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和沙琪瑪的台灣N日遊(1)

Gali (深圳) LV.2
2016-10-09 00:46 676/4
  • 出发时间/2016-08-10

這是一篇某種程度上並沒有什麼參考價值的遊記,因為身邊已經有很多人去過台灣好幾次,對於路線什麼的簡直跟自己家鄉一樣熟絡,我們這些經歷實在是拿不上檯面。喔但是妳也可以當作反面教材來看喇哈哈哈。

由於時間已經過去兩個月並且本人也懶成💩所以一些過於具體的東西就不再找出來分享~出發之前當然就是要確定機票和住處,而確定這兩點前要大概了解下自己想去以及時間上安排得了的地方,因為小夥伴全權交給我而我的工作又讓我天天忙成汪的關係,我就花了一個晚上看別人遊玩流水帳再花了半天定了幾個一條線上的目的地就把我們的攻略做完了。。。後面妳會發現,這 完 全 不 夠。

我們往返都是從香港過,除了家在深圳很近外香港飛機票是超划算的,單人往返1300+軟妹幣,這是提早一個月買的價格,貌似還有更便宜。機票有考慮過淘寶報團買,但最後發現自己勤奮點挑的票在起飛時間和價格上更有優勢。主要是 別忘了 我們很懶。。

咦。。發現我真的好少拍照喔,難怪大家都吐槽我出去玩也整天在pyq發些有的沒的😂

香港到台灣,儘管地圖上看很近,但實際上比妳感覺的還要近。2個鐘不到的飛行時間。中華航空的飛機餐大概不好吃,因為我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好吃我一定會天天跟大家感慨哈哈哈(也可能最近記性太差)
不過當時空姐已經開始讓我們感受到台灣妹子的溫柔可人,我和沙琪瑪一直無限感慨自己的粗獷以及台灣男人的幸福~

桃園初印象
人生第一次的雙彩虹,十分感恩這份禮物。

從桃園到臺北要巴士轉高鐵,具體怎麼整問路人即可。

這裏有個重點,來台灣前朋友說這邊的陌生人都超級熱情+善良,是對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完美詮釋。所以途中遇到任何狀況,不用擔心,勇敢地麻煩一下下路人就好。(我們這種亂做攻略的人就是這樣活下來的,並且發現,當地人的熱情友好不是個別現象,那幾乎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一點也不用多加思考。)

機場大巴真的很秩序井然,比較特別的是司機會過來把大家的行李安排在門口的同一塊地方,除了保證大家的安全,也讓車廂里不至於因為行李阻塞的原因大家下車上車不方便。
簡單明瞭的事情加以管理,使之井井有條。

看到這張照片我還是可以記得剛落地的心情,就是:原來海的另一邊也這麼宜人。。。哈哈哈
深愛捕捉這樣的太陽光,比太陽本身更充滿溫度。

忘記說,在攻略做得真的很粗糙以及沒什麼一手資料的情況下(比如我們)是會很需要用到網絡的,雖然前面提到可以問問路人but自己百度一下之類更節省時間及現場的精力。機場不僅能夠兌換台幣也可以直接買張包個五天還是七天套餐的電話卡,因為沙琪瑪開了無限流量的漫遊模式所以我基本上都是蹭她熱點,但并不方便~我們整天需要查東西搭什麼車路怎麼走車幾時停運附近有什麼好吃之類。

錢換的量還是看個人消費而言,我們去了一共6天還是5天(天啊這都能想不起。。)能刷卡的全刷卡(銀聯即可還不用手續費),其他買票吃夜市之類全用現金,大概換了1500到2000RMB的台幣,用得并不多。

悲劇就發生在巴士換高鐵時,本來20分鐘就能到達台北,甚至計劃放行李后立刻滾去象山看華燈初上台北夜景,結果,我們上錯方向。。。應該北上的列車 ,我們急急忙忙沖下樓道,上了南下的列車,並且穩當地過了兩個站才發現不對勁。真開心。
這也就算了,下的還是一個多兩個小時才有高鐵停靠的站-苗栗。更開心。
站台小哥在聽了我們的遭遇后貼心地告訴我們可以到樓下等下面不會那麼悶,於是我們就在沒有711沒吃沒喝的站台傻坐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是個鮮有遊客遊歷的地方,也基本沒人進站。

所以,如果在桃園落地,要去台北,一定是北上,台中台南就是南下。
在高鐵站下列車站台時一定要看清楚標識的方向,因為下面是單向的。不然就像我們一樣耗到9點多才到住處還餓個半死。

高鐵南下(心痛)的日落,少了高樓不近人情的遮擋,也實在讓人著迷。我和沙琪瑪在路上的心得就是,多帶發現美的眼睛,偶爾舉舉相機。

隨手附上捷運路線圖一張~網上大把。我們的行程大部分圍繞著 淡水信義 線。這很重要。買張悠遊卡暢遊大台北。悠遊卡跟香港八達通還蠻像,可以在隨處可見的seven刷。

我覺得我已經斷斷續續寫到沒有激情了OMG……

台北車站會是從台北出發到其他地方的必經之地,因為它匯集了捷運、高鐵以及台鐵,不僅有寄存行李的地方,還有買手信買藥妝購物吃飯的地方,大到讓你找不著北。感謝那些清晰的指示標~

這裡隆重介紹我們在台北的第一個住處,就在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從忠孝東路拐進小巷,脫離商業圈的喧囂,是低矮的老房子,雨後濕漉漉的平靜。晚上將近九點半,小巷口的各個食肆都已經關門關燈,就另一邊的711還積極地亮著,但雙魚的我一點都不覺得落寞。雨夜中兩個拖著行李箱仰頭尋路的女生,頭上是間隔很遠,映著雨絲的路燈,天啊,這就是我想象中的台北

很可惜,因為飢餓和疲憊的鞭笞,鄙人完全沒想起要拍照。

房子是在airbnb上找的,想著住民宿是因為以為可以跟當地房東接觸(然而到走了都沒見過她本人)而且台北的酒店價格好像都很高,我們并不需要。房間實際定下來加上清潔費啥的每晚大概300RMB,地理位置很棒走幾步到捷運站,我和沙琪瑪對住宿的要求就是洗手間乾淨床舒服,所以真是灰常驚喜~

不過貌似很難book到,因為我們之後的檔期都是滿客。

對於這位網友的評論,已經回來2個月的我真的無敵崩潰。。。。

我們曾經住在同一個地方,但是什麼馬辣caliburger還有小夜市我卻完全沒查到沒遇到

有人說我是旅途幸運星什麼難吃吃什麼,這樣的說法,好像也沒什麼錯。

所以,是個值得推薦的地方。
讓我第一次airbnb的體驗如此完美,當然也留下要再去一次的美好遺憾。

這是當晚十點多去的寧夏夜市,不想帶腦子出門的我們依靠行人一路溫暖的幫助提示,最終走了10mins到達。
一路上都在懷疑還會不會有人在擺攤,因為街邊普通的店也已經在打掃衛生準備拉閘,或者是老闆還拉著自己的老友在半關的店裡互倒著酒。
耳邊轟轟轟的機車聲稱得大馬路格外安靜,愜意得差點忘了自己有多想吃掉路上行走的各種肉。。

對了碎碎唸半天,夜市我只拍了兩張圖片,就是上面這2張。
我真不是一個面對食物還能忍著將它們吞進肚子里的慾望掏出手機拍照的人,除非真的特別需要分享,或者還要等其他食物。
但是說實話除了在忘記叫什麼店吃的蠔仔烙及豬肝湯、糖水鋪料還蠻多的仙草丸子還算不錯之外,其他吃了的小吃都一般般(就是唔好味),所以在此簡單略過不誤人子弟。

聽說寧夏夜市還是有一些好吃的只是我們沒成功吃到,所以有興趣的還是可以自己查一下不要被我誤導哦~

早晨房外的小巷,探頭偶爾能聽到當地人撒嬌似的語氣輕聲交談。走在路上才會真正感覺到,以前日本統治的時期在這裡的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烙印。

昨晚路過的小巷口居然白天是個賣早餐的檔口,滿面笑容的老闆和老闆娘真是讓人一大早就正能量滿滿。
我們在思考到底點什麼食物的時候(大概這就是文化差異,看了半天菜單都不知道那些到底是個啥)老闆娘搭話問我們是哪裡過來玩的,我說我們是大陸那邊來的(我真的說的是 大 陸),老闆娘驚呼哇哦妳們現在是大國了哦~(正經羨慕臉)於是我們就用“哪裡哪裡”的肢體語言跟著一起笑了一下。

我記得有段話是說,國界和國籍是虛擬的,只有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情感才是真實。

政治跟人文有時是完全沒有關聯的兩件事,他們相互包容著,也相互抵觸著。而這毫不妨礙有些人的善良,以及溫度。

後來老闆娘還問我菜單上寫鮪魚大陸遊客不明白的話應該怎麼寫(我很想說是我沒常識才不知道鮪魚就是吞拿魚最後還要看旁邊標注的英文才恍然大悟)她說他們肯定還會遇到其他我這樣(煞筆的)內地旅人,所以得學習下好方便他們。

真想說,若非當下政治環境一塌糊塗,台灣一定是所有旅人嚮往之地。

因為當天下午計劃了要去淡水(為了跟周董進一步接觸)所以上午的安排就是在市區里走走,相當於沒計劃。。糾結半天最後沙琪瑪決定去中正紀念堂轉一下。
所以所謂的遊記還是暫時先寫到這吧。有空再把紀念堂和後面的經歷一起寫了,中正紀念堂在我的理解中,大概可以說是台灣人民的信仰所在(這麼講不知道是否正確)故而不是一言兩語就能表達,那就先醬了~~

時隔一個多月再次回到這裡打算繼續把下面的內容給碼一點
感覺重新起一篇遊記不僅矯揉造作而且沒有連貫性
所以,我還是碼完再分享給那些喜歡看我嘰裡呱啦講一堆的盆友吧~
MARK個時間:2016年11月6日,明天又是週一的週日晚上2256。

上次分享遊記時被一個剛認識不久的台灣盆友狠狠地吐槽我在上面對中正紀念堂的評論
其實如果說紀念堂是信仰的確是過了點,畢竟它不是這個時代絕大部分人的言行指向
我想從某些方面來說是影響了一部分人的認知
在這裡討論這種問題好像跟遊記的主題不太相符
那麼就用台灣同胞的一句輕鬆的話帶過好了
中正紀念堂啊,就是給那些阿姨跳舞的地方啊~(請努力想象台腔的特殊語調哈哈哈)

原諒幾乎沒有好好做攻略的我們開頭根本不是知道中正紀念堂是幹嘛的。。
因為出了捷運之後走到自由廣場上(大概要走五分鐘),紀念堂還在遙遠的路那邊
當天剛好又遇到下雨天,我和沙琪瑪站在自由廣場上思量著來這裡遊玩的人都是沖什麼來
而遠處看上去有個大黑洞的紀念堂和我們之間隔著一條水路
兩邊的歌劇院什麼的又大門緊閉
我們尷尬地站在原地拍了幾張莫名其妙沒有重點的照片后就決定,走了!
還好命運在我們尚未走出自由廣場時就敲醒我們
誒,現在離開去淡水是不是太早?(計劃下午1點多2點出發,趕著去看日落)
還是再轉轉好了

引用 Gali 的图片:

2016-10-11 23:1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