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在热浪一直美夏去!

“啦啦啦啦啦啦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趴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

海和瑜伽总是辣么般配!

初识热浪岛,来自这部80后的记忆《夏日么么茶》,还记得脑海里对那片心型岛屿的无比向往,第一次带二少来这里,二少一岁,走路摇摇晃晃挖沙子挖了七天哈哈,而再回到这片熟悉的海滩,他对于这里毫无记忆。

二少从不到一岁开始旅行,已经走过二十多个国家,从第一次踏上旅途时,身边的质疑声四起“带孩子干嘛?能玩好么?孩子多受罪?又记不住带了也白带!”,到如今俨然一副小小背包客的姿态示人,我没有需要他记住什么,孩子需要的是陪伴!而旅行途中的快乐才是千金难换!

《夏日么么茶》电影里导演给这个岛用了其他名字,其实这个岛就在马来西亚西马的东海岸---热浪岛

热浪岛(英语:Redang Island,马来语:Pulau Redang)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东北部海岸,是马来西亚公认最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著名旅游胜地。因拍摄《夏日嬷嬷茶》而出名,沙滩细白,海水清澈,适合喜欢潜水和晒太阳度假的人们前往(不适合喜欢Shopping的)

热浪岛是一座心形的海岛,被称为“海洋之星”,以纯净的海水和白色的沙滩闻名。如果想去马尔代夫,却又觉得太贵,那么热浪岛是个很好的选择,尤其在4月至8月之间,大部分时候的海水、沙滩不会比马代差太多(去热浪岛前已去过麻袋)。

1)地理位置(热浪岛马来西亚的位置)

2)热浪岛总体分布图

3)热浪岛最佳旅游时间
每年的4-10月是热浪岛的旅游旺季,水清浪平,阳光充足。而在11月至次年3月间,由于经常有台风侵袭,海水不够清澈,会封岛休整。

热浪岛终年高温,衣物轻便透气即可,高防晒指数的防晒霜不可不备(70+以上)

4)热浪岛住宿情况
L型沙滩边上遍布价位不同的度假村,而度假村后面是丛林,这里可没有什么租车环岛游这样的活动,也没有小摊小贩卖海鲜、水果(今年沙滩上多了些岛民卖椰子和冰咖啡),沙滩上所有的小商店都是度假村开的,只卖些小零食、生活必需品和纪念品!

凌晨坐上亚航的飞机飞往马来西亚的首都吉隆坡,因为每次去海岛都是以度假为主,所以基本都不会安排城市行程,清一色到了海岛吃饱了睡,睡醒了看书晒太阳,几天下来过猪一样的生活,那么在吉隆坡我们仍是选择直接转机飞往海岸城市登嘉楼

说到转机就必须唠几句嗑,如果你买的是联程机票那完全没有问题,行李不用管,直接走转机那里的小海关就可以了。但如果你买的分程机票,又刚好托运了行李,恭喜你!你要排队出大海关后,取行李再去另一个楼重新托运行李,而同时你如果是中午那个航班飞登嘉楼,你就要小小的和时间赛跑下了。所以我的建议是联程最完美!

下了飞机在登嘉楼机场先臭美一下

由于船班的时间,登嘉楼是必须停留一天且非常值得留下来的地方,这也是我选择中午航班的原因。依旧提前在网上联系好洪爷(第一次来热浪岛时在唐人街认识的茶餐厅华裔老板),他不仅帮我们把热浪岛的酒店搞定了,还帮忙安排了登嘉楼的用车,而且对于来这里玩儿的朋友只要他在登嘉楼都会尽量亲自接待,为人淳朴,帮忙拍照绝对的认真,最重要中国话这事儿我特喜欢哈哈

注:登嘉楼这个城市,出租车出现的概率基本和消防车救护车等同,所以包车是最靠谱的,反正又不贵

不好意思入境的洪爷

经过了红眼夜航和过关转机的双重颠簸,终于来到登嘉楼,洪爷已经在机场等待我们,坐上车直奔美味的马来手抓饭,洪爷说“马来饭好不好吃在于你洗不洗手”%#@&&%#@¥我觉得这事儿不能行。。。吃过饭后和洪爷约好集合的时间,然后去酒店放行李洗澡,抓紧时间开启我们的登嘉楼半日游(如果对酒店没有什么要求只想要便宜的,洪爷餐厅楼上就是他的民宿)

听见可以用手抓饭而异常亢奋的二少。。。这一餐一定吃出了别样滋味

见面有好礼哈,洪爷给二少准备的登嘉楼特色小吃

登嘉楼半日游第一站是博物馆,倒不是门票多贵,只是觉得转转院子里挺好,有建筑有船还有洪爷的讲解哇咔咔,对于一个博物馆不感冒者来说,够够的了.可是我居然找不到一张博物馆的照片了,就说我对博物馆不感冒吧。。。哎,一定是被我吃了!h好歹翻出一张偷拍别人的照片哈也算对得起观众了

再来张博物馆里的动物图吧

偶遇的练队的马来西亚学生,看来国庆走方阵这事儿不是只有我大中国才有

第二站水上清真寺,登嘉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我认为),一点儿时间不耽误,到了后洪爷直接指给我们最佳拍照位置,咔嚓!走人!

至于是否进里面去感受一下穆斯林长袍,就要看你家娃是否可以保持安静了,本来嘛,人家最高信仰的地界儿,让你参观已经是优待,你再大嚷大叫打扰人家念经,那肯定说不过去了

看我们二少,那绝对是个安静的少年(小孩可以不穿的,但二少极力要求感受长袍)

第三站当地超市采购,出门为了减轻行李重量且不托运准时转机,一切洗漱用品都没有带,而且我们原本就喜欢逛当地超市菜市各种市,买了日用品,还不忘给二少买些进岛的零食,最重要还有一天一夜的矿泉水,二少每到一个国家的第一天是肯定不让他喝当地的水的,备足了这些向水果市场出发

第四站水果市场,榴莲季真的和我无关。。。我的最大接受极限是菠萝蜜,再不能了,但是水果市场吃榴莲的人真多啊,味道。。。怡人!岛上水果只有酒店提供的应季瓜类和橙子,所以这次进岛不忘给二少买些不容易坏的苹果啊梨啊山竹啊什么的作为补充

而我自己最馋的是龙宫果。。。我忘了拍照吞进肚子了。。。龙宫果剥皮后手是特别色的那种粘,所以也放弃了拍照

一个举着小旗声称要带队的骚年

水果市场

偶遇东南亚特有的甘蔗水,回国后二少一直喊着要…真心没有

第五站唐人街,夜色已近,抓紧时间去了海龟巷拍照

海龟巷旁的另一个巷子,叫什么忘记了

海龟巷

路边的花车

拍照时闯入镜头的不速之客
海龟巷就是以一个小女孩的梦贯穿其中的保护海龟的故事,二少很爱听,来来回回讲了两遍

摩托小骑士

一只蝴蝶

海龟巷里就是以小女孩的梦为引导告诉大家应该如何保护海龟的故事

二少非常喜欢听,讲了两遍才肯走

洪爷把我们放到我们指定的餐厅后,就和我们拜拜了,剩下我们和一桌美味,嗯,口味相当唐人街!吃!不吃顶了哪有肚子撑起比基尼

一大早来到码头准备进岛,之前来时还是另外一个码头,模模糊糊记得跋山涉水的,而现在这个码头就在市区非常方便。

Shahbandar jetty码头位于KT市中心,游客信息中心的对面,从这里乘船到热浪岛大约80-90分钟。
迫不及待来po皂片

现在还能抱起,估计明年得他抱我哈哈

公共渡轮一天只有6班船,从码头出发时间:上午09:00,10:30,下午15:00;从热浪岛出发船只时间:上午07:00,11:00,下午13:00。

下了船就开始疯玩的孩子们

话题转回来继续热浪,进岛的早晚完全取决于当天海浪的大小,浪大船就慢,浪小船就快,而对于一个晕车晕船晕飞机晕火车晕特么各种的人来说,睡一个半小时还算美好,睁开眼睛已经能看见热浪岛了,分层的海水映入眼帘,然而还需要从渡轮换到摆渡船,才能靠岸,行李必然不用管,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帮忙,并且马来西亚不属于小费国,这里的工作人员每一个也都是热情有加。
下船后来到酒店大堂,先到前台领取表格填写个人信息,而后听讲解,讲解分为英文、马来文、华语,是的!华语!但实际她说什么,你基本也听不懂哈哈哈那个华语,真的是华语。。。换下一身沙的衣服,领了房卡进房间咯!

我们这次并没有选贵的度假村,住过了也就那么回事儿,洪爷这次推荐的酒店我觉得就挺好,安安静静干干净净,这是我们的房间

房间外的景色

关于热浪岛住宿
热浪岛的酒店主要分为三块:一个是奢华而又安静的Berjaya独占了北部一片小沙滩;一个是名声在外的long beach上的10几家酒店度假村;还有就是安静而又不贵的Kalong湾。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不同的配套、不同的人数、不同的时间,价格都不一样,每家的附加费用也不一样。唯一一样的是,按人收费!按人收费!按人收费!

订房间的正确流程是:确定时间后先咨询是否有房,在确定有房的情况下,再买机票办理签证!

酒店的报价:3天2晚以上套餐都会包含接送机、酒店到登嘉楼码头的来回船费、在酒店期间的住宿、吃饭、浮潜出海。但不包括浮潜器具的租金和海洋公园门票费。
下面推荐几家我个人觉得不错的:

1)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拉古那度假村)
《夏日么么茶》的纪念小屋就在此,最热闹的度假村。娱乐设施多,室内桌球、KTV包房都有,每晚都有室外乐队表演,泳池很大。但是这么大的度假村,注定游客很多。
优点:有中文服务,价格比Taaras有优势
适合:喜欢热闹的人群,不会英语的。
缺点:中国人多,没有出国度假的感觉,没有免费wifi

这是我当时在拉古娜住时拍的泳池,泳池确实很不错

2)The Taaras Resort & Spa(塔雅拉斯海滩及水疗度假酒店)
由于相对较高的价格,这里中国游客相对较少。有不少的日本游客、法国游客等。TAARAS确实是一片宁静的海滩,没有拥挤的人潮,也不用排队吃饭,不用考虑海滩上像下饺子一样......只有海风的声音,海浪的声音。就算在沙滩上,都可以随性地看看海,而眼前的景色,真的就像是从画中走来一样。在夜晚的TAARAS,能清晰地看见北斗七星。

优点:房型多样,有高级房、海景套房、行政套房,悬崖私人别墅。
适合:蜜月,度假
缺点:价格稍贵(但如果是蜜月值了!),交通相对更繁琐,他有自己的机场,可以在吉隆坡直飞,但是的但是,经常买不到票哈哈

么去过这个度假村,无图

3)Coral Redang Island Resort(珊瑚度假屋)
coral前面的沙滩好,珊瑚碎很少,人也相对少,手机信号不好,电话还可以,coral的餐厅侍者很亲切礼貌,感觉很好,旁边的浮潜中心有会中文的浮潜教练,普通话、粤语、福建话都会,我们第一次入住的就是这家度假村,据说是他们的某个拿督还是苏丹来着,反正搞不明白,通俗点理解就是某个高官的御用后花园吧。
优点:位于整片沙滩的中部,相对比较安静,高级房新装修过,今年我还看到他们新装修了落地玻璃大海景房
适合:预算中上等,喜欢安静的同学
缺点:标间很一般,信号太差

4)Sari Pacifica Resort & Spa Redang(莎莉太平洋温泉度假酒店)
这酒店人少,房间洗手间都超级大!房间欧式装修风格!有储存室,淋浴浴缸!这里泳池比较深不适合小朋友玩(我在热浪的第一次体验深潜就是在这泳池里练习哒)!这里的服务人员没有统一的服装,你压根就分辨不出谁是服务人员!网络是免费的比较好!酒店的3餐很单调,很少。
优点:有度假的感觉,酒店房间大,有浴缸,特有沙滩床,可以躺在上面看海。
缺点:洗漱用品建议个人自带,餐食味道有待提高,但可以吃饱

5)Redang Beach(洪爷主推的酒店)
酒店从低价标准到高端别墅套房一应俱全,网络好,菜品佳,每两天有一次BBQ,全岛唯一可以自己动手烧烤的餐厅

优点:性价比高,马来西亚当地人多
缺点:泳池偏小
适合:预算适中或偏低的各种家庭

游泳池玩耍的双胞胎美美

人品不错,借来非洲鼓一枚,想了半天不知道打什么,于是打了一曲小时候鼓乐队的咚哒啦。。。鼓乐队的童鞋可以举手了哈哈

特意带了海底总动员的绘本,某宝15块,质量杠杠的!

特别喜欢这张,小家伙笑开了花了

迎面走来个花姑娘,你们看到了么

这是一只被我从中国拽来的火烈鸟,后来的几天里,不放气担心扎坏了,放气又担心潜店不再管打气,纠结的纠结

对于晕车的人,不想再躺第二次

在海边遇到一个虐独角兽的人,各种鄙视,然而我觉得我也没太善待火烈鸟

热浪岛玩什么呢?
1)么么茶小屋
电影《夏日嬷嬷茶》使热浪岛名声大噪。而电影拍摄时,建起的一座五彩小木屋也成为热浪岛上最热门的景点和留影地点。现在小木屋虽然已经拆除,但在原址建造的一座粉绿相间的房子仍然命名为"嬷嬷茶屋",目前这座两层房子一层是零食商店,二层是服饰超市。

吃饱喝足了自己跑到么么茶选衣服

2)海洋公园/浮潜
热浪岛海洋生态公园一共包含大小7座岛屿,是马来西亚政府公布的生态保护区。度假村的套餐里都有到海洋公园浮潜的项目,但套餐里不包括去海洋公园要买的保护费,需在码头购买后凭购买凭证上船。而且今年以来,查票日渐严格,都必须交回票据才可以参加海洋公园的浮潜。尼莫那个记得交给潜店

一般是上午10点出发,船开10分钟左右到海洋公园的码头,大家在指定的区域内自由浮潜。是先上岸听教练讲解后才下水,所以有不想游泳的,也可以在岸上玩。

游累了就坐浮台休息,我没上去,怕晃来晃去晕

二少和海龟亲密接触

追海龟咯

那么大一只,游在身边还真有点儿肾疼

浮潜设备可以自带,但救生衣必须找自己的度假村租(不包含在套餐中)。也有租水下相机的。所有设备都要在出发前租好,现场没有任何租售物品的地方。自己的个人物品都是堆放在岸边一片开放的区域,没有人看管。下水后可以喂鱼(面包是重点!!!)

如果去腻了海洋公园,还可以参加公海浮潜,船开到一个海域,扑通一跳,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飞起来!

当然你还可以酒店门口浮潜,珊瑚和鱼一个不少,除了拉古那门前像煮饺子,其他海域都比较安静,东西也不少看!

这个桶建议三岁以上小盆友买一个,避免面镜的不舒服和不会用吸管,为嘛是三岁以上呢,因为二少很小时候买过一个,被他装水摔烂了…直到这次才明白看鱼比装水重要

强烈建议买个飞碟,无论海滩还是水里玩的都不亦乐乎

追上咯

3)长沙
长沙滩就是电影《夏日嬷嬷茶》的主要拍摄场景,位于热浪岛东岸,是最多游客的地方。以前拉古那门前的沙滩最美,但随着住宿游客越来越多,反倒是其他度假村门前更美了。

二少的局部作品哈棒棒哒

4)深潜/潜水
热浪岛的度假村里也有潜水中心,考潜水证OW的价格在900-1000RM 之间。如果没有打算考潜水证,体验式潜水的价格是160-190RM一个人,只要不怕水,尝试新鲜事物还是很美好的,毕竟可以看到浮潜时看不到的海底美景!

5)看日出
整个long beach都适合看日出,有人会爬上山,有人就只是在沙滩,这个见仁见智,就看你喜欢哪一种景物了,别担心这里的日出不会太早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去爬山咯

一个摆拍翻白眼儿的男生

一定穿运动鞋,我挑战过穿拖鞋爬这里,太折磨了

爬山虽累,但二少还是坚持了下来,走过那么多地方,哭过累过坚持过,要相信孩子的适应能力远远强过成人

6)晒太阳
美黑一族的福音,铺条方巾,一小时就出古铜色哈哈或者也可以坐在沙滩椅子看书发呆,总之你晒不晒,太阳都在那里!

有一种病叫总觉得自己很白…

二少也越来越以黑为美

大海和瑜伽比较般配

这才是海边的正确打开方式

冰沙时间到!二少最爱的奇异果和我最爱的巧克力

补张唐人街的花车

马氏冰沙ABC

天黑了…还能看见我们么

潜店都是这么运装备!任性!

你们玩你们的,我晒我的

全是爱

而事实是只有少数时间是如此温馨,多数时候都是吵吵吵

一个上一分钟还要学冲浪的小孩,下一分钟居然吵着要睡觉

奔跑吧,骚年

浪!花!

被冰到了哈哈

爬山也可以很快乐

傍晚的热浪,宁静不失生机,热闹不忘祥和

捡到一个网球,美得他

游泳池玩耍

吃个饭也可以这么嗨

特别喜欢这张!

热浪岛吃什么?
以下是各种吃!吃!吃!
自控能力差的童鞋可以退出了

一天的罪恶始于早餐

然而游了个泳又饿了,怎能放过肚歪歪的午餐

可是明明说不吃,却总能在餐厅遇到,然后大家又开始享受变态的下午茶

你以为一天结束了,但其实是开始了,这晚餐!要命!

沙爹

羊排

水果时间到!

每天都有各种汤,一个也记不住名字,只是可以肯定都下火!

这里还有一个吃了四顿还要求冰激凌的小家伙

吃多了没事儿干就逗逗松鼠消消食

听说马来西亚穆斯林可以一夫四妻制,而这次还真被我撞见了,我就好奇他们住几间房。。。

脱下面纱自拍的穆斯林女孩

夜晚的椰子树下,听着歌吹着海风,又是一天过去了,时间不曾慢些,人生要学会慢下来!

在旅途中慢慢长大的二少

别人相机里的我

吸气!拍照!

用餐的餐厅

再舍不得也要说再见,清晨踏上离开的大船,还没走却已经开始怀念,说声再见,我们明年见!

引用 薇薇安VIVIENNE 的图片:

有点惊艳

2016-10-11 23:15

城。会。玩。

2016-10-12 19:25

2016-10-13 05:03

亲,请我你那条绿色的裙子有链接吗

2016-10-18 10:51

太漂亮了 身材真棒 赞赞赞

2016-10-20 11:41

我已经迫不急待地要去大马了...

2016-10-27 18:42

楼主,请问怎么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