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感受美西大地的灼热夏天(攻略篇)----20天4000公里7个公园3座都市的自驾游

写在出行前

2016年的夏天去美西,是2015年10月定下的计划,之前去过两次美国,游览过东西部的大城市和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这次,要带儿子和老爸老妈一起去,还有我的大眼美女闺蜜,LG因为另外要出公差去美国,就不跟我们一起玩了。

之前也经常拖家带口去旅行,但这是第一次我一个人担当领队+导游+翻译+摄影+模特+司机+导航员+后勤部长,22天、4000公里的行程,要吃好玩好,压力非常之大。老爸老妈已年过七十,闺蜜虽然会开车,但是没有方向感、看不懂地图、也不会讲英文。所以,为了有个完美的旅行,我不得不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做行程策划。

把这篇比较详细的设计思路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和我一样,也有一个完美的美西假期。

确定目的地和行程

旅行的目的地和行程应该如何选定呢?
1、确定时间:首先,确定假期多少天,根据天数确定行程。美国地广人稀,美西这样的地方,15天走小环线,20天可以走大环线(不含黄石黄石因为交通不便,需要转机,或者自驾时间超长,建议另外安排)
2、确定景点:上网查阅一下想去的城市和景点,确定此次行程的重点。这个步骤,在蚂蜂窝上多看几篇游记,心里大概就有谱了。

我们这次规划是西部风光+都市+海岸风光一网打尽,总行程约4000公里。
美国的国家公园大都在中西部地区,风光巍峨伟岸,让人叹为观止。因为黄石公园离得有点远,这次就只选了四大国家公园中的另外三个:大峡谷、锡安国家公园、优胜美地。

在中部的印第安人自治地,还有五十几部西部电影的取景地丰碑谷和全世界摄影师都钟爱的地缝型峡谷--羚羊谷。这两个公园也被我们纳入了此行的计划。

西海岸的加州一号公路是沿着美丽的大西洋的一条海岸公路,几百公里的路程,悬崖绝壁加上蜿蜒曲折的海岸,点缀着或文艺、或清新、或悠闲的小镇,风光旖旎,醉人心扉,当然也不能错过啦。

3、初步行程:在Google地图上标注出这些想去的景点,然后连成线,形成初步的行程。
4、确定航班进出城市:根据初步行程确定入境和出境的城市,以便确定航班;或者根据机票的优惠情况,确定进出城市,再调整行程顺序。美西一般就是旧金山洛杉矶,考虑一号公路的话,自驾要从旧金山洛杉矶方向,海景都在右手边,方便停车和观景。
5、最终行程:有了初步行程,再上网具体查阅目标城市或景点所需的游玩时间和最佳路线,确定住宿地点,对行程进行调整更改和补充,原则是“松弛有度、不赶夜路”,从而确定最终行程。

我们是从洛杉矶进出的,先走较为辛苦的国家公园,再走休闲为主的一号海岸公路,因为觉得这样更顺一些。与旧金山进出的机票价格倒是没差几百块人民币。

然后在大峡谷、羚羊谷、优胜美地这几个公园都是安排了2天2晚的时间,可以悠闲地慢慢逛。海边的一号公路,从旧金山洛杉矶大概700公里,我们中间停了三晚,分别在三个不同的美丽小镇上休整和休息。

附上这22天的行程安排,供大家参考。这个行程是出发前做的,实际出行时稍有调整,但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化。

机票和酒店的预订

确定了行程,机票和酒店该如何预订,才能有较高的性价比呢?

简单地说,不在国内假期旺季出行,比如寒暑假,黄金周之类的,机票都还是比较优惠的。但是想拿到更好的价格,就要有点儿耐心,需要多上网搜索信息。
这里我的心得体会是,非北上广的童鞋们,不一定要选择北上广出境,象昆明长沙武汉成都这种二线大都市,近两年也开通了很多国际航线,价格都非常优惠,可以多查找比较一下。
这次一开始我只比较了广州北京洛杉矶或者旧金山的航班,广州往返要8000-9000元,北京往返要7000-8000。后来查了二线城市,发现长沙出发,经北京转机,价格只有3900左右,真是便宜啦近一半呢。为了不必太辛苦,我们就选了前一天飞长沙的航班,吃两顿湖南菜过过辣椒瘾,然后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一晚,第二天再从长沙北京出镜。

关于酒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哪间酒店适合自己,也得耐心慢慢选。
一般情况下,我不太会选择那些国际连锁经营的商业酒店,因为旅行其实是感受当地文化的一个过程,到哪都住希尔顿、万豪、假日之类的,感觉都一个样,没什么特点。而一些小巧精致的当地酒店,它们或是历史建筑改造的、或是个性或特点鲜明,都非常值得尝试。

比如这次美西,在洛杉矶,我们选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旁的高尚公寓,闹中取静,距离好莱坞的景点也仅,还可以方便地免费停车。

锡安国家公园,选了东门外五公里左右的锡安山牧场酒店的木屋别墅,体验放牧草原的西部生活。

而在锡安国家公园西门外留宿时,则选了一家评价高达9.6分高端民宿,切实体验里一回美国人民的悠闲生活。

拉斯维加斯,上千家酒店林立,相互竞争激烈,各个酒店都优惠多多,是体验豪华酒店的大好机会,因此选择了最富盛名的威尼斯人度假村。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东门外,选择了玛姆莫斯湖的The Village Lodge度假村,氛围十足的森林度假胜地,粗旷却不失温馨。

旧金山,我们预订的是Stanyan公园旅馆,它坐落在金门公园边上,是一栋被美国列入历史名录的历史建筑,改造后的旅馆保留了很多旧时的装修风格,非常有味道。距离金门大桥、渔人码头和九曲花街都不算远,开车10-15分钟车程。

预订酒店,我大多使用booking.com、hotel.com、艺龙或者携程旅行网,偶尔也使用airbnb.

来说说它们的区别。
1/Booking酒店比较多比较全,酒店信息和介绍也详细,可以看到酒店的设施、房间的设施、房间大小、加床的收费等等。而且预订不收手续费,基本可免费取消,很方便。缺点是价格相对高一点。
2/Hotel有些特惠房,价格比booking便宜,而且常年有累计十晚送一晚的活动。酒店数量少一些,价格便宜但往往要先预付款项。
3/艺龙,有时可以订到比国外网站都便宜的价格,但需要预付款项,有些可以取消退款,有些不行,预订时要自己看清楚。缺点是艺龙的酒店介绍比较简单,往往看不到房间大小,配置、加床要求和价格等。
4/携程,与booking合作,自己未签约的酒店就用booking的介绍和价格。有些比较开发成熟的地方,中国游客比较集中的旅游地点,对应中国游客喜欢住的那些酒店,携程有比较大力度的优惠套餐,便宜过booking和艺龙。这种情况多半在东南亚一带的风景名胜区。
5/Airbnb,大多是民宿,应该说大多数房子设施比较简单简洁,或者留有主人的个人印迹。我本人有轻微的洁癖,见不得外出留宿房间的床单不是纯白色的,睡上去浑身不舒服。我还自觉有较高的审美要求,所以大部分的民宿的装修风格不太符合我的品味。其实发展和经营得比较好的民宿,管理上提升了之后,现在大多也都上了booking和Hotel接受预订了。
不过民宿有它的优势,超过三晚的费用还是比酒店低了不少,又有机会同屋主聊天,更有同住屋檐下的,可以深入了解当地人的生活。
6/Priceline,注册过浏览过,没真正用过。有网友推荐它是因为它经常有竞拍活动,可以很低的价格拍到四星或者五星的酒店。我觉得它不适合我,因为竞拍的时候只知道酒店大概的区域,不知道具体是哪一间,这样我就无法知道酒店的风格、特色和背景是否符合我的要求,仅仅价格便宜还不足以吸引我去住,因为有意思的酒店是深度旅行体验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这么多次的旅行,统计下来,大概酒店的预订,Booking占比70%,Hotel、携程和艺龙各占10%左右。
也有网友说中介网站预订都是比较贵的,最好是在这些网站上选好了酒店之后,再去酒店官网或者发email直接去酒店预订,价格会更便宜。这方法应该也不错,不过我没试过。自己比较懒,一直觉得每次出行选酒店已经很费时间费精力了,选好了还要再email跟若干酒店直接沟通订房,就像是很累了之后还要让你再跑一段路一样,很崩溃,实在是不想跑了。

就算在Booking上订房,也是有点技巧的,下了订单之后也要隔三差五地再上去看看。举个例子,这次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酒店。我前后总共订了三次,因为价格时时变动,同样的房间不同时期价格也不尽相同。最后退了前两次的预订,第三次再订,两晚总共便宜了60多美元。

因为是暑假旺季去美国,酒店普遍价格比平时偏高20-30%,以上介绍的这些住所,每间房每晚1100-1500元人民币左右。不带小朋友不用等暑假的童鞋们在其它时间去,应该会便宜一些。

租车、交规与导航

几次自驾租车,我试过直接在海外的租车公司、租租车和携程旅行网都下过订单并取车,实话实说,还是通过国内的中介机构是比较好的选择。
1/得到的报价比较优惠。这点上租租车和携程各有优势,有些路线和套餐需要自己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
2/两大公司均提供补充全险,比国外车行报价也优惠很多。出国自驾还是买个全险比较好,万一有个故障或者刮碰,完全不用担心。
3/两个公司均为租车的客人免费提供中文GPS导航,只需交几百块押金即可,也比国外车行优惠多多。我记得以前在新西兰租用GPS,每天差不多要收80多块人民币,十几天就一千多了。当时那车行的老外还颇为理解地跟我开玩笑说,这个价钱在中国可以买一个了。
4/两大公司均提供7X24小时中文客服,遇到事情沟通起来也很方便。
所以,除了第一次在新西兰自驾是直接在Avis租车外,后面欧洲北美自驾都是在租租车和携程上订的。

这次因为一行五人,想坐的舒服一些,预订的是KIA的七座MPV Sedona,车内空间很宽敞,有些像通用的GL8商务车。

车子很舒服,导致我家宝宝一路上都霸占着第三排座椅睡大觉。可惜后来在优胜美地公园,中侧窗的玻璃不知什么原因爆裂,更换了一部雪弗兰的七座SUV Traverse LT,马力更强劲了,行李箱和后排座椅空间却都小了一圈,这就是有得必有失吧。因为买有携程的补充全险,车行很迅速地给换了车,也不需要我们额外付什么费用。

美国自驾,对于儿童乘车有严格的安全座椅要求,各州法律不尽相同,像加州是规定轻于60磅或者6岁以下的儿童必须坐儿童座椅。可以参考下表:

美国驾车,基本规则与国内差不多。要注意的两点:
1/行人拥有绝对的路权,行人只要还在人行道上,就算已经过了你的车头,车也不能开,一定要等他远离之后才能开动,否则,一定会被人鄙视的。
2/八边形的STOP标志前,不管各路口方向有无来车,一定要停车3秒钟,无车时再开动,否则很容易出事故并收到罚单哦。我们去的前两周,曾经有国内的游客在STOP标识前未停车凭借国内开车经验过路口的,结果导致横向过往车辆来不及避让,一家四口,死伤惨重。

美国,除了纽约曼哈顿,其它的地区基本上离开车是寸步难行。所以,只要你是成年人,美国人基本上默认你是有驾照会开车的。因此各大车行的翻译件、租租车或者携程与国际驾联合作提供的国际驾照翻译件、国内公证机关出具的认证翻译件都是有效的,但请务必配合我们的中国驾驶证使用。

关于导航,GPS、google地图和探图离线地图我都有使用,都很方便,可以互为补充,也看个人的喜好。一般在携程或者租租车订车,GPS导航仪都是免费赠送的,只需要付几百块押金即可。回国后寄回导航仪,押金就退回来了。

门票的预订

美国国家公园有一年的通票,一辆7座以下的小车80美元,不管车上几个人,可以一年之内任意进出。基本上你去玩超过三个公园,就便宜过单独买票了,而且去大峡谷、优胜美地这些热门的公园可以有专门的车道,还不用再排队买票,方便的很,大力推荐购买。年票任何一个国家公园门口都有售卖,卡面图案会有不同。

上、下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人属地管理,美国国家公园年票不适用。因为羚羊谷是每天11点--15点期间太阳光线可以直射进谷底,拍照会很漂亮,因此这个时间段进谷最好提前几天预订。如果是带三脚架的专业摄影团往往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
上、下羚羊谷因为是狭缝形峡谷,主要由山洪冲刷和风蚀形成,安全起见,參觀有很多限制,都是要跟当地的印第安导游團#(http://www.antelopecanyon.com/upper_antelope.html)  常规团:出发时间7:00, 8:00, 9:30, 11:30 AM, 1:30 & *3:30, *4:30 PM;摄影团:多停留1个小时,11:30出发。下羚羊谷要自己开车过去,到了那里若是参观一小时,要跟着导游,若是两小时,则必须有单反和三脚架,才能拿到许可。USD46 每人。

丰碑谷也属于印第安自辖地景区,国家公园门票也不适用,不过可以随到随买,一车26美元。

至于环球影城、迪斯尼等游乐园的门票,有很多攻略上写着要去OUTLET网站上注册购买会有优惠。我觉得麻烦,直接在携程上买的,可以头一天出第二天的票,也比直接购买优惠了很多,还不用排队,进入时刷手机上的电子票即可。

行李清单

我出国一般使用24寸或者25寸的行李箱,再带一个双肩包,即便三个星期,也足够了。

1/证件
★重要证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签证;驾驶证以及有效翻译件
温馨提示:
出行前将护照和身份证各复印一份,也可以用手机或相机将每个证件拍照留底,以备不时之需。
2/常用药品
★治疗腹泻药 :出门在外,肠胃容易不适,提前准备一些药品(建议可带:肠炎宁、黄连素等)
★退烧药/咳嗽药:提前准备一些感冒药,以防感冒!
★外用药品:创可贴
3/其它物品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等
★女生化妆:卸妆油,卸妆棉,棉签,面膜等
★男生:刮胡刀,洗面奶
★眼罩: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轻松睡着。
★充气U型枕:飞机上、汽车上保护好自己的脖颈,随用随充,不占空间。
★纯棉睡袋或者睡衣:有洁癖的童鞋可以准备一套。因为酒店的未必干净,或者未洗净的消毒剂直接接触皮肤也不好。
★雨伞:遮阳遮雨。
★保鲜袋:可以当垃圾袋使用,放自己的衣物,还可以当手套吃各种水果。
★小手电:虽说手机都自带电筒功能,但小电筒会比较方便哦
★充电宝:这年头缺它不行。
★自拍杆,美美的给自己拍照片。

现在来重点说说服装和鞋子

★平底鞋子2+1
旅行免不了要走很多路,所以至少一双舒适的可以走远路店平底鞋是必须的。我一般会带两双,一双粗犷豪放比如马丁靴,一双秀气斯文比如豆豆鞋或者小白鞋。这样搭配服装也游刃有余。最怕在国外,看见天朝同胞穿着高跟鞋在石块铺就的市镇小道上一走一扭,又或者在砂土飞扬的户外徒步道上穿着皮鞋一瘸一拐地摇晃,简直不堪入目。

另外,欧美国家都崇尚环保,酒店一般不备拖鞋,自带一双人字拖是较好的选择,不仅住店能当拖鞋,去泳池或海边或也很方便。

★服装
其实每次旅行,服装是最让我费心思的地方。一个不大的行李箱要装出门2-3个星期的衣物,要够多、够时尚、还要融入当地的风景风情,不能显得突兀,衣物的搭配就得好好策划准备才行。
一般原则,T恤、衬衫、牛仔裤是基础百搭,然后海边度假选长裙,都市观光穿风衣,户外徒步套连帽卫衣。
讨巧的诀窍是一定要带上帽子、墨镜和围巾,这些简单的配饰可以让你的服装一下子鲜活起来。

再来说说行李打包。有技巧的话,装多装少差别还是很大的。这里推荐一下网上热传的美国空姐教打包的方法,重点是所有衣物卷起来放,真的很省空间。

我曾经试过在2015年7月份去德国奥地利捷克匈牙利20天,用这个方法带了十几件衣物和两双鞋子,全套洗漱、护理、化妆用品,全部都装进一个20寸的小行李箱。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482812.html
行走在中欧攻略篇----法兰克福柏林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慕尼黑六城慢行记(1)

另外,谈谈吃的。
美国这个国家真的没什么美食,从东部到西部、从总统到平民,除了干巴巴的牛排土豆泥就是炸鸡土豆条,倒真是人人平等。一般来说,西餐好吃的餐厅基本上都是意大利菜。所以,出门三个星期,还真的得带几包方便面解馋应急。我真心推荐统一汤达人系列,比一般的速食面香的多,而且料足。
因为自驾,开车久了容易犯困,美国公路加油站的超市,好吃的零食也就水果软糖、巧克力,和不好吃的薯片和饼干,又不能老吃薄荷糖,所以建议自己带些腌制的话梅、桃肉、芒果干什么的开车犯困的时候提提神。入境的时候申报不申报问题都不大。

通信与WIFI

以前出国,经常会在当地买一张本地的数据卡用来上网,15-30欧大概2-3G流量不等,有时也会在淘宝或者携程、蚂蜂窝上租用一个wifi机子来用。

现在电信、移动、联通都开通了国际漫游日租流量包,26元/天不限流量,非常方便,网上营业厅即可办理,发短信代码也可以办理。不过具体的自费请登录网站查看或者咨询运营商客服,有些地区和国家不太一样。

这是电信公司的

这是移动公司的

这是联通公司的

大家注意看,亚洲欧洲、美洲都有26元包天不限流量的国家,比如日本韩国德国西班牙美国等;但是也有要56元才能包天的国家,比如以色列、沙特、老挝意大利瑞士等国,碰到这样的资费,那还是买一张当地卡划算多了。

最后,再放几张美景预告片,详细的游记和美图敬请关注后续发文......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的图片:

拍的真美啊

2016-10-09 11: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1:53:58 的回复:

回复ZYM:那里真的很美,特别是日出和日落时分,随手一拍都美翻了

2016-10-09 12:10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发表于 2016-10-09 12:10:56 的回复:

那里真的很美,特别是日出和日落时分,随手一拍都美翻了

回复薇薇安的优旅行·T:是啊是啊,等你游记更新啦

2016-10-09 12:4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09 12:41:18 的回复:

是啊是啊,等你游记更新啦

回复ZYM:嘻嘻,勾起你回忆了 我出行前也参考了你的大作呢

2016-10-09 12:46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发表于 2016-10-09 12:46:20 的回复:

嘻嘻,勾起你回忆了 我出行前也参考了你的大作呢

回复薇薇安的优旅行·T:我们优胜美地都没去,锡安也是走马观花路过,美西可玩的真的很多啊

2016-10-09 12:47

坐等更新哈哈。风景很美

2016-10-11 10:52

引用 小嘴 发表于 2016-10-11 10:52:56 的回复:

回复小嘴:嘻嘻,我会努力的

2016-10-11 15:13

坐等

2016-10-11 23:21

好详细的攻略!!等你更新接下来的路上篇啊~

2016-10-17 11:3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17 11:33:1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好的

2016-10-17 19:01

想问下洛杉矶的公寓名字,谢谢。

2016-10-22 10:56

引用 hojialiang 发表于 2016-10-22 10:56:53 的回复:

回复hojialiang:在Airbnb 上订的,地址是:1713 North McCadden Place, 洛杉矶, 加利福尼亚 90028, 美国,名字 :Luxury vip Hollywood walk of fa…

2016-10-22 23:15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发表于 2016-10-22 23:15:14 的回复:

回复薇薇安的优旅行·T:谢谢!

2016-10-23 12:45

引用 薇薇安的优旅行·T 的文字:

厉害

2016-11-07 20:47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7 20:47:00 的回复:

厉害

回复麻辣雞絲:你也可以试试

2016-11-18 22:40

好详细的介绍啊 对了 你的摄影装备是…?

2017-01-22 02:45

引用 SNOW 发表于 2017-01-22 02:45:04 的回复:

回复SNOW:我用佳能60D,15-85镜头,和70-300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