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待—马来西亚沙巴亚庇义工之旅

Hmily LV.4
2016-10-09 02:18 918/7
  • 出发时间/2016-08-01

现在已经是2016年的十月份了,这一年已经过了大半年了,你问我目前遇到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
       我想我会毫不含糊的告诉你!那就是我在沙巴度过的那十几天的义工生活,在这里我觉得我有必要告诉大家,我是从哪里获得的义工机会,并且是怎么开始了这段奇妙的旅程。
       无待自由假日旅行是一家高级私人定制自由行旅游的公司,暑假前我幸运的获得了无待提供的去沙巴亚庇海岛做义工的机会,这对我来说既是挑战更是学习,内心是超鸡鸡动的,哈哈哈哈!(这里请允许我尽情的狂笑一会吧)

Day 1-2
       就这样,我的义工之旅奇妙的开始了!八月一号我从香港出境飞到了吉隆坡中转,故事的开始总是会有一些小小插曲,我因为看错了登机航站楼号,就这样完美的误机了!但是上天依然眷顾幸运的我,我赶上上了中午的飞机,准时在八月二号到达了亚庇。这里我就不得不提无待公司真的是非常的细心,他们给我安排了接机并送了一张电话卡。我顺利地到达了无待安排在加雅街附近的酒店,哈哈哈估计是方便义工们晚上出去吃逛嫖赌啊!

这是码头的接待厅,哈哈这是无待马来西亚的工作人员。

Day 3
       八月三号我正式开始了出海岛协作导游的工作!我一大早去到码头的时候吓了一跳,看见了很多小黑哥和当地导游已经开始工作了。特别是那些小黑哥们,天还没亮就起来要去准备出海的工作了,导游们更是忙的连坐下来歇一会的功夫都没有。
       地接社的Jack哥领着我去和导游还有小黑哥们say hello,并交代了我一些协作导游的工作。而那天天气其实不好,一直在下大雨,我们只好守株待兔似的在等消息,看看能否出海。我的内心是非常期待能够出海的,哈哈哈一直在祈祷快点停雨,浪小一点吧!
       十点多我终于出海啦!目的地是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双岛,也就是马努干岛和沙比岛。这两个岛相隔不远,开船十几分钟就能到了。我义工的工作任务其实就是一个小导游,组织客人们上船,提醒各种注意事项。还要帮助一些有特别需要的客人,例如帮客人拍照,帮忙照顾老人和小朋友,陪客人聊一聊旅途的趣闻,让大家都有一个美好而又愉快的旅程!其实这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呢哈哈哈!反正我是乐此不疲!
       上午天气不是很好,导游说由于打台风的原因,马奴干岛海水没有平时那么清澈。不过当时我上岛后看到码头的海水还是很清的,能看见好多漂亮的小丑鱼啊!心里就在想那平时的海水得清澈到什么程度啊?总体来说客人们玩的还是很happy的,哈哈哈哈,毕竟它是大名鼎鼎的国家公园双岛,那海水还真不是国内一般的海滩能比的,图片就是下面的二 三 四 五啦!还有亲爱的无待也让我免费的浮潜哦,毕竟真的没有哪家旅游公司这么大方的让义工们可以和客人们一起玩所有海岛项目!重点是免费!!!一般情况下我们早上七点半码头出发,下午四五点就能回到码头了。我们义工的工作轻松而且工作性质有点类似于陪玩官

这是在沙比岛遇到的一群外国小帅哥哈哈

这是我们的船,停在海岸码头。

这是我在马努干岛准备去浮潜的照片呢

下午我在沙比岛浮潜完,发现了一个装逼拍照的地方嘻嘻。

出发回市区的码头的过程,吹着海风爽爆了。

哈哈哈,大家在出发前拍的照片,看看大家的笑容就知道有多happy了。

这是环滩岛导游浮潜时候拍的照片。

Day 4-6
             环滩岛(环滩岛因其形状酷似圆环而得名,因为戒指的形状也是圆环,所以很多情侣和新婚夫妻愿意选择到该岛度假、旅行,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所以是非常适合新婚夫妇和小情侣哦,在这里拍出来的照片真是可以各种虐单身狗了。这个岛算得上是这几个岛中最美的了,海水是非常的蓝,这是图片都是原图没有加工处理过的哦!嘻嘻,分分钟都可以大片的感觉啊!对于爱浮潜的人来说,可算的上是小天堂了,基本上人们都会选择来这里浮潜,因为海水很清澈,基本不需要潜太深就可以看见多可爱的海龟,小丑鱼,海星等。上面有图片你们可以看看,环滩岛还有一点很吸引人的是环滩岛的小黑哥们非常的多才多艺啊!在中午用餐的时候,他们会拿着一把吉他,唱歌跳舞呢,那架势简直就赶上了中国新歌声了,他们中文歌唱的最好的就是童话和月亮代表我的心了,游客们都会围过来一起唱呢,那气氛简直就是在开演唱会嘛!岛屿的美丽和小黑哥们的热情让客人们都不愿意上船回码头了,都想多呆一会,想要体验热带岛屿和小黑哥的热情就赶紧动起来吧,赶紧去沙巴环滩岛过一个爽爆的夏天吧!别忘记带上你的家人,爱人哦

小黑哥在边工作边唱歌哈哈

Day 6、8
       迪加岛,这个海岛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有很多的猴子和蜥蜴,真的是很多啊!这里的蜥蜴可不是一般的蜥蜴哦,是巨大的蜥蜴,关键是这里的蜥蜴非常的可爱,它们不会攻击人,最多就是在你的屁股后面管你要吃的可惜的是我当时没有拍照,这蜥蜴走起路来,屁股像是美女在跳肚脐舞,没拍照真遗憾呢!大家一定要自己去迪加岛感受一回大海的美丽和与可爱的岛屿动物们的互动哦!迪加岛的浮潜也是不逊色于环滩岛的,那天我下水浮潜了几次,看到了整个海底都是彩色的珊瑚和成群的海鱼。我还看到了一个巨大的贝壳,里面有很多的大珍珠哦。直到我现在做梦都想回去潜水呢,实在太美了!迪加岛有火山泥浴,我们能在火山泥上面飘浮呢。大家泡完火山泥浴之后一般都不会去厕所冲洗,而是直接冲向大海,哈哈哈哈,那场面真是太壮观了!我恨不得泡在大海里不上来呢!在去迪加岛途中会经过一个蛇岛和白沙滩,白沙滩也是美的没sei了,这里十分适合拍大片呢,适合小情侣各种自拍虐单身狗,下面附有我拍的照片。

这是JOE导游帮我拍的,可惜我跳的真不高哈哈,下回回去我得重新拍,

这一家子是来自上海,非常可爱的一家,一路上遇到了太多可爱而又温暖的客人,写到这里不自觉地想回去了。

哈哈,火山泥浴后来的一张合照,其中有一对是新婚夫妇呢,在下山的过程中,我们还给他们唱了婚礼进行曲呢

这个美少女全程就一直飘在上面,哈哈哈。周围的帅哥都围过来了

这是迪加岛的码头

Day 7
       美人鱼岛,这个海岛呢,几乎是大家来沙巴旅游必去的海岛。美人鱼岛海水清蓝,潜水圣地就不用说了。重点是在那里过夜,晚上还能看到蓝眼泪啊!(请自行百度蓝眼泪,由于私人原因没能上岛过夜,实在是一大遗憾啊!)这海岛可以称得上是浪漫海岛,人住小木屋,看着夜晚一大片的蓝眼泪和满天的星辰,简直美炸啦!一般的旅行社安排的行程都是,先坐一个小时的山路车去,到郊区的码头坐小船去美人鱼岛。而无待的安排是直接坐豪华邮轮从市区的码头出发,直达美人鱼岛。时长仅两个半小时,而且邮轮基本上是不会感觉到海浪的颠簸,上邮轮你能做的事情就是美美睡一觉就到啦(特别是在热带地区,能在邮轮上享受到凉爽的空调哦!

这是美人鱼岛荒废的码头。

美人鱼岛 很多树都有小木屋呢还有秋千,这对小情侣不知道在幸福的嘀咕啥

这是广西的一个小帅哥,哈哈哈,非常爱拍的一个人。手机哈好多和他的自拍

Day 9
       红树林也是沙巴很值得一去的景点。无待的行程一般都会是在下午出发,先去著名的水上清真寺,再去海滩小木屋享受自助下午茶,然后去看长鼻猴。看完萌萌哒羞羞哒的长鼻猴之后,就回到小木屋享受海滩的日落晚餐。海滩是真的很美,果然没有辜负沙巴被称为世界第三美的日落的这个美名。晚餐过后我们就去红树林看萤火虫。话说,看萤火虫最搞笑的就是看那些小黑哥们引来萤火虫的方式,他们会拿着手电筒,在船上婀娜多姿的舞动,并在萤火虫准备出现前一刻用中文说“哇!好美啊!”大家都笑翻了。红树林的萤火虫简直就和圣诞树一样,整个漆黑的红树林变得一闪一闪亮晶晶,美得大家一直在尖叫。不过呢我手机拍照就拍不出来,所以还是大家自己去体验一把吧。

想要进去清真寺里,必须要换穆斯林的衣服哦!20马币一次换衣服进去。

这是在红树林小木屋遇到的当地的小孩子,我和他们说帮你们拍照,他们都很乐意。

在海滩看日落呢

我和这位美女真是非常有缘,见了两次呢,于是我们在海边拍一张happy ending

Day 10
      最后一天,我去了沙巴著名的神山。本来这个在行程里是没有的,无待是当作奖励让我去玩的 神山真的很神奇,有一圈云雾常年围绕着神山的山顶,看起来就像一朵大蘑菇。我们先是跟着导游去了一个神山附近的集市,我们在那里吃上一个当地的早餐,买了一些特色小吃、水果、海鲜、衣服和纪念品什么的。关键是东西都是非常的便宜呢,所以大家如果去到沙巴旅游真不用担心在景区他们会宰客,其实当地人都是很淳朴的。我在那里买了一份烤肠和烤香蕉,加起来才三马币,一大把香蕉才六马币,榴莲也好便宜,反正他们那里的水果都是可以说得上便宜到吃到吐,爱吃水果的人就放开肚子吃吧。接着我们就骑着ATV去牧场,骑着ATV去牧场的那段山路真是爽极了!哈哈,虽然骑ATV真的非常刺激好玩,导游也会非常耐心的教大家,不过大家也一定得要注意安全哦!哈哈哈,我是一个连摩托都不会骑的人啊,五分钟就被教会了,导游还坐我的车呢,真是体验了一把激情飙车。那个牧场就在神山的底下,从山底下看神山又是另一种感觉啊,一瞬间觉得自己好渺小呢!牧场非常的辽阔,在那里买上新鲜的牛奶,关键都不贵啊,很大一罐才四马币!所以在这里我很认真很负责告诉大家,应该要去沙巴浪一回,完全不用担心出了国门会被宰,不会说英语、没人接送、怎么安排行程等这些问题,毕竟我良心推荐无待真的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旅行公司呢。下午从牧场回来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泡温泉和走索道,算是放松了一把吧。晚上回到市区还能去做一个当地的SPA呢,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哈哈,我在集市看见一对可爱的父子,忍不住拍了下来

骑着ATV准备出发去牧场了。

这是我在牧场买的新鲜牛奶,价格非常美丽,四马币就能喝上新鲜的牛奶。

骑ATV上山

上面有白天的清真寺,这是晚上的清真寺,静谧而又神圣。

傍晚在码头看日落

哈哈,晚上我在码头喝酒,这只小猫咪一直粘着我

这是沙巴大学著名的粉色清真寺哦

在沙巴呆的这些日子里,我认识了可爱热情的小黑哥们(还都加了微信,偶尔会保持联系呢),他们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和他们待在一起我仿佛觉得这世界似乎真的很简单很纯粹,在晚上还能在码头和小黑哥们喝上几杯呢;我还认识了很多当地的华侨导游,他们非常的热情,带我去吃了各种当地人开的正宗小吃店,还载我去看夜空下沙巴大学的粉红色清真寺,然后去了他们那里著名的酒吧街。哈哈最后大家坐在海边喝酒,晚上和白天看着海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感觉,简直都不想回来了。当地人也是很nice的,去到沙巴之后的各种问路,他们都很耐心的回答,还有些人会亲自带你去呢。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我不知道怎么去码头,正好在旅馆遇上了一个马来人,她很热情地开车带我去。为了方便我记路,她一路上开的很慢,还留了电话让我遇到了什么困难就找她,当时我真是很感动。
       和沙巴认识的小伙伴们聊天非常的舒服,虽然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轨迹,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很享受在沙巴的这简单快乐的生活,没听到他们抱怨过他们出海,做导游的苦,在我看来不是没有苦,而是他们都只看到了快乐的地方,这一点确实很感动我。并且在这过程中,无待的老板Amber每天都会在微信上发信息关心我,会问会不会太累了,有遇上什么事情吗?,她是一个非常好讲话的姐姐呢,感谢在马来西亚遇上了这么多温暖的人,希望你们能一直这么简单快乐的生活下去。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如果大家有兴趣去沙巴旅游的话,也可以问我详细的问题,我都非常乐意的回答,在这里很良心的推荐无待自由假日旅行,非常的负责任,会让你有一个很美好的沙巴游。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09 19: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0 10:11

引用 seanredd 发表于 2016-10-09 19:26:55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seanredd:我也是拖延很久,终于完整写完了,不写出来实在是惦记着。

2016-10-14 11:12

引用 灰灰莫飞 发表于 2016-10-10 10:11:5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灰灰莫飞:哈哈哈,只要心够大,动起来啦等着你呢

2016-10-14 11:13

来咯,来咯~~
看你的照片都要羡慕死啦!以后一定要去一次~~
不过赶脚还是仙本那更美一点哈哈
就怕回来变非洲人了,毕竟我现在黑的就快赶上东南亚人了

2016-10-17 18:26

楼主有联系方式吗?我是大二的学生,也打算1月去沙巴做志愿者

2016-11-04 01:12

引用 奋斗青年小P 发表于 2016-11-04 01:12:34 的回复: