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笑怒骂皆文章,再在长安相见

行程起源

这次国庆出行,感觉计划了好几个月,从6月份的时候就在136的群里一起讨论出游的事情。最开始的目的地首选泰国,原因很简单,就是想去泰国的阳光沙滩躺尸几日。女生嘛,爱美之心不可无,期待去海边的无边泳池,在夕阳下,拍出剪影的美照。
可惜后面因为护照的原因,刚刚工作开始的繁忙,去泰国的事情就被放下待议。等到9月份开始准备认真规划行程时,去泰国的机票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范围了。木有办法,经过一番拉锯战,最后我们三个妹纸讨论出来一开始从来没有进入我们备选的目的地---古城西安
西安我已经去过一次,第一次是2015年的8月,当时是去西安交大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利用会议间隙,去了省博和大雁塔,逛了回民街,当时时间匆匆,没来得及去华山和兵马俑,一直觉得留有遗憾。今年再有机会再去,也算了一心愿。

回民街---吃货天堂

到了西安,一定不要错过的就是西安的回民街,大名鼎鼎的西安小吃街---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肉夹馍、汤包、酸梅汤、小酥肉、粉蒸肉、甄糕、酸汤水饺和 各种糖酥饼在西安都能找到。如果要说缺点,那就是西安的小吃都是主食,不怕你找不到,就怕你吃不下。。。

定家小酥肉: 小酥肉配米饭,重点点评的是他家的米饭,软香糯甜,我一个人干吃都吃了半碗。
花奶奶酸梅汤:没看到花奶奶有点遗憾,不过酸梅汤真的很好喝
另外再推一个一真楼旁边的路边摊卖的“老马家”馅饼,酸菜肉馅的简直一绝,作为一个妹纸,一个人吃了一个。似乎只在下午才出现。

晚饭是去洒金桥吃的,离回民街的主街有点远,一路上都是苍蝇小馆子。这些小馆看起来卖相不佳,但是几乎每一家都很多人排队。而且与回民街上全是游客相比,这条街是很多本地人都来吃的地方。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晚上9点半了,刘信腊牛羊肉小炒泡馍和志亮灌汤蒸饺的门口都还排着大长队。遗憾的是当时太晚了,没有拍照。
并不是所有的好吃的都在回民街,在这里还要再推一家:子午路张记肉夹馍,我去的不是子午路上的那家店,而是更小的一家店。
必点的必须是:优质肉夹馍(肉超多,而且肥瘦兼有),一定不要点精瘦!!!
                         黄花面。
                         肉丸汤。

关于正餐

关于正餐,推荐两家店:醉长安和西安饭庄。醉长安就藏在书院门 里面的一个小巷子里面,我们错过了两次,如果不是问旁边的店家都发现不了。醉长安是一家改良过的陕西菜馆,中午的时候还有一位美女在演奏古筝。推荐菜:鱼香茄子煲、挂帘毛肚、笔墨生花、酸汤水饺。

西安饭庄是西安的老牌饭店了,成立于1929年,是精细化的陕西菜,正式饭店。西安饭庄的名字还是郭沫若老先生亲手提写。招牌菜:葫芦鸡、菊花鱼、金牌三鲜煲、biangbiang面。还有桂花稠酒,是酒店自己酿的,可惜两斤起卖,我们酒量不行,就不敢尝试了。

那些景点

西安是一座千年古都,历经秦汉时期、大唐盛世,经历过了十三个朝代,从咸阳到长安-到如今的西安,最明显的就是,这里的地名都充满古韵,书院门、北院门、回民街和洒金桥。。一座座建筑洒落在城市各处,是历史的印记,生活也依然在继续,市井的气息弥漫在城市各处。在这里,历史就那样真实不做作的存在着。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主要游玩了西安市区内的景点和西安东线的景点。西安周围的景点分东西线。东线包含:兵马俑、华清池和华山。 西安市区的景点我们去了古城墙、书院门、大雁塔和小雁塔和省博,还有著名公园--大唐芙蓉园。   o(╯□╰)o 虽然大雁塔、小雁塔和省博因为人太多都是在门口看的,远观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东线景点小结:
想象中兵马俑一望无际,静谧严肃。然而在国庆出游大军中,一切都幻灭了。  目前的兵马俑博物馆其实就是三个土坑,被国庆出游大军包围后,想要近观兵马俑一样,坚持是在玩现场版的穿越火线。不过据导游跟我们说兵马俑只是秦始皇陵的万分之三。整个临潼区占地70多平方公里,秦始皇陵就占地50多平方公里。限于目前的文物保护技术,所以不敢开采秦始皇陵。不禁令人感叹,
《阿房宫赋》---燕赵之收藏,韩魏之经营,齐楚之精英,几世几年,剽掠其人,倚叠如山。一旦不能有,输来其间。鼎铛玉石,金块珠砾,弃掷逦迤,秦人视之,亦不甚惜。
-----------另外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的名字是用秦小篆写的。

华山之险峻,果然不负盛名,千尺幢之上,回头望下去,几乎是90度垂直,望下去有点脚软。苍龙岭就更吓人了,整个步道修建在山脊之上,两边都是悬崖。 比较遗憾的是,这次爬华山之前没有做好计划,爬到金锁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为了赶上7点回到西安,我们小逛了一会就直奔西峰索道下山了。所以如果你不是准备在华山待两天的话,又要选择步行上山,请一定选择夜爬。对于体力不佳的朋友,更好的选择是北峰上,西峰下。因为华山的景点都集中在北峰及以上,这样又能享受爬山的乐趣,体力也足够。
市区内:
大唐芙蓉园没必要去了,如果你期待在这里见到大唐风韵的话,那你只会迷失在现代的仿古公园里。。 古城墙值得一去,目前的原型是从明代开始保存下来的。古城墙全场13公里,步行的话太累而且也没有必要,毕竟很长一段没有什么景色。最方便和舒适的选择是租自行车换古城墙骑行,大概90分钟可以环绕一圈。

言语间喜怒哀乐,谈笑间人间疾苦

这次西安之行,最让我难以忘记的就是第一次现场听了相声。青曲社由陕派相声代表苗阜和王声所创办,在西安当地也是颇有名气。现场看相声和通过屏幕看相声的感觉完全不同。
第一,演员与观众的互动非常密切,相声演员会对观众的某个叫好或呼唤,临时抖个应景的包袱。
第二,现场看才发现,相声演员的功底非常深厚,没有图像,没有多余的道具和布景。全靠个人的动作、表情和反应营造情景。每一个手势,每一个眼神,都是包袱的铺垫。
第三,相声演员的记忆力一定都特别好,每个节目都在30分钟左右,从启程--铺垫--高潮--结尾,都有连贯的包袱,渐入佳境的感觉。

中国语言的魅力果然博大精深,巧用语言的歧义和同音就给我们创造了无穷的乐趣!

当晚最爱的演员是:小贱贱--吕纳超和小呆萌--张再驰~~

致我们永不落幕的青春

这次国庆最难得的是,我们5只中又有3只聚在了一起。一晃毕业都过了三个年头,我研究生都毕业了,我们也算全部进入了社会。一年一年相聚,再见面的机会也屈指可数。心里也会有些不安,害怕被时间慢慢都带走了我们。可是我们能够把握的不是昨天,也不是,就只有现在。感谢和你们的相遇,记住我们此刻的笑脸

简直对开头的几张食物图一脸嫌弃

2016-10-09 11:08

2016-10-09 11:2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9 11:34

2016-10-09 21:4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09 11:08:40 的回复:

简直对开头的几张食物图一脸嫌弃

回复安倍晴明:拍照技术不好,重点是真的很好吃呀

2016-10-09 21:47

引用 等待彩虹的人 发表于 2016-10-09 21:47:47 的回复:

拍照技术不好,重点是真的很好吃呀

回复等待彩虹的人:一坨坨不知道是啥的东西。。。

2016-10-10 09: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20:57

前边的是安小哥么    不仔细看以为是安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