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山有釜 偏向釜山行(海量美图)

小惜瓜 (北京) LV.6
2016-10-09 00:53 427/4

关于行程

对于从小就看韩剧听韩国流行音乐的我来说呢,釜山在我心中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几年前去过首尔之后,对韩国的美食和购物念念不忘,就想着有一天要去釜山转转。九月初刚好工作不太忙,请三天假连上周末,五天时间足够出去玩一圈了,想着釜山正是不冷不热的好时候,有吃有逛还有大海,办签证方便快捷,路途近不遭罪,度假好去处说走就走!机票是在途牛订的,从北京直飞釜山两个人往返3000多,相当实惠。不过飞行过程刺激万分..由于大风天气、飞机在釜山机场上空盘旋无法降落,小飞机在风中摇摇欲坠,一飞机的人都吓的魂飞魄散,当时我只觉得这胃难受的啊~最后迫降到了大邱机场,之后就上演了无比崩溃的剧情,在大邱机场不让下飞机,等待中有人休克,有人投诉,有人骂街,后来机长说天气ok了可以飞了,有人害怕坚决不肯飞,然后又各种协调,最后是航空公司安排我们坐大巴到釜山机场。那天我们是一大早的飞机,本来两个小时就到釜山了,结果等到釜山机场已经晚上八点多,到酒店就快十点了。

关于酒店

酒店都从雅高达订的,在出行前不到一周才定,因为对于选择酒店我总是很纠结。前两天住海云台Best Western Haeundae Hote,后两天住西面Best Western UL Busan Hotel。海云台那边遍地是酒店,我选的这家性价比很高,位置很好,楼下很多吃的,离地铁和海边都很近。西面那家酒店也很满意,在我看来去海岛就要住五星豪华度假村,而城市游只要酒店的位置方便,舒适干净就行了。

关于换钱

去过首尔的朋友都知道 首尔遍地可刷卡 visa和银联都非常好用 但是釜山呢 除了免税店 其他地方不太能刷银联 而且坐机场大巴也不能用t-money卡而是需要现金的!那么现金怎么也要换一些吧!我当时图省事 是在首都机场换的韩元 还好是提前换了韩元 因为我们到大邱机场时大概下午六点 机场换汇的窗口都下班了!晚上八点多到釜山机场时 换汇窗口也是早就关闭了....之前看攻略说 釜山换汇的地方少 但是其实景点也都有 比如我们住的海云台的酒店对面 就有一个换汇的店 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我建议在釜山还是多带些现金比较踏实 而且釜山治安很好 不用担心被抢被偷

到达

海云台离机场比较远,坐机场大巴一路过来大半个釜山也算转到了。虽知道釜山韩国第二大城市,但也惊讶于釜山原来是这样现代化的城市,高楼林立,分不清哪里是市中心,夜晚到处这样繁华,我从帝都来的人见到这番景象也不免感叹。

真的是快饿晕了好么!第一顿当然要来顿最想吃的!到了釜山必须来顿海鲜锅啊!去釜山旅游的中国人不算多,所以釜山会说中文的人很少,英文也不好,沟通起来是极费劲,好在菜单种类都很少,比划也能点菜。我想说这是此次釜山行我最爱的一顿,太太太太好吃了!!!!釜山饮食跟首尔不一样,是以海鲜为主,就是在首尔也不容易吃到这样的一餐哦

虽然很撑了,但还是抓紧时间又在排挡来顿

海云台

第二天计划是在海云台附近逛公园 看大海

早餐吃的很丰盛 妥妥的开启美食之旅

非常干净漂亮的城市!理想的居住地

因为实在太晒,放弃了户外活动,准备去逛商场

世界上最大的百货商场 就在釜山!就是这里啦 新世界购物商城 与它相连的还有一家乐天百货 在这里足够你吃喝玩乐一整天 新世界商场里面有个免税店 化妆品都成包成捆的卖 比如the face shop的睫毛膏都十支起卖 那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山人海如火如荼的阵仗可还行!

我在免税店给闺女买了pororo小企鹅的小书包等小baby的东西 给自己买了些面膜之类的

商场一层就有韩国最大的汗蒸馆 我们准备放松一下 这里超级干净 环境超级好 人却很少 门票还如此便宜!简直了!釜山推荐必须去的地方!!!逛一天 累了来这里放松一下 不能更美好

还有户外的泡脚池 也是超级大

要在网上找釜山的攻略很少 尤其美食 到了釜山才明白 根本也无需提前攻略 真的遍地美食 随便一家饭馆就很好吃!不是我没见过市面好么 我说的是事实!不信就去釜山看看!真的比首尔美食多哦!!

便利店多到令人发指 走两步就一家 不知道他们怎么挣钱的

我爱喝甜米露

晚上吃了釜山特产的一种鳗鱼 韩国菜几乎不放油 清淡 比较健康

西面

一整天在下雨 于是这天就是逛吃逛吃 买买买 西面有个很大的地下商城 主要卖衣服和化妆品 跟东大门差不多吧 或者说跟咱们动批差不多 都是一个一个的小店 没有细逛 大致看了一下 价格比较便宜 适合学生

而我呢 不去逛免税店就总觉得自己亏 乐天免税店收获包包一个

下雨天与烤肉更配哦 贵也要吃的韩牛

韩牛吃起来!!

小摊上的海鲜饼意外的很好吃!谁能告诉我为毛这里随便什么都很好吃!!

文化村与南浦洞

这里就是釜山的标志吧 非常有名的文化村

文艺小青年必去!

从文化村坐巴士不远就是南浦洞了 这里的美食更是多到让人恨不得变身木下大胃王

传说中的扎嘎其海鲜市场 真是太太太太大了!!!

这么大一楼的海鲜 楼外面也都是海鲜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海鲜市场

买了酱油蟹 超级便宜 好吃到爆!!!

釜山人爱吃猪肉 没吃过猪肉汤饭 没吃到菜包肉 就不算来过哦

我的战利品 这次很理智 大件买了太阳镜和包包 其他就这些了

釜山穿衣小tips

百搭平底鞋一双:首先需要一双舒适的鞋 要走的路非常多 大街上的韩国女孩通常也是穿运动鞋  如果像我一样不爱穿运动鞋 觉得不好搭配裙子的话 可以选择一脚蹬平底鞋 搭配任何衣服都ok

牛仔外套一件:海洋气候常下雨刮风 早晚温差大 牛仔外套足以应付各种天气啦

t恤几件:舒适 纯色或条纹 不要大logo!

短裙短裤:天热了不必说 天冷了上身穿外套长袖 下身依然可以短裤短裙 勇敢把腿秀出来 胖又怎样 就是这么自信

交通小tips

釜山的地铁很发达 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地铁 在某些景点站会有中文报站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2 10:25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5:31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6-10-12 10:25:0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uki_nana:嗯 确实是 回头我再写写

2016-10-12 17:52

引用 luno9591 发表于 2016-10-12 15:31: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