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带小十一假期闹中取静逛杭州

麻辣黄连 (北京) LV.20
2016-10-09 00:57 302/4

写在出行前的话

十一假期基本算是我家必出游的时段,这次去哪里呢?挣扎了很久选择了人潮人海的杭州,每年十一出游预警杭州都是首当其冲的,选择这里也是要有勇气的。为了让爸妈和娃玩儿得好,决定尽量避开人潮去一些人少的景点,其实杭州可玩儿的地方很多,远不止西湖和断桥这些。而且西湖也很大周围的很多景点人也不是很多。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这次十一出行的目的地——杭州。原本想在杭州自驾但是问了一些杭州的景区十一期间都要实行单双号限行,这样租车就很不值得了,最终决定还是公共交通加步行的方式。杭州的公交车一般都是2元,也有3元到6元价格不等的公交车。儿童乘坐公交车是免费的。因为是十一假期所以很多车的线路都甩站或者改线。
       我们这次去杭州选择的是火车出行,一是价格便宜,二是节约时间。我们选择了9月30日下午的动车,晚上8点多就到杭州了。回程是10月4日晚上的卧铺,10月5日早上7点半到北京。这样既节省了住宿费用还可以得到较好的休息。十一前杭州的火车票还比较好买,没有预想的一票难求的情况发生。
        同样为了轻装简从没有带相机,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能力有限水平不高还请包涵。

第一天 北京——杭州

下午我们在南站集合,顺利的乘上高铁前往杭州。六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杭州,下了火车走到公交站坐了四五站就到了我们的酒店——银苑大厦。酒店比较老房间味道很大,隔音比较差各种设施都很简单,不过这里的早餐很丰富,可以选择的品种较多。酒店的位置在杭州下城区的一个小区中心,坐公交车都需要走一段路。

第二天 杭州

今天的天气有点儿闷热,这个季节还这么高的温度在杭州也是比较少见。早上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坐上公交车去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满陇桂雨公园。这次来杭州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这里,这个季节正是桂花开得最好的时候。满陇桂雨公园和杭州少年儿童公园在一起,门票成人门票15元儿童半价,因为旁边就是动物园所有买套票的话是30元。
        进入公园就闻到一股桂花的香味,味道甜甜的很好闻,满眼的绿色看着就舒服。走近了看树上点点黄色的小花一簇簇的并不是很多。问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因为前两天刚下了一场大雨,很多花都被雨水打落了,所以花不多。但是过几天还会再开,这个季节桂花来得是最好的。
         走进去有一个小山,不是很高但绿植丰富,这里真的很清静。除了我们几个都没有人,在十一节期间的杭州这样的清静真的是很难找。

在这里转了一圈真是太舒服了,满陇桂雨已经被评为杭州新十景之一,确实名不虚传。
         从这里出来我们又去了虎跑公园,这里门票成人15元在门口扫二维码,用支付宝购票是10元,儿童和老人都是半价。

一进去就依然是满眼的绿色,这里的树都很挺拔,沿着溪水各种水生植物很漂亮。

虎跑公园这里最著名的就是虎跑的泉水,每天都有很多老人来这里打水,都是大桶小桶的。我们也拿矿泉水瓶接了一瓶尝了尝凉凉的,没什么特别的味道。

从这里出来我们决定去吃午饭,用大众点评查了一下发现附近有一家面馆——家烧面馆,看点评还不错决定去试试。我们坐了三站汽车到了西湖对面的一个小胡同里,店面很小只有四五张桌子因为过节这里人很多。之类的菜单也很简单只有几种面和盖饭。

吃过饭老爸老妈觉得累了就带着娃回酒店休息了,这时候的西湖周边已经是人粥浓稠了,到处是导游团的小旗子飘扬,各种汽车和公交车大堵车。我们原本还想再逛逛最后也决定放弃了。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快到晚餐时间了。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新周记,这家店在点评上评价不错还在杭州开了好几家分店。距离我们的酒店步行也就五分钟,到了这里竟然还要排队,等位的时候看了看在这里吃饭的基本都是周围的居民。

这家店的菜味道还真不错,尤其是油爆虾和东坡肉都是主打菜,整体菜味道清淡老少皆宜。

第三天 杭州

今天是我们来杭州的第三天,今天我们决定去岳飞墓看看,希望可以寻找一个人少的杭州。依然是公交出行很快就到了岳飞墓。因为来得早人还不算多。这里门票老人和小孩儿半价,我和老公在淘宝上团了一张,也没便宜多少。

在岳王庙的对面是曲院风荷,这个公园是免费的。六七月份来这里正好是荷花开得最好的时候,十一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但是公园里的景色也很不错。

从这里出来我们去了旁边的杭州植物园,我们决定在那里的山外山餐厅吃午饭。因为餐厅是在植物园里面,说以去这里吃饭需要在门口叫押金,每人10元在三个小时之内出来就退还押金,要是超时就要补门票了。杭州植物园不是很大,感觉就一个字——绿!在植物园门口有一大片的竹林真的非常好看。

这里的菜价格比较贵属于中上等,基本都是比较有杭帮菜特色的,这里的叫花鸡真的要吐槽一下,真的是太难吃了。都是大葱味还很苦,而且一点儿也不香。吃完饭爸妈在饭店休息,我和老公决定在植物园转转看看风景。

吃完饭我们逛了一圈儿出来后,就去了附近的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浙江大学分为五个校区,其中玉泉校区是属于比较老的校区,这里还竖立着一尊毛主席像,还有些老教学楼。

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从这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我们决定去西湖看看夜景还有音乐喷泉,毕竟没有看到西湖就不算完整。傍晚的西湖人真的很多,游人和警察混在一起真是太乱了。看完了喷泉我们去了附近的知味观吃饭,知味观在杭州也算是一家著名的餐厅,我们选择的是小吃,楼上是炒菜。这里的小笼包和馄钝超好吃,真是名不虚传。

第四天 杭州

今天我们决定去远一点的地方,目标锁定在龙井村和九溪烟树。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公交车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一下车就有人围上了推销茶叶。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大片的茶叶田,娃很开心终于看到了茶叶是如何生长的,还有茶山茶田真的很舒服。龙井村里是各种卖茶叶的,还有吃饭喝茶的地方,这里很多店铺都有现炒的茶叶买,在这里休息一下真的很舒服。

从龙井村穿过去就是九溪十八涧,这里的景色还挺漂亮。溪水顺着山路流淌,孩子们可以淌淌水很舒服也很有趣。这里的路基本都是石头路,走起来还挺硌脚。

走到这里大家都很累了,从这里到公交站还要走很远的一段,我们最终决定坐小面包车下山,每人五元小孩儿免费,真的很及时。我们坐车下来后首先看到的就是钱塘江,正好娃这个学期学了有关钱塘江大潮的课文,来这里看看还是挺应景儿的。钱塘江江面很宽很平静,完全看不出大潮来时的样子。

这里距离六和塔很近,就在钱塘江大桥的旁边。我们在这附近吃的午饭,选择的是一家杭帮菜——茶马,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少还需要等位。等了一会儿终于拍到了,大家都很饿。不过这里还没让我们失望,菜品味道不错。

吃完饭叫了个车把爸妈送回酒店,我们带着娃去了浙江大学之江分校,距离这里走路大约十几分钟。之江分校有很多古老的建筑,据说《唐山大地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第五天 杭州——北京

今天是我们在杭州的最后一天了,上午爸妈在酒店休息。我和老公带着娃去了杭州美术博物馆,这个美术馆就在西湖边上。这里有一个编织主题的展览,可以一边参观一边玩儿,娃很开心。

参观完了我们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去吃了午饭,我们的午饭是在外婆家吃的,人真的好多等了好久才吃上。

吃过饭我们拿上行李来到杭州站坐火车回北京,结束了愉快的旅程。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16: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9:00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10-10 19:00:29 的回复:

回复harryrhfish: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10 20:02

引用 戴茜_daisy 发表于 2016-10-10 16:26:4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戴茜_daisy:水平有限,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