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大个世界之罗浮山暴走着撒欢!邂逅!听百态人生!

MableWang (深圳) LV.11
2016-10-09 00:42 433/3

旅行的美好在于,那些永远不会再见的人蓦地走进你生命,把一句上天想传达给你的话说出来,然后带走不谢。那些与你没有任何交集的人,与风景一起被你封存进记忆,裹进生命画卷。--六六

我的旅行,就是,发现别人视而不见的美丽,认识另一个童真有趣的自己,然后无预知地遇见形形色色的别人。这些,都有可能再也不见。。。。。。

原以为可以在游记里把罗浮山人来人往中的遇见写得丰富煽情,以及那些有故事的人生。然而,做不到,大概只能编在日记或者小说里,情感爆棚的时候。于是,你们知道的,堆图,看图说话!

因为小众,客栈所在地人是少的。偶尔听到点说话声,更显安静。只是,夜晚,客栈对面酒吧里的独唱,冷清湮没了嘶吼的不悦耳。因为安静,烈日也很难让人心生暴躁。我又絮絮叨叨地感叹这天空怎么拍怎么美,对于即将要去的罗浮山,我是想着它大概不会得到我情不自禁絮叨的夸赞。

出发前的这副模样,大抵也不会对罗浮山抱什么期待,管他什么葛洪,管他什么苏东坡,管他什么十佳宜居!念着的只有那传说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缆车。

进去朱明洞景区之后走一段路看到的湖,随手拍。我的游记或许只有我自己或一起出行的小伙伴才愿意看,因为参与感。不想勉强自己全篇流水账写攻略,所以关于景点、没有时间和空间顺序图片展示,而大部分图片,可能无关景点。你们大概也不愿意照着别人的图片去打卡。缆车之前的各景点都没有驻足欣赏。然后,进去了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冲虚观,无感。如果你能有耐心看到后面我关于拨云寺的文字,大概能懂。我,非信徒,道或佛,无偏见!

这样简易装置的缆车竟没有出过安全事故,看似安全系数极高的高科技产物却总无法给人安全感!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我有考虑过不把她够不着踏脚杆的事情说出来,伤人!所以,我还是不说了。20分钟车程,沐阳光,饮秋风,饱览群山,俯瞰小城。一切都很美丽,只是,有一点点意外幻想症。毕竟,它真的是无任何防护措施的!虽然,我们一路畅玩。。。。。。

是美的!我是说俯瞰的景。

这个发型,我是喜欢的。

巨人的肩膀是用来踩的。

还没开始爬山,就一顿饱餐,这真的不是我愿意的!

在村里玩泥巴的那些年,每逢早稻收割时节,小伙伴们都拿着用稻草编织的小篮子,跑山里采摘这花结的小果子。

花花草草,大家都爱的。那些让人看了起鸡皮疙瘩的活物,也并没有那么丑陋。比如,上面这两只~~~

一路拾阶而上,走完林中阶梯,便到了罗浮山中补给站,视野开始开阔。粉面米饭西瓜豆花,虽不算丰富,也够了。

我们都以为相遇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也在这里结束,因为一条活泼的蚯蚓!黑衣男子蹦跶着快速跑前去,说最怕蚯蚓。因为出游,没有收敛另一个我,略微嘲笑了一句。后来,我们叫他医生。医生同行的小伙伴在一旁看着我们完成了短暂的似有似无的交流。后来,我们叫他小妹妹。似有似无,因为寥寥几句,再没然后。

像极了武功山!高山草甸,开阔视野,漂浮的云层,还有乱石堆砌的登顶标志牌。。。。。。

扎堆的所谓文青,一段很短的路程都能玩出各种花样。蚯蚓这一趴闹过之后,很自然地,医生和小妹妹已无踪影,直到我们登顶他们下山。再擦肩,大家也只是再问候,然后各自前行。

随便的计划,随便的行程,我虽知晓拨云寺,却没列为计划中必游之地,只是随大家开心。飞云顶晃一圈,准备下山。医生和小妹妹还在,大概念着蚯蚓带来的奇妙缘分,等着我们同行。他俩原本打算径直下山,再体验一把缆车,只因我们刚好看见拨云寺渺小的指示牌,喊了一嗓子,就一路同行了。我们都以为这就是所谓旅行中的遇见,然而,这么平凡的邂逅真的写不出什么花样。关于遇见,并不是剧情一开始就撒狗血的。且先游山玩水唠嗑听故事。

我要是再不放图,该被拨云寺五怪丢菜刀了。这是怕蚯蚓的医生,虽说他小时候也是玩泥巴度过童年的!医生并不是医生,只是Eason,却也不是Eason~~~

传说中的小妹妹~~~冒险PO图。拨云寺五怪里的璩小Sue和张小Bia一直好奇小妹妹能因为什么样的工作怀疑人生,我因为她们的好奇而好奇,但深知这是不能说的秘密。其实,我是怕被敲门(说得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似的)!

往拨云寺,曲径通幽,细竹丛生。一路除了拨云寺六怪,再无他人。幸得医生和小妹妹同行,才能不忐忑的一路谈笑前行。

小桥流水,看到了希望!舀一掌清泉,就着剩余的零食,美味。用某MM送的一辈子装了一壶清泉下山,吃完晚饭才发现背包已经可以养鱼,说好的不漏水杯呢?!刚刚,对,一分钟前,我的一辈子被小女神摔残了!第四个!

怕蚯蚓的医生因为这两只热情的中华田园犬竟要临门而不入!我其实不想说,真的伤人!

热情的田园犬为了欢迎我们,把它的主人------做完功课午睡的妙至师傅吵醒了。一脸和善,带着午后的慵懒,招呼我们坐下,备着清茶。我们围坐着,喝着茶水里的柴火香。

对于有故事的人生,总难免好奇。妙至师傅1995(6/7/8)年退伍后便入佛门,虽好奇,我们却都没有追问原因,想来是大不敬。聊佛,聊拨云寺,聊自己入佛门后的经历,聊他游历过的大半个中国,聊被徒弟害死的老师傅,聊坐直升机来思考人生的富豪,聊天南地北天文地理。。。。。。

这样,大概知道为什么它叫拨云寺了。

拨云寺已不再,因为那场运动!

说是能坐下来跟师傅聊这么久的都是有慧根的,医生似乎已经从师傅那求得一条明路。

小妹妹说他随时准备上山找师傅理发,我不信!

师傅说:你们如果哪天想不通了,随时来找我。我问:师傅收女弟子?师傅说:收在门下,然后安排到其他地方学习。说是要去小庙小庵会比较好,因为自由,可以不理俗事自己专心做功课。好用心,可是我应该没有慧根吧!真是清苦,这么多年没个徒弟。

连头拉磨的驴都没有!

只有这不会念经的狗~~~

有心人若去拨云寺,可带些素菜,山上没有种菜,师傅长时间榨菜度日。

医生和小妹妹把缆车票送师傅了,不走回头路,我们往酥醪(láo)村方向下山。关于这个醪,游客以及当地人都念liào,大概出自于方言。小妹妹纠正说是lào,到山脚下我也才简单拼音敲出并认同。而至今才查明真正读音。无知而不深究,大概就是我这样!

下山路更有趣,也略不平坦。依旧,只有拨云寺六怪,一路说笑。飞禽走兽应该不少,我们只看到白色羽毛的野鸡或鸟,只远观,即使互相有异议也未能辩明。易崴脚体质的医生完成了此行的第二崴,行至妙至师傅说的富豪停直升机的平地休息。最近1988中毒的璩小Sue又幻想着太阳的后裔。。。。。。

聊起我们各自第一天的行程,竟都去了那满山头走地鸡的地儿吃窑鸡!不知哪怪打趣说:我们可能同一时段出现在那地方。这么狗血,我当然嗤之以鼻。璩小Sue说我拍了照片,我不愿理睬。小妹妹也煞有介事地要我赶紧查看,无奈掏手机。竟然!医生和小妹妹出现在我的乱拍中!

就是那两小只。。。。。。人生啊!

崖上瀑布,这里是驴友溯溪烧烤搭帐篷的基地。幼稚的,有人在这打水仗!璩小Sue说很遗憾,没在这结金兰。

我说过我要把璩小Sue所有挫得有味儿的照片做一个集合,把某MM所有的经典语句编成段子,50年后再给她们看。想看那时她们的反应,跟想看XH姐50年后撒娇的样子一样期待。

一路畅聊,六怪也都完成了罗浮山摔跤任务,抵达酥醪村。沿途只与一队准备去瀑布露营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擦肩,嘴巴里叼着奶瓶/氧气瓶/二锅头的可爱的人们。

地主小妹妹说要领我们去吃好吃的,就这看似不起眼的蓝师傅!屋内墙壁挂着店主与各慕名而来的明星合影,你们爱的古天乐、梁家辉?李依晓之类的。几只饿货简直了,把蓝师傅家的菜夸了个遍,然而我只吃了几口便搁筷,算是饭桌上最扫人兴的一次。那之后的一个多星期都没有食欲。他们说是因为朋友圈里都说我胖了!

饭后又被小妹妹领着去他们十佳宜居的“繁华”地段,然而并没几个人!席地而坐着闲聊,我的地盘我做主的随意洒脱感。然后,便各自散去,四怪回七彩客栈,两怪回小妹妹神秘的老巢。

我们出游,每次都是早出晚归。客栈老板娘少不了纳闷,对我们这样精力异常旺盛的怪人。每次回来,老板夫妇都在咖啡厅外长椅上坐着冲我们招呼,然后,累了一整天的我跟张小白就顺势留下跟他们聊起了。

我大概是忘了交代,客栈楼下是咖啡屋,老板娘会自己调制些饮品,可惜每天外出疯去了,未能坐下好好品一品。

铁打的老板娘,流水的360行!要尽数她从事过的各行各业,半夜赶游记的我实在有点为难。总之,各种想到想不到。比如,大棚种多肉。。。。。。

想说张小白拍的这图美得有点不真实,要摆上我们跟老板娘在咖啡屋几小时畅聊的照片才够味儿。只是未征得同意让老板娘睡衣出镜怕是不妥。她说她年轻时的梦想是做个有钱人的太太,实现了,现在依然年轻;她说她自我,脾气有点躁,我们看来却蛮随性;她说她不太能跟人聊天,事实是她跟我们狂侃几小时意犹未尽!离开前,我先下楼流连,老板在擦玻璃,老板娘看着夸着......深夜手机码字,若想打听老板娘电话,烦请移步上一篇游记。

又是匆匆,the end!再见,可能是约着一起让妙至师傅理发了。。。。。。

2016-10-09 10:2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09 13: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