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它是我理想中岛国的样子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被它的名字所吸引,
毛里求斯,一个浪漫而美丽的名字。

毛里求斯住着一群“海之子”,他们独一无二

这里的大人很自足。自给自足与自我傲娇。所有事物来自于自己的双手,house只要找一块地盖好就属于自己的财产。自我傲娇,只有他们才是“海之子”,外来人都不是,深海捞海胆,捕食,像鱼儿一样游泳,他们比我们行。

这里的孩子很天真。爸妈出海做生意,姐姐跟妹妹背着书包随行。没有客人上船前我猜他们肯定是在看书。一旦客人登船,他们就开吃零食,对于我们她们眼神里流露一种未知,好奇。爸妈给我们烤好鸡翅,鱼虾之后,她们也看着坐着,姐姐跟妹妹玩的很好。安安静静地坐着,不闹不嚷。当爸爸间歇开着快艇捕鱼或者送人上岸,两女孩直勾勾地看着,呼喊着爸爸、爸爸。

这里的酒店服务生很到位。男生,女生,永远那么和蔼,跟你对视的刹那之前就保持微笑,我想对法式礼节的理解不亚于法国人;

这里的师傅很狂野,人狂野,开车飙的也是一种激情与速度。这与毛球人说法语,受法国影响形成强烈的对比,法语本身是一种性感低调的语言,他们在驾车时,却喜欢听节奏感十足类似非洲桑巴热情奔放的舞曲。

这里的狗狗很多情,到处闲逛,沙滩,草地,丛林,超市,商场,马路边...它们个个都显得那么忧郁而多情。刚到毛球的晚上,接我们的小黑说这里的狗狗一直漂泊没人会放家里养着,让我们习惯,当时我很纳闷。要离开的时候忽然明白了,因为靠海以海为生,当地人平时吃的主要是fish,shrimp,lobster而狗狗爱吃肉啃骨头。饮食上不一样的如何能一起生活?另一个原因,当地人薪资微薄,养活家里人就已经很不易。而狗狗的多情在于,就算吃不饱或者不爱吃,大自然赋予它们的激情以及毛球特有的宜居环境让它们不想辜负余生。

他们是海之子终生的伴侣。尽管没有固定的家,但是毛球处处都是家。

这里的鸟儿很贵族,调皮可爱充满生气,与游客一起享受早餐午餐,与游客和谐相处。在我看来,它们就像海之子的特别助手一样,帮毛球去除很多的小虫小娥,所以毛球才会如此之干净。而这里的人也对鸟儿有种特别的喜爱,比如餐厅对鸟儿开放。

遇见一对夫妇,一个感人的故事

行程中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一对英国夫妇,大约七十出头,跟他们有三次较深的接触。

晚餐前,“一直牵着你的手不放开”。在从独栋别墅去plantation餐厅吃沙滩烧烤的路上,因为我们拖延几分钟过了预约时间,于是走的稍快。而这对夫妇在我们前面不紧不慢,老头牵着老太的手,慢慢地并排走着,压根没注意身后的我们。虽然我们依然内心焦急怕错过等位时间,但是见到这一幕内心瞬间一股暖流流过。就这么一幕,我记住了他们紧握的双手和并排行走的双肩。

沙滩上,“你去哪儿,我就跟着去哪儿。”其实这会儿是毛球的冬天,很多年轻人是不敢也是不情愿下水的,比如说我,一直瘫在沙滩椅上。而旁边的这对夫妇,恰恰是头天晚上紧握双手并肩行走的他们,在中午晒得差不多后,穿着泳装走向海里,嬉戏游玩了整整1个小时。回来两人有说有笑丝毫未曾感觉到冰冷,又接着躺在沙滩上静静地晒着太阳。我内心大写的钦佩与感慨。

早餐时,“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服务员先是把他们领到了桌子那儿,随后两人起身拿东西。回来时老太走错了桌子,奇怪,她走到错的桌子那儿把东西放下就一直等着,后来老头回来才微笑示意她走错桌子了。没有尴尬,没有着急,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浅浅的sorry。要不是因为之前两天的遇见,可能这一幕会觉得正常,然而在异国他乡,他们的陪伴、牵、彼此间安静的交流,感动了我。

生活就是这样,淡淡地,长久地才最美丽。

未完待续……
如有更多想咨询毛球相关情况请关注下面个人公众号详聊

引用 卤小双 的图片:

哇哦

2016-10-11 23:1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2 10: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11 23:16:43 的回复:

哇哦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被狗狗萌坏了

2016-10-12 11:33

引用 tezukacathy 发表于 2016-10-12 10:2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