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之行,详细的登山路线

晚上10点,抵达华山火车站,有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夜爬华山,为了第二天可以看到日出,这个事吧不好评论,有些人说日出就那十几分钟,却爬一夜的山,划不来。我的看法就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吗,在历史的长河里就只是昙花一现,反正这个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网上订的住宿,就这自古华山一条路的登山路玉泉院旁边,一下车就是大风,很大的风那种,差点没站稳,回去后看新闻说当天夜里很多人因为刮风被困在华山山顶了。

休息一夜,4号一大早就这玉泉院门口乘坐免费大巴抵达华山游客中心,眼前一幕让人震撼,人山人海,尼玛排队买票等了2个小时,进了景区去坐索道之前需要坐景区大巴,又排队将近2个小时,到了索道,又排队一个多小时,我也是醉了。上一条福利,详细的华山登山路线。

让我给大家讲讲华山登山路线,可以省不少弯路,华山总共五个峰,东南西北中峰,南峰最高,2100多米,北峰最低,好像是1400多米,东峰适合看日出,而且有大名鼎鼎的鹞子翻身景点和下棋亭,南峰有大名鼎鼎的长空栈道,登山路线三条,上图很清楚,自古华山一条路也就是徒步登山路线,入口是玉泉院,一所道观,索道有两条,分别是西峰索道和北峰索道,最快抵达山顶的就选择西峰索道,直接到山顶,下了索道网上爬20分钟就到西峰山顶了,再往上爬20分钟就到南峰山顶了。如果你想爬山又不想那么累,就选择北峰索道,下了北峰索道,如上图,再往上爬,就可以依次抵达各个山头,也不是很累,而且从北峰网上爬华山的著名景点就可以都看到了,如果你体力很好时间很多想更加深入感受华山的人我强烈建议徒步走自古华山一条路就是从玉泉院徒步登山,我女朋友体力不好,有机会我一定喊几个好友徒步登山。几个常用索道路线,北峰上西峰下,或者西峰上北峰下。如果你体力太差又敢时间,就选择西峰上西峰下。

我选择的是西峰上西峰下,没办法女朋友体力不好而且没那么多时间。我保证西峰的索道是我见过最吓人的索道,第一次有希望索道赶快到站的想法。

前面就是西峰山顶,没有去。两边悬崖,我感觉冬天结冰了绝对会有人掉下来。

抵达南峰山顶,没费什么体力,索道基本上就到山顶了,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南峰山顶了。

前面是东峰山顶,看到观棋亭了吗?几个山头距离不远,路标很详细,不会走迷的,不用担心不知道怎么走,人实在太多,而且山上刮大风,景区工作人员催我们赶快下山以免像昨天一样下不去,就下山了,不尽兴。

下山排索道又是两个小时,我服了,在门口吃了点饭就回宾馆睡了,顺便说一下菜真贵,华山门票也贵索道也贵

第二天,5号早晨,在景区游客中心乘坐免费大巴去西岳庙,西岳庙和华山门票是通用的,我建议大家可以去西岳庙看看,毕竟在中国现存古建筑实在是少之又少,西岳庙保存的还不错,是祭祀西岳大帝修建的,具体请百度。西岳庙看华山风景也是一绝。

2016-10-09 11:1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09 11: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