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妹闯荡大西北

2016年的九月底,来自不同地方的四个妹子组成了闯荡大西北四人组,一路走过青海湖-茶卡盐湖-雅丹魔鬼城-中国最美公路之一56号公路-敦煌-张掖-武威-兰州,大家从陌生到惺惺相惜,旅途的日子培养了深厚的友谊,大家一起住过青旅,住过太空舱胶囊,在沙漠里露过营,看过满天星空、日出、日落,一块为了一顿美食激动到大喊,也体验过途搭,也为了省钱等最后一班公交,旅途中的一切让我都觉得这是一场梦,等旅途结束的那一刻,也是梦醒的那一刻,但是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也让我永远铭记于心。

昔人有诗曰:“月出东山上,水光色宛然,春江花月夜,风雅宜人逛”。这首诗描写的就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一路开车沿着青海湖行进,看着海天一色,心情顿时豁然开朗。

南美玻利维亚有个著名的“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沼,在中国同样也有个“天空之镜”,那就是茶卡盐湖,在那里时间仿佛静止般,天地之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就像做了一场幻境般的梦。每年的七八月份,都能看到纯净的美丽。可惜我们是九月底去的,盐湖水位比较高,没能看到那片纯净的白与蓝,但走在盐地中,依然感受到了那份纯净与梦幻。

青海雅丹魔鬼城,爬上至高点,看着身旁的美景,我们四个妹子都开始激动了,开启了凹造型模式。

大柴旦敦煌的路上经过了中国最美公路之一,随后又是拍拍拍,凹造型模式全面启动

敦煌做过最值得的一件事就是参加了沙漠里面的露营,来自合个地方的人聚在一起,大家一块看日落,一块参加烧烤,一块参加篝火晚会,生活在大城市里的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美丽的星空和星轨,躺在沙漠中,看着星轨慢慢清晰,看到眼前一闪而过的流星,整个人都特别激动。虽然沙漠里面晚上很冷,但是为了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星空,再冷也是值得的。早上天还没亮,爬40多分钟到最高点看月亮慢慢躲起来太阳慢慢升起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悦是无以言语的。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边塞诗人王之涣的诗词,描写的就是著名的嘉峪关。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色悬臂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历史曾被称为河西咽喉,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

张掖的丹霞,第一眼看到,只能用震撼来形容。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色彩之斑斓,让我们连连感叹。当天边的晚霞和丹霞汇聚在一块,又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张掖的马蹄寺,是集石窟艺术、祁连灯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这里有数不清的石塔和凿于峭壁上的千佛洞、三十三天等,是中国石窟艺术的杰作。

小时候就一直听起祁连山脉,去大西北也有幸一路看到了祁连山脉,而具有中国瑞士之称的祁连县也是我们此行的重点之一,站在牛心山下,看着秋日下的祁连,只能用壮观美丽来形容,丹霞、雪山、渐黄的树叶,交相辉映,让人流连忘返。

此行最惊艳的景点,完全是不在计划内的景点-平山湖大峡谷,和七彩丹霞同属于丹霞地貌,与七彩丹霞重在色彩不同,平山湖大峡谷以形取胜,同时也能进去大峡谷深处去探寻。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深折服。

武威,一个不怎么被熟知的城市,但是一题起凉州,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作为古代的边陲重地,武威在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当我们现在城门下,看到凉州这两个字时,顿时有种穿越的感觉,就像回到了几千年前。这里有石窟的鼻祖-天梯山石窟,有具有政治意义的白塔寺,有出土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雷台汉墓。也有祁连山脉深处的布尔智草原,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兰州,作为甘肃的省会城市,这里有母亲河-黄河,有地地道道的西北风味。在甘肃省博物馆里有镇馆之宝-马踏飞燕,有各种国宝级文物,是个非常值得参观的好地方。同时张掖路、通渭路、大众巷,是吃货们的天堂,这里能尝到大西北的各色美食

一路追逐油菜花、星空、蓝天!很精彩哦!~

2016-10-09 14: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9 14:25:08 的回复:

回复如飞*.:嗯嗯~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旅行,体验了很多第一次

2016-10-09 14:56

I will never forget those days we spent together

2016-10-09 15:18

引用 进击的珮妞儿~ 发表于 2016-10-09 15:18:22 的回复:

回复进击的珮妞儿~:me too~a magic holiday

2016-10-09 15:29

亲爱的,再来些照片,看着不过瘾啊

2016-10-09 19:37

引用 春暖花开 发表于 2016-10-09 19:37:47 的回复:

回复春暖花开:等我再上些照片

2016-10-09 19:4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10 15:00

引用 wwwxcq 发表于 2016-10-10 15:00:49 的回复:

回复wwwxcq:青海湖那边相对来说海拔有3000多,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衣服要带好~还有我们玩下来觉得青海湖和茶卡可以包个2-3天的车,其他都可以自己玩~敦煌和张掖建议多玩几天

2016-10-10 15:1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5:26

引用 气你直冒烟 发表于 2016-10-10 15:26:36 的回复:

回复气你直冒烟:因为是回来当天晚上写的游记,所以比较仓促~下次我会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