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泰幸运!(曼谷-芭提雅-沙美岛-清迈九天八夜蜜月游)持续更新

tony (朝阳) LV.2
2016-10-09 00:25 791/4

出发前的准备:护照、照片两张(用来办理落地签)、雨伞、兑换好的泰铢,其实带好换洗的衣物什么就好,在泰国买东西也很简单,到处都是711,带多了东西反而很不方便

我们是中午12点多的飞机从武汉曼谷廊曼机场,到的时候快三点了,准点到达。
    重点来了,之前怪我偷懒了,泰国的落地签真的没有想象的快,可能是国人太多,排队花了两个小时,出关的时候还碰到个傻了吧唧的签证官(别人能签3个的时间他老人家就签一个),一共花了将近4个小时,真是辛苦了等我们的司机

司机还是挺好的,在外面等了我们两个小时也没收啥费用(这个是在万能的淘宝上叫的,RMB120),不过曼谷的交通真是让人吐槽啊,到处都是摩托车,从机场到酒店堵了一路,原本30小时的车程硬是开了一个半小时。

出发前女朋友说要感受下著名的W hotel,于是我们就把行程的开始订在了这里(忘记拍照片了,网上下的和实际差不多,大家凑合着看咯)。
    曼谷的W hotel走的是时尚路线,进去的第一感觉有点像夜店,一片粉红。前台态度也很好,可以简单中文沟通。
    我们选的是wonderful的房型,挺大的,房间的设施也是很OK,符合五星级酒店的标准。

我们从酒店出来都差不多8点了,看了一下酒店离中国城不远,于是出来就打车直奔这里了(可以让酒店的服务生帮忙叫打表的出租车,费用会便宜一半,差不多15分钟的样子,大概是60thb)我们是看大众点评来吃的银都鱼翅酒楼,主要是以海鲜为主的餐厅,人很多,点了咖喱蟹、招牌血燕、焗大虾和一份清炒时蔬,差不多是500人民币的样子,味道中规中矩,相对于泰国的物价来说还是偏贵的(对了,我们点了两杯罗汉果茶(热的),端上来的时候以为是送的咖啡,想说怎么是这个味儿,和国内真是不一样,同学们慎点呀)

中国城出来我们看时间还早就去了不远的考山路,之前有做功课,很近的,10多分钟的样子,砍完价给了师傅100Thb,第一次感受了曼谷的tutu车。考山路的晚上真是繁华呀,人挨着人,老外偏多,而且以年轻人为主的,两边其实没什么东西,主要就是酒吧、小吃、路边按摩和纹身,我们两个都很想纹身但在国内又不能,于是在这选择了个可以保持一周的纹身,两个人加起来800thb(我的纹身因为比较大所以纹了快四十分钟,又不能动的,屁股都坐麻了),看看我和女朋友的纹身,效果还是不错的。

等到我的纹身快干了都差不多12点半了,我和女朋友决定去找个酒吧感受一下考山路的酒文化,其实酒吧看起来都差不多的,我们选了一个二楼有景观台的小酒吧,从一个小巷子走上去,人挺多的,但是还是有空桌子。我们点了chang的啤酒,一百株一瓶,和国内酒吧价格差不多,听着驻唱歌手的live表演还是蛮high的,当女歌手唱到cant take my eyes of you的时候她突然问我有没有话要和她说,哈哈哈,还好我反应快,问她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果断得到了yes的回答,这个时候才正式是了喔,原谅我之前自作多情的称呼。(之后就爱上这首歌了,单曲循环都能听很久)
    我们从酒吧出来差不多两点半了,但考山路上依然是熙熙攘攘的游客,路边的小吃什么的也都还有,想体验曼谷的夜生活,这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呀。

来到曼谷的第一顿早饭是在w里吃的,进到餐厅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没有像有的酒店那样人满为患,选择了户外的位子,空气很好,还可以晒到一点点太阳,真是挺舒服。说说早点的种类吧,各种面包还是做的挺精致的,可以单点面类或者米粉(我们点了一份馄饨面,味道还可以,但没有多出彩的地方),肉类可以选择熏的三文鱼片、猪肉片什么的,有一点咸,烤肠什么的也还可以,对了,它家的酸奶我觉得挺棒的,服务态度满分。

大皇宫是我们的第一站,还是hotel的前台帮忙叫的,打表的,差不多150thb的样子,到了才发现满满的都是国人呀。
   女朋友穿的是裙子,怕进不去我们在外面买了一条大围巾,砍完价差不多100thb(其实穿的还蛮好看的呀)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thb每人,可以看好几个点,包括大皇宫和什么玉佛宫啥的,但是我们由于昨晚没怎么睡根本逛不动啊,加上看到这么多游客也没啥兴致啦,差不多逛了2个小时我们就离开大皇宫了,怎么说呢,作为曼谷的标志性景点,来还是要来的,但是并不值得用一天的时间来逛(泰国值得逛的寺庙真的是太多了)

我们的午餐选择了建兴酒家,就在暹罗广场边上,一个商场的三楼。大皇宫打车过来100thb左右的样子,网上对这家店的褒贬都有,但是作为曼谷著名的改良中餐厅,品尝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来的时候刚好过了饭点,所以店内有一些空桌子(建议不要饭店去,肯定要等很久)。我们两个人点了咖喱蟹,阴功汤、炒含羞草和海鲜炒饭,咖喱蟹的味道比第一天的正宗,阴功汤比国内味道重一些,很酸,虾也很大一只,炒含羞草么还蛮特别的,反正之前没吃过,这一顿大概是1600thb的样子,可选择的菜比较多,推荐去尝一下。
    饭店楼下就是商场,感觉还蛮高级的,由于离下午约spa的时间还有两小时,所以我们选择就在这边逛一下。暹罗商区的商场感觉和西单的差不多,很多都是连在一起的,马路两边都是,有些泰国当地的牌子看着也还不错,时间富裕的话还是值得逛逛的。我们其实这天是没有购物计划的,所以就是在商场里漫无目的的走走,这里的商品普遍没有什么打折力度,折合成人民币和国内价格也差不多,根本打不起购物的欲望呀。
    我们约的spa叫静spa,网上的评价不错,而且离商场不远,所以我们差不多提前了20分钟打了tutu过去,但是,曼谷的交通真是让人捉急啊,tutu都堵,我们到的时候晚了20min,被告知要再等一个小时,看看离晚上订的晚餐还有时间,就选了个双人四手一小时的spa(生意正是好,不过大部分都是游客)。等了差不多一小时终于有技师带我们去房间了,环境真挺好的,两人的小房间,也很宽敞,双人四手按摩在国内没试过,但说实话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性价比一般,两个人差不多3500thb,还付了200thb的小费。(按摩的时候技师一直在笑,到最后也没明白她们在笑什么啊)

晚饭我们提前订的蓝象,听说是曼谷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厅,所以我们特意赶过来试试。进去会有服务生把你带到位子上,餐厅是上下两层的,环境和气氛都很棒,适合情侣约会喔。
    说实话菜单上有些菜是看不懂的,但是服务员会很耐心的给你介绍,根据服务生的推荐点了咖喱虾,阴功汤,炸春卷,主厨沙拉,炒时蔬,煎鹅肝,另外点了两杯红酒(哈哈,庆祝我们的第一次正式约会),果汁点了西瓜汁和椰子汁,对了,餐前送的小吃也很nice啊,好像是土豆沙拉什么的,做的很精致。
    菜的口味对的起他的价格和口碑,走的是精致路线的传统泰菜,无论是环境还是服务都是一流的,非常推荐大家来感受一下。

吃完差不多九点的样子,想到回w的路上会经过是隆夜市,于是便让师傅拐到了那里,真的不远。到了这里我们才第一次感受到了曼谷色情行业的发达啊,满大街的情趣用品,随处可见的站街女,另外走几步就会有人问你要不要去看成人show,我和女朋友真是受不了啊,果断逃离这里(对了,来的时候接机司机说这里的商场都是两点才关,但是我们来的时候不到十点半就都关了,他应该是在这享受了夜生活吧,哈哈哈)

回到酒店差不多11点多了吧,女友说这两天太罪恶要去游泳(w的泳池是24小时的呢),于是我们便换了衣服去泳池,说实话泳池没有想象的大,在健身房一起,晚上会有点凉,还是建议大家傍晚的时候来。

第三天我们起来吃完早点就直奔胜利纪念碑的长途车站了,打车过来80thb左右,这里有很多去往各地的长途车,随便问一下就知道可以在哪买去芭提雅的票了(印象里是左边的第二个柜台),票价每人300thb的样子,每半小时一班,差不多要两个小时车程。 对了,酒店我们是订的暹罗设计酒店,冲着顶层无边泳池去的,到了才发现并没有,房间挺大的,一面向海,但前台服一般,地段也没有特别好,性价比不是特别高
    到了芭提雅总算看到海了啊

我们在网上订了蒂芙尼的人妖秀加成人秀,在淘宝上订的,两个人是516元,含到酒店接送,晚上7点的show我们还先在
附近吃了点小吃,香肠有点儿油,烤猪排很棒啊,超大一块才150thb

重点来了,芭提雅最有名的应该就是人妖秀和成人秀了吧,我们订的vip席位还蛮靠前的,有几个人妖长得是还可以,但是你知道他是人妖了吧真没什么审美感觉,而且为了迎合天朝游客,还特意增加了中国元素的节目。对了,你可以在结束后和他们合影,一百一张的样子
    至于成人秀么,我只能说有点儿黄,不过既然打了成人秀的牌子,内容尺度相信大家也能想到,怎么说呢,到了芭提雅可以去看一下,但个人认为并不是非去不可的,就像很多游记说的,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吧。

这里就是著名的红灯区啦,我们看完两场表演差不多是10点的样子,接送的车可以直接送你到这里的。
    两边都是酒吧,站满了穿着暴露的女孩,很多年纪大的老外在这里租妻,也有很多三五成群的游客穿梭于各个酒吧之间,但是,如果你像我一样是和女朋友一起去的,那么就可以忽略这些了,走走逛逛吃吃还是可以的(安心的陪好女朋友就好咯)

逛完回酒店之前发现肚子有点饿了,于是跟着香味儿我们来到了沙滩边的一家烧烤摊,点了烤虾,很大一只,砍完价1000thb的样子,很新鲜,然后点了六个生蚝(听说很补的呀,哈哈哈),另外在隔壁摊位上点了心念已经的炒面,份量不大但配上酱真的好吃呀,喝着酒,吹着海风,看看她有多享受

第四天我们是安排上沙美岛的,因为之前安排的是在岛上住的,所以早上没有急着去,在芭提雅最大的购物中心海滩购物中心转了一下,确实挺大的,一些品牌包括ck啊levis啊什么的折扣比国内大一些,有时间可以逛逛。本来中午想吃泰式火锅的,但是没找着,于是就和女朋友随便找了个类似美食城的地方吃午餐,选了一家港式的,可以做铁板,正好在做活动,铁板烧拼盘好像是250thb,点了个大鱼翅砂锅,一共1000thb,味道一般,无功无过吧

因为之前查看过从芭提雅沙美岛所在的罗勇府有一段距离,所以差不多1点半就动身了,双条车把我们送到了小巴站,很偏的地方,从芭提雅中心过来花了30min,好像是100thb的样子。这个去罗勇的bus和我们之前来芭提雅的一样,三排的那种,每个人250thb。到了这里,我要第一次吐槽一下泰国人民,车上的司机和收钱的小孩(应该不超过20岁)真是不得人疼啊,半路上要加价,不会讲英文还让一个女的在电话里加价,这个时候你就要态度强硬的告诉他们,这是你第多少多少次来泰国了,告诉他你对这个价格非常了解,这两小屁孩看到加价无望也就只收了我们之前说好的价钱。但是,这都没完啊,这两个小孩不死心的和我们说大概2000株可以帮我们买票上船,送我们到码头,因为之前的小插曲我们对这两人一点好感都没有,自然不会在这里让他们赚钱,等到了一处小镇模样的地方,所有的游客都开始下车了,我们反复问他们告诉我们这里就是码头,然而,我连水都没看到好么,问了旁边的路人,这里距离码头还有20km,还好有双条车,记得砍了价是350thb,差不多20mins的样子我们终于闻到了海水的味道(兴奋啊),到的时候记得蛮晚了,差不多快5点了,我们是在一个私人的码头买的上岛的票,两个人来回加上回芭提雅的车一共是2400thb,当时时间蛮晚的了,我们又急着上岛,我算了下扣除回去的车费其实也能接受,就选择了这个,大家如果来的早可以看看旁边的公立的码头,我扫了一眼便宜不少,但不知道是什么船,我们的这个是小艇,能做10多个人,司机的水平很高啊,带着我们一路乘风破浪的,差不多15分钟就到了我们订的酒店。(未完待续)

住的地方是之前在网上订好的,叫宝石之家水上屋,选择它有两个原因,第一它有自己的私人沙滩,虽然并不大,第二是它离岛上的中心区域比较近,骑摩托的话大概10mins的样子。住宿环境以岛上的标准来说算不错了,设施比较齐全,床也蛮大的,唯一的缺点是床上总会有一些沙子,但考虑到旁边就是沙滩,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啦。我们通过服务员的介绍在酒店旁边租了一辆摩托车,就是我们在路上常见的那种1000c排量的,250一天,带一箱油,不过那个老板娘真是凶啊,感觉谁欠她钱一样。

晚餐我们在岛上的小店解决的,骑车过去很近(女朋友骑车技术比我好,我真是不想坐在后面呀)。其实泰国的食物比较单一,路边的小吃主要就是烤翅、烤肉、烤肠什么的,主食也不外乎各种炒饭炒面,我们点了烤肠、烤猪排、菠萝炒饭、小份火锅(其实就是蔬菜海鲜汤)和两杯果汁,一共是600thb,还是蛮划算的。

沙美的晚上真是安静呀,很舒服的地方,在酒店的私人海滩躺懒懒的着吹海风也是一种享受。

第二天特意起早来看日出,但是,只看到了一点点呀(女朋友掌中的太阳),也不知道是酒店的位置不好还是云太多了,反正是有点遗憾,只能等着下次来补咯

又回去睡了会儿我们就出来吃早点了,订的是含双早的房间,好像是不到600的样子,早点怎么说呢,种类不算多,只有粥、面包、煎蛋和简单的几种肉类,但是胜在环境很舒服(还会有鸟儿来偷吃喔),感觉还是很值得体验的。

下午我们来到了号称沙美最好海滩的钻石沙滩,沙子确实很软,也蛮干净的,选择了双人降落伞和浮潜,一番砍价(已经很娴熟了)以3500thb成交,还答应送我们10min的降落伞时间。玩降落伞的时候让大叔给我们用拍立得拍了一张相片(200thb)立马就变得非常认真,用手机拍了好多照片,到后来我们都没姿势了,必须要给他点个赞。和我们同行的感觉都没玩到我们一般的时间,感觉还是挺值的。至于肤浅么,就一般了,肤浅的地方离沙滩不远,坐小船5分钟的样子,可以浮潜半个小时,鱼的种类不算多,脚下有珊瑚,注意别擦伤了。玩完之后可以在沙滩边坐着吹会儿海风,沙滩椅要租的,好像是100thb每人。

回去的时候发现摩托车里还有不少油,和之前安排上岛的老板联系船要两个小时以后才能来,所以又骑车出去兜了一圈,才发现沙美岛我们住的这边并不是最漂亮的,另外一边虽然商店、餐厅什么的比较少但是风光却更好,随便拍拍都是超美的(哈哈,主要是人也美),还发现了岛上的最佳观日落点,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下午5点左右坐船离开的沙美岛,之前的老板居然安排了一辆出租车(惊喜),只用了一半的时间就回到了沙美岛,而且司机人也很好,我们多给了100株就送我们回酒店了,不会走还四处问人。这一晚我们订的是lk皇后酒店,是一家老牌的四星酒店,位置很棒,四周有商场、小吃,离沙滩也很近,服务态度也很好,价格好像是500左右的样子。

放下行李我们去吃了心心念念的tk火锅,泰式火锅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好么,居然是清汤锅,食客必点的居然是烤鸭。。。照常规点了海鲜拼盘、蔬菜、牛肉和一份烤鸭,2个人吃了900株。

吃完在楼下的超市买了好多水果啊,泰国的水果真是看着就有食欲,买了苹果、火龙果、山竹、芒果,但是,只是看着好吃,吃起来并不比国内的强多少,我们俩在酒店里就着从曼谷带来的tiger啤酒解决了不少,是不是很有情调呢。

第六天的早上我们在lk吃的早点,品种比较多,水果不错,肉类也很丰富,就餐环境也尚可,我可爱的女朋友吃了奶酪意面和咖喱饭,看她吃的那么起劲,味道应该也还可以吧。
    吃完早餐我们就动身去廊曼机场了,车子是事先在淘宝订的,1000thb,本来订的是小型车,来的居然是一辆丰田商区车,可以躺在上面睡觉,感觉很值,就是司机态度不太好。从酒店到机场的路上花了1小时40分钟,没怎么堵,不过还是建议早点去,毕竟泰国的交通很难说准。
    我们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清迈机场,这个机场确实不大,出来只花了10min好像,外面很多taxi可以叫,160thb到老城区,价格么可以小砍30,我看很多人,就没还价,反正差的不多,到我们订的green tiger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着家酒店是民宿,前台老板娘人很好,会送给游客他们店自己制作的清迈地图,非常好用,我三天用坏了三张,问路都是靠的它,至于条件么,我觉得还不错,不像网上说的有很多虫子,房间挺大的,很干净,设施也齐全,窗外都是金灿灿的寺庙,非常漂亮,性价比很高,不到300每天,唯一的缺点是连阳台都不能抽烟,只能到指定的角落,而且到处是摄像头(大家不要以身试险,抓到就是2000thb呀)

在住的酒店就可以租到摩托车啦,125cc的,一天250thb,带半箱油。清迈的构造其实很简单,分为古城区和外城区,我们主在古城区,这里的住宿都是在民俗,没有很高的建筑,每走一段路都会有寺庙出现,非常漂亮。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三点多的样子,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可以在古城区里随便转转,于是就骑着摩托出发了,根据地图我们很快就发现了清迈三大寺庙之一的帕辛寺,这里也是金碧辉煌啊,到的时候快5点了,但还是有很多人,旁边佛学院的孩子们也会常常过来这里。
    从帕辛寺出来在城里随便逛了一下,漫无目的的走在清迈的大街小巷,沐浴着最后一点阳光,听着远处的风铃声,才算是慢慢品味清迈这座城市吧。
    逛到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开始骑着摩托车四处觅食,绕着护城墙走了半圈在塔佩门附近发现了一个传统市场,有卤味、烧烤、水果等等,女朋友说看到当地人都在吃一种水煮,于是我们也去尝了一下,两个丸子,一个香肠,一个肉饼还有一个不知名的肉类,煮好了也是满满的一碗,陪着当地的调料,味道真的不错,而且也很便宜呀,80thb。
    对了,到了清迈才发现我们之前在曼谷芭提雅买的水果有多贵,这里的山竹只要6块钱rmb一斤啊,而且很大个也很新鲜,果断买了山竹、芒果和西瓜,一共花了不到200thb。

吃完晚饭我们选择还是在老城区里溜达,突然女朋友看到了一架按摩店,想到来泰国这么久都没有试过泰式古法按摩,所以决定进去试试。这家店的具体位置找不到了,在某个小巷子里,找到它也是靠缘分的呀,而且这家店环境不错,也很干净的。(说实话做之前我们还是有点儿小紧张的,我们两个人都不太受力,特别是女朋友,感觉她也怕怕的,所以一直强调我们是第一次做这种按摩,下手一定不要太重)
   按摩的过程其实还是蛮享受的,要了一个2人间,两个技师会一直问你疼不疼,简单的中英文沟通也没问题,最后还感受了一下传说中的咔咔咔,其实也没有想象的疼,还不错,性价比也很高,两个人一小时一共600thb。

来之前看到清迈有两个夜市一定要去,一个是清迈夜市,一个是24小时营业的花果市场,于是在按摩结束后就骑车前往清迈夜市了。不得不说清迈的人民还是很热心的,在路边的一家seven问路未果后旁边买东西的大姐直接走过来给我们指路,虽然不是很准确,但是大体方向找到了;在两家seven店员和一个双条车师傅的帮助下我们总算是找到了有名的清迈夜市。
    对于清迈夜市,我们是有点儿小失望的,几乎找不到一件商品让我们有购买的欲望,说白了就是个小批发市场好么,路边的吃的也很单调,烤肉呀啥的看着都腻了。。。
    走了没多会女朋友说饿了,关键是亲爱的你居然要吃必胜客,好吧,看看泰国的必胜客有啥不一样的。一个中份的海鲜披萨,一份韩式炸鸡,一杯橙汁,加起来100人民币,比起国内要便宜一些,不过橙汁要吐槽一下,真的还不如果粒橙呢。

这个是我们在花果市场买的花,其实去的过程还蛮曲折的,根本就不知道它在哪,但是,跟着感觉走没多长时间我们居然就找到了(真的是心诚则灵呀)这里的水果符合清迈的亲民形象,一如既往的很便宜,花呢也是非常超值,我们买的白玫瑰加不知名的紫色小花一共100rmb。
    回去的时候我们赶上了来泰国的第一场雨,在seven买了两件雨衣我们就硬着头皮往回骑了。可是,我们真的不认识回去的路呀,加上晚上没灯,又下着雨,我们在老城里转了20分钟都没回去,无奈只好叫了个双排车带路。(80thb,好贵呀,真的很近。)

第七天的的一早我们就来到了清迈最有名的契迪龙寺,也叫大塔寺。这座寺庙应该是我们来到清迈印象最深的庙宇了,走进去古朴、沧桑的气息瞬间可以让你的心灵感受到震撼,依稀还能看到它几百年前鼎盛时期的样子(契迪龙寺在之前的地震中受到了很严重的损毁,现在看到的是修复后的样子)。早上出门骑的租来的摩托车,其实真的挺方便的,我们从大塔寺出来按照当地人的指导找到了清曼寺(也是清迈三大寺庙之一喔),不过说实话,真的没什么特点,可能还不如路边的一些小寺庙,没时间的话真的可以不用去的。

下午我们安排的是去郊外的素帖山双龙寺,本来也有打算自己骑摩托车去的,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还是选择打了一辆双条车,价格好像是300株的样子,其实也蛮远的,花了40来分钟才到的。(真心建议不要骑摩托车,往来的车很多,而且不熟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

这个就是双龙寺啦,是不是金灿灿的,其实个人觉得这里比大皇宫更值得去,很多都是当地人,寺庙建的也是很宏伟。对了,我们在这里求了两只爱情运势的签,都是上上签,哈哈,突然觉得这里好灵验呀。

对了,如果想要请佛牌的话,双龙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可以选的种类很多,而且也不贵,女朋友求的是个四面佛,我求的是成功佛,加起来不到800株(某人有没有觉得被坑的不要不要的呢)。

从双龙寺出来差不多是四点的样子,因为晚上定了清迈的夜间动物园,所以特意早点出来了,之前看了攻略说附近还有清迈大学和夏行宫几个景点,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都不太远的样子应该。

夜间动物园是我们清迈的重点项目呀,从素帖山坐双条车过来大概是40分钟的样子(价格是500thb,不讲价,这里的师傅都认识,所以也很难杀价的。)到动物园的时候快5点了,在网上买的票,70rmb每人,比现场买便宜一半。

这个是动物园的表演时间表,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了野生动物表演,野猪、豹子、老虎啥的,还有个狸猫可以很近的观看,总体来说就那样,没赶上也不用太遗憾啦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9 18:48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10-09 18:48:24 的回复:

回复qiqiqiqiqi_:我们是九月初去的,天气很舒服,不像之前说的那么多雨水,只有一个晚上下了两个小时,感觉这个时候就不错,人也不会特别多

2016-10-09 18: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09:59

没有呀,就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