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泸沽湖

2016-10-08 23:55 1226/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行前准备

一直向往去泸沽湖,很久没有和刚升级为老公的浩浩一起出游的我和一对也是才领证的好友,趁着十一国庆的假期,决定一起自驾出发泸沽湖

虽然都知道,十一出行各种涨价还堵车,不过泸沽湖的美景真的是没有辜负我们的长途跋涉。

1.提早订酒店
遇上十一特殊时期,早点订酒店是很重要的,定了也就安心了,而且越早订酒店,越容易抢到各大网站上的特价酒店,会更划算。

2.早点买买买,做好充足的准备。
因为我想要的婚纱照,就是我和浩浩一起到各个地方去玩,然后带上婚纱,边玩边拍,很有纪念意义,也会更有趣。所以,既然是打定主意要带上婚纱去泸沽湖的,提前半个多月,我就在淘宝定了两套婚纱,淘宝买婚纱可以定制,(这次买的有一点点大了)关键是很便宜啊,我准备这两套穿腻了,去别的地方旅游的时候就又买一套去照。婚纱买的不合身,有大小问题都可以寄给卖家改的。

为了出行拍婚纱照臭美,我还买了花环,透明的雨伞(防止下雨),防晒霜。当然,如果缺了东西,到西昌也可以补。实在没有,带上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啦。

3.规划出行路线,了解泸沽湖
在心里对怎么出行,可能出现的问题心里有个底。对泸沽湖以及她的著名的景点的背景知识有所了解,会觉得玩得更有意义。十分推荐蚂蜂窝的泸沽湖攻略,我仔细看了一遍,还打印出来,带去泸沽湖了。

出发GO GO GO

DAY 1 成都-西昌

为了躲避十一国庆节假日高峰出行,我们早上六点半出发,不过还是下午四点半才到的西昌。虽然一大早出发,可是京昆高速上堵惨了,我们跟着高德地图走得省道,还是花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不过沿途的蓝天白云还是很给力的。

到了西昌,先入住提前定好的如家。放好东西,就赶紧开车去了邛海,乘着最后一点蓝天,我们记录下了邛海美丽的一刻,因为期待着第二天的泸沽湖,觉得肯定比邛海美,于是随便走了走逛了逛, 就回去了。在如家附近大众点评上评价最高的四海一品烧烤。店里好大的烟,看上去有很多当地人都在这吃,大家都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很是豪迈,西昌烧烤在成都也有一家很有名的,也是主要吃大块的小乳猪肉,腌好的很入味,火盆烧烤的火也很足。值得一试。

DAY 2 西昌-泸沽湖-小洛水

西昌泸沽湖 早上六点半出发,奔赴泸沽湖,一路上都是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很多时候,感觉一不小心开快了都要飞出去了。两根车道,开车去的司机们要小心开会小心会车。这段路很幸运地并没有堵车,到了泸沽湖的大门,进去了以后买了门票(100),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泸沽湖美景之旅了。还好,泸沽湖没有让我们失望,虽然来之前看天气预报,还以为会天天下雨,不过真的开车经过了省道以后,到湖边了,就是蓝天白云,加上清澈的湖水,湖面上白的发亮的水性杨花在闪闪发光,远处湖面上,撑船的船夫也成为我们相机中的美景。

恋恋不舍地拍完照,我们就继续前进,到我们前两天的住宿----醉泸居,在小洛水,机缘巧合下订得的这家店,老板是个很年轻很热情的女生,我们放好行李,就看到一只狗狗,很热情地和我们摇尾巴,老板说,她叫星期六,我们换了婚纱,就出门了,星期六很热情地跟着我们,老板说可以带着她,我们给她喂了火腿肠。她还很开心地跳起来,和我们玩。

喂完她,她就带着我们出了酒店,然后走到一片视野很好还没有人的地方,真的让我们很惊喜。都说,住这个地方,最最大的惊喜,就是星期六了。这也导致我们在泸沽湖全程看到了其他狗狗都喊着星期天,星期一。在湖边真的很美。忍不住就臭美开始了。

好多照片都有星期六。哈哈。

太有爱了,一路上,萌萌都在拿着相机记录下美美的霞姐。看到拿着相机的霞姐,我觉得也美极了,于是赶紧把这一幕拍了下来。

眼睛里有光的霞姐,真的是太美了。

岸边码头上回来的游客都路过这片沙滩,然后看着我们。没想到我们拍完回酒店,老板还告诉我们她的朋友已经把拍我们的照片发给她了。

拍完照,换了衣服,我们就去找晚上吃的,我们选了小洛水附近的大众点评上的最多好评的店,火塘餐吧28号,套餐包括湖鱼,猪膘肉,摩梭香肠,摩梭土豆饼,青菜,湖虾小鱼,这之外还点了半份烤鸡。

DAY 3 小洛水-小草海-女神湾

因为我们在泸沽湖时间很多,早起了两天,于是约定可以大家睡个懒觉,然后出发。我的生物钟7点就叫醒我了,我就干脆起床去看了日出。

早上的阳光照耀着泸沽湖边房子,雾蒙蒙的感觉笼罩和仙境一般。

泸沽湖到处都有开着格桑花,湖边,湖边的格桑花都很美丽。

早上的格桑花还带着露水,好美,忍不住和他们合照。

从小洛水到小草海的路上,沿途到处都是风景,随便拍都是好美。

浩浩和我翻山越岭。

自嗨起来

从情人滩到小草海,我们发现,这里有专门的提供给游客住帐篷的地方,据说还有热水可以洗澡,价格比酒店便宜。有需要的可以自带帐篷,泸沽湖里面很多地方也可以自己搭帐篷。有机会还真的想尝试一下和自己爱的人一起住在风景优美的野外的帐篷,晚上一起看日落,醒来拉开帐篷,就看到日出。

在女神湾,可以坐船去里格,草海,等,我们选了去里务比岛,遇上一个船夫很能聊,都是很传统很质朴的人,和他们聊聊风俗,聊聊历史,坐在船上看着清澈见底的泸沽湖,欣赏着夕阳的美景。这里到处都可以编辫子,我问帮我编辫子,编辫子有什么含义么,她说,也没有,女孩子去玩想要编了就自己都可以编。真的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从女神湾到里务比岛,撑船的船夫。

岛上是一个喇嘛庙。我们上去的时候据说喇嘛都放假了。

这个台阶有点抖。所以需要手拉手。

前一秒还很恩爱。

下一秒就家暴,哈哈。

纪录下泸沽湖的夕阳

DAY4 小洛水-里格-大落水

早上起早退房,就从醉泸居走了,和老板和星期六告别后,我们沿着小洛水>里格>大落水的路线入住我们在大落水的酒店。

上午开了不久,我们就到里格了,人很多,我们从一个楼梯向下走,到的里格,这个时候,太阳刚刚升起,看着里格被早上的太阳光照耀,很美。只有里格的船是彩色的,我们花了十块钱一个人,坐着彩色的小船,沿着里格小岛边绕了一圈。

入住落水村的汉庭,发现,大落水的风景太美了。天气很好,而且,大落水的岸边设施和建筑明显比小洛水修得要好,大落水也更繁华,吃得店也很多。中午在大太阳下我们还是沿着湖走了一遍,然后吃了中饭,休息了一下,下午又出去拍拍拍。毕竟我们是带着婚纱来旅行的,哈哈。

穿着婚纱,还要扳手劲。不应该很唯美的么。

耙耳朵哈哈哈。

下午拍完照回宾馆,尽然发现院子里有蒲公英。

傍晚,婚纱还是不方便,于是换上便装去吃饭。

DAY 5 大落水-草海-走婚桥-大落水

今天是待在泸沽湖玩的最后一天,天气一早就阴阴的,不过人不多,我们开着车,沿途经过草海和走婚桥,环了一圈的泸沽湖

经历过这一天,就觉得,好怀念前三天的大太阳啊,虽然很晒,虽然就算天气不好我们也要保持好心情,可是,泸沽湖真的需要蓝天白云大太阳,才更能显现出她的美。不过,天气预报对泸沽湖的天气都是一天一个样,所以,看运气吧就。
所以,就在这个小城多待一天,如果能静静地看着阳光下的她美得那么灿烂,真的是很享受。

DAY 6 返回成都

感悟

1.有太多不出门的理由,可是走出来了,旅途总会带给你惊喜和感动。
2.泸沽湖的人大多都很淳朴。
🌹有一个小妹妹和她的伙伴带我们看长在山壁上的多肉,还摘路边的野花送给我们,一路很欢乐地和我们聊天,说三点起床,四点就出门,翻过山,走了三四个小时才到的这里,说他们山那边也有学上,是他们自己建的小学,他们送我们到了车边,真的很渴,问我们有没有水,我们找到一瓶没喝过的水拿给她,她却又不要了,说,哥哥姐姐,你们应该也没什么水,不要了,谢谢。当她说不要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还想很多,真的很羞愧。像她这样背着一个书包或者提着一个带着走向人群卖东西的小朋友还有很多,十几岁的,几岁的,甚至三四岁的都有。我注意到,他们的衣服都脏脏的,书包的背带连接处都被缝了好多针。

🌽回西昌的路边有个人家,点了柴火在煮玉米土豆卖,早上没吃什么,就决定去买一个玉米,才4块钱,真的很便宜,吃了一口,觉得真的好饱满,好甜。小伙伴又去买一个,回来告诉我们说,有个人选了个很小的玉米,准备付钱,结果卖玉米的大爷说玉米那么小,就不要钱了。背后就是他们用木头搭起的十分简陋的屋子。

🔥在女神湾,我们准备坐下来吃点烧烤,随便选了一家,就坐下,点了烤水性杨花鸡蛋鸭蛋香肠什么,我们已经快吃完了,就坐下来和老板聊天,过一会儿有新的客人想坐下来点东西,可是看着我们坐那里就没什么位置了,我们刚想挪开一点,让他们坐,让老板有生意做,可是他们还是觉得挤,就走了,正在想搬凳子给他们的老板看他们走了,就笑着给我们说,她们觉得坐不下。然后坐下来,继续给我们倒茶喝,和我们聊他们当地的生活,说卖烧烤赚的钱基本只够孩子的学费,泸沽湖开发了十几年了,他们才慢慢开始说普通话,还笑着说自己说得不好,。

🚢女神湾到里务比岛,我们的船夫,有一个很能聊,虽然他的普通话不是那么标准,让我们听着有些吃力,可是他还是很热情地和我们介绍当代摩梭族和汉族人的生活习惯,据说他家族曾经是江西人,让我好感倍增,他说摩梭族12岁以上的男孩子都要穿裙子,摩梭族人让他们汉族的也穿裙子,可是他们没穿;60岁以上的男人如果对家没有贡献,会被老婆赶回原来的家里;摩梭族和汉族已经相互通婚了。他说他家住在小草海那边,政府要开发了,不让他们在自己房子的位置上盖房子,也不让他们装修旧房子,我问他家有没有利用地理优势开个旅馆,他说原来有的,可是房子太破了,很旧的,有的女孩子来了会说的,后来我害羞,就不搞了。

他们也许很穷,也许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他们大都在用着自己的一点能力来养家糊口,就算是那些拿着苹果花椒走到你身边来,一直喊你买的人,你想买就买一袋,不想买,也请不要恶语相向。

2016-10-09 11:20

引用 浅束阳 的图片:

美人美景美食,羡慕啊!

2016-10-09 11: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9 12:2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0 01:0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15:00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10-10 15:00:47 的回复:

回复小七:好的呀~一定要找个好天气去

2016-10-12 20:49

引用 bfsu小蔡 发表于 2016-10-10 01:06:39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bfsu小蔡:哈哈哈,成都的表示很怀念

2016-10-12 20:50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09 11:59:44 的回复:

美人美景美食,羡慕啊!

回复网络咖啡:谢谢😄

2016-10-12 20:50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6-10-09 12:28:25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forest:😄

2016-10-12 20:51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09 11:20: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