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北京至江西自驾之旅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09 00:01 1988/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启程

假期是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最佳时间,16年的十一小长假如期而至,这次我们依旧选择旅行来度过珍贵而短暂的十一假期。自驾游,跟团游、自由行、我都有尝试过,不过要选择一个旅行的最佳方式,我还是选择自驾,自由、便捷、愉悦、畅快!
       在假期将要来临前,我和亲爱的就在商量去哪里玩,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多,我和亲基本已经将中国北方大部分城市,著名的景点都粗略的游览过一遍了,算不上深度,但也是足迹快遍布北方,除了新疆以及一些涉及到少数民族的地方未敢涉足,河北河南山西陕西青海山东东北虽没有一同前往但可以算得上我们的第二故乡,我在山东烟台度过大学四年,他在吉林长春度过大学四年。所以这两个地方还是比较熟悉的,不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是要去拜访那片地广人稀的黑土地!
       经过思想斗争我们最终决定去往温度还算适宜、温暖的南方一游,下面就趁记忆尚清晰的时候将这次十一北京江西自驾之旅纪录在此,重要的是对美好旅行的回顾,如果在我的回顾中能给予各位朋友一些实用的借鉴,那就更加不虚此行啦!我将此次游记分为以下三部分,第一部分:总体行程概览;第二部分:每段行程的详细回顾;第三部分:旅行感受。

第一部分:总体行程花费概览

路程:此行往返共约3100公里,下面是具体行程。
10月1日:下午1:30 由北京顺义出发
10月2日:下午4点抵达安徽黄山黄山区汤口镇
10月3日:登黄山,赏云海
10月4日上午:水墨丹青——宏村
10月4日下午:黄山市区——夜逛屯溪老街
10月5日:江西篁岭——晒秋之景
10月6日:返程站1——盱眙“龙虾之都”、返程站2——连岛。
10月7日:返程途中下午4点抵达顺义,安全到家!

花费:5000元左右
门票:黄山风景区230+下山缆车80,两人620元,停车费50元,景区班车19元,保险2元,来回两人84元
宏村:104,两人208元
篁岭:120,两人240元
连岛:50元,停车费15元

酒店:10月2日至3日两宿住汤口镇400元(第二宿交了钱,宝宝和海台住了半天)
          10月4日住宏村协里凤凰园200元
          10月5日住婺源篁岭脚下220元

吃饭:黄山汤口镇两顿晚饭 225+180元
           汤口镇早饭20元
           屯溪老街火锅230元
           篁岭早饭20元
           盱眙虾怪170元
           两次海鲜共计255元

其余皆为加油费用,高速十一期间免费暂不考虑,各种零碎小吃及各种购物费用。

第二部分:行程“回忆录”

10月1日至10月2日——北京安徽黄山
        行前,我们考虑了很久,纠结了很久,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转凉,最后思虑再三,决定去爬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中,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我们都已拜访过,黄山到底有何独特之处,我们这次要去寻访寻访。因为决定带上我的爱宠,海台和海宝,所以出发前先去宠物店给它们洗了澡,做一做狗狗卫生。随后,我们的自驾旅行就正式开启。由于当天下午出发已经是1:30,外加北京路段有些拥堵,路途又较为遥远,所以在漫长的南下途中我们断断续续的在服务区里吃饭、休息,于10月2日凌晨12:40—3:40在服务区里休息了3个小时,我们是定闹钟的哟,出门在外必须要有时间观念!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终于于10月2日下午3:30抵达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并开到景区门口先探一探路,在回汤口镇的途中有位大姐叫住我们问我们是否住宿,一宿200,非常干净卫生,我们在告知其带了两条狗狗的情况下,这个大姐并不介意,于是我们就跟随其来到了这个酒店,条件一般,但十一期间这样的条件外加这个价格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入住酒店,将狗狗安顿好,我们就去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来了,汤口镇除了酒店外就是饭店众多,他们的招牌菜都是一样的,例如:铁板毛豆腐、红烧臭鳜鱼、石耳炖土鸡等。我们在美团上搜了一家好评最多的饭店,在这家饭店我们品尝了铁板毛豆腐和臭鳜鱼外加一个凉菜和被我喂养馋的连狗粮都不吃的狗狗打包一盒蛋炒饭,这顿饭一共225元,景区吃饭就是一个字“贵“,不过其中臭鳜鱼味道还是不错的,其他的菜个人口味感觉一般,当然,口味因人而异喽!饭后,我由于嗓子疼痛有些发炎,亲就带我去买药,于是皖南小桥流水的街道就映入眼帘,在绵绵细雨中让我有种置身于山水画中的感觉。买完药就回去早早休息啦,车马劳顿,冲一个热水澡就早早地休息啦,为明天的黄山之行积蓄体力!!!

10月3日——黄山一日游
        在前一天,通过查询游记以及问询当地人,去往黄山唯一的途径就是通过乘坐景区班车上去,步行、自驾皆不可。在汤口镇上有三个景区班车换乘点,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有一个,5点半起售车票19元一张外加2块钱保险,特别遗憾的是不能带狗狗,这也显示出黄山风景区的管理还是相当严格与规范的。我们定了4点的闹钟,磨蹭磨蹭早晨4:30才下楼吃早点,吃完早点收拾收拾就去换乘点去买票坐车,坐上班车到达云谷寺大概20分钟,然后就是买票,买票时要注意一下,由于雾气缭绕我们没有看到步行登山的售票处,就直接跟着人群往山下走300米左右去买票,后来发现在携程网上也可订票,然后用自动取票机一取相当方便,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后者,230一张,缆车是80一张。大家可提前定订好票哦!我们思虑很久到底是步行登山还是坐缆车,最后我们鉴于云雾缭绕的黄山,仙境一般的黄山还是选择了步行登山,要是缆车上去直接什么风景也看不见,所以步行上山,步行上山就要再回下车点,找到步行登山的检票口才发现在门口的右边还有一个售票厅,人非常少,步行上山的人还是比较少的,而乘坐缆车的是人山人海。6点我们开始登山,鉴于以往爬山的经验,避免腿疼,腰酸背痛,我们达成一致,慢慢爬,所以基本上是爬一会就歇个10分钟,由云谷寺到缆车所到达的白鹅岭共计约7公里,我们爬了6个小时,中午12点多才到达白鹅岭。如果您正常不多次停歇,体力充沛的话大概3个多小时就可以爬上去。在步行登山途中在疲累之余也不忘欣赏风景,在云雾缭绕的松林、竹林之间攀行,耳边时而清脆时而激荡的源源不断的瀑布声。黄山的登山台阶是非常湿滑的所以一定准备好登山棍,登山棍遍地都有卖的一定买一根,即可节省体力又有安全保障。我们是拿着“华山棍”来登黄山的,哈哈!
        到达白鹅岭后,我们稍作休息,继续步行前往光明顶,在光明顶我们看到了黄山标志性的景观之一黄山“西海”我们在光明顶 驻足了半小时,西海观景,看云卷云舒,亲爱的非常激动。我们此时已经在云层的上面,仿佛到了天庭仙境一般,美景尽收眼底。再美的景色也只能驻足观看而不能永久停留。于是,我们继续前往标志性景观之二,迎客松。来黄山不看看迎客松就相当于没来过,于是我们鼓足劲继续前行,就在前往玉屏索道和迎客松的路上,我们感受到了国庆黄金周的“旅游盛况“竟然像堵车一样,摩肩接踵,从光明顶到玉屏索道竟然挪动前行了大概3个小时,在我们的旅游经历中简直是“盛况空前”。终于到达玉屏索道后我已累瘫,在亲爱的给我补能量后,语言激励下我们又去了距玉屏索道300米的迎客松,此次黄山之行算是圆满了。因为我们是计划游一天的,所以只观赏了一部分景观,而且又遇大雾天,很多景观都被雾气包围,完全看不到啊。还有一部分游客是在山上过夜的,利用两三天的时间游黄山,山上酒店非常贵,地铺还要260一人,最贵的房间可达几千一晚。在途中还看到很多背包客,背着帐篷到山上扎帐篷过夜不过这样一定要穿多一些,10月的黄山早晨时还是略有些凉意的,夜里的温度就更可想而知了!看完迎客松我们就去坐索道下山了,自从在香港海洋公园坐完过山车我就有了后遗症,竟然开始恐高,所以坐缆车的10分钟路程自我感觉是惊心动魄,缆车一抖我就吓得够呛。缆车所到之处为慈光阁,同样买票换乘班车,7:00左右到达汤口镇,找地方吃饭、休息。这次我们随意选择了一家饭店,但是做的很难吃,鱼香肉丝完全不同于北方,石耳炖土鸡当地的特色菜也淡的很,我一口都没吃,亲爱的把鱼香肉丝都吃了,看着我一口没吃也是有些郁闷,愉快的一天略添一丝烦恼,事后亲爱的跟我说看我吃着不合口,爬一天山那么疲惫,他也吃不下去。最后,我们就把鸡给狗狗吃了,亲爱的因为这顿饭我没吃饱,还退了房要带我去黄山市区吃饭,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像亲爱的所说:毕竟离家1000多公里的地方,肯定不会那么合口,不吃也凑合吃吃,考虑一下别人感受。的确是,我反省了我在吃上面确实挑剔,不过还好有我亲爱的,哈哈。这个不愉快的小插曲还算是过去了。只不过本打算再住一天的宾馆200元白花了,也没住就走了!如果没有我任性的小插曲此次黄山之旅就近乎完美啦!

下图粉色线就是我们爬黄山走的路线

我和亲爱的,好开心!

黄山云海

迎客松

挑山工,着实不容易,点赞!

10月4日上午——宏村半日游
        在10月3日晚10点左右我们到达宏村附近,同样在沿路有拉客人的,于是有一位非常特别的拉客人与我们相遇,特别之处是大晚上的在街上拉生意,怀里还抱着一只可爱的小泰迪,一看就知他有多么喜爱狗狗了。他叫住我们后,说去他们家客栈住,是新装修的,200一晚。同时,在我们后面又来了一辆奥迪A6,也有意去他家住,我们就跟随着他的车过去了,这个客栈叫"凤凰园”的确是新盖的,连我们房间的空调都是第一次用,床、桌子、洗手间池子等等一切家具都是崭新崭新的,特别的干净卫生,因为是新开的酒店就半价运营,老板的儿子是个高二的学生,特别的有礼貌,服务非常周到,彬彬有礼,我们退房离开时还和我们道别,真是意外之喜啊!这个酒店是在一个静谧的小山村里的,位于丰登县距宏村只有2公里远,来宏村玩的大家可以考虑这里哦,力荐。爬了一天黄山外加自驾的疲惫,亲爱的早晨没有一丝睡醒的感觉,不过我还是早早的起床出门溜溜狗狗逛逛这个寂静清幽的小山村,酒店门前就是一条涓涓细流,还有一只小野鸭在戏水,各种鸟鸣声。村落里不时有端着碗筷在房屋外吃饭的村民,小溪流清澈的可以洗衣服,两位少妇模样的女人在河边拿者木棒捶打着衣服,这样的情景只有在电影中看到过,让我想起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句话,亲继续睡到了8:30,我回去后就一起收拾行李出发至宏村
       作为皖南古镇的代表村落,宏村可谓远近闻名。十一前来,毋庸置疑异常的拥堵,村落前几个超大的停车场都是满满的,我们转了两圈才找到车位。停下车买票,宏村门票是104元一人,记得用身份证实名去买,身份证买的票可以连用三天,随便出去宏村,对于想在里面住宿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宏村镇,又名弘村,安徽黄山黟县辖镇,位于黟县东北部,占地面积187平方千米。宏村有“画里乡村”之称,截至2014年,全镇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南宋绍兴元年,宏村始祖汪彦济因遭火灾之患,举家从黟县奇墅村沿溪河而上,在雷岗山一带建十三间房为宅,是为宏村之始。主要景点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里面的主要景观我们都一一游览了,建议大家用景区内的微信语音讲解,这样可以边听边游览,非常方便实用。整个宏村呈一个牛的形状,据说村子的设计都是严格按中国传统风水学设计的。首先进入村落就可以看到南湖也就是牛肚子这一块,如果少一些游客可能会是另外一景致。在湖边有很多写生的学生,画的如何?我非专业就不予置评了。在湖的北岸就是南湖书院“以文家塾”在这个经典的游览中我蹭了蹭导游,听她讲解了一下这个书院的发展史,在建国后还曾做过这个村子的小学,里面有很多对联,都是任岁月变迁都试用的警句,非常耐人寻味。这些建筑都具有徽派建筑的特色。例如:徽派建筑都是非常高的,并且在庭院之中还有一个四方形的露空,在露空正对的地面会深凹一块区域,这是用来接雨雪的,安徽人和很多南方地区是一样的认为水就是“财”,水为金,雪为银,所以要把雨雪留在自家庭院里。接着有参观了一些代表性的景点,如月沼,月沼呈半月形,位于村落的正中央,是牛胃处。汪式宗祠在月沼边是整个村落的汪氏祠堂,分为三部分,前厅(前院)、议事厅(一般人一辈子只能来两次宗祠就是婚、丧之时)供奉厅(供奉列祖列宗排位之处),还参观了徽商的庭院,敬德堂,敬与“积”谐音,所以这个徽商是希望其后代要多积德行善,德行好才是家庭兴旺之本。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每座院落外都有水圳流过,家家都有水经过,这是皖南民居的最显著特点了!村口的古树非常粗壮,估计需要三四个人围成一圈才能围住,很是壮观。在游览中我的宝宝也成为了游客们的关注焦点,回头率是百分之百,我的亲爱的说咱们不如给它挂个牌子写上“残疾、捡的、治不好”哈哈,太搞笑了!在皖南一带和宏村一样的古镇还有很多,如唐模呈坎西递卢村、许村等等,时间有限,每个村落都有自己的发展史有自己的特色,如有时间真可深度参观游览!

静谧小镇

凤凰园门前小溪

10月4日下午——屯溪老街
        在游完宏村后,我们就驱车来到黄山屯溪区,也就是安徽黄山市的市区中心位置,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长1272米,精华部分853米,宽5至8米。包括1条直街、3条横街和18条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余幢徽派建筑构成的整个街巷,呈鱼骨架形分布,西部狭窄、东部较宽。因屯溪老街坐落在横江、率水和新安江三江汇流之处,所以又被称为流动的“清明上河图” ,是中国保存最完整、最具有南宋和明清建筑风格的古代街市。不过老街添商衣,又如平遥古城一般商业气息十分浓重,徒像一个温州小商品市场,只是相对于平遥,这里还有一些文化氛围,有很多卖“纸墨笔砚”的店,我还买了两张练毛笔字的纸和一支毛笔,却在去往停车场的路上弄丢了,呃呃呃,很无语。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卖戒尺的,亲爱的也给我买了一把,哈哈以后作为家法用具不错。夜逛屯溪老街前我们在屯溪老街我们吃了一顿火锅在老街的附近叫做“洞子张老匠火锅”点了很多肉和我爱吃的几样菜,一共220多元,感觉安徽的辣是一种香辣,我们要的鸳鸯锅,一边清汤,一边重辣,但是重辣也不是很辣,我们俩真是越来越能吃辣了,”山城辣妹子”火锅店培养了我们,哈哈。

10月5日——篁岭
        夜逛屯溪老街后,我们就趁夜色车少来到了江西婺源,我期待已久的晒秋人家——篁岭,同样先找住的地,进入婺源一路上很冷清,感觉不如宏村黄山那么热闹,还有种走错路的感觉。不过强大的导航是不会出错的,我们准去的抵达篁岭脚下,在途中还路过江主席的祖籍地“江湾”。到地后已11点,同样有做生意的淳朴村民来拉生意,非常巧的是这家也是新装修的,跟我们要380一晚,先带我们去看房间,房屋装潢相当好,窗户前视野也很开阔。不过我还是划了划价钱,最后220元一晚拿下。第二天早晨我们在这家客栈直接吃的简易早饭,就是农家饭,稀饭、馒头、包子和咸菜,我吃了3个馒头,亲爱的还问我说今天亲怎么这么好胃口,哈哈,就是感觉这的馒头是香甜的特别的好吃,这家“农耕客栈”大家可以在美团上搜索一下,力荐。篁岭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是坐缆车上山,缆车加门票145,光买门票120;二是不坐缆车,自驾开车上山,只买门票即可。我们是第二种方案,因为有我们的狗狗。篁岭的景观在三四月份时是漫山梯田的油菜花,现在这个初秋则是晒秋人家,我们就是来看晒秋的。不过所谓的中国最美山村也不过是个“空村”没有原著居民,都是做生意开店的,晒秋也是为了旅游盈利而刻意摆设的景观,再加上游人众多,感觉没有达到预期的感觉。还有两条跨山大桥,上面有玻璃栈道,在桥上欣赏篁岭全景还是比较秀美的。鉴于宝宝穿着小车特别引人注目,我们今天把它装进了为其特意买的宠物携带包,关注相较于昨天少了很多。

亲爱的好辛苦,以后再也不用带宝宝外出了!

台台比我胆子大,这可是玻璃栈桥哦!

10月6日——盱眙连云港
       10月5日的篁岭游览完后,我们就开始返程了,为了不走回头路,考虑了好几条返程路线,如武汉线、河南县、南京线等,最后我们选择了走途径连云港这条路线,这条路线和原路返回路程远近是一样的都是1400多公里,连云港江苏省的沿海城市,我们想经过海边吃一顿海鲜大餐。于是就开启返程的线路了。5日下午开始返程,开到夜里11点多我们到达南京,在南京的服务区实在车旁支起帐篷 睡到天亮,南方就是温暖,一点都不冷,还有点热,我、亲、海台一起睡在帐篷里特别的温馨。6号8:00度开始继续前往连云港,在途中经过盱眙,我都一无所知,亲爱的说这里是龙虾之都,最正宗的龙虾产地,经过一些稻田亲爱的还说这里会不会有龙虾,还告诉我捕龙虾的方法与技巧,就这样我们就下了高速去品龙虾,同样在美团里搜好评最多的龙虾店,选择了“盱眙虾怪”这个店,非常非常美味,龙虾皮薄肉肥,按大小有35一斤也有50一斤的,三斤起售,我们买50的买了三斤,上菜速度超快,是我吃过的龙虾最好吃的,剩下的虾汤下碗面也是相当美味的,回味无穷,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经过的时候还去吃一顿。吃完后我们就继续前行,到了连云港的连岛已近傍晚,我们到景区后,误打误撞的进入了景区,不过连岛景区是不准私家车进去的完全垄断经营,不过初我们外还有很多车进去了,开着车游览了一边吹吹海风欣赏海景,在连岛尽头有一个邓小平公园来纪念邓小平开放沿海城市之功绩。如果买票的话停车费为15元,景区门票为50元。连岛附近有一个海鲜城,我们在听闻众多的海鲜宰客事件后,一致决定不去那种地方吃,沿着海岸走,一定会有卖海鲜的,到时候再找个饭店加工即可,果然不出所料,沿岸有很多,我们选择了一个摊贩,4只螃蟹,两斤虾和两斤嘎才110元,找了一个牛肉汤的小店加工,质朴的老板还觉得不好意思收钱,说给5元得了。所以这顿海鲜只花了115元,从没吃过这么实惠的海鲜。煮完海鲜后我们就上高速就近找到一个服务区开吃,周围人羡慕的眼光让我们吃的好嗨皮!吃完海鲜大餐继续前行,中间断断续续睡了几个小时,7号早晨8点继续正式返程。

10月7号——回北京
      7号,我们的所有行程都已结束,就是径直的回家了,可是在我一个突然的嘴馋的想法中,我们的行程又略有改变。对于昨天的海鲜大餐我还是有些回味,我说好想再吃一顿啊,于是在我这局戏言中亲爱的说:走,咱们沿着海边走继续买继续吃,于是我们就又来到了海边,走了很久看到一个海鲜市场,又买了140元的海鲜,由于还有200公里就到家了,我们就拿回来在家里吃了。进京后我们走的京津高速竟一点都不赌,真的是太意外了,平安到家是下午4:00左右,我、亲、台、宝的南下之旅就此结束。

台台上演北京瘫,好累好累好远好远!

第三部分:旅行感受

说到旅行感受,似乎就不像“流水账“似的那么好展开记录了。毕竟感受是一种抽象,很难用语言甚至文字去清晰呈现,简单的说一说吧!
       关于风土人情,南北差异,在这1000多公里的距离中还是有很大差别的。相对于去年十一壶口瀑布之行,西北剽悍的人民;今年青海之行,一个藏族人的野蛮嚣张,当然我不是要以偏概全,只是陈述一些亲身经历的事实。安徽人、江西人就像他们的地理环境一般都是非常温和,不管生意能否做成,大家的交流是温和、顺畅、友好的,而非“强买强卖”、我的地盘我老大”。这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最好诠释。虽然在皖南江西所到之处感觉相对北京的发展倒退了十年的感觉,但当地的老百姓却是特别淳朴,好像回到八九十年代,大家互为友好,没有快节奏的生活,没有每日的争名逐利,没有满街的车水马龙,宁静、安然、无争!
       关于如何才能游有所获,在决定去往一个地方旅行前我们还是要做好功课的,不管是看游记还是当地的发展史亦或是风土人情,都要有所了解,否则只是走马观花,你的眼里也只有人山人海,毫无收获。这方面我做的很不到位,走过的地方越多,越觉得自己的知识太过匮乏,需要充电、学习。通过学习,来了解我们祖国的历史发展脉络,我们的大好山河,我们的名川大江。我们祖国的秀丽江山真的特别值得我们去一一游览。每次游历完祖国的俊秀景观都会不由感叹,我们祖国真的好美,不禁对祖国产生一种爱慕与敬畏之情。
         关于皖南的建筑风格以及那一带的民居,我都是非常喜欢的,当地为避水患家家都是两至三层的小白楼,大多没有院落围墙,一片一片水墨丹青的村落,非常宁静质朴,很喜欢这种感觉,处处是小桥流水,夕阳西下,一幅世外桃源之境,我退休后就来此定居吧,甚好!
         关于旅行带爱宠,建议大家还是慎重,的确有很多不便,如住宿、喂食、景区游玩,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如果像我这样对于爱宠的一切都可以接受并基本搞定的话就无所谓啦。
         关于自驾旅行,大家还是做好爱车的保养及检修,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尤其是长途自驾,万一坏在高速上就十分不幸了,高速救援车费用是相当昂贵的,费时费力费钱啊!并且同行中至少要两个人会开车,带好驾驶本,切忌不要始终一人开车,就算中间间歇休息也会疲惫不堪,当然时间特别充裕的情况下除外。在这次旅行中共计3100多公里,我开的还是比较少的,只开了800多公里左右,以后还要慢慢锻炼,但是也是管一些小用哒。切忌不要疲劳驾驶,由其是在节假日出行,路上什么水平的司机都有,千万铭记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关于爱情,旅行中你们的朝夕相处,会使很多平时不易发觉的细节亦或缺点都暴露出来,同时也会让彼此的细心、照顾、胸怀、阅历、知识、涵养、素质等等显现出来。通过旅行让我更加坚定的认为亲爱的不仅是一位专业精深的IT男,同时还是特别优秀有涵养、阅历丰富的人。也是对我最好最好的,愿意为我付出时间、金钱,他的一切能做到的能满足我的,都会尽力去为我做,他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爱,是真的付出。一个人的富有程度跟他爱你的程度没有半分钱关系,但是在他的经济能力基础上能为你付出多少才能说明问题,所以,姑娘们,远离那些油嘴滑舌,总是言而无信的男人吧。真正爱你的人没时间说那么多花言巧语,他会一直事事为你着想,事事为你操心,事事为你奔劳,你想做的事只要是合理的他都会陪你去完成!他永远认为你是个需要呵护的小孩子。爱在路上,谢谢我的云龙

陪你看夕阳西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09 13:27

引用 amy_棒棒糖 发表于 2016-10-09 13:27:22 的回复:

回复amy_棒棒糖:谢谢

2016-10-09 13:51

带狗去住宿怎么办?

2016-10-09 22:47

引用 深呼吸 发表于 2016-10-09 22:47:16 的回复:

回复深呼吸:别去七天等连锁酒店,附近有很多当地老百姓自开的客栈酒店,条件也很好,他们一般不会介意的。

2016-10-10 08:0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0 11:57

引用 yue_wang_ 发表于 2016-10-10 11:57:51 的回复:

回复yue_wang_:臭鳜鱼、石耳炖土鸡、铁板毛豆腐等,在汤口镇饭店都明显张贴着特色美食

2016-10-10 14: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0 08:03: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

2016-10-12 16:1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