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古都西安加华山游

作为一名十分喜爱中华文化的文艺青年,13朝古都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废话不多说,直接上游记。另外呼吁大家多读书,多度历史,心中没有文化只能是旅游,心中有文化才叫旅行。

3日凌晨由信阳火车站乘坐卧铺,于3日中午顺利抵达西安火车站,一出火车站就被震撼到了,映入眼帘的就是古城墙,一种文化认同感,民族归属感由然而生,仿佛这里才是那个具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

中午在火车站附近谁便吃了点,下午在城墙内也就是汽车站旁边乘坐603路公交车,在南门站下车,抵达古城墙南门,西安城墙是围绕着一圈的,哪个地方上都可以,火车站旁边就可以上城墙,但是南门比较出名,所以选择了南门登墙。至于交通,西安的公交车很方便,地铁也在建,驴友们来玩提前在百度地图蚂蜂窝找好公交路线就行了,在这里就不细说了,上图。(城墙比我想象的长和大,走一圈太累,建议大家可以租个自行车,这也是玩城墙最热门的方式)

逛完城墙已经是傍晚五点多了,南门旁边就是书院街,西安碑林博物馆就这这,遗憾没有去成,喜欢中国书法的朋友一定要进去看看,各种名家书法篆刻。因为晚上8点的火车去华山,就匆匆在火车站附近的魏家凉皮吃了点饭,别的不说,凉皮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凉皮,魏家凉皮连锁的,很多,很好找。

晚上10点,抵达华山火车站,有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夜爬华山,为了第二天可以看到日出,这个事吧不好评论,有些人说日出就那十几分钟,却爬一夜的山,划不来。我的看法就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在历史的长河里就只是昙花一现,反正这个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网上订的住宿,就这自古华山一条路的登山路玉泉院旁边,一下车就是大风,很大的风那种,差点没站稳,回去后看新闻说当天夜里很多人因为刮风被困在华山山顶了。

休息一夜,4号一大早就这玉泉院门口乘坐免费大巴抵达华山游客中心,眼前一幕让人震撼,人山人海,尼玛排队买票等了2个小时,进了景区去坐索道之前需要坐景区大巴,又排队将近2个小时,到了索道,又排队一个多小时,我也是醉了。上一条福利,详细的华山登山路线。

让我给大家讲讲华山登山路线,可以省不少弯路,华山总共五个峰,东南西北中峰,南峰最高,2100多米,北峰最低,好像是1400多米,东峰适合看日出,而且有大名鼎鼎的鹞子翻身景点和下棋亭,南峰有大名鼎鼎的长空栈道,登山路线三条,自古华山一条路也就是徒步登山路线,入口是玉泉院,一所道观,索道有两条,分别是西峰索道和北峰索道,最快抵达山顶的就选择西峰索道,直接到山顶,下了索道网上爬20分钟就到西峰山顶了,再往上爬20分钟就到南峰山顶了。如果你想爬山又不想那么累,就选择北峰索道,下了北峰索道,如上图,再往上爬,就可以依次抵达各个山头,也不是很累,而且从北峰网上爬华山的著名景点就可以都看到了,如果你体力很好时间很多想更加深入感受华山的人我强烈建议徒步走自古华山一条路就是从玉泉院徒步登山,我女朋友体力不好,有机会我一定喊几个好友徒步登山。几个常用索道路线,北峰上西峰下,或者西峰上北峰下。如果你体力太差又敢时间,就选择西峰上西峰下。

我选择的是西峰上西峰下,没办法女朋友体力不好而且没那么多时间。我保证西峰的索道是我见过最吓人的索道,第一次有希望索道赶快到站的想法。

前面就是西峰山顶,没有去。两边悬崖,我感觉冬天结冰了绝对会有人掉下来。

抵达南峰山顶,没费什么体力,索道基本上就到山顶了,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南峰山顶了。

前面是东峰山顶,看到观棋亭了吗?几个山头距离不远,路标很详细,不会走迷的,不用担心不知道怎么走,人实在太多,而且山上刮大风,景区工作人员催我们赶快下山以免像昨天一样下不去,就下山了,不尽兴。

下山排索道又是两个小时,我服了,在门口吃了点饭就回宾馆睡了,顺便说一下菜真贵,华山门票也贵索道也贵

第二天,5号早晨,在景区游客中心乘坐免费大巴去西岳庙,西岳庙和华山门票是通用的,我建议大家可以去西岳庙看看,毕竟在中国现存古建筑实在是少之又少,西岳庙保存的还不错,是祭祀西岳大帝修建的,具体请百度。西岳庙看华山风景也是一绝。

游览完西岳庙后乘坐免费景区大巴返回游客中心,然后做车回西安,回到西安,下起了大雨,浑身都湿了,也没去成碑林,遗憾,晚上坐公交去大名鼎鼎的回民街吃小吃,交通很方便,找到可以去钟楼的公交车就行,鼓楼和钟楼距离不远,很近,而回民街就在这一片,到了钟楼走不了多远就到回民街了。回民街很大,有很多街区组成,详细的可以问百度。上图

人真尼玛多,挤不动直接。比较出名的小吃有老米家的羊肉泡馍和老孙家的羊肉泡馍,还有孙家烤羊肉串,贾三灌汤包,樊记肉夹馍,希木酸奶等都不错。特别是羊肉串,特别好吃,其实我感觉羊肉串哪家都差不多,没必要非在某一家吃,另外说一下吃串吃泡馍一定记得点一瓶冰峰汽水,真是享受,一看就是西安的吃货。不了解冰峰的可以自行百度

吃饱喝足前往大雁塔,看看亚洲最大的喷泉,去了才知道人真多,根本挤不进去。

6号早晨,在火车站广场乘坐游5路也就是306路公交车前往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去兵马俑的车很多,游5比较便宜而且是真八经的西安旅游专线公交,比较可靠。约50分钟抵达兵马俑,在此给兵马俑正名,很多人说兵马俑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我严重抵制这个想法,的确兵马俑说白了就是泥人,但是如果你真的了解一下兵马俑你一定会被震撼到的,她代表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科学与工艺,她会集了当时中国最优秀的人才,每一个兵马俑都是按照当时中国最优秀的工匠自身刻画出来的,栩栩如生。几乎每一位到达中国的国外历史学家政客都会去看看兵马俑,你就知道兵马俑的价值了,他绝非仅是泥人而已。他是全人类的遗产,他体现着一份东方文明。

参观完兵马俑后, 在景区大门口乘坐免费大巴前往秦始皇帝陵,这是通票,不会在另外收钱了。我普及一下秦始皇帝陵占地50多平方公里,当年一共有70-80万人修筑秦始皇陵,相当于埃及金字塔的8倍。兵马俑只是秦始皇帝陵的冰山一角,才挖三个坑就震惊世界就被成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你想想如果把秦始皇陵都打开是什么概念吧。中华文明之伟大无以用言语来表达。

游览结束后乘车返回西安,晚上10点的火车返回信阳。另外发一张神图。

城墙下漫步的感觉好爽,仿佛回到了中国的古代,一座具有五千年文明的国家。庆幸西安政府和百姓能抵住新中国成立后一群愚昧无知的领导者的压力保住古城墙没有被拆除,当初号召全中国拆除古城墙的领导者真是目光短浅极其愚昧,你们破坏的不仅仅是一份文化更是人类的文明,经济没有了高楼没有了都可以再建,文化和文物没有了可就真的没有了,鄙视当初拆北京城的傻逼们。

西安是个伟大的城市,要想感受中华文明请一定来西安看看,看看我们的祖先生活的环境,想了解一个民族一定要先了解她从哪里来。上海的高楼哪里都可以建起来,但西安的古城墙西安的文物古迹可不是哪个城市都可以拥有的,感谢西安,世界闻名的四大古都

引用 多多先生的爸爸 的图片:

人也不少呀

2016-10-09 11:03

2016-10-09 11: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9 15: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