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假期,姐妹闺蜜结伴行!佛山——珠海——深圳

张小张 (大庆) LV.3
2016-10-08 23:43 656/6

活在美颜里的女子,先附上臭美照几张

第一天

9.30
下午三点大巴,大庆哈尔滨,下午八点飞机哈尔滨广州,住机场附近海航商务酒店,阿里旅行预定,这家店住过两次,感觉很不错,管接送机,师傅很热情,帮提行李。

第二天

10.1
早上在酒店附近吃的早餐,实惠好吃。早餐之后,在机场和早上从海口飞来的小伙伴汇合,然后地铁去广州南站,和长沙高铁来的小伙伴汇合,然后地铁去佛山广州南到佛9块钱,就是国庆第一天,地铁排队人有些多,大概排了20分钟左右。大城市果然不一样,第一次看到盲文导向牌。为人性化服务点赞!
中午一点左右到佛山祖庙站,打车到七天佛山汽车站店,十块钱左右,把行李放在酒店,休整了一下,然后步行去酒店附近的一个饭店吃饭,这家店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去了以后,感觉这家店应该是家老店,老佛山味道,大概下午两点多去的,店里还有很多人吃饭,很多一家人一家人的在吃,但是味道,身为北方人的我真是不太适应~豆腐腐竹煲、叉烧肉、香芋卷(居然是咸的)、鲜虾滑蛋。
然后步行去祖庙,祖庙十一票价8折,16一张,祖庙里有舞狮表演,南派武术表演,很精彩,值得一看!然后在祖庙附近商圈吃饭。

祈福

cu'shi'z

第三天

10.2
早上滴滴顺风车,车程大概40分钟,逢简水乡,里面是粤式乡村,有卖各种小吃的,坐船环游水乡,大概半小时左右,小船150/圈,小船可以坐5个人,可以船上看景,和划船的师傅闲聊,中途还可以吃小吃,红豆沙、双皮奶什么的。下船在村中又转了一会,吃了芝麻糊、姜撞奶、炸云吞、牛杂、红豆双皮奶、酸萝卜,滴滴顺风车,直接去南风古灶,里面就是一个古代烧窑的遗址,有做陶丕的表演,也可以自己体验,然后滴滴打车回酒店。
太饿了,回酒店楼下外卖了一分麻辣烫,和我大东北麻辣烫差远了。晚上去吃大排档,吃了生蚝(24一打)、扇贝(28一打)、虾蟹粥(40)、还有一些烤青菜,生蚝和扇贝真是非常的鲜和肥,超好吃!在佛山真的要多吃多吃多吃,物美价廉!

水乡集市

电视上才见过的打渔工具

纯纯人工划得小船,师傅划一趟,只能赚15块

绿色的香蕉,据说这样的比黄色的好哦,是没有打药的

免费品尝了下,就是咸

葛根加甘蔗煮的水

钵仔糕,看起来很可爱,不过貌似很多地方都有

第一次看见香草味的可乐,不喜欢!

第四天

10.3
早餐体验了一次正宗的广式早茶,菊花茶、艇仔粥、鱼滑肠粉、豉汁凤爪、虾饺、蟹粉烧麦、桂花糕,然后大巴去珠海
珠海住在蓝魅青年旅社,23楼,阳台可以望见大海,左边是港珠澳大桥,右边就是澳门喽,可以看见澳门塔、新葡京赌场。小区外面是酒吧一条街,喜欢夜生活的童鞋千万不要错过,小区外面还有一条街是吃饭的,可以吃甜品大排档等,很方便。老板人很好,请我们吃了新买的蔓越莓干,房间干净,我们住的4人间,卫生间公用的,房间真是超小,感觉像火车上的卧铺。但看在老板人好,房间地理位置好的份上,就不计较了,去澳门玩很方便,距离拱北口岸步行也就一公里的距离。
在阳台观景休息,太饿了,叫份外卖,直接送上楼,烧肉饭和叉烧饭,都有玉米例汤、咸萝卜和一个咸鸭蛋,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后,下楼玩去喽!下楼过马路,就是海边和著名的情侣路。海边没有沙滩,只有大的礁石,很多人在礁石上挖蛤蜊,真的有挖到哦~
我们租了一张4人单车,押金400块,40/小时,途中买了一个椰青喝,很大很新鲜,18/个!
然后打车,去了莲花路,在那边吃了牛杂、炒海鲜、凉皮。和佛山比真的是贵贵贵!好在味道还可以~
然后徒步回家,吃了甜品,喝了凉茶!火龙果糯米西米露、双皮奶,芝麻糊汤圆。

艇仔粥

鱼滑肠粉

豉汁凤爪

水晶虾饺

蟹粉烧麦

桂花水晶糕

真的有个地方叫天堂,惦记上了,有机会一定要去呢

距离拱北真的很近很近呢

老板真的人很好哦,送的man'yue'mei

右边那栋,晾床单的,就是我们住的哦!有没有找到呢?

有没有看到澳门塔和新葡京?在珠海街头看到很多粤澳双牌车,都是丰田商务,刚开始很好奇,以为是澳门的丰田商务车队在自驾游,原来,是澳门赌场往返接客人,出租师傅说挂双牌很贵呢,我白痴的问了句,谁开的赌场,师傅冷冷的回了一句,何鸿燊!

例汤好喝!玉米胡萝卜排骨~

楼下好多跑车,晚上更多~

没有沙滩,只有大石头,大石头哦!

全是酒吧,很热闹,真的跟电视里演的那种一样,感觉好高级,可惜没人邀请我,不开心,自己买酒回阳台喝,哈哈!

第五天

10.4
早餐,太早啦,8点多,居然好多店都不开,一人吃了一碗瘦肉米粉,开始我们最high的一天,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十一就是各种排队,大家尽可能的早点去,然后提前做好攻略,找出最想玩的项目,先排队,然后里面有玩水的项目,如果想玩的话,提前买好一次性雨衣,有两个项目需要,如果质量不好的,可以多买几件,里面雨衣15一件,还有偷着卖的10一件。园区里面可以带水,不能带零食,但是只要藏好不被发现还是能带进去的,里面吃的很贵,烤肠20一根,可乐8一瓶,如果是准备去玩,就不要化妆啥的了,一天下来累得要死妆全花!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不用带婴儿车,里面有。想看表演的话,需要好位置就要提前排队了,如果想被选中互动,尽量做前排靠过道的位置。晚上八点有花车巡游,白天也有,只不过晚上是带灯的更炫,八点半有烟火配合喷泉灯光仪器配合的表演,很震撼,非常值得一看,早上九点玩到晚上八点半结束,已累瘫,滴滴顺风车回去,由于返程人数较多,加上对地方不熟悉,找到司机师傅停车的地方还很波折,大家一定要问清楚工作人员自己所在方位,这样比较方便。
晚餐去吃了烧烤,夏湾市场,据说是老店哦~烤扇贝12/个、生蚝10/个,虾蟹粥70一份,统统都比佛山贵哦!扇贝比佛山大,生蚝差不多大,虾蟹粥里,虾蟹的数量感觉比佛山多,但是米没有煮开花,只能被称作稀饭,好在味道不错,还算满意!
步行回酒店,在小区外甜品店买了芒果西米露、龟苓膏、山楂薏米茶,还有凉茶,要表扬甜品店的老板哦,听到我们要买凉茶,还帮我们看了舌苔,对症下药,还叫我们配合龟苓膏吃,效果很好,第二天额头上的痘痘就消下去了。
来了广东之前,以为凉茶就是加多宝和王老吉,来了广东才知道,凉茶是中药,非常苦的中药呢!但是疗效真是一级棒~

一碗瘦肉粉,支撑了一整天啊!

只有我没墨镜!伐开心

惊艳!

企鹅宝宝,是不是很萌!

传说中的鹦鹉过山车,不敢玩,只敢在下面看热闹,听着各种尖叫!

梦幻!

外国妞跳舞哦!

又是生蚝,好吃好吃,饿死啦!

柠檬要挤在鱼上吃哦

第六天

10.5
早起自然醒,楼下吃早餐~本来打算坐船去深圳的,但是问旅店老板,老板说去深圳的船票要提前买,十一期间人多,怕买不到票,于是我们果断决定坐大巴去深圳了。第一次遇到,坐大巴还会晚点!因为我们坐的的粤澳双牌车!从澳门来的呢~大概两小时到深圳,车上冷气超足,一定要带个外套上册,要不就是想上厕所啊~到服务区,师傅好心提示我们可能堵车,叫我们去上洗手间。服务区有卖煮玉米的,5/个,咖喱鱼蛋10/份,还有卖牛杂的。一路很顺畅,幸好没堵车!
我们住在黄贝岭凤凰路如家酒店,这个如家,差评,没电梯,周围吃、交通,比较方便。晚上去吃海底捞,很期待。味道不错,重要的是服务,真的很热情,4个人吃了460多,同学学生卡打折,花了360,满意!海底捞的无线网超级快,感觉一秒钟就能下完电影,还有小哥表演花式拉面,为了看服务员剥虾,还专门点了虾,可惜剥大虾的时候我去做手部护理,错过看了,手部护理也是海底捞送的哦~八点半还有变脸表演!

Lisa陈吃的牛腩捞面,味道也不错

鲜虾蟹子净云吞,真的是虾和蟹子呢~货真价实!

红心柚子,水分很足,甜甜甜~

第一次坐双牌车呢

只有我的玉米全是胡子

海底捞全家福一张,帮忙拍照的服务员小哥,开玩笑说他以前拍婚纱的,让我看拍的行不行,我说太行了,都可以去给新华社提供新闻照!

深南大道,大城市标准的夜景

第七天

10.6
滴滴顺风车,中英街。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中英街通关证,25元,如果自己在关口排队10元,九点多去的,很多店铺都没开,进去之前代办的人就交代,里面可以买些日用品小零食什么的,价钱各家差不多,手表电子产品什么的就不要买了,质量不能保证。中英街里面是港币交易,但是店家可以直接折算成人民币,支付宝刷卡都可以,很方便。中午在中英街里吃饭,价钱适中。吃完饭,就是各种买买买!
大概三点,滴滴顺风车去大梅沙海滩,大梅沙是不收费的,里面可以存包。人没有想象的多,就是换泳衣的地方人比较多,冲凉收费。沙滩还比较干净,有专门的清洁工人拿着漏勺在沙滩上收垃圾,好有智慧,垃圾留下,沙子漏下。
晚上滴滴顺风车回酒店,跟司机师傅聊天很high,师傅说是不是东北人都很健谈,差点开过了目的地,哈哈,是我比较健谈~
晚餐是酒店门口的佛山大排档,原来以为大排档是和我们东北一样,喝酒撸串的,结果里面是火锅炒菜,我们点了虾酱青菜,和豉汁蒸排骨,味道不错,但是由于想到明天就要回家了,后天就要上班了,突然心情超低落,心情影响食欲,头晕恶心想吐,都没有好好享受美食,现在想想好遗憾呢~~

第八天

10.7
早起,直奔东门,这里据说是个批发城,我和我妹八点多去的,短短一个小时,我妹入手五件,我入手三件,深圳的衣服又洋气又便宜,同一款拿三件就可以享受批发价,拿一件就要加10块喽~
回酒店,酒店门口茶餐厅烧鸭饭,叉烧饭,吃完滴滴顺风车直奔机场~
深圳机场也超级大很多国际大牌,阿玛尼什么的,MCM,化妆品也有,coach,只不过我们是国内航班,貌似不免税哦。不过看看也好,无印良品买了几袋棉花糖,小地方太可怜,无印良品也没有,深圳机场吃东西也很方便,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都只是不能用优惠卷而已,和外面的价钱一样,还有许留山呢~也是全国一样加,不能团购什么的,所以匆忙来机场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没吃的或者太贵,麦当劳一个汉堡还是消费的起吧~
三点的飞机回哈尔滨,旅行结束,又要该死的上班!!!
一想到上班就一个头两个大,神经衰弱感觉要发作了!!!
有想详细了解的朋友可以加我的微信哦~四月份还去了广州~香港~澳门~杭州~上海,不过游记就懒得整理了~
 hgdg15214613907

2016-10-09 11:20

引用 张小张 的图片:

中英街里面东西价格卖得贵么?

2016-10-09 12:0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9 13:27

不贵,中英街里有卓悦和卡莱美,跟我四月份在香港看的价格差不多,日用品价格应该也便宜,好多本地人在里面买成箱的盒装牛奶

2016-10-10 00: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0:11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10-10 10:1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