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到不了的地方----十一西藏圆梦之旅

云南西藏这应该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的愿望了吧,久到什么时候估计自己都忘记了。为了去云南高考的时候都想考云南的大学,可惜呀天不遂人愿。毕业参加工作以后心心念念了好多年,终于今年5月份有个出差学习的机会了了云南这个心愿,剩下的也就是西藏了。各种机缘巧合和闺蜜一商量决定说走就走,剩下的就是各种摆平单位的事了。

1.历经千辛万苦如期踏上旅途

虽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简单,简单的十一七天我还是觉得有点短暂仓促,就想着把今年的5天年假连着一起休了,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说走就走有时候就是安慰一下自己罢了,毕竟我还是单位的正规军,请不上假你走一个试试看请假条在包里装了至少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时刻准备着在领导龙颜大悦的时候递上去,这是一个美丽的星期三下午,我终于做到了请假条到手我飞的感觉都有了静待出发的日期,睡着都要笑醒了

原计划我们是吃着火锅唱着歌,坐着火车🚄去拉萨,临到出发日期了我西宁拉萨的火车票还是抢不到,临时决定从乌鲁木齐动车出发到西宁,住一晚2号飞机飞拉萨西宁的中转充分体现了朋友多了路好走,从火车接站安排住宿到第二天的送机龙哥已经安排的妥妥的,在此谢过

这是徐楠楠同学给我赞助的水杯,是不是很萌啊双鱼天生和巨蟹就很配,超喜欢这个巨蟹小女子

这是龙哥特别推荐的西宁当地一家有名的夜市小店~马一刀,整条街就他家排队,我们还是厚着脸皮和别人拼桌才勉强有位子。来这家必吃这家汤面片,其实也就是新疆的汤饭,就是汤少点,味道还不错,坐了一天车吃点热的还是极好的

这也算是他家另一特色吧,老板说是羊腿,我觉得就是羊拐,羊腿就羊腿吧,和新疆的烤羊腿味道完全不一样,你能想象到这竟然成了我们第二天的早餐嚒

2.西宁飞拉萨,我们进藏了

这就是昨天的那个羊腿了,机场候机时果断拿出来开啃,真是肆无忌惮完全忽视了周围的目光

三闺蜜合体,拿药的这妹纸带着感冒进藏了,这是一切痛苦的开始,最后奉劝各位感冒还是别进藏了。能看出来旁边这位是个军嫂嚒,太能干了完全颠覆了我对她高冷女王范的印象。

我们到站了,首长大人来接机了。军嫂妹纸说有人献哈达,我急忙说千万别要啊,肯定是套路要收钱原来是首长大人安排的,我这是被套路套怕了嚒,逗逼一个

这妹纸果然高反了,吸氧ing这是我和军嫂妹纸一切苦难的开始

我们在家属院休息调整,拉萨海拔3658高反还是有的,建议刚上来的童鞋还是休息调整一下。我基本反应不大,稍稍有点气喘,影响不大。我们就这样在院子里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蓝天白云小树林,根本就不需要滤镜,拉萨的天气自身就是最好的滤镜。

3.大昭寺、八角街

大昭寺门口斜阳虔诚的佛教徒海了去,心中有信仰就是不一样

大昭寺门口的城墙,藏族风情

八角街原来真是四面八方都通,不是传统的田字格

这是在八角街上,我们坐在这个大门上摆拍哈哈哈

虔诚的信徒,伟大的信仰

文艺范的卡片,符合我的气质

帮小陈童鞋带的莲花菩提

这家店的老板,有木有很帅说话声音整体感觉有点像大学同学何发,我和小马姐在这家店又一番血拼不过店里的东西真的很棒,全店无假货,老板人很好nice,后面来拉萨的同学可以来看看,八角街的凤眼古玩店,硬广一下好喜欢这个老板呀

4.向雅鲁藏布江出发

林芝的路真是太差了,差到什么程度做了一天车微运动自己生成了3万多步,早上6点发车中间就是陆续休息一下上厕所的时间,特别声明一下西藏这边厕所🈶️都是2块钱一个人,马行长一路上是见厕所就上,没完没了,真是个败家娘们

这是在去林芝的路上有个景点是措木及日,就是个小湖吧,景色一般般没什么好拍的只能自拍了

这是路边的牦牛,厚厚的毛估计冬天不会冷了,懒懒散散的在路边吃草,偶尔会冲到路中间造成司机就会紧急刹车

博物馆里有一些藏文化的器具,还有很多唐卡,各式唐卡我就知道颜色的舒适度来识别唐卡的好坏,其他技能还没有get到这里有一点点小套路,最后所谓的活佛讲解完唐卡以后会给每个人一句箴言,但是箴言也是需要付出一点点💰的,马行长就被套路了把马行长带到一个小房子里花300块买了一个什么跟圣旨一样的挂件,说是回家挂到书房里,那么问题来了,马行长你家有书房吗,你猜活佛把我夸的我都晕了,估计套路我我也会上套,但是仁慈的放过了我,还送给我一根藏家幸运绳,祝我幸福

5.向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出发

本次的目的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早上又是接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路上真是💦,我就是各种睡翻了景区都不想下车

一棵大桑树,传说中的爱情树,两棵树缠绕在一起了,又是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

这是本次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重中之重,南巴加尔峰,传说中很难看到的一个雪山山峰,其实也就是前面几个月经常下雨所以看不到,10月份雨水少了天晴了自然就看到了

这是我的梦想,当梦想照进现实心中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但是和我想象中的又不太一样,我把西藏神话了,当我走进他的时候心中有些许的失落,我想象中的西藏应该更虔诚

我们三个妹纸除了自拍还是自拍,因为实在没别的事干了背后的南迦 儿峰还是很清楚的

这妹纸开始发疯了,心心念念的想跳一曲锅庄,但是直到我们走也没有发现跳锅庄的地方,委屈你了

6.重返拉萨城

终于熬到可以回拉萨了,一路上来回导游带的团餐根本就没办法吃,又脏又难吃,每到一站我们就会零食补给,所以我们三天就没吃团餐,靠着零食走过了一站又一站。不过在林芝的那晚还不错,军嫂有个美女朋友在林芝,请我们吃了好吃又特色的石锅鸡,重点是新鲜松茸,重点是又加了一份松茸

又奔波了一整天终于回到拉萨了,就一个字累,两个字真累,三个字太累了,四个字太他妈累这是下车时远远拍的布达拉宫,是不是很漂亮壮观的

7.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

由于前一天太过辛苦我们今天美美睡了个懒觉,睡醒了以后晃晃悠悠的逛拉萨城,今天的任务少就是西藏博物馆和罗布林卡

我也没看什么是拉萨的真面目,就是觉得此刻我应该留下点什么,给自己留个念想吧,有机会了解完再来走一次西藏

其实这个不是我画的我就是假装是我画的

这本来是人类进化史,可是马教练看完后说怎么感觉到我这就退化了呢

这种耳饰太多了,整个市场家家都有,应该是铜的看着漂亮带起来非常重,耳朵受罪程度可想而知,于是有了我们此次西藏之行的名言警句,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8.纳木错,天堂的眼泪

美丽的措那湖,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吧,喻为天堂的一滴眼泪吧,漂亮漂亮还是漂亮。要是我语文学的好肯定会来一句,落霞与孤与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可惜语文没学好,张口来一句,哎呀妈呀好大一只鸟

蓝天雪山湖水,一个词,纯净

此刻我真想对红裙女子说一句:姑娘我敬你是条汉子,大家脑补一下,此刻的我们三个已经裹倒奶奶都不认识我们了,太大的风非常冷,这姑娘为了艺术献身的精神值得跪拜了

我觉得其实她也冷的不行了,只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脑补一下当地藏民家的形象,实在想不起来可惜参考一下 这个妹纸,无实物表演

路边随手一拍便是景色,西藏的天空总是特别干净

想随口唱一句应个景,在那东山顶上,一摆起

哪里都少不了这个抓娃娃的机子吧,在拉萨看到还是很亲切炒鸡鸡冻

9.拉萨漫游

猜我这是咋滴啦,我被后面的小面包蹭了,那货死不认账我还光荣的进了一次拉萨的交警队,此次西藏之行是不是很圆满,什么都要体验一次

这是本次的罪魁祸首……新疆拉条子,我们去菜市场买菜所以车被蹭了自己脑补一下在海拔3700吃正宗的新疆拉条子是什么感觉,炒鸡幸福吧。军嫂大人多伟大,为了李奔奔首长能有家的感觉,在这里下个面都要用高压锅,条件再艰苦还是做出来新疆拉条子的特色,沙湾的味道此处军嫂大人应该有掌声👏

si'busi很赞呀,这是我自拍的哦布达拉宫前的广场,我们真是安静的在这里摆拍了一下午,在这里拍视频拍照片演情景剧,我们都是奥斯卡女神嚒

逗逼模式开启,哈哈哈马行长

军嫂的这张被统一命名为裆下留人

这妹纸穿着军大衣要干嘛要去看文成公主进藏实景演出,室外的害怕被冻死

三个妹纸又开启了逗小哥模式这个小朋友真厉害90后,小小年纪就有仗剑走天涯的勇气

我有故事你有酒嚒我有一个花10块钱从布达拉宫打出租车去看文成公主演出的故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想听故事的可以私信我

演出正式开始

西藏受人尊敬的两个汉人,一个是毛爷爷,另一个就是文成公主

全体演员阵容,话说文成公主真漂亮

这俩货在干什么,在布达拉宫前要饭嚒

10.正式进宫

这是我跪着拍的的

军嫂大人的明星气质

马行长估计是刚从田里干活回来,有没有村妇的赶脚还在调戏两个藏族小阿哥

这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遇到你

拉萨吃的无比正宗的青海凉皮,吃货走到哪里都离不开吃

这一世的虔诚

哈哈哈,我张口就来了句五包子点,为什么叫五包子?大姐,看清楚点人家是玉包子哎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大家还记得在措那湖拍照的红裙女子嚒,我们仨就裹成粽子一样静静地看着红裙女子各种摆拍,简直就是用生命在拍照,年轻真好

11.再见拉萨,你好重庆

告别拉萨,我们要下山了

天空依旧很蓝,一说西藏我觉得第一印象就是天很蓝云很低,潘哥很帅军嫂很能干奔奔首长很会撒娇,再见拉萨

我们到重庆吃货的天堂啊,终于找到了组织,开始吃吃吃

这个应该是生于八十年代的的领导专用吧

整个夜市整个夜晚我们就是逛吃逛吃模式

12.早安,重庆

早上眼睛一睁开 又是逛吃逛吃模式

这是哪里哟,有木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哈哈,对喽,就是你想的那个,疯狂的石头,周渔的火车,就是那个电影里的长江索道雾都重庆

我这是用生命集齐所有二的经历,二很专一,从来没有不三不四

洪崖洞门口的歌手,重庆特色,进门一楼出门估计十五楼了

还是洪崖洞门口,这是中间楼层

无处不在的火锅

自动榨汁机,微信支付就可以,我的最爱

顶着这糟头过新检,醉了吧

还是想用这张照片作为西藏之行的结束。西藏之行结束了,千万感慨总结一句话:既然有梦想为什么不去实现呢,奔跑吧孩纸

终于更完了,一时兴起非要写个游记来记录自己本次之旅,发现回来上班后真是很忙很累没时间,还真要感谢困扰大人时时督促我交作业,还是那句话: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2016年10月20日凌晨5:28打板结束

后面的部分记得更新哟!~

2016-10-09 14:0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9 15:3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4:03:06 的回复:

后面的部分记得更新哟!~

回复如飞*.:我会尽快的

2016-10-10 00:29

引用 kexiaoyan 发表于 2016-10-09 15:30:09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kexiaoyan:争取早点

2016-10-10 00:2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