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 练车去, 去哪 ?盘山

• 出发时间/2016-10-04

带老爷子练车去

【前言】
明年就要失业了,估计很难再找到有12天年假的公司了,所以趁着还有可以炫耀的12天年假打算带老爷子和老太太自驾去趟甘南,问题来了4700多公里的路我一个人开太累了,逼着老爷子开始练车,正好十一七天假,远地方懒得去都是人,看了下盘山不用走京藏也不用走京承基本避过了北京出城最堵的两条路,走。带老爷子练车去。

华丽的分割线

之所以想到去盘山,主要还是乾隆老爷子那句“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短短10个字,真真切切的让蓟县人民走向了致富之路。
北京盘山很方便,我住在西边所以直接从北五环----京承高速----京平高速一路高速杀过去的,顺着京平高速一直走看见盘山的牌子下高速走个800米就可以看见盘山第二停车场的拍子了。在第二停车场有摆渡大巴车直接送到景区门口,我们怕晚上回来的时候堵车,所以果断的把车停在了第二停车场,然后做摆渡车去的景区。这里说下摆渡车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八点都有,没有具体发车间隔时间,坐满人就走,全程大概不到7-8分钟就到景区大门了。

之前在网上看盘山10个人里6个骂。来之前我就觉得不会太差,毕竟乾隆老爷子能来32次,肯定还是有他的牛逼之处的。一进盘山,就觉得果然这大门就像门票要卖130的地方,比八大处气派多了。

是不是有点天庭的感觉,从售票大厅出来爬几个台阶就是这个露台。

过了后面那个门楼子就要正式开始爬山了,我们家老太太现在也是越来越爱拍照了。

进入景区有两条路,一条是左面黄色的要用腿走。另一条是右边蓝色的,坐观光车直接到盘山的最高峰-挂月峰。
个人建议上山的话还是走左边,下山可以从右边坐观光车下来,因为主要的景色几乎全在左边。如果反过来先坐车上去再从挂月峰走左边下来的话,我觉得膝盖会受不了,因为盘山大部分路都是石头台阶,上山虽然会累些但是不会损坏膝盖。
至于索道,盘山的索道是分段收费的,一共两段,第一段从入胜广场到万松寺(入胜索道),第二段是从万松寺到挂月峰(我记得好像是叫云松索道还是叫啥)。每段的价格都是60。我是没坐,其实不光盘山其他地方我也基本不会上山的时候坐索道,我觉得上山一定要自己去走,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体会美景。下山如果累的话可以选择索道。

在进入景区还没到入胜广场前的路上有一个地方叫什么洞,跟着人群进去走了一圈,深度大概有200多米。其实没啥看头,但是大家都往里走,我们也就跟着进去了。出来后发现有个空当可以拍到盘山景区的大门。有点阴天。

盘山上回头俯瞰蓟县

大家一定要把门票留好,在入胜广场还会有一个地方检票,检票进来后就可以看到这个三盘暮雨。
我总觉得盘山的水是人工叫的。因为水流实在是太大了,就冲这工程,130的门票还是挺值得。

入胜广场

过了入胜广场这一路上好多名人题的字,万幸的是到没有其他地方随处可见的到此一游

漱峡

大家如果来盘山的话我记得上午10:00、11:00会有两场演出,演出的地方就在上山的路上,叫哈我忘了。很显眼。

万松寺下面有个小寺,叫啥忘了。里面有个舍利塔和一块乾隆爷提的碑。舍利塔我们家老太太没让我拍,这石碑怎么看怎么像个大坟头。

这仨字念啥……

牌子上有一个地方叫福牛耕地,跟着人群走是啥也看不到的。这里我们抄了个小道,稍微绕一些远,但是真正的福牛耕地就在这条小道上。

塔林,我妹问我这塔干啥的,旁边一大爷随口说了一句“和尚坟”…尚坟……坟。

过了万松寺,其实左边的所有景色就已经都查不到了,后面的舞剑台,还有个什么封,其实就都是一个一个山峰了,路也变成了这种山路,都是在山脊背上走。从舞剑台到挂月峰有个牌子上写着是2500M后来亲测,这个2500写的是直线距离,真要走的话我觉得得15公里。大概得2个半小时吧,所以大家嫌累的话就可以从万松寺坐第二段缩到了。

第二段索道,远处那个小塔就是挂月峰,直线距离2500米。17-40推到40拍着,所以可能看不太见远处的塔。

看到没,远处挂月峰,照片中间一个一个蓝色红色黄色的小点就是第二段索道,索道应该要28分钟,腿过去保守估计150分钟,人家索道走的是直线,腿儿的话要翻3座山我记得。

这个地方叫南天门,为啥叫南天门呢。因为太他妈高了,这样的台阶一段挨着一段,根本看不到头。左边还有段路可以上去,强烈建议大家走楼梯。虽然楼梯看起来很陡,左边的路看起来稍微缓些,但左边回绕出好远,而且路不好走。

我不爬了,要亲亲 要抱抱 要举高高

诺。南天门

过了南天门再走不远就到挂月峰了。

然后都上来了,肯定要去最高的舍利塔转转啊,结果就被这块牌子坑了。最高峰上线路线,上去后就是一个山头P都没有,真正的舍利塔在右边,要走下山路线。

这个是我10月底自家甘南的秘密武器,自热米饭。正好借这次尝尝好不好吃,亲测味道还可以,10分钟左右就能吃到热乎的饭菜。准备回去再买点放在后备箱里打短用。

最高峰的舍利塔,还有乾隆爷提的大碑。我就想知道为啥皇上这么爱提碑呢……

下雨了

老天爷对我们不错,天气预报报了一天的有雨,一直到我们离开挂月峰才开始哩哩啦啦的下。建议大家下山就别走了,坐观光车下来。一是右边的路只有观光车能走,二是下山如果原路返回的话又得小3个小时左右,这一节一节的大石头台阶膝盖真的受不了。坐缆车下去的话两段加起来要120,而观光车只要80.在偷偷告诉大家,之前看游记说观光车是电瓶车,怎么可能,大盘山的观光车比武夷山的还要好,一水的奔驰唯雅诺,好流弊。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10 10:11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3:27

引用 雨夜的焰火 发表于 2016-10-10 13:27:02 的回复:

回复雨夜的焰火:很有可能 楼主全程爬上去的

2016-10-13 11:53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10-10 10:1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