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夕阳下的奔跑【扶老携幼之关西九日游】

小熊来了hoho LV.5
2016-10-09 01:00 539/6
  • 出发时间/2016-08-31

前言

据说北京开APEC时,北京同事全体放假七天。所以当G20确定在杭州举办时,我便早早的约了马臻,决定两家一起来趟出日本行,给各国领导人腾地方。
       我和老婆在蜜月时已去过一趟霓虹国,走马观花逛了不少地方,对冲绳京都北海道、东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再去日本,带着老妈和孩子,一是走不快,二是也想在一个地方多逛逛,所以攻略做的倒是轻松不少。印象中京都慢慢的生活最是享受,关西坐飞机也不远,适合带上老人和孩子,所以最终决定,以京都为起点,开始我们关西的九日之旅。

行程安排

8月31日  杭州机场起飞---关西机场到达---JR到达京都---民宿下榻
       9月1日    JR到达马堀---乘岚山小火车---岚山闲逛
       9月2日    鸭川闲逛---三岛亭寿喜烧---锦市场闲逛---清水寺参拜
       9月3日    奈良一日游
       9月4日    JR京都出发---白滨到达---海鲜市场---白良滨沙滩---露天风吕
       9月5日    和歌山冒险大世界一日游
       9月6日    JR白滨出发---大阪到达---心斋桥扫货
       9月7日    大阪环球影城一日游
       9月8日    关西机场出发---杭州机场到达

酒店预订(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关西攻略(小气少年):http://nicklee.tw/
       京都住宿(京小宿):http://www.kyotpi.url.tw/

行程说明

从杭州直达关西的飞机每天只有一班,我们嫌跑上海坐飞机就太折腾了,所以没得选了。话说这次为了确认放假时间,机票也订晚了,人均机票往返多出了小好几百,亏大了。
       日本的快捷酒店普遍小的只剩下床和过道了,所以这次订的住宿全是和式房。和式房比西式旅馆贵的不多,但是房间宽敞了不少,孩子还能在房间里跑来跑去玩,也是值得了。且这类和式房酒店一般都提供公共温泉汤,晚上泡下能缓解不少疲劳。
       在日本大城市,发达但复杂的交通线路是让人是又爱又怕,但是在如京都奈良白滨这样的小城市,公共交通就简单的多,甚至大部分景观都在半小时步行范围内。选择这些小城市度假,什么都不需要赶,心情上也会放松不少。老人和孩子也更能适应这样的节奏。
       这次行程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白滨这个好地方,这里海水湛蓝清澈、沙滩洁白细腻、露天温泉随处可见且海鲜新鲜美味。还有小朋友超喜欢的冒险大世界。连见多识广的马臻也被这里的风景所折服。离开时,大家都表示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

1 出发

萧山机场直飞关西机场的航班,一天就一班。下午4:40出发,晚上8点到达。到达后,入关、取行李、买特急JR券,整个过程都很顺利。上JR时已是晚上9点。到达京都住宿时,已是晚上11点了,娃都到了该睡觉的时间。京都的住宿安排在了京小宿华乃家别墅。这里给老板做个广告,老板是个台湾人,中文沟通方便且非常热情,微信也玩的溜,还帮忙预约了三岛亭的午餐,也会借给我们自行车出行。住宿地点在地铁四条站附近,位于市中心区域,交通也方便,环境也好。有要去京都小伙伴可以参考下。

两个小家伙一到机场就启动了自嗨模式,根本停不下来。

全日空的餐点还不错,孩子还有玩具送,挑了个全日空飞机模型。

一路上太嗨,结果一下飞机小家伙们就都睡着了。这样也好,孩子睡着了赶路方便。
       出关后直接特急JR到了京都华乃家。借了老板家的自行车,买了点夜宵,大人小孩各得其乐。

2 岚山景区

虽然昨晚夜宵不少,但是马臻还是早早去早锻炼了,我也出来溜达,顺便买了吉野家的牛肉饭给大家做早餐。今天的目的地是岚山景区,这是古时日本贵族漂流赏枫的去处,山里遍布各种神社和庙宇,是到京都必到的一组风景点。我们来时刚入秋,天气依然闷热,山里树叶还是郁郁葱葱,依然美不胜收。

JR站下来,去岚山小火车站的路上,看到了好多玩漂流的人。一路上都是农田,风景也挺好。

走了10分钟,终于到了岚山龟冈站,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预计的那班小火车。
       坐在小火车里,可以看到湍急的河流、郁郁葱葱的山川和山中若隐若现的寺庙。

下了小火车,在车站稍作休息后出发。原计划直奔午餐地点的,但不好意思的是本导游在山中迷失了方向,走到了常寂光寺。
       可能由于不是常规旅游线路,常寂光寺里游客极少,添加一份庄严和幽静。寺中遍布厚厚的苔藓,露台可眺望到京都市,景色好极。只是寺中台阶不多但很陡,不适合腿脚不太方便的老人。

逛完常寂光寺,就直奔这次的午餐地点。穿过竹林,都已经快下午3点了,大家饿的前胸贴后背。虽然豆腐料理对我们来说味道怪怪的(多吃几口就能适应,还是很有特色的),但还是吃了个精光。

吃完饭,慢慢散步到渡月桥公园。路上偶遇了艺妓。两个小家伙在公园里和鸽子追着玩,看着河上的鱼鹰和白鹭,玩的不亦乐乎。

结束一天的行程,来到京都站拉面小路,找了家有中文服务的店。汤头浓郁料也足,大家都吃的挺满足的。

3 鸭川+寿喜烧+清水寺

鸭川是一条南北贯穿京都市的河流,河中生态极好,有白鹭立于水中,鱼鹰空中盘旋,河狸岸边觅食,更别提河中一米长的鱼儿成群,鸭子鸽子们岸边怡然自得。沿着两边河道行走,可以和这些动物零距离接触,别有一番情趣。
       小气少年部落格的京都美食介绍里,只给了三岛亭寿喜烧满分,让人非常的向往。亲自尝过以后,确实是入口即化,实在好吃。
       清水寺是京都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老婆之前求子的寺庙,这次带着孩子来,还愿还是必要的。

因为住在京都市中心,所以离鸭川很近。为了中午的寿喜烧,早上其他的行程计划都取消了,所以就先到鸭川来逛逛,小家伙们兴奋的追着各种水鸟和鱼,大人们悠闲的散步,非常惬意的。

逛完鸭川,就到了这次行程的一个重头戏,“三岛亭寿喜烧”。特地预约在中午,因为晚上的套餐是中午的2~3倍价钱。对于我们这类对食物只有“不好吃”和“好吃”两种类型的人来说,中午的套餐就足够了。
       这家是典型的传统日料店,从店面、服务员的穿着、包厢的设计、菜式的准备、古朴的餐具和细致周到的服务,都透露着浓浓的和风。牛肉也是入口即化,蔬菜入了牛肉味也香极,餐后的哈密瓜清凉爽口,总之好吃的不得了,强烈推荐。

酒足饭饱之后,顺道逛了锦市场。在买了两份限量版的冰淇淋后,起身出发,前往今天最后的目的地,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了,爬山的路上也算是人山人海,有种十一到了长城的感觉。所幸的是寺里不太挤,还灌了些音羽瀑布的水,清清凉的挺好喝。

4 奈良的小鹿一日游

奈良是仅次于京都日本文化名城,世界文化遗产也不少。但到了这,你会发现,其他都不重要,因为这里有鹿,而有鹿就足够了。

吃完早餐,早早的出发前往奈良。今天日头特别晒,防护措施可不能少。

到了奈良才知道,鹿不仅仅在公园里待着,还在马路上四处闲逛,问行人讨要吃的。甚至在给了吃的以后,鹿还会点头表示感谢。非常有灵性。

小家伙则在公园的大草坪上,和小鹿们嬉戏追逐。

回到京都,天早已黑了,在京都站商场找了家大阪烧果腹,大家纷纷表示吃的都很满足。

5 你好!白滨

从京都站出发,每天只有2班车去白滨,一班早上8:36,一班下午5:47。所以前一天晚上,早早的收拾好了行李,一定不能错过。
       初到白滨的人,一定会来尝尝toretore海鲜市场刚到货的海鲜,无论是刺身还是BBQ,都是极佳的选择。而白良滨是个新月形的白沙滩,海水清澈,浮力大,不会游泳的人也能轻松漂在水面上。在月牙的边上,还能看到不同种类的鱼,很是有趣。
       露天温泉是白滨的另一特色。有号称日本最古老温泉的崎温泉,就坐落在海边。从酒店到白良兵不到1公里的路上,路过来好几个露天温泉。而酒店更是自带了露天风吕,非常带感。

到了白滨车站,小小的,只有2个站台,但布置得别具特色,很有意思。

从公交车站出来后,直奔toretore海鲜市场,见识到了好多有趣的食材。在现场解体的大鲔鱼,直接刺身的扇贝,大个子的虾。可惜我们BBQ的手艺不太好,糟蹋了好东西,下次来可以去市场提供的食堂,支付一点加工费就能尝到真正美味的海鲜料理。

吃完海鲜大餐,一路直达酒店下榻。放好行李,便步行出发来到白良滨沙滩。这里确实美不神收,随手拍的照片都可以做桌面来用。
       白良滨的海水浮力特别大。因为这一点,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无拘无束躺在海面上,看天空风云变幻是多么的惬意。马臻在离岸不远的礁石附近找到了大量的热带鱼,如果带齐浮潜设备,又会是一项不错的体验活动。

玩了一天,晚上自然是温泉时间了,不过日本泡温泉是一丝不挂的,所以只能让大家自己想象了。

6 和歌山冒险大世界

白滨日本人的度假胜地。而最著名的不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也不是各式各样的水上运动,却是冒险大世界的大熊猫,因为这里是日本的大熊猫繁殖基地。中国人千里迢迢来日本看熊猫,倒是一个不错的梗。
       和歌山冒险大世界是一个集海洋馆,野生动物园和主题公园一体的综合项目。在这里能无限接近动物,是小家伙们的最爱。

冒险大世界里的动物,真的可以说是近在咫尺,矮矮的围栏,更像是个装饰,好像伸手就能碰触到这些动物一般。这里的野生动物园提供了小火车,越野车,电瓶车,自行车,徒步等多个方式的体验。可惜天公不作美,这时下起了大雨。徒步野生动物园和儿童主题公园无法体验了,算是留下了一丝遗憾。

所幸海洋馆不受天气影响,海狮表演秀和鲸豚表演秀都能正常演出。有幸被选为互动嘉宾,和海狮一起做了一回表演

回到酒店,又到了泡温泉时间。听着海潮,坐在古旧的木桶中泡汤,着实惬意。

7 再见!白滨

原定的轻松的回程安排,因为要离开而开始有了依依不舍的感觉。白滨真是个神奇的地方。我们临时决定再在白良滨玩一天,傍晚再回大阪。因为这个决定,我们错过了蟹道乐的预订,且收获了更多的不舍。纷纷表示,下次一定会再来。

吃完酒店的早餐,先去了千畳敷逛逛,然后退房,大家一起再去白良滨继续玩沙子。

再推荐一下我们的这家住宿,梅樽温泉酒店,早餐丰盛,晚上有拉面夜宵,酒店里还有很出名的露天风吕。离据说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崎温泉大概100米,据白良滨大概700米的距离,步行就都能到达。虽然设施有些陈旧,但是都很干净,胜在价格不贵。而且前台还有中文服务。

经过昨天大雨,今天一直是放晴。大家一致决定延迟回大阪的时间,继续在白良滨玩个畅快,顺便在白良滨露天风吕泡个澡。

中午的这顿餐还是找了家海鲜市场,虽然没有toretore市场大,但东西一点也不少。这次我们学了乖,不再自己BBQ,而是让市场食堂付费加工,终于尝到了正宗的海鲜料理。

吃完午餐,依依惜别了白滨,踏上回大阪的列车。

8 环球影城

大阪环球影城,是亚洲唯一的拥有哈利波特城堡的环球影视城。5D效果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真的是刺激到爆。可惜孩子太小不能感受。但是大阪影城除了那些超刺激的项目,小朋友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游戏。史努比乐园,芝麻街乐园,孩子们依然流连忘返。

来大阪环球影视城,快速券当然是要提前准备好的了。

第一站,哈利波特城堡,一比一的建筑规格,非常壮观。

通向魔法世界的火车。

味道怪异的奶油啤酒。

能在园区施展魔法的魔杖,和哈利波特同款哦。

出了哈利波特区,领着就是史努比乐园,小家伙在这里嗨的不要不要的。

从史努比乐园里出来,两个小家伙都累的睡着了。抓紧时间,玩了两个大项。一个大白鲨,一个侏罗纪公园。虽然只是漂流和激流勇进,但船长生动的表演和循序渐进的环节设计,每一步都能扣人心弦,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人惊喜。

这时两个小家伙也醒过来了,补充能量后,继续前往芝麻街嗨皮。

临别前,不能免俗的,要在标志建筑下合影留念。

9 回国

终于要回国了,生活又将回归正轨。

原来清水寺还有这个典故 😄

2016-10-09 13: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09 19:26

引用 twiggyma 发表于 2016-10-09 19:26:53 的回复:

回复twiggyma:

2016-10-09 21:1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0 10:11

引用 tbdaitian 发表于 2016-10-10 10:11:52 的回复:

回复tbdaitian:iphone

2016-10-10 19:16

一家人的旅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