点出门。

这里每家饭馆的菜式味道都差不多,但是也略有不同,老板推荐刚抓回来的叉尾鱼,长得凶狠,但是很嫩滑鲜美,没有一点泥味,太好吃了✅迎合广东游客,都是清蒸
        自然博物馆除了看烙铁头🐍,真的没有别的可看了,边上就是猴王寨,只看到一家三口的猴子🐒在大笼子里,和我家猫🐱一样的命运呀,连表情都是生无可恋似的
        现在的猴王寨只是爬爬山看看瀑布,虽然水不大,但是还是挺美的。

下山收拾准备去温泉酒店泡温泉,虽然我们不住在温泉酒店里,但是莽山大酒店也可以帮住客以5折优惠拿到温泉票✌️
      听说这家是真温泉,但是药池太少啦,温度也不准,同样的45摄氏度,要么太热要么太冷。不过有个诺亚方舟的船,要爬几层楼高才到,可以在上面泡池子,看风景,但是我们是晚上去的,只能看星星,但是呢,上面灯太亮,都快要亮瞎了不人性化呀。倒是室内的池子带喷射按摩,还比较理想。

5 返深路过满山大风车

打了客车电话,坐上了十二点左右的汽车。又要低速3.5小时才能回到天龙汽车站,路上天气比来时好多了,没有雾,看到了大风车✅

那边应该就是仰天湖大草原骑马的地方了吧,本想去那个地方玩的,看到很多人骑的都是小马或是驴来着就没有了欲望。

整个行程下来除了景点,有几个特别深刻的感受:
1.郴州旅游氛围不浓,全程除了东江湖和莽山自驾游的很多,上午十点十一点左右和下午一两点左右入景区一定堵的。其他地方都不挤。
2.来郴州旅游的90%都是广东人,包括我们,到处都听到自家话粤语,连莽山的一些当地商家都会说粤语。而且莽山的菜式,除了材料是当地的,做法都是按粤菜来,很合我们口味呢。
3.交通不便,建议自驾,景区附近和景区内最好错峰出行。莽山景区大巴是私人承包的,清晨和晚上都没车的,下山没车得打电话。想看日出日落最好自驾
4.当地的鱼很好吃,也不算贵。水果不贵,强烈推荐当地的猕猴桃,四元一斤,超大超甜,关键还超便宜,平均不到两元一大个,我想那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大的猕猴桃
        假期不多,切游且珍惜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09 21: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1:57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10-10 11:57:47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因为我患有三分钟热度症,答应了朋友们周末给到她们,所以三天内,加班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