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坪沟穿越毕棚沟----不是穿越,是漫步天堂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8-31

题记

谈到这次穿越,也是了却多年的心愿。长穿毕,作为中国十大徒步经典路线之一,之所以经典,是在沿途美丽的风景,从四姑娘山山阳穿越到山阴,环绕四姑娘山做一次朝拜。这条线路,你可以感受原始森林的茂密,高山的雄伟,草甸的多彩,湖水的清澈,山石的斑斓,回忆太多太多。风景这么美,但总体难度却不是很高,只要一般有体力的人,都可以完成。长穿毕,你值得拥有,让你毕生难忘。

先上一张轨迹,这是全程徒步路线,全程徒步39.89km,最高海拔垭口4630.4m,累积爬升1616.2m,耗时3天。

D1,成都--卧龙--巴郎山--日隆

熟悉的路线,熟悉的旅途,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走这条路了。512地震后,这条路伤痕累累,几乎无法通行。重建后,耿达又大面积塌方,全是烂路,只能越野车通行。现在,新修的隧道,新修的公路终于通车了,虽然还是需要等待放行时间,还有一小段隧道没有正式开放,但已经好太多太多,我们这次的中巴车也可以舒服的跑路了。以前6个小时左右的旅途现在只用了4个小时多点,10月国庆全线贯通后,特别是巴郎山隧道贯通后,成都四姑娘山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太方便了。
隧道通了,巴郎山的美景可能再也看不到了,想起满山的野花,想起垭口四川公路最高点,想起熊猫王国之巅,还是有些遗憾。

巴郎山垭口,弥漫在雾气之中,这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不过这很正常,巴郎山经常大雾,有时候在山路上行驶,能见度也就10米左右,不是老司机,还真别带带我。

巴郎山下山就是日隆镇,小镇其实不大,最多的是客栈和饭馆,镇上的装备比较贵,其他的东西还是挺合适的,装备还是从大城市买吧,性价比高很多。

我们依然住三嫂客栈,客栈双人间,有热水,伙食也比较好,特别是三嫂家的野生菌,味道太好了。
夕阳下的三嫂客栈楼顶,看着日隆镇全景发呆,依山而建的日隆镇不是很大,基本是客栈和闪电,特有的藏式建筑,在夕阳下美美哒。

三嫂家楼顶晒的野生菌,好吃的不得了,切成菌片晒了一地,看的我眼馋啊。

客栈大合影,本次团队一共17人大部队哦,从客栈的天井上向下照,这张合影很有意思。

客栈的梅朵,开的正好,火红色的花瓣,可能要开很长时间的吧。

一群人悠闲的坐在客栈休息,打电话,玩手机,聊天。从城市里出来,整个人就变了,心情奇好,什么也不想,喜欢这种慢shengh

吃过晚饭,晚饭还真是丰盛,果然有很多野生菌,我喝了三大碗菌汤,太美味了。
吃过晚饭,华灯初上,一群人漫步在日隆镇上,四处溜达,顺便准备点东西。

日隆镇最多的就是这种烤鸡烤兔烤羊。美味是最吸引人的,坐下来,吃了一只兔一只鸡,晚上吃的太撑,生怕明天走不动路。

天色全暗的日隆街景,天空异样的深蓝色,行走在路间,很寂静。
回到客栈,收拾好东西,躺在床上,没几下就睡着了。

D2,日隆-喇嘛寺-枯树滩-木骡子

清晨,在一缕阳光中醒来,客栈的猫正在门口晒着太阳,金黄的阳光把猫染成了金色。
长穿毕前两天,是相当轻松的,完全可以睡个懒觉,今天的行程是日隆-7km-喇嘛寺-3km-枯树滩-7km-木骡子,一般的速度也就走6--8小时,到达木骡子正好是日落时分,一路风景那是没得说,让人沉醉。

出门一看,一个大晴天,蓝天白云,跟水彩涂上去的一样。
一看到蓝天白云,没什么说的,心情就好,可能我是种天气动物吧,心情跟着天气一样。

吃过早饭,把打包好的东西装上面包车,面包车要把东西送到驼队,说一说日隆的马帮,一匹马,驮东西是150一天,这是私人经营的。载人的马要贵一些是200一天,马匹全是公司的,不允许私人载人。提前讲行李打包好,在三嫂那可以联系马匹,三嫂人很公平,马匹够用,又不会让你多花钱多雇马。

吃过早饭,沿路出发,阳光,蓝天,注定是一个异常美妙的一天。

来到长坪沟口,拍一张长坪沟景色,大峰,二峰,三峰清晰可见,幺妹峰被挡住了,让我们走进长坪沟,静静的欣赏幺妹的挺拔。

沟口买了门票排队,去长坪沟里面一般游客只需要买普通门票,而我们进去买了露营票,150,车票20。长穿毕最贵的就是两边的门票了。

排队的时候不忘给 灰灰 妹妹拍张片。灰灰 妹子,第一次给她送东西的时候发现怎么现在户外的妹子都这么瘦弱啊,根本没有女汉子的状态。但这山爬的,速度比我都快了,厉害厉害。

交了票,上车,路程不长,大约20分钟左右达到长坪沟门口,路上就能看到幺妹峰拉,三姑娘山四峰依次排开,十分漂亮。

达到长坪沟沟口,让我们来介绍下长坪沟吧。
长坪沟全长29公里,面积约为100平方公里,峡谷长天、平缓悠长,四姑娘山就坐落在沟内16公里处。主要景点有樟木寨、喇嘛寺、甘海子和红石滩等。长坪沟峡谷幽深,大部分路段只能骑马或徒步通行。长坪沟内的原始植物种类丰富,而且植被保存完好。成片的原始森林里,古柏高大挺拔,青松枝密叶茂,杉树、杨柳密密匝匝,遮天蔽日。藏族村寨星星点点遍布其中。其中樟木寨是当地最大的嘉绒藏寨,保留有嘉绒藏族特有的建筑风格,民风纯朴。周边奇石嶙峋,山花烂漫,更有数十米的瀑布飞流直下,水花四溅,颇为壮观,溪流汩汩流淌,穿过草原,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长坪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是攀登三峰、四峰的大本营所在地,也是攀岩、攀冰的理想场所。

进入长坪沟,就能看到四姑娘山全景了,天很蓝,能看到幺妹峰常年积雪,大峰二峰没雪了,三峰还有点吧,最近这些年雪线是越来越低了。

站在观景台上,慢慢的拍下几张四姑娘山的照片,能让你收藏一辈子的照片。
看着幺妹峰,瞬间感慨到,好像已经15年没听说有人登顶了,这山太难。

沿着公路走,来到长坪沟第一个景点--喇嘛寺。

上书斯古拉寺院,这是格鲁派系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传说是宗喀巴大师的高足查科阿旺扎巴于公元15世纪初所建。尽管眼前我们见到的寺院遗址规模不是太大,但它在本地的佛教史上曾经辉煌一时。据说,在鼎盛时期,寺院僧侣多达1000余人,高僧辈出。可惜,这座在嘉绒藏区颇有盛名的寺院在文革时期遭到了严重毁坏。旅游开发以后,为了让广大游客了解藏传佛教文化,又重新修建了喇嘛寺。

平哥,上次狮子王峰,状态不是很好,这次是强力出击啊。

在寺庙观景台上,可以在佛塔前朝拜四姑娘山,寺院是四姑娘山守护神寺,圣寺神山的起点和终点。

这是   人民万岁, 算是老朋友了,装备最齐全,最装B的老朋友

在祭台前朝拜,幺妹峰羞涩的遮住了脸,山上的小气候总是变化无常,这也是幺妹峰攀登的最大难点之一,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天气会变化。

过了喇嘛寺,就是栈道了,也就是以前的唐柏古道,一路走在深林里穿行,但现在栈道条件比以前的道路好的太多太多。

漫步在栈道中,一点户外的感觉都没有,路太好。

这是  柒  妹妹,看起来好小好小的,而且瘦瘦弱弱的,我实在感觉她被这么大个包,反差太大,会不会会被包累挎了。事实证明户外的都是女汉子。

一路走一路玩,团队人太多,这次有接近20人了,分成好几批走,我们慢速,一路走一路拍照玩。

远山,已经露出了秋景,景色太漂亮了。

阳光穿透力实在太高,漫步在古道上,走起却不是很热,沟内的温度不高。

四姑娘山脚下徒步,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你可以在徒步的时候从各个角度欣赏大雪山。

还可以爬到树上,晒会太阳,或者躺在树下,晒会太阳。

古时的马道就在栈道旁边,现在也能行马。

天空开始飘来白云,山峰也被遮住了,只能看见冰川。

林边的谷地都是茂密的灌木从,各种阔叶植物把山谷填的满满的。

秋景已经开始显现,一丛丛叶子开始发黄,从中可以看到天空一角,背后巨大的冰川很壮观。

山谷中是一条奔腾的河流,滚落的山石跌落在河流中,形成一级一级的小瀑布。

四哥, 我们中脚程最快的,上山一阵风,下山一阵冲。

幺妹羞涩的带起了面纱,已经看不到真容了,不过山间的秋意是越来越浓。

活动老大  等你  ,带着他的狗,这就是来训狗的。我们刚开始真的担心狗能不能完成这样高海拔的穿越,事实证明,狗虽然也累,但和人是差不多的。

一处景点,叫做阿妈树,说是一颗树死了后,从她身上长出了无数的小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化腐朽为神奇的奇迹。

沿着山谷慢行,渐渐开始爬坡,坡度很短,且行且拍拍片。

野生的果子,沟内一个工作人员推荐给我们的,尝试吃了两颗,有点生番茄的味道。

虫虫脚瀑布,要拐离主路,上山,因为时间太过充足,不用像以前穿越路线急着赶路,我和队友琪迹脱离了大部队,像瀑布进发。

山间就能看到瀑布落差高达上百米,宛若天河从山上奔流而下。

躺在观景台的长凳上,惬意的感受瀑布的水汽,犹如炎热的夏天突然进了冰窟,凉爽。

瀑布下面的道路上有很多沙棘,吃起来很酸,是一种维生素很高的植物,如果怕带不走的话,可以在这多吃点,不要钱,当然了,日隆镇上有卖沙棘粉的,也很不错,带两包回去自己喝还是送朋友都很好的。

下了瀑布,继续向前行走,山谷中的小溪,苍翠的树木泛着些许秋色,秋天快到了吧。

河谷的流水缓缓,像丝绸一般划过。石头中总是有着宝物,可以下去选些好看的带回,做个纪念。

这是唐柏古道最美的一段,这里有超多的古柏树,苍翠欲滴的颜色印的人眼都绿了。

树上的野果,叫不上来名字,不敢乱尝了。

最美的一段古道,森林中能看到阳光洒下的斑斑点点,树上的苔藓一层又一层,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雨。

一颗枯树,站在树后,就像端坐在窗边,要是个美女多好。拍出来那才有意境

激流回旋,河水从峡谷两岸奔流直下,冲击着河中的石头,发出一阵阵吼声,壮观。
河水冲过峡谷,继续像山的另一端奔流而去,我们都是河水的石子,既然不能逆流而上,那就勇敢随波逐流。

我们背包,别人骑马,旅行的方式不同,但意义和目的是一样的。

河岸盛开的鸡冠花,长长的一排

峡谷,现在还看不到头,又到了一处开阔地,宽阔的峡谷和山间总是让人觉得无比向往。

高大的柏树上全是厚厚的青苔,耸立空中看起来好像是一个个蜂巢。

穿过森林,到达枯树滩,河水忽然变的浑浊起来,原始是河面开阔后泥沙层的颜色,枯树在河滩中直立数百年,基本已经钙化,不一样的风光。

近看枯树滩,枯树和背后的森林交相呼应,这或许就是生与死的界限。

枯木逢春,虽然树已死,却有很多新苗在茁壮成长。

你在给我拍,我也在给你拍,让我们拍拍拍。

幺妹完全笼罩在云雾之中,不仅感叹,要见你一眼,却要穿透那厚厚的云层。

河畔垂钓 大叔带的卤鸭子,为了吃这鸭子我可是背了一路啊,辛苦的劳动必有回报,来来来,大家一起来吃吧,好好吃的。

吃午饭合照一张,好多人啊,户外团越来越大了。

铺满小河的碎石滩,彩色的石头铺满了河底。

在看四姑娘山二峰,三峰,想想四月,在二峰上面近距离观看幺妹峰,如今,站在山脚看二峰,发现二峰也真的好高啊。

枯树藤横亘在路中,像弯曲的蛇

黄色的石滩,河水从山上带下来了这种大量的黄色石头。

过了这条河,秋天到了,景色大不同。

独行侠,侠姐。侠姐最好了,做饭的时候全是她的身影,做的菜也很好吃,侠姐厉害,侠姐辛苦,侠姐下次继续吃你做的菜。

天空飘来很多云,天气说变就变,没有蓝天,心情会down。

这个狗和人民万岁才是一对,等你和这狗站在一起太掉价了,不能体现狗狗的价值。

看吧,这对比照,区别区别还是有点点。。。。。。。。大。
和老大开玩笑的哈,不要生气。我嘴贫。

两位美女搭了个桥,然后狗狗就跑到中间偷影去了,这狗狗超级爱上镜的哦。

一丛小瀑布,这照片拍的相当有难度,调试了好久,才将流水拍出丝绸的感觉。

广角景色照再来一张,不知道这种黄色的石头是什么矿物。一路上有水的地方全是这种石头,很漂亮。

大瀑布终于到了,先来一张银河直落三千尺,不要这样看着不大一会有了对比你们就知道这瀑布有多大了。

瀑布观景台合影。

当有了对比,才知道这瀑布有多么宽广,现在还不是水流最大的时候,已经很壮观了。

狗狗来偷影,结果把圆美女给吓到了,你看那眼神,要杀死你,好讨厌哦

远处的尖山子清晰可见了,我们也开始背上包,继续赶路。

路上摘了三个野果,不过只能看不能吃,但拍起来十分好看,好想在家里摆几个,好可爱的造型。

一处枯树林,我们拍了好多,选了一张合影,各种大力士,全抱的是粗粗的木头。

走过这个独木桥,栈道就结束了,在这稍作休整,然后继续前行。
说道休息,啪啪啪啪躺了一地。

桥上,奔腾的河流两山之边都是森林,就是这么美。

木栈道已完的提示牌,继续前进。

开始进入原始森林徒步,全是高耸参天的大树,在这里面徒步是一种享受。

在原始森林中穿梭,本没有路,却走出了路,我们都在沿着前人的足迹行走。

老大和他的天意,一刻都不能分割,时时刻刻在一起。

狗狗跑了一路,看见小河流,一顿狂喝。

遇水有桥,重装前行。
其实就是原木搭建的。

走出这片森林,尖山子脚下,是一片小小的草原

背影,这次全程重装,依然只能让我看看背影,为什么名字叫背影,因为你只能看到我的背影。没办法,人家跑马的咯。

尖山子下,大合影,这座山就像一个正三角形,攀登难度可想而知。

此时我们的驮马赶上并超越了我们,还是马队走的快,纷纷给马队让开道路。

这位胖兄弟,是最有毅力的一位,每次都是在最后一个人慢慢走,我们在路上几次对讲机给他指路,虽然走的慢,但依然坚持完成了全程,赞一个。

山谷变窄了很多,旁边就是河流,最窄处需要贴着山壁过去。

河间的大石头,已经生成了红石,水源丰富,日光照射充足的地方最容易出现这种红石头。

坐在这颗大树上,欣赏嘙缪峰冰川,山很高,冰川终年不化,横亘在嘙缪峰半山,白色的冰川样阳光下刺眼。

给冰川来张特写,冰川是岩石和冰雪的混合地带,攀登嘙缪峰必经之路,异常危险。

你要上去,我就把你砍下来。

天空中的云在嘙缪峰前打开了个缺口,山峰像洞穿了天空一般,上方都是厚厚的云层,唯有一个洞。

树林中的路,也不是一路都很平坦,起起伏伏的,所以你要准备好一双好的登山鞋。

过桥,长穿毕还好,没有什么涉水路段,现在基本都有这种木桥可以通过,不过还是需要小心,有时候比较滑。

满是红色石头的河岸,在空气好的地方就是容易出现这种红石头
特意给红石头拍了张特写,颜色很正。

继续在原始森林中穿行,感受长穿毕的美

天上的云越来越厚,只能站在幺妹峰脚下看云了。

山谷中,乱石,河滩,残木,都是风景。

四哥又开始对着幺妹秀肌肉,这是在调戏幺妹么,都把幺妹调戏的不敢露脸了。

来张幺妹峰的靓照,陡峭的山壁,皑皑的冰川,想要攀登,难度登天。

一段倒塌的木房子旁边全是青苔和野花,宁静的一角也这么美。

幺妹峰钱,等你爬上了一段5米高的树桩,为了一张值得纪念的图也是够拼了,

幺妹峰脚下,仰望幺妹峰,蔚为壮观。

到达木骡子,栅栏外就能清楚看到远处的骆驼峰,走到木骡子,才知道四姑娘山被称为东方阿尔卑斯的原因,因为山脚下面是一片广阔的牧场。

木栅栏特写。

一条河流在山谷中穿行,缓缓流过这片草地,对面就是四姑娘山幺妹峰,淡黄的草地四处是牛羊。

在木骡子草地上前行,心情很舒畅,马上就要到达营地,能在幺妹峰下露营,享受大餐真是太开心了,也是一种愿望。

木骡子现在牧民修的房子,全木制的,我们借他们家厨房一用,开始做饭。

分组煮饭,幺妹峰出来后,我们开始合影。

壮美的幺妹峰,静静的躺在草地上欣赏她的美,陡峭的山壁,冰川发育,风蚀的悬崖,让人不禁赞叹。

从木骡子看骆驼峰,像骆驼一样挺立在沟尾,明日的目标。

回看沟口,两山之间开阔地看起来很广。

河流从沟内孱孱流过,奔流不息。

本次做饭神器,猛火炉。

饭做好了,大家围在一起吃饭,火锅鸡,好吃的不得了。

天色渐暗,幺妹峰云层消去,露出了真容,山上冰川覆盖,又让人震撼了一把。

夜幕下的幺妹峰脚下露营。夜空很宁静,虽然没有星光,但就这样静静的感受山的壮阔,天的广袤,风的轻灵。

D3,木骡子--水打坝--叉子沟尾营地

半夜突然下起了小雨,早上起来,幺妹又藏起来啦。
早上的空气湿冷湿冷的,弄了早饭吃完,收拾东西,顺便还晒了下帐篷,继续出发了。
今天是长穿毕最美的一天,因为景色更加的原始,虽然吃过早饭,天空又下起了小雨,断断续续的小雨让人心情不是太好,但今天的景色实在太美了。

出发,在草地河边先拍了一张,四周高山云雾缭绕,河流从牧场中穿过,这就是长穿毕经典的美景。

出了木骡子,是一大片沼泽地,宁静的湖水和岸边的草地交相辉映,湖水倒映着山,倒映着天,一步一景,景景不同。

从原始森林中穿过,看湖水的宁静,倒影就在水中。

这几张图是我觉得长穿毕最美的图片之一,秋色秋色,什么叫秋色,这就是秋天。

旁边的树枝上,雨中的花儿开在苍翠的树叶上,让人心情突然好转,雨中,原来这么美。

美丽的山谷,全是金黄色的,全是云雾缭绕在山间,静静的行走,静静的看着云起云涌,这才是徒步的意义,自然的美是需要你去体会的。

湖边的干花,一大片一大片的,想想花开的时候,会很美的吧。

行走在这样的山谷,不亏是中国十大徒步线,太美太美。

远处的骆驼峰,在云雾中只有一个小小的角落露出来,不过还是这么美。

对着骆驼峰,合影一张,看看狗狗,又来合影了。

远处的牛群,这里的牛群已经改变了,不是以前的牦牛,而是一种杂交的牛,产量更大,不知道味道如何。

宁静的水塘,水清澈透底,倒映着旁边的树木,天空,水里的水草荡漾着波涛,还有些水中的划水蛛,化起一点点波涛。

继续行走,就在这山谷之中,一路美景,看的人都审美疲劳。

人轻装前行,还有狗狗,又过了一座桥,长穿毕的路线不愧是最好的,有路有桥,不怕迷路。

美丽的秋天,我来了。

站在小水塘边,就能拍到倒影,这也是长穿毕的特色。到处都有大自然的镜子。

长坪沟必看景色,河流,金黄的草原树木,秋天的颜色。

路过红石山,山上垮塌的石头都成了红色,虽然还不是很浓郁,慢慢成长吧。

水流流成了一个交错纵横的沼泽,我们在水流中寻路,中间不行又换到了山边,终于走出了沼泽,这是在沼泽发源地的一处河流拍摄的。

老大的狗越过河流冲向他,可见他们之间感情多么深。昨晚,狗狗一直看守着我们的营地不让牛靠近,今天又陪我们走一天路,我们休息时,它就在旁边打盹,狗狗太忠诚了。

过了沼泽,在森林走行走一段,就来到了一片世外桃园,红石河谷,河流中的石头都是红色的,水流清澈透底,这也是长穿毕胜景之一。

不仅小河里面石头是红色的,连大河旁边都满满是红色的石头。

宁静的红石河谷,最喜欢这里,像一条血河。

这就像一口来自异域的水井,河水从石头前冲出来,汇聚在一个小小的水潭中,水潭中全是红色的玛瑙。

叉子沟尾不远了,再走过这片森林,长穿毕在云雾中的山谷中穿行,站在森林前,只能感叹。

走过木桥,叉子沟尾已经清晰可见,虽然浓雾看不到骆驼峰,还是有些遗憾。

美丽的叉子沟尾倒映,也是长坪沟最经典的美景,深深的层次感,美美的秋天。

碧玉河从森林中穿过,没有什么比这更有代表性了。

在碧玉河中穿梭,寻找可走的路,一边感受着最美的沟尾,就像漫步在童话世界中。

水中花,这是环境好到极致才能出现的花朵,盛开在水中,没有叶,倒映着旁边的山峦,无论哪里都有景色。

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拍一张就是大片的感觉。

回看来时的路,天空微微打开,有些蓝天,光线从云层中透射过来,打在山边,没有什么比这时的光线更好了。

山上的鸡冠石,像鸡冠一样挂在山顶,可惜不能上山去好好看看。

穿过森林,来到叉子沟尾,满地都是干花,白色的干花一大从一大从的开放,虽然已经干了,但还保持这盛开的姿势。

我们就在这花丛中安营扎寨了,好美。

花丛背后,就是明天上山的路了,先看看吧,不过这只是第一个山坡,后面还有两个垭口,好几面山坡,千万不要被表象迷惑,路还很长。

最重要的是吃饭,看我们大厨做的腊肉,哇哦,好好吃。

还有白菜,土豆,香肠,有没有流口水,超级好吃。在野外,这算是超级腐败了。

D4,叉子沟尾--垭口--盘羊湖--沟口

又下了一夜的雨,不过还好不是很冷,虽然雨比较大,不过也让我们睡了个好觉,向导说要凌晨3点起来爬山,千万别听他的,要真三点起来到了垭口都什么也看不到,六点起来弄早餐吃,收拾好东西起点出发吧,时间足够,虽然今天的路程是最长的一天,但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长,比起前两天要艰苦很多。
而且今天驮马是上不去的,只能靠自己了,努力爬山吧,少年。

长穿毕现在山路上都打了这种铁桩和绳子,所以不用怕找不到路,跟着路桩上去到山上,自己都能看到路了,要越过两个垭口才能到毕棚沟垭口呢,路都很好找,由于下雨,就没怕那么多大片了,大家慢慢走吧。

上山的路,很陡峭,但一步一个脚印肯定能上去的

爬到第一个垭口,看看山路有多陡峭了,几乎是垂直的,走路需要沿这Z字形山路向上,不过一路风景没得很,还有一个地方有很多石林,山上还有种石头像白玉一样,多捡几块回家做个纪念。

翻过这个垭口就到毕棚沟垭口了,就在这里,看到了对面山坡的两头黑熊,不怕不怕,确实最后是黑熊比较怕人,玩耍着就跑开了,吓死。

登山垭口,还有狗狗,一直在下雨,山上冷的要死,根本不敢多待,而且此时什么也看不见,太可惜了。

垭口的玛尼堆和经幡,拍一张留个念想,下次在来看毕棚沟云海日出吧。

下山的路,惨惨惨,全是这种碎石搓衣板路,而且路很不明显,不好找,先要想左走,再沿着山路下山。

走在下山的路上,脚被石头嗝的疼,一定要准备一双好的登山鞋,不然你会想哭。

还的越过这两块大岩璧,你会攀岩吗?如果会,那么你用上了,如果不会,现学现卖吧。

这块岩壁的旁边就是瀑布,湿滑,不过好在不是很高,千万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穿过高山杜鹃林,终于没有怎么下雨了,从山上看过去,可以清晰地看见毕棚沟的盘羊湖。看着也是看着而已,其实还很有很远的路。

一路多亏了两位朋友的帮忙,天气也没怎么下雨了,掏出相机拍几张。

继续下撤,来到毕棚沟最著名的红石山坡,也是最大的一处,第一次这么近的接触这么多红石头,

越过红石滩,看盘羊湖,天空依然云层密布,好在雨停了,不然太可悲了,穿越遇到雨,是相当悲惨的一件事。

坐在红石滩上,必须来一张纪念。

其实红石头是一种菌类,我的手摸了一下石头,也被染红了,而且还不好洗掉,突然有种想法,可不可以拿这个来画唐卡。

穿过红石滩,再穿过一大片杜鹃林,出来就是毕棚沟森林了,对面是公路,可隔了河,你只能在这种小路上前进了,不过这种小路也是景区修的路,比起山路那可是好的太多。

再徒步半小时,终于到达盘羊湖,也算是本次的终点了吧。这时你可以选择坐车下山或者走路下山了。

盘羊湖一角,拍了几张,还不错。

又冷又饿啊,到了盘羊湖,游客中心有卖热腾腾泡面了,心中充满了感动,看着价格还是凉了一半,一桶泡面15大洋,但为了挽救生命,赶紧来一桶,吃了之后,连汤都喝干了,瞬间舒服了。

出来,准备拍集合照了,天际湖,也是盘羊湖的另一种称号了。

湖水与山间,虽然很暗,但暗中才是最美的。

再次遥望下山的山坡,就是这个山坡有很多红石头,原来距离还是这么遥远。

合照,人不全,有些人提前坐车或者走路下山了,等你和平哥在后面照顾一个人下山,还没有到。

为了节约钱,决定徒步到月亮湾接待站回坐车出沟。这段路要走差不多一个小时。

路过卓玛滩,拍了一张。

路途中的风景,还算美。

到达月亮湾游客中心,补票,休息,等车,十大经典穿越长坪沟穿越毕棚沟结束。

后记:这是一条经典的穿越路线,最美的季节做一次最美的穿越,时间不长,体力要求也不高,每天运动量其实不大。最后一天虽然路程比较长,但相对二峰,狮子王还是轻松很多。这也是一条去了一次还想去第二次的路线,因为这次留下了很多遗憾,没有看到壮观的云海和星空,还有日出,日照金山,只能乖人品太差。
         斯拉格之吻也没有拍到,因为没有云海,价格呢,除了门票稍贵,其他还好,尤其是长坪沟的马匹,还算便宜,而且价格公道,在马匹上现在有公司在做,不会坑人。向导有自己的私心,千万不要3点起床爬垭口,不然到了垭口天还是黑的。一路上还有很多游客很惊奇的看着我们这种大包小包的人,其实没有什么啦,这年头不稀奇了。

最后打个小广告,本人的户外用品小店,精选户外装备,价格相当实惠,帐篷,睡袋,衣服,鞋子,睡垫,各种小东西应有尽有,欢迎大家加我QQ:1913054140 。免费咨询户外的线路,装备,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欢迎大家留言,咨询各类问题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09 19:26

引用 flysball 发表于 2016-10-09 19:26:49 的回复:

回复flysball:假期游客比较多,但一般最远就到木骡子,长穿毕是木骡子刚开始,因为最美的景色都在木骡子后面。

2016-10-09 20:2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10 15:00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10-10 15:00:46 的回复:

回复桃桃与冰山:我们是AA团,门票吃喝马匹车费全aa完了一个人8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