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子看大世界】二吃货两周横跨美国东西岸走马观花记 芝加哥建筑篇

• 出发时间/2016-08-04

在走了美国五六个城市后,芝加哥是我的最爱之一,这个城市提供给市民的公共空间是每一个都市的典范。

芝加哥
Day 1 - 千禧公园,Art Institute, 威利斯大厦,
Day 2 - Lakefront Park,芝加哥大学, Robie House,River Cruise Tour

芝加哥旅行小贴士

芝加哥景点套票可在以下网站购买(有1日-5日全包套票,也有3-5个景点的套票)可根据想去的景点购买,像art institute, river cruise 这种门票比较贵的景点就用套票比较划算,也省去排队的时间(Willis Tower Sky Deck有时要排两小时)

下载yelp搜索餐厅和基本所有信息
市区内交通可选divvy bike, 全芝加哥有很多个停车取车点,9刀一天,强烈推荐!芝加哥都是平地而且市中心景点距离都不远,骑单车能节省很多步行时间。

千禧公园绝对是我目前去过最棒的城市公园!没有之一!

与后来在麻省理工见到的Frank Gehry另一作品相比,这个好太多了。。。

英国艺术家Anish Kapoor创作的cloud gate是全球最受欢迎的雕塑之一。本身只是作为临时艺术品展出的,但因太受欢迎了就被芝加哥政府长期留下了。
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在这个雕塑前自拍。但谁能比得上这位小妹妹,会芭蕾舞整个人生都不同了!

在桥的另一边还有一个攀岩墙,有不同难度。时间充足的话去试试自己的臂力也不错。
dandan好不容易登顶了!旁边的小妹妹竟然只要1分多钟登顶也真令人滴汗。。。
半小时包括所有装备-20刀

坐在公园里泡脚!炎热的夏天里没有更好的休息方法了。给我的感觉有点像高大上版的清迈温泉

夏天是发掘芝加哥的最好时期!所有芝加哥市民周末都会来享受千禧公园的一切。带着小孩来喷泉里穿梭。
之前有幸去看了这个喷泉作者Jaume Plensa的讲座,现实中看完全没有失望。整个设计都很亲民,很温馨,看着不同普通人的笑脸一一呈现。

芝加哥有两个有观景台的摩天大楼。一个是Willis Tower,另一个是John Hancock Tower。
Willis Tower 是芝加哥最高的建筑,学建筑时经常会出现的代表性大厦,1973年竣工,103层为观景层,有3个特制的玻璃盒子从外墙上突出去,包括屋顶和地板全玻璃,仿佛站在半空中。
(如果买了芝加哥城市通票的话可以省去差不多一小时排队时间)

踩单车沿着湖边单车径从市中心去芝加哥大学的路上竟然经过了一个沙滩!人不是很多,沙子也很细腻,可惜我们没带泳衣只能在湖边踩踩水。

慢慢悠悠边欣赏沿途风景的我们踩了大概一小时终于到了芝加哥大学。虽然之前一直都没有怎么听说过这个大学,但她的建筑真的令我膜拜!大部分都是粗野主义风格,就是我的最爱啦!很难得有这么多Brutalist Architecture聚集在一起!视觉大餐即将开始!

当然历史悠久的芝加哥大学也有这种被树藤爬满的古老建筑

也有近几年才建成的图书馆自习室,与后面的brutalist图书馆放在一起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围着它走了好大一圈才发现一定要从老图书馆才能穿进去,工作人员还让我们进去参观了,只要登记下证件。

芝加哥大学最出名的珍宝应该就是这个Robie House了,著名建筑大师 Frank Lloyd Wright 的代表作之一。很多不是建筑系的人也慕名来参观,这栋别墅现在被 Frank Lloyd Wright 基金会管理着,礼拜四到礼拜天对外开放(30刀一人,如果想在室内照相的话令加5刀)

强烈推荐芝加哥建筑游船之旅,更全面的感受这个摩天大楼发源地。我们在特朗普大厦下乘船游览一圈一共90分钟,40刀。感觉很值!
船上有特别风趣的解说人员讲解两边建筑史,还有酒吧提供价格公道的鸡尾酒。

滨海城
1967年建成 建筑师:Bertrand Goldberg
就在特朗普大厦旁边坐落着长得特别像玉米的滨海城,两栋高层豪宅里有整个城市的五脏六腑。

这是Bertrand Goldberg早期作品,乘坐游船时能欣赏到。

解说人员说芝加哥有除了香港之外最好的天际线。看后也不算夸张的赞美哟!

在河上穿梭整个市中心,可以看到两侧不同时期建造的全部都是代表性的建筑,各有各色。

芝加哥也是blues的发源地!blues bar遍地都是,我们去了非常当地的chicago blue,小小的一间音乐酒吧却每晚都有非常实力派的演奏家!整个酒吧气氛也特别好,大家都在音乐的沐浴下用心感受着。

说真的,在芝加哥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不过这还是我在美国最喜欢的城市之一,不缓不慢的节奏,充足的文化与创意让我爱上了它。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工作一两年!

如果喜欢的话请顶下哟!美国波士顿纽约篇会陆续登出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