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自由行(2016 10.2-10.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记

张家界之旅诞生记:和bf计划十一出游路线:1、上海杭州;2、云南昆明 大理 丽江) 3、桂林    4、厦门,然后开始对以上四个方案查机票,火车票,列预算.....折腾了一晚上,在最后选方案的时候犹豫不决,bf随口提了一句,我同事有的去张家界的,张家界!迅速查了一下,好!定了,就去张家界!(😭😭折腾了一晚上的四个方案呢?😂)

先说一下大致行程:
D1(10.2):北京长沙,橘子洲头,最重要的当然是口味虾,臭豆腐......
D2-D6(10.3-10.7) 长沙张家界 森林公园、天门
D7(10.7-10.8):张家界北京

费用 约3k/人

10.2 北京-长沙

10.2:  G83(北京西——长沙南),住宿:7天连锁(长沙八一路省军区店) 144/晚
首站长沙,没有直接去张家界主要是因为之前看快乐大本营,心心念念长沙口味虾好久😄,高铁到长沙大概下午两点,乘坐地铁2号线(长沙的吃玩景点都在二号线,很方便)去的酒店,到酒店办理入住收拾一下就直接奔向“小龙虾”,大众查了长沙最火的龙虾店“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直接优步去的(这里说一下长沙的优步,预测价格是9元,而实际是17元,个人感觉不远,三四公里,直接打的比优步便宜),到了龙虾馆,果然!是!最!火!!!!五点左右外面已经满满排队的人!!拿了一个号,前面五六十桌,隐约记得排了一个小时左右。建议拿了号之后可以去斜对面的“杜甫江阁”逛一下,门票11元。手机可以扫二维码看一下排号,之前不知道又怕过号,匆匆看了一眼杜甫江阁后拉着bf回到龙虾馆门口老老实实守着,所以是吃完才买门票去的杜甫江阁。

走马观花逛完杜甫江阁,就一路走着去橘子洲,橘子洲要过桥,车不能走要么步行要么地铁。从杜甫江阁到橘子洲两公里左右,吃完饭我们就散步一路走过去,一路上看着带有当地特色的街边小摊,大妈广场舞,还有在水边小亭子打麻将的.......差不多走个一个小时就到橘子洲了,橘子洲没有门票,观光车20/人。个人感觉除了毛主席的大石像(真的好大好大!),一些碑文(书法跟内容一样,慷慨激昂看不懂),就跟一个大公园一样,好像说每周六有音乐喷泉,赶巧的可以看一下。我们是周日,传说中的音乐喷泉没看到,看到了一个几十米高的纯喷泉,对!没有节奏纯喷。

ps:长沙的臭豆腐真的很好吃!

10.3-10.5 张家界森林公园

10.3:  K1376(长沙站——张家界),住宿:张家界名峰客栈 298/晚(森林公园山脚下)
买去张家界票的时候中午的票都售完,买的是大早上7点半出发的票,没办法睡懒觉😭(还是那句,考虑到我大祖国的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出游尽早计划,提前买票)刚退房,就看到门口有出租车,lucky day~直接飞的到长沙站(很近,地铁两站,打车9元)。到了张家界后就在火车站附近的“和田园私房菜”吃的饭,哈哈,没错又是大众点评的五星好评店,餐厅环境不错,口味也不错。吃完就去汽车站,有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汽车,票价10元。
 到森林公园站后,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开车来接。小小推荐一下名峰客栈,老板态度很好,个人觉得客栈的环境算是山脚下很不错的,客栈有点偏僻远,好在客栈的车可以随时接送,想去集市吃饭买点东西都可以直接叫老板接送,很方便,客栈早餐(15元/人,好像用空调要额外付20元/晚)
小作休息之后,我们就叫老板开车送我们到集市吃饭,饭店都大同小异,随便挑了一家简单吃了两个炒菜。这里要推荐一下当地的“红心猕猴桃”,非常美味!(集市15元一斤,听老板说他们去市场买也要12元)
ps:张家界到处都有行李寄存服务,这个非常棒啊!我们是直接把行李寄到5号山下的酒店,然后简单带一些衣服到山上住,也有把行李寄到山上的。还有就是药店的药非常便宜!(因为牙龈发炎疼的不行去买药发现的)

10.4:张家界森林公园,住宿:张家界大观台客栈 (418/晚 丁香榕村)
大早上吃完早餐,客栈老板开车送到售票处。买票开始森林公园之旅
路线:金鞭溪-乱窜破-天下第一桥-大观台
选择金鞭溪是因为bf说查了攻略,说旅游团大多数都带去黄石寨,两边风景差不多,我怎么觉得金鞭溪的风景更美一些呢。。金鞭溪路线果然人很少,我们好几次以为自己走错路了,因为我们包场了!就是这么霸气,有木有!
森林公园有很多野猴子,都成精了,看到行人手里拿着袋子,“发现者”就会一阵嗷嗷怪叫喊来许多同伴,它们就会纷纷围到身边蓄意抢吃的,我们就是事前不知道,手上提着袋子引来好多野猴,当时只顾着害怕了没有拍下来。
继续走好像到了某一处(呃。。。忘记是哪儿了)可以选择坐百龙天梯上山,我们没有坐,一是自诩体力不错,还有就是想多看些风景(后面听说百龙天梯也能看到不一样的景)。上山路上一个重大发现就是休息点买的吃的太便宜了!!!,烤肠10元3根,水果5元一袋!!水好像是3元还是5元,我们还傻兮兮背了八宝粥,水,饼干之类的,负重爬山(辛苦某些人了)。建议想爬山的小盆友就轻装上阵,吃喝随处买就行。
ps:晚饭在丁香榕村的小店吃的炒菜还不错,而且非常便宜!

10.5:张家界森林公园 ,住宿:维一风尚酒店 258/晚
为了看日出,我们六点就开始出门,去大观台看日出,到了那边已经排满好多人,守着日出🌄。说到这个日出,我至今也不知道看到的算不算日出,感觉就是天还没亮灰呼呼的时候就守着,等没多久再反应过来,天亮了!!再来等看到太阳公公已经是泛白的~
接下来的行程我总结为“下山”,因为具体走哪一条,去哪个界忘记了。身体没康复好加上前一天爬山身体有点累了,啥也记不住,就“抱大腿”,完全迷糊跟了一路。但是风景还是相当好看的!千丈绝壁挂金松,万尺深涧锁玉龙。
ps:山上的葛根粉可以试一下,清凉可口(5元两份);野生猕猴桃也挺好吃(可以4/袋,也可以5元/袋)

10.6 张家界天门山

10.6:张家界天门山 ,住宿:维一风尚酒店 190/晚
张家界最后一站,也是此次让我们最惊喜的一站玻璃栈道!景色宜人,既能欣赏风景又能玩心跳!
天门山有ABC三线,A:索道上,坐车下  ; B:坐车上,索道下 ; C:坐车上,坐车下
我们选的是B线,bf说索道上山人多,所以我们选择B线坐车上山避开高峰期,but!!!万万没想到,下山高峰期更恐怖啊,我们好像排了两小时才坐上的(建议想坐索道看风景刺激的A线,白天可以看清一些;恐高的可以选择B线,晚上坐索道啥也看不清,没那么恐怖,但是可以看看夜景。)
然后路线。。。。。我觉得怎么走都可以,就一条道,嗯!
天门山基本除了玻璃栈道就是各种索道,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恐高的小盆友一定要去一下,回来百病全消~~(感觉bf的惧高症就全好了,下次就可以去蹦极了~~吼吼~~)
ps:建议可以提前去马蜂窝或者携程之类的地方提前买票,最好提前两天,一是有优惠,二是可以不用大早去买票(据当地不知名人说:天门山的票每天时限量的,卖完就没有,尤其是旅游高峰期,现场买票去晚了可能买不到);吃的推荐胡师傅三下锅,嗯,不用怀疑又是大众点评高星。

10.7-10.8 张家界-北京

K268  张家界北京西
十一点去吃了胡师傅三下锅,因为前一天晚上索道下山后再去胡师傅排号快到八点才吃上,本来想点心心念念的三下锅,被告知材料够了,我们就随意点了几个菜打算明天再战!推荐可以试一下,量大,好吃,便宜!

写的不错,给个👍!

2016-10-11 12:19

引用 寒色木 发表于 2016-10-11 12:19:18 的回复:

写的不错,给个👍!

回复寒色木:你是我第一个粉丝

2016-10-11 18:49

赞暖哥!!

2016-10-14 00:33

引用 我是隐身小飞侠 发表于 2016-10-14 00:33:16 的回复:

回复我是隐身小飞侠:哟!!好巧!盼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