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永泰县云顶山一日游

杜黑黑 (湖南) LV.6
2016-10-09 00:31 1610/4
  • 出发时间/2016-10-05

首先来大概陈述一下主要的时间节点、门票、住宿等关键信息,方便想快速浏览的朋友

1.时间安排

1、8:00  起床,8:30  出发(走路去永泰汽车站顺便在路边沙县吃早饭);
     2、9:10  买票;
     3、9:30--10:30  大巴上山,到达景点门口;
     4、10:30--11:45  乘坐景交上山到达中部云顶山寨+换乘景交到山顶;
     5、11:45-- 12:45  下山  观光道;
     6、12:45--13:10   吃中饭;
     7、13:10--14:45  水平  观光道;
     8、14:45--15:00  景交下山到达中部云顶山寨;
     9、15:00-16:00   游览天池+乘车到达景点门口;
    10、16:15 之前   景点门口下车处,等下山大巴公交;
    11、17:20 回到永泰车站,吃饭休息;

2.住宿

重光旅社       (个人不推荐!)
     缺点:不是很干净、设施大都老旧或坏掉;
     优点:相对便宜、房间大、离永泰汽车站近,走路十分钟,出门有大超市方便购物;

3.门票

地点 :永泰汽车站服务站购买,可以优先安排上车;
价格:160¥,比美团网175¥便宜15¥,并且包括上下山大巴+通票(景点门票+景交+缆车),相当于便宜了来回车费22¥+15¥,合计37¥;

4.游览路线

入口门楼  →云顶山寨(乘车)  →  七彩瀑谷游步道  →  吃饭  →  红河谷游步道  →  翡翠谷游步道  →  索道下站  →  索道上站  →  乘车  →  云顶山寨  →  天池景区  →  云顶山寨(乘车)   →  入口门楼
 游览顺序上车后景区内导游会稍作介绍,而且岔路比较少,跟着人流走就基本不会错,但是也写在这里

5.携带物品

1.水
2.中午干粮(不带也可以,上面方便面15¥/桶)
3.晕车药、塑料袋(根据个人体质)
4.薄外套(必带)
5.雨伞、雨衣、帽子(选一样或多)
6.相机、自拍杆等
7.自己喜欢的人

啰里啰嗦讲细节

下面我就要开始啰嗦了;

我和朋友两个人是提前一天晚上到达永泰的,到站之后打路边的出租车去住的地方,路上司机会不停的推荐自己的门票,告诉你第二天路上会非常堵,不如包车可以一大早上山,但是,不要听!直接去住的地方就好了;

我们住的地方叫重光旅社,因为去的时间定的仓促又是国庆,快捷酒店都订满了,但是,进房间后翻看床单被罩,不是很干净;卫生间的淋蓬头也是坏的,因为朋友先交了押金不好退,所以就将就的住,不过这里有几个好处,1  是里汽车站近,走路不到十分钟;2  是马路对面就是新华都超市,据说是这里最大的超市,购买一些路上的吃的用的比较方便;3 是位于县城中心,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休息后看了美团上的团购票,是  175¥/张,同时还有148/张的,看175的购买数量多,而且第二天23.00前随时可退,就没贪便宜,买了175的票(第二天才知道,实在是太明智了

第二天准备早点出发的,朋友起晚了,大概8.30以后才出门,拿手机导航就可以找到永泰汽车站,不过其实8.30出发也不算晚,不用着急,路上可以吃个早餐,走的时候最好带个外套,冷了热了可以随时加衣服,带一次性雨衣或雨伞,山里面随时会下小雨,不过不用怕,每次也就几分钟,另外水和吃的根据自己的需求,不带也行,上去买差不多就是平时价格的三倍;

到达汽车站售票厅后,有个服务站单独出售去云顶的汽车票,售票员会问你买不买套票,一开始因为有美团的票,就说不买,他们就说没票了,排队已经排到10.30,买票当时是9.30不到,我立即说要套票,没想到才160¥,还包括上下山车费,我立即把美团的票退了,不到十分钟我们就顺利出发了!

路上的风景很美,一路是上山的路,车子会不停的转弯,容易吐的朋友还是做好防御措施,经过一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景点门口,感觉有点冷,毕竟是1000多米的山上,特别是小孩子一定注意保暖。在网络购票点就可以换到票进入景区了,一进门是一大片梯田的花海,美的像油画,上面的照片就是了,可以等下来的时候多拍照!

之后就可以乘坐景区公交到达中间的云顶山寨,这路上景区的导游会随车讲解一些游览路线和注意事项,到达之后就直接换乘去游步道的车,大概三分钟,之后就是一个小时的下山的路了,走起来一点都不累,一路上就是沿着一个小瀑布的,景色美、空气也好!

之后就一直是平的路,大概需要1.5-2个小时穿过一个很长很美的峡谷,景色到时自己体会。这中间可以自己选个舒服的地方,吃带来的午餐或者干脆买桶泡面,补充一下体力。

路上不时的会有一点小雨,我也不知道是经常这样还是正好赶巧了,走完之后就能看到缆车乘坐的地方,四人乘坐一辆,从山下坐到山上,应该大概10分钟的时间,一定要抓紧时间感受脚下的风景和吹过的微风。

下缆车后不巧山上起雾了,哪里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乘坐景区公交到达云顶山寨后,我们就往天池走,是一直上山的路,虽然走了一天路,爬山却一点都不累,个人觉得是因为这里的氧气含量比较高。到山顶之后基本什么都没看到我们就直接下山去了,如果天气好的话,还是建议多看看;所以天池真面目我也没见着!

下山后在云顶山寨乘坐下山的公交到达门口,如果时间还早的话也不用着急出去,这里的一大片花田还是很有看头的,左手边的看台也是个不错的赏景、休息的地方。

不过有一点注意,早上购买的回城里的大巴票,最晚一班是16.20,所以最好四点左右可以等在下车的地方,免的错过公交,之后就可以回去吃个大餐好好休息了!

照片分享

之后分享一些拍摄的照片,原图没有PS

说在最后

下山后,睡觉前最好能多按摩一下小腿;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大概就和我一样,
之后的一个星期,小腿酸爽的要上天了。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09 13:24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0-09 13:24:05 的回复:

回复pinky:真的是一个景美人少的好地方

2016-10-09 14:2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20:58

第一篇游记就是如此详细的攻略,不错!
感觉是夏天去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